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素婚禮的好處

 

 

 

 

 

 

 

 

許多名人婚禮請人吃素,
究竟吃素的婚晏有什麼好處?

 

前美國總統柯林頓 & 太座(現任美國國務卿)嫁女兒,空前盛大婚禮全部素食

 

大S婚禮也將是全部素食,梁朝偉、劉嘉玲在佛教國家正式完婚,
很佩服這些名人有勇氣舉辦完成純素婚禮,
更有人是採用完全有機食材,與所有過程完全環保!

 

希望這能夠讓那些新娘&新郎其中有一位吃素的人參考!

 

婚晏是關係結婚兩個人的命運,
婚晏吃素,確保未來婚姻美滿幸福,不會受到婚晏中被殺死動物靈魂之挾怨報復!

 

婚禮以素食舉辦,包括飲料&禮餅,禮盒,比請高人祈福更有效!

 

 

 

越來越多離婚,是否與婚晏參加人數越來越多,吃更多山珍海味(有靈性動物)有關?
值得懷疑!

 

所以,不僅婚晏應該辦純素,其他聚會也應該吃全素的餐飲!

 

 

 

很佩服中國2年前就有人舉辦全面有機素食的婚晏!

 

 

 

齋藥:

 

*克林頓牽手希拉蕊亮相愛女婚禮 婚宴晚餐是全素宴2010/0802騰訊新聞、中國新聞

 

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和國務卿希拉蕊的愛女雀兒喜昨晚出閣,

 

克林頓打破他“命不久矣”重病謠言,展示愛女鞭策修身成績,減15磅,一臉輕松,有問必答。

 

30歲的雀兒喜與32歲男友梅茲文斯基,在當地時間周六傍晚,於約500名嘉賓見證下,
在哈德遜河畔著名豪宅阿托莊園共訂婚盟。

 

蒞臨的名人嘉賓包括大導演斯皮爾伯格等。大婚盛況只有賓客知道,因為由籌備到進行全部保密進行。
嘉賓須出示身份證,經核對名單相片才放行,進場前更要交出手機和攝錄器材。保密程度堪比皇室婚禮。
現任總統奧巴馬也收不到請帖。

 

克林頓與希拉裡對女兒這些要求只好“遵命”,
因為“這是雀兒喜的大日子,並非她父母的大日子。
他們尊重女兒,只想給她想要的東西”,即使得失好朋友也在所不惜。
有幸收到請帖的,都必須是一對新人的好朋友。

 

賓客享用的婚宴晚餐是全素宴,一對新人所切的5層高結婚蛋糕是無麥蛋糕,
因為新娘子是素食人士及對小麥敏感,而她所穿的婚紗由華裔設計師王薇薇操刀,
並佩戴總值25萬美元的鑽飾。

 

傳媒猜測這次世紀大婚300~500萬美元埋單,但克林頓家庭好友:費用不到100萬美元。

 

評論:

 

婚禮重點是只邀好友,否則總統也不被邀請!
這是除了素食外之另一重點,不浪費!

 

 

 

*沒有魚翅 一樣幸福2009/0326

 

沒有花車,只有單車,沒有魚翅,只有素翅,灑葉代灑花
蔚藍天空下,二人於屯門鄉學校操場接受百多名親友祝福,
賓客紛紛送上自製有機小食。(豆漿、麵包)有些則送上有機蔬菜和新鮮蔬果作禮物,
新人親自佈置會場,邀請小學生參演話劇娛賓,還以環保再造肥皂當紀念禮物。
花費不足3萬元的「綠色婚-禮」,一樣神聖又盡興。

 

結婚除了是兩個人的事,也是兩個家庭的事,綠色婚禮的美中不足,是受制於傳統形式。
父母認為擺酒很重要,原打算請親友在餐廳吃自助素菜,因故安排酒樓辦素菜宴。

 

評論:

 

賓客送上自製有機小食,比主人晏請大家吃有機素食更有意義!
表示有機蔬食深植人心!

 

 

 

*不要血鑽 發e請帖 潮興綠色婚禮2009/0326

 

婚禮不一定要豪,英國愈來愈多新人結婚時不講金而講環保和人道,
以「綠色婚禮」表達對地球的愛和承諾。

 

這種婚禮由派帖到宴客,每個細節都貫徹綠色標準,

 

新娘子的婚紗在二手店選購或租借,手上的花束是自己種的有機花,
花車是環保石油氣車,連婚戒的鑽石亦註明不是血鑽。

 

英國24歲女見習醫生,年初與26歲社工結為夫妻,他們一向環保,
平日吃的用的盡是有機產品,連大日子亦緊守減排廢氣和愛惜樹木等原則。

 

參加他們婚禮親友都沒收到請帖,收發邀請卡和訂購禮物等,全都在婚禮網站完成。

 

父親澳洲人,母親瑞士人,親友若要見證山盟海誓,用儲起飛行里數前往英國,
犧牲假期時飛往外國旅遊的機會,間接減少乘飛機。

 

婚宴的食物是有機素食,連賓客用的紙巾亦是環保再造紙。
整個婚禮只花4.6萬港元,是英國平均婚禮費用1/7。

 

綠色婚禮的最大意義不是省錢,而是減排廢氣。
英國每個婚禮製造14.5噸二氧化碳,比每名英國人每年自然產生11.9噸二氧化碳更多。

 

蘭德爾和卡里克理念獲親友認同,收到的新婚禮物,
包括向樂施會捐款助養一隻驢、聘任三名傷殘工人、新種125棵樹,生產25套環保避孕工具,
統統有助環保。

 

評論:

 

食衣住行都考慮到環保最棒,否則單單吃純素就很環保,吃有機蔬食更加環保!

 

 

 

*四川一對環保夫妻舉辦素食婚禮2008/0930

 

來賓簽到後,都將領到一個有機蘋果;招待客人們的,也是滿桌的素食。

 

成都市中心素食餐廳,婚宴菜單:粵式珍珠鮑、奇味琵琶腿、避風塘炒蟹、麻辣海鮮燴,
山珍海味樣樣齊全。這竟是一桌無奶、無蛋、無肉的素食盛宴。

 

食材全部採用有機果蔬,“烤魚”是海藻提取物和大豆蛋白所製作,
其他仿葷素食的主要原料也都是香菇、竹筍、面筋、魔芋和豆制品等。

 

香煙和美酒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有機蘋果和爽口的有機藍莓汁。

 

餐桌上的牙簽都是玉米製作的,還可以吃。

 

新娘:為了推廣健康環保的生活理念,兩人決定舉行這場以環保為主題的素食婚禮。

 

婚禮布置也貫穿著環保的主題,沒有用汽球,連紗幔也可回收。
送給來賓們的禮物,裝在可以回收的紙袋,一些有關健康生活的書籍。

 

中午12點半,主持人尤尤宣布婚禮開始。
潔白的玫瑰、百合與酒樓古色古香的建築相映成趣,溫暖的陽光,灑滿搭建在天井中的舞台。
婚禮開場,兩個可愛的孩子蹦蹦跳跳地跑上台,頭上戴著粉色小兔子和黃色小鴨的帽子。
緊接著,這對相戀11年的有情人在煙花的簇擁下,款款走下樓梯,踏上婚禮舞台。
新人的交杯酒很是特別,他們將一杯橙汁和一杯藍莓汁混合著一飲而盡。
少了一絲酒後的微醺,多了一份水果的香甜。

 

面對新娘的父母,新郎一番動人表白感動了現場所有人。
為了表達對父母的謝意,新人特地為4位老人準備了禮物:有機麥苗粉,祝願他們健康長壽。

 

音樂響起,新郎新娘用兩杯錦江水澆灌愛情常青樹,許願愛情地久天長。
溫馨浪漫的氛圍中,新人舉起一個竹籠,緩緩拉開竹籠門,一群嘰嘰喳喳的小鳥飛出樊籠直衝雲霄……

 

婚宴上沒肉,也沒煙酒,賓客們習慣嗎?
原來,新人早就在請柬上就告知了前來賀喜的賓客,他們將嘗到一桌精致美味的素席。
對於新人的用意,賓客們在好奇之餘,更多的是理解和支持。

 

評論:

 

餐點,飲料與贈品都用有機素食,就已經是愛護地球極為愛心之表現!

 

 

 

*素食婚宴 在 永豐棧麗緻酒店2006/1016

 

一踏進lobby,找尋指引;沒發現預期中的大幅婚紗照,
卻無法不注意到這樣一張拓有新郎新娘肖像的海報。
向宴會廳有婚紗照、沒一字排開謝卡、沒磚塊相本,只有兩張大大簽名綢。

 

找到已安排好的位置,桌上的開水舒解兩個小時的風塵僕僕(台北到台中)。
每個座位上都有名卡(放在口布上),晚到的人不用擔心要和不相識的人併桌。每桌8位,是我坐過最寬裕酒席。

 

簡單粉彩卡取代了常見鑲金線菜單,一打開有新人對賓客說的話,也有詳細菜單。
瀏覽了菜單,加上眼前擺設的西式餐具,我相信這一場婚酒必不同於以往的經驗。七點一到,準時開席。

 

服務生托著麵包籃逐位讓客人挑選喜歡的麵包(3種:法國麵包切片、全麥麵包切片和軟麵包)。
劃開微溫的麵包,塞進一刀奶油(當然是植物性),這從來都不是我能抗拒的組合。
本來有點後悔裝淑女只拿一個,沒想到服務生serve完後,立即補上滿滿一籃供賓客自行取食^o^y。

 

開胃菜:香草蕃茄鑲堅果乾鳳梨與蔬菜凍糕。
去皮去籽的蕃茄盅裡塞滿松子碎與蜜鳳梨,香氣四溢,果真開胃。
凍糕裡的甜椒段亦細心地作了去皮處理,口感細緻。

 

湯品:香草杏仁蔬菜清湯。
湯盤裡三坨備料:青白花菜與蕃茄泥(紅)、松露(黑)以及新鮮杏仁(白),
捧著湯壺,緩緩地將高湯沖進湯盤。備料隨著高湯的漩渦頓時散開,松露的香氣撲鼻而來。好喝得不得了。

 

水波木耳與蘆筍佐甜椒汁。
法式擺盤。木耳十分柔軟;醬汁保留了彩椒的甜而無草腥味;襯底的燉飯口感既Q又黏性十足。

 

炒磨菇附燉茄泥。
墊在白菜底下的茄泥有食材本身的清香,Parmesan起士增添磨菇的風味。
嚐一口地瓜泥,真濃真香甜!燉白菜則適時地中和了地瓜泥的甜口。
盤飾上的花是從法國坐飛機來的,可食用(一定能吃,老外才會放進餐盤;截然不同的飲食文化)。

 

蕃茄鑲櫛瓜、北非小壽司與炭烤杏鮑菇佐味噌汁。
櫛瓜一出場就知道這是道地的洋食,小段小段的處理降低瓜類獨有的腥氣。
壽司米採用北非米(Couscous),口感類似麵糰子。壽司捲沾上微酸的醋汁,相當提味。
炭烤杏鮑菇空口吃就很讚了,搭配上淡淡的味噌淋醬,若有似無的味噌香使風味再上一層。

 

甜品:野莓水果百匯。
點選熱飲後,服務生開始送上甜點。原以為是各色莓果搭成小塔之類的甜點,
端上桌才知道分別是梨子凍、鬆餅塔與椰香糕。
啜飲香濃的咖啡,細細品嚐3種小甜品,嗯,各有風味又不搶去彼此的光芒。

 

最早新人體貼同事南下路途遙遠,開席時間訂傍晚5點,希望大家早點回台北休息。
卻因人事行政局臨時宣布放中秋連假,而造成婚宴舉行日變成補上班日。說什麼也要請半天假參加!
新人們擁有長輩與專程自香港飛來的日籍友人的祝福,更有新娘子的得意門生所帶來的自彈自唱。
流暢的吉他弦音托著略帶青澀的嗓音彷彿代表了新人萌生而茁壯中的愛情。
賓客透過牆面上的液晶營幕感受到新人眼底流轉的相知相惜。
而中場新人以逐桌點燃幸福燭光的方式,取代傳統的敬酒,更見巧思。

 

謝謝傑克賢伉儷悉心安排了這場婚宴,我們實在很享受這樣幸福又恬靜的夜晚。祝福兩位 --

 

評論:

 

素食西餐難得,以燭光取代傳統的敬酒更見巧思。
列出名卡代表已經確認會出席,這也是另外一項環保不浪費之細節!

 

 

 

*環保志工娶媳婦 蔬食婚宴不浪費 2010/09/12

 

籌備兒子婚禮期間,「不殺生」想法一直在腦中盤旋,「不敢啟口」又是一個沉重負擔,
就在女方媽媽提出「素食宴客」後,終於可以放下壓在心中的大石頭,正式啟動這場環保薪傳的婚禮。

 

環保志工,不但平日力行環保,連兒子結婚都貫徹「環保」。
婚宴現場還要進行環保宣導,桌上端出蔬食料理,親友人人一副「環保筷」,
不提供市售瓶裝飲料,改用當地、當季,新鮮水果壓榨的果汁,
使用後的餐具將以天然茶樹粉清洗,充分落實環保精神。

 

評論:

 

舉辦素食婚禮,最重要是取得雙方家長同意!

 

 

 

*梁朝偉、劉嘉玲不丹正式完婚

 

不丹 是佛教國家,不但沒有煙酒販賣,食物也以素食為主,故而劉嘉玲請好友帶酒帶方便麵.

 

評論:

 

梁朝偉、劉嘉玲不應該為了客人一時嘴饞而請好友自備酒與泡麵!
應該聘請好廚師協助調理出比酒更好喝的飲料,比泡麵更好吃的蔬食料理!
否則與一般喜晏一樣有酒有肉,沒有什麼特別,反而危害其婚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