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修行的聖歌-3

 

圖1. 沒想到"雲河"是電影的主題曲,卻比電影還紅!

 

        去年尾牙K歌,找不到老歌,就唱這首,

 

        驚覺歌詞 居然透露人生的深厚禪意!

 

 

 

 

圖2. 漂亮雲彩與陽光相互輝映.

 

 

 

討論:

 

人生修行很難,

 

1.首先最難是迷失在塵世幻影,
如同沉迷虛幻的電腦遊戲,
忘記面對真實世界才最可貴!

 

2.等到發現人生虛幻,玩膩電腦遊戲,
可能生命也到盡頭.
所以修行要趁早,要假設今天就是人生最後一天!

 

3.當您發現人生無聊,要找尋人生真義,
必須誠心祈求上天(很難).

 

4.當您得到人生真相與如何脫離苦海答案,
很難分辨真假.

 

5.當有人生導師指引您時,
又很難確認那一位導師不是浪得虛名.

 

6.當您有答案,明師,可能還是被
自己吃肉魚蛋奶與煙酒等壞習慣綁住,無法修行.
(目前許多宗教都只剩下
不願意吃素以精進修行的信徒,逐漸凋零!)

 

7.當您有答案,明師,持戒,可能還是被
人間情與賺錢養家等責任綁住!

 

8.當您有答案,明師,持戒,財富,還是需要
一起修行的朋友互相幫助.

 

9.當您有答案,明師,持戒,財富,道友,
  還是需要自己突破內心的堡壘!

 

於是,人生修行的聖歌,可以幫助您突破一關又一關!

 

 

 

最好的人生修行聖歌,是沉默的眼淚,
淚水洗去罪孽與優傷,
只有沒辦法突破真我與假我隔閡之前,
您的哭聲,上天沒辦法聽到,等於"沉默"!

 

於是,沉默的眼淚,就是修行最後一關前,必須流的,
而且堆積如海 沒有止盡,像"愛海"一樣!

 

 

 

齋藥:

 

*雲河

 

作詞/作曲:劉家昌
編曲:     錢幽蘭
演唱:
李碧華3/鄧麗君15/柯以敏/芮河/姜育恆/陳潔麗/江美麗/黃鶯鶯3
/劉春美/費玉清/王晨光/呂方2/高勝美/蔡幸娟2/大小百合///

 

雲河呀雲河 雲河裡有個我
隨風飄過 從沒有找到真正的我

 

一片片白茫茫遙遠的雲河
像霧般朦朧的掩住了我
我要隨著微風飄出雲河
勇敢的走出那空虛寂寞

 

評論:

 

雲河高高掛在天空,美麗卻虛幻
與人生一樣,太多幻影等您發掘真相!

 

隨著微風飄出雲河:
就是找到真理之路,才能脫離幻鏡

 

走出那空虛寂寞:
發現內在真正的我,與萬物同一體,
就永遠不再感覺空虛寂寞.

 

 

 


*詩意

 

一個女孩名叫詩意
心中有無數秘密
因為世上難逢知己
她必須尋尋覓覓
她以為她
臉上沒有露出痕跡
在她的臉上
早已經寫著孤寂

 

評論:

 

這首歌也很多人演唱,其怪的是無作詞曲的人名.
有可能是翻日文或是其他國家歌曲來唱,
感覺歌名是作曲者怕被查禁,取諧音,也不敢列名.

 

真正歌名應該叫"失意",

 

也就是:

 

歌名:失意
歌詞:
一個女孩名叫失意
.....

 

算是療傷系的歌

 

人生的知己難遇,知音難求,
但是最難的是知心,讓您知道您自己真正內心的明師.
沒有找到人生心靈方向,當然要尋尋覓覓.

 

找到真我方向之前,不論有多少知己,仍然孤寂!
只要有誠心祈求,心靈導師一定會出現!

 

 

 

*空笑夢

 

作詞:武雄
作曲:吳嘉祥
編曲:戴維雄

 

為妳啊 的形影 暝來肖想日牽掛
是誰人 拆分散 情無結局就變卦
恨世間 愛情啊 空笑夢一場風聲
夢醒來 只有我 名是寂寞字看破.

 

評論:

 

江蕙的此曲起頭就是 "恨世間 愛情啊"
但是我總感覺 應該是 "問世間 愛情啊"
也就是:問世間情為何物? 直教人生死相許

 

(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許。
天南地北雙飛客,老翅幾回寒暑。
歡樂趣,離別苦,就中更有痴兒女。
...
西元1205年,元好問16歲,在往并州的路上,
遇到捕捉大雁的獵人,獵人說:
今天早上捉到一隻,已宰殺牠,
沒捉到的那隻在天上悲哀鳴叫,

 

不忍離去,最後竟撞地而死。
於是元好問買那雁,葬在汾水旁,堆石頭為標記,名之雁丘。
與他同行的人為這事寫詩,他也寫下雁丘詞,記述雙雁情深。)

 

也算是療傷系的歌

 

私自兩人的愛情受到許多緣與份糾纏,
自然很難風平浪靜,

 

且有緣起緣滅之時.

 


真正要能白頭偕老
必須在緣滅之後,仍然保有無私大愛,才能長久!
保有無私大愛,必須先認識自己真正的內心!

 

 

 

* 迴旋曲系列電視短劇片頭曲 (70年代)

 

因為有了你
人生才分外美麗

 

為了追求一個圓
我倆結合在一起

 

理想擁抱著理想
情意訴說著情意

 

兩個人同心協力
開天闢地 披荊斬棘

 

生死不渝 因為有你
有了你 我才有了勇氣
.....
因為有了你
人生才分外美麗

 

兩個人同心協力
一生一世不分離?

 

評論:

 

如果能找到心靈伴侶,互相取強補短,
成道時間可以縮短
只是磨合時間仍然是痛苦難熬

 

如果找不到心靈伴侶,
就讓正面的您與負面的您互相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