close

菩提酥何時變純素?



花蓮縣餅-菩提酥


 


討論:


素食原本開方便之門,讓身體虛弱或是嘴饞者可以吃奶與蛋,引起後患無窮!


以前蛋與奶是高貴營養食品,只有高級食品才能添加.
蛋與奶的生產也十分單純,沒有混合許多殘毒之飼料,所以沒有問題!


但是肉與魚的生產企業化,以及被大量採購殺價後,
蛋與奶的生產也一樣,
以致蛋與奶的殘毒與肉與魚不相上下,是蔬果豆穀的十/百倍甚至於更多倍!


素食(蔬食)原本是身心靈修行完善的基本條件,
不只是不含肉,魚,蛋與奶,
瑜珈修行者甚至於連根類不見陽光食物也不吃
如今許多含蛋含奶產品歸類為素食
甚至於可笑的是把含葷食乳化劑的食品歸為奶素,誤以為乳化劑是乳製品.


佛陀在菩提樹下悟道,悟道前有喝天女幻化羊乳,但是得道後也不碰乳製品!
希望花蓮的菩提酥(有安佳奶油),多學學金門的菩提酥,不含奶油奶粉!


 



齋藥:


*花蓮地方特色美食----菩提酥2010-1214


花蓮縣餅菩提酥是結合花蓮地方特色美食,其中涵括了花蓮道地的手工麻糬、花蓮蕃薯,
更創新使用養生食材「菩提子葉」入餡,結合營養價值豐富的栗子與松子,所研發而出的素食茶點。
除了食材的講究與用心,「劉師傅」憑著近四十年的烘焙功夫,
獨家創意使用「內餡外穿」作法,將內餡包在外頭,形成口感香酥的餅皮,中間包裹手工麻糬,
使「縣餅菩提酥」的口感更豐富,令人回味無窮。
 
 花蓮縣餅創始人-「劉師傅」以自身近四十年的專業技術,從不斷的嘗試與失敗中,
以花蓮當地的食材作為基礎,創新研發具花蓮特色的新口味;
除了食材的講究與對品質的堅持,更希望把花蓮的人文推廣出去,
包裝盒以縣花「蓮花」為主軸,傳達花蓮好山好水、乾淨純潔的印象。
由於花蓮是佛教慈濟的發源地,
經過縣民票選成為花蓮縣樹的菩提樹,傳達了佛教菩提心的理念,
在菩提酥的製作材料中添加了「菩提子葉」,除了縣樹「菩提樹」的代表性之外,
更希望能注入「菩提心」慈悲寬容的理念,讓人在品嘗縣餅「菩提酥」的同時,
亦能感受花蓮情、菩提心,傳達花蓮美善的形象,進而引起國際人士的共鳴。


花蓮縣餅菩提酥為全素產品,不添加雞蛋製作,另外火龍餅亦為全素產品


花蓮縣餅就以全素〈蛋素〉的產品來製作伴手禮,有菩提蘇、漂流木餅、紅玉火龍餅等;
要讓食素的遊客能有一處購滿素食伴手禮的好去處。



 


* 《一來順》菩提酥(全素)
貢糖相傳係明代閩南御膳貢品,深為明太祖朱元璋所喜愛,為當時年節納貢之大宗;


後隨時間流傳至廈門再傳入金門,並被推廣及研發至今有多種口味。
貢糖起源有二:
一說為朝聖的御膳貢品;另一說則是製作過程中需仰賴人力搥打,以求糖質綿密細緻,故稱為「摃」。


花生和糖是製作貢糖的兩大原料。由於金門空氣新鮮,水質冰冽清爽,加上島上風大造成土壤乾沃,


所以金門花生粒小紮實,口味較重。師傅將炒過的花生,與溶解的麥芽糖混合後,


再趁熱取出花生糖敲打,直到變成花生酥,然後在包餡、壓平、切塊、包裝。


如今一來順用金門嚴選上等材料,遵循古法,已最新生產技術及品管,保持貢品原味來製造,


值得您細細品嘗。一來順菩提酥以古早的做法,古早的口味,可夾吐司、饅頭多方位吃法。


◎商品成分:麥芽飴、砂糖、花生仁、食鹽、黑芝麻
◎商品數量:1包裝,每包內有12個。
◎保存方法:避免高溫及陽光直射,開啟後請冷藏。
◎保存期限:三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