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茶葉殘留農藥談起


圖1.同時檢查多種農藥須更高級技術與儀器


  所以一般蔬果豆穀甚至肉魚蛋奶很少採用


  由高級茶葉驗出同時有六種農藥殘留,絕非偶然!


        應該是長年濫用農藥以及化肥讓栽種物抗多種蟲害能力巨降


  加上氣候激烈變化使害蟲增加,必須輪流使用十多種農藥


  經過茶葉烘培過程後,仍然殘留六種


  也就是包括高山蔬菜等也都必須超量超種類使用農藥


 


  1種農藥不過量,還好,但是6種農藥都不過量令人擔心!


        正確方法:同時有6種農藥,個別農藥上限應當降低十百倍甚至千萬倍ㄅ


 


 


討論:


天仁茗茶的"茶王"是高級茶葉,居然驗出6種農藥殘留!
可見寶島蟲害嚴重到必須十幾種農藥齊用地步,


也就是說,寶島農魚牧業應該全面轉進到有機農業
或是改為小面積種植單一品種及輪作



齋藥:


*3品牌茶葉含農藥新殺蟎 


消基會今天公布的茶葉殘留農藥結果發現,消費者喝茶也會喝進農藥!
消基會抽查市售9件產品後發現,天仁、新東陽、振信茗茶3個品牌的茶葉
,都有殘留農藥「新殺蟎」,違反食品衛生標準、可能有害身體健康,
消基會建議消費者,品茗時一定要先將第一泡的茶湯倒掉,以濾除茶葉上的塵埃及沾附的殘留農藥。


中秋節又要到了,許多人喜歡在吃月餅、剝柚子之餘泡壺清香甘醇的好茶,
與家人共賞明月。消基會今天公布市售茶葉禮盒的調查報告,發現9種茶葉禮盒,
只有4種未檢出農藥殘留、2種檢出量合於安全標準、3種出現不得於茶類的農藥「新殺蟎」。


消基會:新東陽凍頂烏龍茶、天仁茗茶金波凝香清香烏龍茶及振信茗茶春語烏龍均驗出農藥新殺蟎,
已經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的相關規定,依法主管機關可以禁止其製造、販賣。


萬年春金玉滿堂茗茶與天仁茗茶福韻茶禮高山烏龍茶雖有驗出農藥,但都符合殘留農藥安全容許量。
金品茗茶春吟春茶禮、茗窖高山烏龍、日出茶葉阿里山高山茶及京兆尹宮廷御用禮盒則未檢驗出農藥殘留。


茶葉食用方式是直接沖泡飲用,不像蔬菜水果可以藉由清洗、去皮而減少農藥殘留,
加上茶類產品通常又具有「健康概念」,所以消費者應該更為注意。
3項茶葉禮盒中檢驗出新殺蟎,顯示茶農在種植過程中可能不當使用農藥,
茶菁經過發酵、焙炒、揉捻、乾燥等加工流程,農藥應該會自然減退,但這次抽檢卻依然被發現,顯示茶葉農藥使用情況相當嚴重。


這次調查採取中國國家標準的「食品中殘留農業檢驗方法」及行政院衛生署的「二硫代胺基甲酸鹽劑分析法」檢驗,並依據衛生署公布的食品衛生標準之殘留農藥安全容許量評判。



*台灣茶?越南茶!農藥茶!2009/1212蘋果日報


經調查發現專供包括大潤發、愛買、家樂福等大賣場自製茶品,及「悅氏」、「光泉」、「統一」等知名飲料廠商的多家茶商,雖標榜台灣產,實則混摻大量越南茶葉。


北縣消保官發現每年進口的越南茶葉高達一萬八千公噸,比全國總生產量約一萬七千公噸還多,但市面上皆無越南茶葉流向
經調查發現專供包括大潤發、愛買、家樂福等大賣場自製茶品,及「悅氏」、「光泉」、「統一」等知名飲料廠商的多家茶商,雖標榜台灣產,實則混摻大量越南茶葉。


消保官表示,多數茶商雖稱茶品為台灣自產自售,但代工廠商卻證實多數為越南進口,「不能只有一點台灣茶葉、混了大量越南茶葉,就以台灣茶葉價格販售,已明顯損害消費者權益。」


另消保官也將茶品送驗,發現多數茶葉均驗出有農藥殘留,其中天仁茗茶被驗出有六項不同農藥殘留;法制局長陳坤榮表示,雖然檢驗結果尚符國家標準,但國家標準指的是單一品項,未考慮每人每天飲量、及被驗出多項時所造成人體負擔,陳坤榮說:「台灣農藥殘留標準比日本寬鬆,法令應作檢討。」


對此,多數茶商會後都不願回應,家樂福公共事務部北區經理李佳真表示,會將茶品暫時下架,待補貼茶葉原產地及台、越茶葉混合比例後再重新上架。
天仁茶葉營運副總經理莊遠明說,天仁茶葉是貨真價實台灣茶,農藥殘留量也符合國家標準,但顧及消費者健康,考慮自訂嚴格標準。


對大賣場的東西真是一點信心都沒有;凡事都有份!


農藥不超標就給你個十種八種!


怎麼有這種企業!真是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