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安-5可疑電火布


討論:


台中夜店一把火,燒死許多人,才扯出天花板泡棉非耐燃等級!


但是,一般火災:電線走火數十年,燒死多少人,卻無人追查電火布非耐燃等級!


一般五金行賣電火布,可能連材質(PVC)都未標示,不要說耐燃等級標示ㄌ
大型量販店擺出幾十種電火布,便宜ㄉ10元,貴ㄉ50元,標示耐燃,但是無耐燃等級,無安規標誌!


也就是說,電線因為要外銷,取得安規標誌!
但是最會發熱的電線分支點,卻用非耐燃等級電火布包裝,這就是寶島的配電水準?



施政建言:


消防署/營建署趕快請個懂安規耐燃等級認證的人,管管電火布耐燃等級,救就千萬家庭&工廠ㄅ!


 


摘藥:


*臺灣人莫名奇妙的驕傲【電火布】
台灣在40年前的【電火布】其實還是布做的,後來PVC材質問世之後才搞造成現在的【PVC電氣絕緣膠帶】。


《電火布》的材質與電線的外皮PVC聚氯乙烯 相同,
PVC聚氯乙烯比重高,具耐燃性、高透明性、絕緣性佳且印刷性佳。不同配方有不同特性,應用廣泛、價廉。
《電火布》有良好的絕緣效果(600V),但並不耐高熱(105℃),也不防火。
電氣方面也是有特殊用途的耐高熱耐火膠帶(屬特弗龍Teflon材質)
因價格高,不適合用在一般配線方面。
講求安全、舒適、美觀、耐候性、耐水性、耐熱耐磨、耐火各式各樣的膠帶,有各別的用處



*
1.PVC不耐燃.需要加"耐燃物(PVC)"與 "易燃物(木材)"隔離,般比較會產生"熱"的地方,都是在轉接點,
所以,在分接點才需要有特定的東西連接,以免電線裸露
2.至於熱.是因為電流過大或過載.2.0的單線迴路.可配上20安培NFB(無熔絲斷路器)做保護.
(電燈迴路要先算一下總負載)
3.電線走火.最主要還是過載(老鼠咬破線皮造成短路也有可能).
電源線用PF管當保護導管。



*電火布 呵呵 別小看它 一般買到的 幾乎是會脫膠不耐燃有使用年限 因氣候問題會引響品質的.. 建議買大牌子..日本製.貴了點.但是耐用



*電火布19mm*5M
尺寸:19mm×5M(19mm×500cm)
包裝單位:10捲/支
材質:PVC
顏色:黑/紅
用途:絕緣、黏貼、和表面保護被貼物。
產品介紹:耐燃性、耐電壓、耐溶劑、與耐溫性均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