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樂跑步訣竅



圖1.慢跑起頭難,練習一個月以上就可以輕鬆跑!


九把刀也是由討厭運動變成樂愛運動!


 


討論:


許多人以為慢跑很累,很辛苦,很傷關節,其實完全誤會慢跑!


長跑會讓疲憊身心放鬆,在充滿電能!最明顯例子就是紅面祺王&外科醫生.


慢跑剛開始有點累與喘,持續一個月後就會輕鬆跑,跑更快!


跑步傷關節?那市沒有熱身,如突然快速下樓梯或是突然跑下坡路!



手無縛雞之力的作家,都可以靠慢跑取得靈感,
一般人更容易靠慢跑得到更大好處!



例如:
過敏性氣喘,隨時沒有下一口氣,算是最危急病人!
有人因此割除肺部父交感神經,但也失去呼吸到過冷或有問題空氣應變能力!
有人靠藥物治療,卻有骨疏,傷肝敗腎等後遺症!
如果靠慢跑治療,很快好轉,甚至於斷病根!
當然搭配多喝豆漿,鮮榨蔬果汁補充營養,效果加倍!


 


齋藥:


*九把刀代言,鼓勵學生多跑步 2011/0915聯合晚報
 
作家九把刀今天擔任董氏基金會「樂動少年養成計畫」的代言人,
呼籲青少年有空多跑跑操場,以運動紓壓。


他說自己本來也是個「很爛的跑步咖」,但養成跑步習慣後,
心情不好,或是寫作狀況不理想的時候,就算是半夜兩、三點,也會出門跑步。



九把刀勤練跑 「不當爛跑步咖」


學生時代曾是逃避跑步的「廢物」!
剛晉身賣座國片導演的作家九把刀透露,因當兵前已小有名氣,「不想丟臉」,才逼自己跑步。
如今跑步及游泳已是生活的一部分。他鼓勵年輕學子,只要開始,就有機會找到運動的快樂。
董氏基金會、維他露基金會在全國二十所高中職推動的「樂動少年養成計畫」,
第一階段便已創造超過570/萬圈,兩千四百多名學生實際跑超過馬拉松的距離。
第二階段昨起跑,請來九把刀擔任活動代言人。


九把刀前進校園,迎面而來便是年輕學子高分貝的歡迎呼聲。
豔陽下槍聲一響,學生開心地與心目中的偶像一起跑操場。
九把刀透露,中小學時最討厭跑步,每要跑操場就到樹蔭下與女同學聊天,「就是廢物一個」。


九把刀說,直到研究所畢業、當兵前兩個月時,想到在軍中若被認出,
不就一輩子頂著「跑步的遜咖」名號?
為了不丟臉,開始跑步,從網友學到呼吸方法,認知「中間休息永遠都跑不完」,
在軍隊中硬是參與跑步最快的隊伍。


從此養成跑步習慣,九把刀說,拍片前僅有兩小時在家休息,
也一定挪出一小時跑步。前陣子在馬來西亞撞傷腳趾,就以游泳替代跑步。


宇寧身心診所院長:任何運動都可以改變腦部神經傳導物質、荷爾蒙,
讓人感到愉悅,也能從肌肉極度緊張後,感受放鬆的好處。


九把刀說,運動解憂鬱是他目前接過最好的代言,
現在跑步時漸漸「什麼都不想」,單純享受跑步後的暢快。
他鼓勵年輕學子,即便是「爛跑步咖」,也要開始享受跑步的孤獨,或呼朋引伴享受運動的快樂。


 


*換人工膝蓋 翁建益照跑?2011/0915 yam天空新聞


直到朋友邀他參加柏林和華沙的馬拉松路跑,原本只是跟著出遊,
但好勝心強的他穿起跑步鞋,每天練習,終於又回到馬拉松跑場,繼續跑出精彩人生。


 


*戎撫天出書 笑談馬拉松好簡單 2011/0*06台灣醒報
 
套上馬拉松服,資深媒體人戎撫天今天為新書《跑馬拉松,其實很簡單》造勢,
已經62歲的他仍精神奕奕,難得穿上短褲,連好友紀政都笑說,很少看到「天哥」穿這樣。
去年第一次參加日本奈良馬拉松的戎撫天,回想起跑進終點線的那一刻仍滿臉感動。
談起跑步,他笑說,「已經成為我生命的一部分。」


2010年12月,戎撫天因心臟竇房結病變而裝上節律器,決定開始練馬拉松,
已經62歲的他,至今每週跑6到10公里,
自詡為法拉利的他,卻也透露因節律器的關係,目前只能用二檔速度跑步,避免對心臟造成負擔。


他表示,跑步已成為生命中的一部份,
回憶從前在報社工作時,總是利用晨跑時思考文章內容,常常一進社裡就能立刻下筆。
長年競爭獨家新聞的戎撫天也在書中寫道,記者是一個「孤單的熱鬧人」,
生活在熱鬧中,卻因必須保守秘密而使內心非常孤單,
跑步也是這類型的運動,因運動時間完全屬於自己,
不同的是,愛跑步的人往往樂於分享,也因此,「愛跑步的人享受孤單,但並不孤單。」


許多人跑到30公里時會開始進入撞牆期,便需要有人在旁陪他聊天、打氣,
但戎撫天不僅沒事,講的話還比他多,跑到上坡時,許多人已受不了改用走的,
只有「天哥」堅持慢慢跑上去,堅定的背影讓他很感動。


今年將計畫再參加4個馬拉松比賽
 
*戎撫天跑全馬 村上春樹啟迪


除了正確的運動習慣與態度,戎撫天更在書中分享了跑步哲學,
他從村上春樹的《關於跑步》開始探索跑步與心靈關係,長跑讓他不斷的自我探索,想清楚自己該扮演的角色。


跑馬拉松,更是如同73歲的日本馬拉松跑者吉藤尚之的哲學:「我會細水長流、慎重使用自己的身體。」
從運動中,戎撫天深信「人不會因老而跑不動,只會因不跑而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