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葷轉素食的風潮            2nd更新2016/0904

圖1. 左邊女子: 只要有愛心,自然吃純素

       右邊女子: 吃純素,免費接吻!

       2011/1219寒冬展示吃純素不怕冬天的健美身體!

 

       其實吃素好處太多,豈止免費接吻,還可以遠離不治之症,

       所以 許多人才會熱心宣傳, 甚至於投入整個餐飲集團推動蔬食!

 

 圖2. 女子: 只要有愛心,自然吃純素

         如果您知道:所吃喝的肉魚蛋奶,必須犧牲有靈性動物生命,

          以後自己也要體驗牠們被殺時的痛苦千萬次,那麼您一定馬上吃純素!

 

 圖3. 我只吻吃純素的人!

         一般人會對愛人暴力相向,就是兩人在一起時,共同吃肉!

        如果 結婚吃請百桌人吃肉, 怨力更深!

         如果訂婚,結婚都是全面採用有機純素, 平時約會也吃如此,可避免此災難!

 

圖4. 世界最大餐飲集團之一Sodexo推動無肉日的素食漢堡

 

圖5.其實每個人吃純素後,真正贏家不是雞和兔

        (雞代表家禽,包括雞/鴨/鵝/火雞/鴿子等家禽,兔代表牛羊豬狗兔等家畜)

        而是人類:

         1.病人重拾健康,

         2.醫師不必為慢性怪病累壞

         3.藥廠不會因為養殖業務員蓄牧業產生太多抗藥性病菌而努力研發新藥.

 

 

討論:

個人由由葷轉素,很難!
因為留戀肉食美味,
除非他發現:肉食是吃可愛動物屍體,剝奪靈性動物生命!
或是他知道:吃肉有害自己與親友生命,還造成氣候變遷惡化.
所以,多數人是頓悟:吃素可以救命,才改吃蔬食.

 

餐廳由葷轉素,更難!
因為必須廚師懂如何料理陌生的蔬食美味,
還須忍受顧客 暫時無法接受新的素食口味!

 

連鎖餐廳由葷轉素,最難!
但是,索迪斯Sodexo & 康百視集團Compass 都作到
提供每週一蔬食,或是純素餐點並減少肉食.
麥當勞只在印度提供素食,或是在寶島少數地區有時提供蔬食.
算是速食店業者,對肉食最為堅持的怪胎,
其他速食店業者,多少提供部份素食!

 


齋藥:

* 臨床醫師的建言談提升業績(餐飲)

 

台灣目前已有200萬以上純素食人口(10%),且逐年增加中,尤其近二年增加速度特別快。
非素食人口也已有相當比例增加素食攝取量,如:1餐吃素,或蔬果比重提高。

 

過多葷食(奶蛋魚肉)有害身體,素食(蔬果豆)有益健康,和環保議題(吃素救地球)等,深深影響人們。

 

部分成員吃素的家庭,在台灣越來越普遍,研發些素食菜單可將客人一網打盡,對業績提升很有幫助。

 

現在餐飲店(包括:早餐店、小吃店、點心攤販、便利商店、糕餅麵包店及正式餐館)仍以葷食為主。
不過生意好的就是那幾家,可選擇的多,競爭蠻激烈。大膽地由葷轉素,maybe是一線生機!

 

99-05-08:自由時報:台灣素泡食正夯 業績紅不讓,
飯、麵、粥、湯等各種口味的素泡食,一年千萬包佳績,慈濟泡麵,去年銷450萬包。素食商機無限!

 

 

*假設台灣有10%素食人口,及90%葷食人口,
舒果蔬食餐廳是要瞄準那些葷食人口中,對於偶而不吃肉有相當接受度的消費者,
這樣的餐廳其實不像是在跟一般傳統素食餐廳搶客,反倒是提供葷食者品嘗蔬食料理的方便性及可能性

 

 

*起司火腿炸素排搭配茄奶醬 老饕由葷轉素食2011/1208人間衛視

 

餐飲界近年來吹起一股由葷轉素食的風潮,新北市永和區一間義式餐廳,
也在二個月前轉型成為蔬食店,招牌料理起司火腿炸素排及紅燒花菇湯麵風味獨特,讓許多老主顧也改

 

 

*餐飲服務龍頭索迪斯Sodexo將「週一無肉日」帶進美國2011/0512

 

世界最大食品服務和設施管理公司之一:索迪斯Sodexo,

已宣布將在美國其公司和政府自助餐廳推出週一無肉日。
法國跨國公司索迪斯在美國經營約 3000自助餐廳。在全球80個國家僱用近40萬人。

 

索迪斯與週一無肉日Meat Free Monday在美國姐妹組織Meatless Monday合作,
首先在美國900家醫院發起每週無肉的開始,最近更擴大到另外2000家醫院,
包括那些在美國內政部,豐田和北方信託銀行內的醫院。
該公司將在秋天正式對它在美國學校和大學的客戶發起這項運動,但還沒有計劃在英國這樣做,
該公司讓吃素“非常有吸引力,令人信服,並且比其他事都更容易,

”他補充說明,此舉獲得非常、非常正面的回應。
以植物為主的食品選擇不僅健康,更有利於環境。肉類生產是碳排和廢水的重大來源。
減少肉類消費量是最簡單的一步,大家都能採取更健康的生活,有助於建立一個更永續的糧食系統。
豐田公司經理非常讚揚索迪斯傳達的無肉訊息:週一無肉在這裡非常成功,
主要是因為索迪斯幫助我們的客戶了解,這一切不是為了成為素食者,甚至減肥
而是以簡單的步驟,我們就可以捍衛我們的健康和環境。

 

 

*全球最大食品公司減少肉品並提供純素產品

 

英國康百視集團Compass Group發起彈性素食者活動,
鼓勵大眾將純素食品納入他們日常的飲食。
此活動獲美國人道協會協助策劃,
將在該公司於美國大公司及學術單位共8500個食品部餐廳推動減少肉食,並提供純素食品選擇

 

 

*為了信仰_由葷轉素的吳建國 2011/0920

 

週休二日到台北路過花蓮,午餐就在花蓮用餐,
這家位於慈濟醫院及台九線附近的素食餐廳生意非常的好,
我想可能是拜停車方便之賜,又位於慈濟醫院旁的緣故吧!
但和老闆一談才知道,他原本是做葷食餐廳!
後來因為信仰的關係轉而賣素食,但由於他的用心求變,
才能夠吸引眾多的消費者光臨,特別是一些平常不吃素的客人也樂於來此用餐

 

 

*中和.春回大地蔬食火鍋吃到飽-一家由葷轉素的餐廳

 

最新訊息:由葷轉素免費開班授課

春回大地素食餐廳張老闆本來是開葷食餐廳,自從拿到素食救地球的海報,知道真相後, 決定棄葷轉素。

 

 

*由葷轉素的廚師陳健宏:一心想做推廣素食的人明水禪悅蔬食創作料理

廚師上台北開餐廳,從廣東菜到飲茶都賣過,懂得講究食材,在陽明山上租菜園,自然耕法,不灑農藥
偶然去聽佛學課,卻被修行者扔來的挑 戰,兜頭打下老師問,你做餐飲賺很多,但殺業很多。
要放下唯一會的本事,難道要他破產嗎?
剛開幕,前3天好像只有2個客人而已,那2個客人喔,好像還是不小心走進來的
很多改吃素的人,剛開始都手腳冰冷,山上也冷,叫人怎麼坐得下去等菜上完
一碗湯暖了客人的胃,策略果然成功。很多客人上山來,喝完湯,
靜下心來吃完8道素食套餐,味蕾認識蔬食原味,
最後來道甜甜的芋頭紫米粥、台中大甲檳榔心,芋頭急冷凍出綿密口感

 

 

*葷食店改做蔬食心安理得更歡喜2011/0831

於喜歡吃肉的人,要他吃素非常困難,
要做葷食店的人,由葷轉素,更是不容易,
因為可能有老顧客的反對,但是有心就不難,馬來西亞范運強就是

 

 

 *逆水行舟京兆尹推動素食的奮鬥史

 

由葷食轉素食,對一般人而言只是飲食習慣的改變,就像一個人轉身,不算難事。
可是一個馳名中外十幾年的食品企業要由葷轉素,就像大船掉頭,所牽涉到的規模就
非常龐雜,掌舵者的精準就更為重要,因為它攸關內部和諧、現前營收、 ...

 

網路報導:老闆歸依佛門後,想到過去造業過多,於是2000年決心改賣素食.......
「京兆尹」改為素食後,還好不會過分強調吃素=養生的好處
對於偶爾吃素的我來說,壓力不會太大,也不會太過彆扭

 

「京兆尹」自從2000年由葷轉素之後,面對極大反噬壓力,不僅客人大量流失
連內部員工都不能接受,好像曾經一度因為生意不好而歇業過
不過當天週六我們來這裡,生意可是好得很,我想素食的「京兆尹」已經做出口碑來了

 

 

*天母北平金廚蔬食料理.過橋米線(葷轉素)

 原來這家餐廳是由葷轉素食. 有許多客人進店聽到改賣蔬食就bye bye 走人了.
店經理也透露目前只有三分之一的素食客人

 大部份還是靠以前的客人撐下去

 


*由葷轉素的美食(快樂地蔬活料理) 2011/1005

 

 

*騎樓,原是永康街上一家知名的義大利麵店,2011/0926

經營十多個年後,今年由葷轉素,正式更名為騎樓活細胞,專賣有機健康料理。

 

 

*台中感恩素食餐廳(由葷轉素)2010/0222

感恩的前身是美濃粄條.是重口味的客家菜.我百思不解.原本生意很好.怎麼會倒店了呢?
今天帶小朋友經過.看到員工和老闆還是同樣的面孔

 

 

 

*蕃茄小屋---素食/心靈

對我來說,由葷轉素並不困難,
當你認清楚:發現人們吃的實際上是動物屍體時,吃素真的一點都不困難。
現在要我吃肉,那才是真正困難。

 

 

*由葷轉素之大溪陳師兄肉圓,要素食大眾化(先轉奶素, 後來又轉為純素

 

 

*品品九九是一間開業四年的複合式咖啡店,由姐弟共同經營。
一年多前,店家搭上養生風潮,決定由葷轉素,提供多樣化的輕食搭配咖啡來推廣蔬食

 

 

*連永福- 北方老館轉型記2011/0425

由葷變素重新學麵食館開了快20年,連永福早就 ...
只是從前最受客人歡迎的蔥油餅,現在偏偏是素食者的禁忌

 

 

*悅意坊自然健康蔬食 由民生社區 北樂園餐廳 遷移改名

'悅意坊' = 喜悅 + 願意/如意 + 工藝專精/創意滿滿之技藝
此餐廳名字 比起原名 '北樂園' = 快樂之園 好太多

 

'自然健康蔬食' 也比起傳統素食 更有創意 更接近 未來食=蔬果食
自然這一切,都靠老闆/大廚/員工 努力改變, 還有 道友/素友/網友 廣為宣傳 支持

 

滿滿客人牛排餐廳, 由提供臨時素餐, 提供正式素餐, 轉為全素, 都是自願
提供臨時素餐被反應好吃, 全面買有機蔬菜(及食材), 到開發新菜色轉變過程不計虧損, 令人佩服
由上班族集中的民生東路商圈,轉到松山區南京東路改名重新開業,透過口碑相傳,才慢慢收支打平
最難得是將來要把整套模式,包括大廚的手藝,傳授給有心投入這個行列的人。

 

 

*老爺素食

迪化街旁邊的素食,也是由葷轉素,只是已經轉變十多年

 

 

*由葷轉素的傳奇餐廳in山間倉房

2007年底,工藤樣老闆租下中和烘爐-髒亂廢墟工廠,租金便宜.
日本大廚的宿舍牆壁竟會一直冒水,不斷除濕也不見效果.

幾位特別人士突訪並指定"吃素餐",一切慢慢的起了變化.
山間倉房原是賣 北海道鄉土料理,賣海鮮
吃素的客人越來越多,不少高人建議餐廳轉為賣素餐.
最後餐廳真的轉型,牆壁滲出的水也因此消失


*林麗華先生從小學西餐,多年前第1次開店,開素食餐廳沒把握,所以做一些葷食、一些素食。
這次再開餐廳:讀餐飲科大兒子想自己創業,林麗華希望他做素食,且不加味素,
怕客人不喜歡吃!林麗華不斷鼓勵先生與兒子:新鮮食材做給人家吃健康,
客人會感受到我們的用心,吃得健康,生意自然就會好,會越做就越穩定!

素食餐廳剛開始營業的前半年,生意並不好,準備十份量的餐點,有時來店的客人只有二、三位
先生與兒子研究開發新菜色,以新鮮食材、營養豐富美味,多樣化用心經營,生意終於漸漸好轉!


*大熊貓由葷轉素的心路歷程

大熊貓Aliuropoda melanoleuca吃竹子,但是牠並不是從一開始就是吃素。

大熊貓的口腔解剖構造(有力的上下顎與牙齒)以及短短腸道長度,說明牠本來吃肉;
其他的熊也都是吃肉的動物。

大熊貓是怎麼轉葷為素的?
要轉葷為素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雖然有力的上下顎與牙齒同樣可以用來吃草,
但是肉食轉葷食還有一個難關:口味。

化石證據發現,大熊貓大約在七百萬年前開始嘗試吃竹子,
在200-240萬年前牠開始了99%的食物都是竹子的生涯。

吃過竹筍一定知道竹筍比蔬菜還清淡,
為什麼大熊貓可以開始啃竹子,
2010分子生物學演化期刊Mol. Biol. E vol.找到了解答。

原來大熊貓在演化的過程中,牠感應鮮味的接受器基因之一Tas1r1發生了突變,
造成這個基因完全無法產生有功能的蛋白質,
於是大熊貓就不再能品嚐鮮味了。

這個突變正好發生在牠轉換主食的過程中(大約420萬年前),
加上多巴胺合成也出了問題,造成食慾獎勵機制也無法正確回饋,
於是大熊貓就不再在乎有沒有鮮味了,反正吃起來都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