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標素食的食品:麵包/餅乾/素肉

結論:

因為它不是素食!所以停止標示!
(以前含"葷食乳化劑"的食品誤被歸類於奶素,
 其實"乳化劑"不是乳製品,是動物成份,驗DNA算是肉類!)


緣起:

最近有人問:
為什麼超商賣的麵包不再標示奶素/蛋素/純素/全素?

她可能沒有看到我的部落格貼文:
為什麼超商賣的麵包,成份無牛奶/奶粉,卻標示奶素?


1~2個月前的新聞,素食的食品被驗出含有牛肉,
卻被素食者忽略,
那其實就是DNA檢驗,
證實"葷食乳化劑"源自牛腸!


現在最開心是統一最便宜的土司麵包:
漲價換品牌後,不再誤標奶素,
它也拿掉"營養"2字,
我的部落格有罵有效!


討論:

2年前,素食被規定要標示奶素/蛋素/純素/全素後,
引起我極大震撼!

因為許多素食麵包/餅乾/素肉等變成奶素/蛋素.
特別是成份沒有牛奶/奶粉的奶素!

問題出在乳化劑.
乳化劑含有動物成份,不算素食!
以前還敢亂標奶素!

(我的部落格已經罵統一麵包很久了,
終於它趁漲價改名字拿掉!)

除非標示素食乳化劑/植物乳化劑,才是真素食.


除了麵包,許多含乳化劑的餅乾,火腿/素肉也不算素食
特別是天恩的素食,居然奶素/蛋素的種類比純素/全素多好幾倍!

害我懷疑 義美 素肉絲的真實性:
因為天恩都做不到純素,義美對純素很不友善,
那麼多麵包,沒有1種是全素;
許多餅乾,只有傳說中的消化餅是純素,但是量販店買不到.
所以 義美 素肉絲/素炒飯 很可疑!!!!!
其他不知名產品更不用說!


所以,如果不到純素餐廳用餐,
我會要求:素炒飯/素炒麵 不要素肉!
當然,不盡責的服務生會聽不懂!

本想改說:素炒飯/素炒麵 只要豆腐!
但是基改豆腐雖然比素肉好,也很可怕!

所以叫便當/簡餐,就說:不要炸物(主菜通常炸素肉).
老闆可能聽不懂!
其實我是想問:他們的素肉是否是純素?
但是,連統一麵包都標示錯誤,不懂乳化劑不是素食,
其他牌子的素肉怎麼可能標示正確,
所以老闆如果回答:是全素,要打折扣!


希望王品集團的服務生/主廚,
對奶素/蛋素/純素 有真的弄懂!
然後慢慢 讓一般餐廳也懂:採用乳化劑的素肉,不是素食!

目前只有天恩的全素火腿,
或是純素餐廳:愛家/愛維根/艾摩兒...
或是去樂福明/法羅密 買的素食才安全!


素食土司麵包,除了去樂福明/法羅密 買
全聯/大潤發也有,
里仁與大環淨,棉花田就高貴多了!
一般超商,就不用找素食土司.
因為 他們只賣給超人吃的土司.(超人是不會死的)


我本來不想罵統一土司麵包,
但是有人愛買,
硬要我吃,害我很怒!
有失吃素人的風範.

不過還是要嚴重警告賣假素食的業者:
(採用葷食乳化劑,卻標示奶素/素食/全素/純素)
不要學目蓮母親:
賣假素食給修行團體,落入無間地獄,
她的兒子神通廣大也救不了!
必須現世佛陀+集合所有佛教修行人,閉關一個月,才能超度!
目前中元節的普渡,是無法超度無間地獄亡魂,
而現世佛陀,據說500世(等於1500年)才出現1次.
不要為了省 植物乳化劑小錢, 悔恨 1500年.
因為賣假素食給修行團體,
會害許多人無法修行成功,罪過極大!


有人說:醫師費不能殺價(有人還得送紅包拜託好好照顧),
純素的素食食品,更不能混入葷食!
以免在無間地獄1500年當餓鬼,時刻享受餓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