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女工照片真相   2nd更新2008/0913



 


討論:


iPhone女工照片流出


再度證實,Apple產品防毒機制有缺陷


 


自從iPod初次傳出有電腦病毒後,
Apple專家處置就有缺失,雖經甲代工廠補救
但顯然iPod乙代工廠與丙代工廠沒有教訓
所以出問題一年後,iPod等產品仍有電腦病毒


 


當作業系統&正規防毒公司無法抵擋隨身碟病毒蔓延
工廠端之作業流程仍然有機會建立最後一道防線


 


可惜iPod原本來自麥金塔作業系統,電腦病毒少
iPod延伸到微軟作業系統,沒增加防毒機制


 


iPod等軟體掌握在Apple手中,
也就是Apple與多數筆記本電腦品牌商一樣,
不分享軟體製作過程給代工廠
乙代工廠與丙代工廠等於沒有軟體人才,
只靠Apple軟體人才作軟體下載程序


 


以ipod為例:


iPod隨身碟分割表與檔案系統須麥金塔作業系統&微軟作業系統都相通
但Apple精通此2系統右懂病毒之軟體天才應該不會大才小用於工廠軟體載入系統
iPod出貨前又會隨機亂灌不知用途檔案,
讓代工廠想辨識是否有怪檔案留存,難上加難!



雖然甲代工廠終於辦到了,但是訂單流失,
這是Apple 3團隊角力早已定局之結果
與生產管理技術優良否無關


 


iPhone女工照片流出


顯示Apple iPhone軟體團隊也仍然是電腦病毒新鮮人



通常此類產品經過生產線檢測人員,出貨品管檢測人員,


品保使用者介面評鑑人員 3大團隊檢測
看制服 iPhone女工應該是第二者
此3種人測試完,流程會清除所有測試資料



此次疏忽是流程出錯.
女工沒必要每次測試要刪除測試資料
所以如果iPhone女工被辭退,代表富士康管理已失去原有效率,
可能是iPhonee團隊擴充太快,未熟記郭語錄
那iPhone出現手機病毒,指日可待


 


同理,禽流感病毒和電腦病毒一樣,
工程技術上可防範
但是人為程序卻導致無法去執行,
原本只賣煮熟並通過防病毒認證之冷凍肉(包括所有肉魚蛋奶)可簡單隔離禽流感病毒傳染路徑
卻因為速食業者挾持肉魚蛋奶農漁牧戶而不可能執行


 


禽流感病人比iPhone女工更無辜


 


 


欣聞齋藥:


#1.
iPhone美眉 紅遍全球 2008/08/29 
一名在鴻海深圳生產線組裝iPhone的年輕打工妹,在一夜之間爆紅。
生產線員工用將出廠的iPhone手機為她拍攝,在出廠前忘記刪除,手機後來賣到英國,
買到的英國消費者在網路貼上照片,透過網路力量傳遍全球。


網友一度擔心鴻海會解雇這名員工,但鴻海表示,應該不會,這是一個「美麗的錯誤」。
由於鴻海將在今天公布半年報,業績同樣深受全球矚目,法人希望,這次的半年報能一樣美麗


 


#2.
富士康否認辭退iPhone打工妹:爲檢測車間員工2008-0827


英國網友markm49uk從沒想過,自己新買iPhone裏會有個中國女孩親切照片;


這位被稱作“中國最美打工妹”的無名女孩也許還不知道,通過網路,


自己的笑容只用了6天時間就火遍全球。國外國內都有了專門爲她建立的網站,
任何關於iPhone girl消息都會第一時間在網站發佈;消息出口轉內銷後,國內網友壓抑不住好奇,
發動了近年來流行的“人肉”搜索,想要讓iPhone girl現身眼前!
8月20日markm49uk在蘋果産品愛好者論壇上發帖:我不知道這是否正常,


我在英國的家裏收到嶄新的iPhone手機,剛把它啟動,就看見已經有人設定圖片作爲壁紙!


可能是生產線上的人—有沒有其他人發現過這種情況?他隨後貼出3張所提到照片,


畫面中央都是一位元臉蛋圓潤、笑容可愛的亞洲女孩,她身穿工作服、頭戴工作帽:


工作服上的粉紅色條紋似乎更襯得她活潑可人。


目前蘋果iPhone和iPod主要由代工廠商富士康的女工生産,


生產線上工人多爲女性,很多網友都表示手機女孩來自富士康工廠。


昨日記者聯繫到富士康科技集團,手機女孩已經被證實是富士康科技集團的員工,
但他否認女孩已經被開除,不方便透露女孩具體工作地點和聯繫方式。


女孩是手機檢測車間的員工,可能在進行拍照手機檢測後忘記刪除檢測圖片才導致事情發生,


現在他們也在詳細調查。


 



#3.
2008/0905鴻海集團子公司富士康一名打工妹,上月因iPhone手機內三張微笑照片風靡網路論壇,
iPhone girl一詞在谷歌的排名高居第七名,成為8月搜尋度竄升最快的熱門詞,
媒體追查發現,iPhone girl很可能是蘋果愛好者論壇的宣傳手段、自我炒作成分高。


雖然iPhone girl已透過表姊對外表明只想做平凡人、婉拒採訪,並希望網民停止尋人搜索活動,
但iPhone girl事件內幕,可能很複雜。


iPhone girl最早的消息發布於蘋果愛好者論壇www.MacRumors.com,發帖人網名為自稱是英國人的markm49uk。
才短短數日,markm49uk的貼文在網路上迅速被網民熱炒,但隨即有眼尖網民發現箇中可疑之處指出,
iPhone在英國的獨家合作夥伴是O2,而markm49uk自稱從沒有去過美國,但圖片上所顯示的電信營運商卻是美國AT&T,
網民質疑:英國人怎麼買了美國的iPhone呢?


www.MacRumors.com為一家知名科技部落格網站,在美國部落格排名第二,專門傳播有關蘋果的八卦、傳言與事實等消息,
網站設立者與站長為Arnold Kim。markm49uk在回信給網民的電子郵件裡,其郵件簽名竟是Arnold Kim。


iPhone girl是商業炒作利益算計?現實並不存在...


 


#4.
iPhone女孩在深圳富士康工作 沒露面用簡訊謝謝大家關心2008/0901


因為一張在iPhone生產線上意外留下照片的女孩,現在一路從英國紅到網路上,大家都叫她iPhone女孩或中國最美的打工妹。
現在大陸記者也發起尋人大作戰,只差一步就找到這iPhone女孩,但她還是選擇躲起來,只用簡訊「謝謝大家關心」。


iPhone女孩在照片上穿著工作服,清秀的臉龐,大大的眼睛,燦爛的笑容,還比個勝利手勢。
因為在iPhone生產流水線上意外沒有刪掉的測試照片,而紅到國外的iPhone女孩,消息傳回大陸後,當地媒體發動尋人大作戰。


只知道iPhone女孩在深圳的富士康工廠工作,有記者在門口守候,只等到她同事,同事說:iPhone女孩姓李,是湖南人,
年紀很輕,剛到富士康沒多久就已經是測試部門的領班。


大陸記者沒有見到本人,但她通過她的同事給我們發來短信(簡訊),說謝謝我們的關心,她正在上班,不想受到我們的打擾。


或許是一下子來的壓力太大,iPhone女孩只用簡訊跟大家致意;不過,外界也擔心這些忘了刪除的照片引起各界議論,
會不會讓她丟了工作?對此,富士康媒體室主任劉坤:首先她沒有被開除,而且也不可能開除,
記者問:她還在公司裡上班嗎?劉坤說:因為她沒有過失,還在公司裡工作。


留下照片的確是個失誤,但卻是美麗的失誤,不僅保有工作的iPhone女孩,還有網友幫她設立網站,


 


#5.
新iPod來了》蘋果概念股評析2008-0904
美國蘋果公司發出0909Let's Rock一起來搖滾吧!邀請函暗示將發布新款iPod音樂播放器。
本次Video、Nano和Touch三大產品線都將有新品上市,英華達、鴻海與廣達等都將受惠,


華碩代工iPod Shuffle可能沒新作。
耶誕旺季將到,蘋果維持往例9月公布新款iPod,迎接銷售旺季。
去年10-12月賣2212萬台iPod,銷售量成長5%、金額成長17%;今年Q4iPod訂單仍2,000萬台以上。



#6.
iPod中的病毒的詳情和解決方法2006-1020
Apple公司:部分2006/0912出廠Video iPod帶RavMonE.exe病毒。病毒只感染Windows,


Mac用戶不受威脅。主流反病毒軟體都可將其清除,還有專殺工具供下載。


此病毒只存在Video iPod中,iPod nano和iPod shuffle不會。


該日iPod<1%感染RavMonE病毒。及時更新病毒庫可預防和消除這些病毒。
蘋果iPod銷量超過3200萬,蘋果只接到不到25名用戶的報告。


McAfee公司:RavMonE.exe是W32/Rjump.worm(Windows蠕蟲病毒),


用Python腳本語言寫成,經Py2Exe工具編成Windows可執行exe文件。
該病毒還會向系統和移動設備中複製自身,並在被感染系統中留下後門。


清除RavMonE.exe方法
1.Video iPod接到電腦上,用最新的反病毒程式進行掃描。
2.專殺工具RavMonE_Killer.exe、或McAfee AVERT Stinger。
3.在線殺毒工具,如:http://www.trendmicro.com/spyware-scan/
iPod音頻和視頻文件可能被刪除。殺毒後可能需用iTunes 7將iPod恢復到出廠設置。



#7.2006/1020
上周麥當勞在日本召回10000個含木馬病毒的MP3播放器。
麥當勞在與可口可樂聯合促銷活動中,贈送麥當勞牌MP3攜帶木馬病毒。這些病毒會收集用戶的密碼資訊,然後發送給病毒製造者


#8.
2007-0409卡巴斯基實驗室上周宣佈:


發現首個針對iPod病毒。目前Podloso的病毒還威脅不大。只在安裝Linux的iPod才發作。
還需要用戶把病毒載入到iPod。如果沒有用戶的參與,這個病毒不會自動運行。
一旦這個病毒Podloso運行,它就會掃描整個iPod並感染其中的全部可執行文件。


一旦用戶運行這些被感染的可執行文件,病毒就會自動運行並顯示這樣的資訊:


你已經被首個iPodLinux病毒Oslo感染。
Podloso是典型概念驗證Proof Of Concept型病毒。只證明它能感染某特定平臺,沒惡意,不造成威脅。



#9.
2008/0315
美聯社最近調查的中毒案例中,市面上最廣泛使用一些電腦配件,已成電腦病毒帶原者。
如:蘋果的iPod娛樂播放系統、在Target及Best Buy商店出售的數碼相框,及TomTom品牌的導航裝置等,都會導致用戶中毒。


洛杉磯電腦顧問亞斯秋在 Target購買一個中國製Uniek品牌電子相框作為他81歲母親生日禮物。
當他將相框與他的電腦連線,防毒軟體立即警告:相框中4種電腦病毒,其中一種專偷密碼。


去年11月台灣傳出國際知名品牌超大型500G可攜式硬碟被植入兩種木馬程式病毒


autorun.inf及ghost.pif,
一旦安裝使用,電腦中的資料就不知不覺被竊取傳送到北京兩個網址,www.nice8.orgwww.we168.org


許多民眾的防病毒軟件不是最新的,可能已被感染而不知。甚至防護軟件可能都是不夠的。


電子產品製造商反應冷淡


美聯社聯繫世界上最大電子產品製造商,要求提供如何防止中毒詳細計劃。包括中國生產iPod但總部在台的鴻海、總部在新加坡的偉創力Flextronics、總部在台的廣達和華碩,都拒絕發表評論或沒回應。


蘋果:2006年少數污染iPod的病毒來自一台通常用於測試兼容性與小配件軟件的個人電腦。


美國最大的電子消費產品公司Best Buy:將從貨架上撤出受污染的中國製產品,並針對製造商採取糾正行動。但該公司拒絕提供詳細資料。


Sam's Club和Target:正調查投訴,但尚未能核實其電子商品是否受到污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