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障加油洗車疑雲     1st更新2015/0719

 

結論:

懷疑身障有問題者依然誤會,
認為身障沒問題者擁抱陽光.

政府/社會局應該多照顧基金會的加油站與洗車中心!


緣起:

以前聽有人說:身障者加油洗車易損壞車輛,只限於猜測,因沒親身體驗此類事件.

到身障者加油已經十多年,
身障者加油惟一缺點是給太多贈品,比牆壁告示多1倍,很擔心加油站因此虧本.

市民大道與建國南路交叉口地點很好,許多基金會都因經營不善無勇氣再度搶下標案.
起因可能是基金會欠缺宣傳以及不懂財務.例如:我很支持加油站不贈送贈品與洗車券.

至於去洗車,會弄壞車子?還不曾遇過,最多是有時遺留一點塵埃,未擦洗乾淨
但是,正常人的洗車也一樣.

 

罔頁齋藥:

*證券女員工欺負身障洗車工米粒大刮痕拗全賠2萬元2014/0122 ETtoday

勝利庇護加油站位於建國南路高架橋下(信義路與和平東路之間),
分為加油及洗車兩部分,全站67名員工8成身障者,提供自立更生.

*女逼加油員賠2萬元大:女非員工,向站方致歉免賠2014/0123 NOWnews

一名女子上周前往加油站洗車時,車門邊框疑似因洗車員作業不慎,
出現一個米粒大刮痕。女子要求對方賠償全新車門近2萬元,
另還加碼索討2天近2千元的代步車費用。有媒體報導女子是元大證券員工.

*她的先生在元大證券期貨部任主管,公務繁忙幫先生開車去洗車,才引發糾紛。
 百萬休旅車,並非私人擁有,而是元大配給高階主管的代步車

*自閉症男員工16日替郭姓女子洗車不小心撞到旁邊鐵柱,車門黑滑槽米粒刮痕

評論:

勝利庇護加油站以前是陽光加油站,沒有洗車設備.
改由勝利經營初期,也沒有洗車設備.
以後沒有開車上下班,也沒有到該處加油.
但是很佩服他們取得ISO9000認證

猜測可能是手工洗車,或是洗好後擦乾車門造成,
只是車門邊框本來就是當作撞擊緩衝,自然傷痕累累,
很難說是否舊傷或是新傷.
最多是換新的邊框.
不應該索賠整個車門.

 

*育成洗車中心:來洗車,就是給他們一個機會2013/1015

如果習慣花錢洗車,可來【育成洗車中心】讓這些乖巧的孩子為你服務,
他們秉直、天真、善良,每步驟都扎實做好,雙B車主們都是這裡常客!
絕對讓人放心喔~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與濟南路口(建國高架橋下)

*育成洗車中心 變裝吸客2010/1113

位於北市建國南路1段與濟南路口的育成洗車中心,是全台第一家
專門輔導身心障礙者從事洗車工作的庇護工場,
但設備老舊不堪,陰暗的車場還被民眾誤認為是清潔隊場址,生意一落千丈。
日前在愛心企業與團體協助下,煥然一新,重新開張後,業績回升二成以上。
時間:周一至周日上午7時至晚上9時
手工洗車:150元
機械洗車:100元
打蠟:600~700元(含洗車).

評論:

育成洗車地點不佳,不易切進入口(由左面進去)
也不易切出(如果要左轉).
希望其出入口大一點,
或是招牌大一點, 讓左右車道車子不要擋路.

施政建言:

育成洗車出入口 應該畫線 變成禁止暫停 淨空區.

 

*陽光加油站在建國南路與忠孝東路交口處,兼陽光洗車;
 陽光汽車美容:北投近和信醫院,建國南路/和平東路交口,市民大道近華視。
民國81年,陽光洗車中心在建國南路、和平東路口的高架橋橋孔下
成立全國第一家為身心障礙朋友提供工作機會、促進就業的庇護工場

評論:

建國南路與市民大道交口處加油站改給基金會經營換過好幾手,
先是心路標過2次6年,再來是伊甸標過1次3年,現在是陽光,也快到期!

施政建言:

拜託社會局招標換手日不要訂在元旦.
正常在耶誕節,元旦新年與農曆新年,加油站生意最好!
但是偏偏換手選在此時,基金會失去賺錢機會.
例如:
伊甸基金會接手時,雖然先不改裝,但是新年已過去!
陽光基金會接手時,改裝潢完成,農曆新年已經過去!

 


*汽車美容,洗車:心路洗車中心,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263巷16號1樓02-2915-6786
*內湖下民權大橋紅綠燈右轉就是全國加油站 加好油拿發票就可以免費洗車
 加油站:民權東路6段20號 希望全國加油站能持續的和心路合作
 讓這群孩子有工作賺錢謀生的機會 想加油和洗車的朋友經過加油可以考慮
*心路基金會洗車中心在東湖捷運站的加油站,只有上午營業
*支持心路員工精緻洗車~台灣中油東湖加油站 2012/0909
*心路在東湖康寧路之洗車場常人手不足讓人等到排隊塞車.

評論:

希望東湖的心路洗車能延長工作時間,或是固定工作時間,
相信許多人,不分晴天雨天,都會去捧場基金會的洗車中心!

 

1.陽光加油站;手工/自動洗車:
  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57-1號:
  建國高架橋下, 與市民大道,去環東引道交叉口附近
  24小時營業?全年無休 (春節期間,正常營業)

2.陽光汽車美容中心-和平店:
  北市和平東路二段與建國南路口
  建國高架橋下, 與和平東路/大安森林公園邊角交叉口附近
  07:00 ~ 22:00

3.陽光汽車美容中心-松山店
  北市市民大道四段238號-與光復南路交叉口附近
  08:00 ~ 19:00

4.陽光汽車美容中心-東湖店
  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72-74號B1(哈拉影城地下室)
  09:00 ~ 22:00

5.陽光汽車美容中心-南港店
  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二段21號
  09:00 ~ 19:00

*細心又實惠【陽光汽車美容中心】親身體驗分享- 汽車研究室    2014/0707
*【分享】超讚頂極洗車享受‧陽光汽車美容中心                2011/0815
*讓人感到幸福的..陽光汽車美容中心

*陽光汽車美容中心他是全國第一家為身心障礙朋友提供工作
*人事訓練成本高,比一般洗車場高2.5倍,盈餘僅約營業額的3%
 夏天車輛不易髒,雨天洗車意願很低,都是洗車淡季。
 旺季是9月到隔年3月;淡季月營業額約減少1~3成

*汽車消費經驗分享- 不推薦建國高架橋下陽光洗車場打臘(洗車OK)2012/0331
 陽光洗車場打著雇用傷殘人士的招牌離家不遠
 順路經過加上助人為快樂之本
 雖然價錢算中間偏上但還是會去捧場



*為陽光加油打氣201/0415雞音莊家

討論:

原本市民大道 & 建國南路口的加油 ,因為地利之便,一直是發油量最大加油站!
自從9年前發包給心路基金會,加油量逐漸減少

3年前元旦,加油站停止營業,由心路改為伊甸,心路基金會因為虧損,不敢續標!

今年元旦長假,卻仍停止營業至農曆新年長假!由伊甸改為陽光,減加油機,增洗車設備!

也許XX障礙人士的手工沒有正常人細膩體貼, 但是基本動作都有到位, 不必心懷顧忌!
偶也是建國南路連串的加油站 & 洗車中心 常客,常見許多 賓士等高級轎車前往捧場!

心路基金會 洗車中心 在東湖捷運站的加油站, 好像只有上午營業?

齋藥:

*為陽光加油打氣 2012/0412 聯合晚報

市民大道、建國南路口的陽光加油站,上月才剛開幕,
就遇到油價飆漲的衝擊,一度讓發油量從每日23公秉降至14公秉,加油車流量僅達4成;
未來再逢電價調漲,預料陽光加油站每月電費支出將增加三成,累計一年電費即高達150萬,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到陽光加油站為身障朋友加油打氣,親自為民眾提供加油服務及表達感謝。
 

*油電若雙漲 社福加油站吃不消2012/0412中央社

油電可能雙漲,社福加油站吃不消,開幕1個月的陽光加油站先是每日發油量下跌
,接著電費支出恐劇增,無法打平人事成本,只能咬牙硬撐。

陽光基金會:建國橋下、市民大道口的陽光加油站,是台北市政府招標的社福加油站,
每天發油量35公秉即可損益平衡。
不料開幕不久,遇到油價飆漲,一度讓發油量降至14公秉,目前每天約20公秉。
 
經濟部也有調整電價計畫,陽光加油站每月用電量超過700度,
電價調漲後,每個月電費支出將增加3成,
加油站全年電費將從新台幣120萬元增加到150萬元,
汽車美容部門則從60餘萬元增加到80萬元。
 
陽光加油站具有庇護燒燙傷及身心障礙員工就業的功能,
陽光基金會執行長:業績下滑但營運成本卻不斷增加,只能咬牙撐下去,
期待市民能多來捧場、加油及洗車,以降低虧損。
 

*睽違3年 陽光加油站重新開張 2012/0322比照最低工資 60名身障者激動

相隔三年,北市建國橋下、市民大道口陽光加油站重新開張,60名身心障礙員工
提供加油、洗車服務。

副總統蕭萬長受邀現身相挺並疾呼:自己常到這邊加油、洗車,
對身心障礙朋友們提供的服務很滿意

身心障礙者比一般人更難就業,盼民眾踴躍前往加油,以實質行動為他們『加油』。
剪綵時,顏面燒傷的店長鄭任凱激動得紅了眼眶。

當地大安區昌隆里里長和十多名民眾卻到場抗議,質疑加油站違法設置,危害交通。
陽光基金會董事長:中油在此設站已28年,含心路/伊甸經營九年,從未發生事故;
陽光過去已有6年經營加油站經驗,員工都經過訓練。

身心障礙員工佔八成八,含顏損、燒燙傷、腦性麻痺,以及智能、精神、視覺、
肢體等七種障別,所需人力是一般加油站的1.5倍。
一般庇護工場依產能核薪,陽光加油站員工時薪比照勞基法最低工資,103元起跳。

因瓦斯氣爆燒傷的阿富,雙手扭曲變形加上皮膚脆弱,為了長時間抓緊油槍,
花不少力氣學習,擔任加油員有收入後,拿薪水補貼家裡換車,還湊足旅費,

加油站周邊道路寬度不足,居民一直有疑慮,勞工局長:加油站一切合法,
站內也調整動線及擴增站內車輛等候區,降低對交通影響,減少車流打結問題。

*陽光露臉了! 勝利之家將接收員工2008/1228

*陽光、心路加油站將熄燈2008/1225
台北市勞工局委託陽光基金會與心路基金會經營庇護加油站,
六年來加油站招牌已成建國高架橋下的地標,民眾專程來加油,以行動支持
身心障礙者。因合約期滿,兩座加油站31日吹熄燈號,員工不捨,擔心是否要失業。



*心路.陽光>勝利.? 2009/0102雞音莊家

圖1.陽光基金會加油站員工

圖2.心路基金會標誌

圖3.心路基金會加油站也虧損不敢再飆,地段好卻目前無人接手

圖4.育成基金會洗車也在建國路橋下,靠近心路加油站

討論:

今晨,由市民大道下建國南路,轉到心路加油站,居然0101-0104沒營業。
我知道心路經營不下去,(雖然每月遠來捧場...)但黃金地段+長假期沒人接手,太離譜!
可見政府輔導弱勢族群作法有待加強。應該未接手前由心路繼續加油

心路不賺錢,政府也應該幫忙。
像我等小民月入很少,還願意多開十多公里來加油,可不拿贈品...
為什麼政府無法指導期改善財務?

心路也該加油。像在東湖康寧路之洗車場常人手不足讓人等到排隊塞車
最後我到陽光加油站加油,已改名勝利,希望環保減碳不吃肉在今年大勝利。
建國路橋下除2基金會之加油站還有2基金會之洗車站,我也是常客。

施政建言:

加油站3年換租很好,但是換租承接工作太爛!
且加油站業績不好覺對是政府宣傳不力!行銷不足
上高速公路與環東有大量汽機車路過,應該大賺

這些單位營運,不應只有勞工局,社會局&健保局等也應該加入才對

辛聞齋藥:

陽光露臉了! 勝利之家將接收員工2008/1228
陽光加油站將換人經營,最讓人憂心是60多名身心障礙員工
未來生計亮起紅燈,承接加油站的公益團體勝利之家,決定要承接願意留任員工
,如果不願留任的員工,台北市勞工局也會進行轉介安置。

陽光加油站將熄燈民眾趕往打氣員工努力擠笑容2008/1227

陽光基金會旗下的加油站因為業績不佳、虧損連連,即將在月底熄燈,
對財務吃緊的陽光基金會來說,等於是雪上加霜,
消息傳開後,許多民眾27日刻意前往加油站加油,還給員工加油打氣,
鼓勵他們一定會在景氣的陰霾中看見陽光。

陽光基金會最後堡壘汽車美容站同仁要努力撐下去2008/1227

陽光加油站將吹熄燈號,身心障礙者面臨失業,欲哭無淚。
景氣寒冬,讓很多社福團體凍未了,陽光基金會仰賴生存的加油站
及販賣部全面臨關閉,只剩陽光汽車美容站以基金會,捐款有限,
美容汽車開銷又大,虧錢更是常有的事
 
陽光加油站熄燈號勝利留員工2008/1226

陽光加油站月底將吹熄燈號,由勝利加取代。
不少民眾昨天聽聞消息後趕來,要為顏面傷殘及身心障礙員工「加油」。
陽光加油站目前64位員工,54位是顏面傷殘或身心障礙人士。
新接手的勝利身心障礙潛能發展中心昨天與加油站員工面談,

陽光、心路加油站將熄燈2008/1225

台北市勞工局委託陽光基金會與心路基金會經營庇護加油站,
六年來加油站招牌已成建國高架橋下的地標,民眾專程來加油,以行動支持
身心障礙者。因合約期滿,兩座加油站將於31日吹熄燈號,
員工不捨,也擔心自己是否要失業。

心路加油站完善就業服務網 提供72%身心障礙者穩定就業  2005/1126

位於建國南路和市民大道口的「心路加油站」,從92年2月開使營運,
3年來共進用身心障礙員工69人。穩定就業六個月以上者50人;就業穩定率72%。
加油站共51名員工,其中有35名是身心障礙者、5位大夜班一般員工、
其餘為就服員、領班、站長。

心路加油站除提供加油工作機會外,還建立起洗車、洗衣、職業評量、就業實習…
的就業服務網絡,提供更多的工作機會和職前訓練給身心障礙者更好的就業環境。

心路加油站穩定就業的身心障礙員工,在工作上站穩步伐後,
許多人都開始繼續下一個人生階段;

有人在這裡娶妻成家、養兒育女、也有人開始進修充實自我、
更有人開始肩負起照顧父母弟妹的責任!
在這裡工作將近三年的?聰(輕度智能障礙),
從高中特教畢業後因為動作和說話比較慢,所以工作一直做不長久,
直到來到心路加油站,有就服老師的協助和
適當的工作分工指導,他現在已經可以獨立作業。

來自單親家庭的他還許下心願:媽媽一個人撫養我和兩個妹妹很辛苦,
我希望可以幫忙多分擔一些家計,讓媽媽可以輕鬆點!

希望心路加油站可以一直開下去!
下肢障的原住民信民,也因為工作穩定動了結婚的念頭,將在年底把交往多年的女友取回家!

心路加油站營運三年無論是在業績或是提供身心障礙者穩定就業都有亮眼的成績,
更多無法量衡的附加價值,就是給予更多身心障礙者和其家庭擁有無窮的信心和希望!

>♡♥MiMi柔和黃幸運草^_^ 2009/01/02 17:18
大環境整體不景氣, 社福業很多經營不善~除知名度較高的依甸基金會有募款
我們南勢角門市一年虧本五十萬元,最多撐半年吧,
努力找工作找不到,也許去發sos傳單當健身吧^_^
我倒是看開了~覺得餓死也無防.....
師兄您人真好~替身心障礙者謝謝您的善良^_^
版主回覆5/3/2009 03:56:03
目前陽光基金會在建國南路只剩洗車站,生意好時大排長龍 需妥善調度人
心路只在東湖路加油站有,地點不佳無法排隊太多車且時常沒人,營業時間太短
勝利加油站與伊甸加油站生意都比以往差很多,
雖然伊甸加油站終於打出大廣告看板,但是應該2009/0101過渡期就大出
南勢角(庇護工場賣有機食品)門市現在可在另一出口擺廣告海報了嗎?

管理這些單位營運,不應只有勞工局,社會局&健保局等也應該加入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