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鐵意志 Team Hoyt 父子檔                             最後更新:2007/0619



 

圖1.鐵人三項之三:跑馬拉松,老爸推兒子跑

 

Hoyt 這對夫妻起初和一般迎接新生命的夫妻沒兩樣。九個月懷胎順利過去,卻在孩子出生時,發現臍帶繞頸,嬰兒 Rick 腦部缺氧受損,造成腦性麻痺cerebral palsy,從此無法言語,全身癱瘓。醫生宣佈這孩子永遠會是個植物人,請他們放棄希望,將 Rick 送進療養院裡。Hoyt 夫妻卻不放棄,他們用盡一切努力幫助孩子接受正常教育,Rick 不僅完成大學教育,還在青少年期就有過人的意志,要求父親帶他參加馬拉松。

馬拉松?對,

兒子想參加馬拉松,老爸只好努力去跑。第一次跑回家,Dick Hoyt 老爸在家裡癱了兩星期。兒子開心地告訴他:「爸爸,只有在跑時,我才感覺我沒有殘障!」為了兒子這句話,Dick Hoyt 從此苦練身體,至今父親 65 歲,Rick 43 歲,兩人參加了無數次大大小小的馬拉松比賽,從一開始比賽單位認為他們違反規定,不想讓他們參加,後來他們以速度證明兩人組還是比得上個人賽,到現在他們已是波士頓的名人,馬拉松界裡的紅星。

下面這段感人的影片,讓我忍不住開始遍尋他們的生活故事。下面先附上他們的簡介,接下來就是他們父子影片。華大夫 Blog 裡也有歌詞內容可參考。

華大夫的Blog 裡有關於這父子很詳細的譯文 
http://hk.myblog.yahoo.com/jw!5XhHwfmCHxuATtrGa3l7vg--/article?mid=68


  

Team Hoyt 他們有自己的網頁: http://www.teamhoyt.com/ 各位如果上去看他們的 Events Calender 十月廿一日夏威夷0有場 Triathlon三項鐵人競賽。接下來每個月都有兩場以上到全美各地的演講。

下面這段是最好的採訪,雖然有些模糊。Rick 用頭側敲出他想要說的話,再經由電腦語音唸出來。Rick 拿的是特殊教育的學士學位,Hoyt 站上的募款也是為殘障人士專門設立的。Rick 說他今生的使命是為殘障人士代言,他希望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殘障的人也是人,也有智慧。Rick 的父親 Dick 本來身體狀況不太好,有條動脈血管95%都塞住了,醫生告訴他,他能活到現在,是他兒子救了他,不然他 15 年前可能就去世了。Dick 提到自己的身體狀況像年輕人一樣健壯時,熱淚盈眶。
http://video.google.ca/videoplay?docid=4642920755415594672

我們看他們的故事,要感謝自己四肢健全。孩子們看到 Rick 每次比賽完露出父親 Dick 所形容的「哈密瓜笑容」時,都忍不住跟著笑起來。再接著網上搜尋時,意外找到曾經照顧 Rick 的 Heather 所寫的看護記錄。她總共寫了四篇關於 Rick 的故事,可從下面的連結找到。

Mormon Mommy Wars
http://mommywars.blogspot.com/2006_07_01_mommywars_archive.html

Heather 起初根本不知道這對父子這麼有名,他第一眼看到 Rick 時,感到非常膽怯,深怕自己無法勝任。她說 Rick 的身量不大,但不管做什麼都需要花力氣搬來搬去的,她很懷疑自己一個弱女子能撐多久,但卻發現,體力上的適應,竟然比心態上的調整還容易。

她提到自己有一次不小心在搬動 Rick 時,忘了將輪椅鎖定,讓 Rick 滑下斜坡,摔了個嘴啃地,鼻樑撞斷,血流滿面。她非常難過,但 Hoyt 父子卻一點也不責怪她。

Rick 喜歡游泳,有天忽然心血來潮,要Heather 帶到他游到對岸。Heather 以為他是在開玩笑,但她很快發現,當 Rick 想要做一件事時,你最好是照著做。沒多久,他們就開始鍛鍊體力,經歷天寒地凍,差點沈到湖底去餵魚的經驗後,Rick 就不是放棄。Heather 拿他沒辦法只好一次又一次不斷嚐試,後來他們多次順利來回往返,連 Heather 都驚奇自己能辦得到。 

Rick 的字典沒有不能兩個字,只有能這個字。大家會發現幾乎所有介紹 Team Hoyt 的影片,都會有 CAN 大大的三個英文字母,那是 Rick 的終極信念!


圖2.二人組小團隊


註:Heather 是摩門教友,Rick 有一天忽然告訴她,他想認識教會。摩門教會裡一個堅定不移的信念,就是人死後會復活,復活會有完整的身體。而且,家庭是永恆的,家人也會永遠在一起。Rick 最喜歡的教義就是復活後會有完整的身體這個部份,他在1997年9月受洗,正式成為摩門教友。據說他受洗那天,認識的人不認識的人都去觀禮,把教會塞得滿滿的 Smile

 

看完文章記得去下面這個網址看這支紀錄片(記得開喇叭...I can only imagine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yCTIigaloQ


好感人~~




圖3.2005参賽



圖4.鐵人三項之二:一起騎單車


 




圖5~6.鐵人三項之二:一起游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