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防水透氣Novadry運動服標準

討論:
去年在徐家匯買到運動超短褲(N牌)約NT$1~2K,運動背心更貴>2K(超過台幣兩千)捨不得;功能是能迅速降溫(排汗?)
25年前偶有條短褲繡A牌符號可能被太座認為太露丟掉,否則跑賽都穿它
沒想到今年冬天高科技園路跑送Novadry 1排汗短衫& Novadry 2 保暖長衫,
我已有CTX風衣~Novadry 3但 高球高級休閒服 不知民間疾苦,頭套風衣吹就掉:不運動愛好看之太座選購
,偶寧可穿不排濕風雨衣
不好意思,因為近20年加入企業教(天天加班)不知台北是否有賣Novadry,應該不輸大陸ㄅ


Novadry是一種分類標準,具排汗保暖防水功能,除Novadry外,坊間還有Coolmax, Gortex等.

Novadry最初是迪卡儂自創面料品牌分三級
Novadry 1:排汗,運動第一層穿著, 吸濕快乾較適合夏天,冬天透心涼
Novadry 2:保暖,避免活動時身體熱量損耗,適合天冷中層穿著
Novadry 3:防禦壞天氣,防水排除溼氣及保持溫度,適合活動最外層穿著
現在novadry只指防水透氣即原先novadry 3。不會再用1,2,3來表示,
因為有的顧客認為這是品質等級,造成一些誤解。仍有很多novadry 1和2衣服在賣
迪卡儂雄心壯志通過運動產品創新及零售傳達給大家, 這一理想已在從歐洲到中國,從美國到印度洋。每天29000名"迪卡儂人"參與29年前法國北部里爾郊區開始奇妙旅程
自1976年創建以來,激情一直推動著迪卡儂對創新的激情,與員工共同完成一個集體項目的激情:推廣運動豐富人生的理念

>迪卡儂產品較中庸,既不差,也不太好,價格也是。背包肯定不要在那裏買,其次重要的就是登山靴。建議去www.lvye.info看看。
>我也買了不少裝備,都放在家裏落灰,也捨不得賣。 長途實在是心悸,體力、毅力,缺一不可。
所以我這種水準就去那裏買,放心!

novadry 2防風,保暖,靜電少;因為超細纖維,纖維細而使纖維間接觸面積減少,纖維接觸空氣的面積就增大,空氣裡是有水分
,水是可以導電,所以電流被導走靜電就少。但是這種區別是很細微,因為滌綸絲親水性本身就很差。

防水的NOVADRY 3用SYMPA-TEX材料。以前有標註
有些寫明有SympaTex才是,如近期的一款全天侯高海拔登山鞋就在鞋舌上清楚縫有SympaTex標誌,但許多NOVADRY 3都沒寫,不知用什麼防水材料.

>我買499 Decathlon全天侯徒步鞋,NOVADRY 3,試過在雨中走4個小時,全鞋外表濕透,但裏面還是乾燥,還不錯
novadry 3鞋子一般用sympattex薄膜,衣服用是日本tora薄膜,只要(比如放水度,透氣度)達到一定標準才會打上novadry的label

>迪卡儂的NOVADRY的衝鋒衣看品質不錯,就不知道和GROETEX相比透氣性如何?
放水和透氣和GTX-XCR比較是幾乎一致,大家用相同放水透氣原理,可惜國內很多用戶經過那麼多年宣傳後只知GTX而不知國際上放水透氣薄膜還大有人在

AirforceOne 2006-0523
>迪卡儂戶外品牌Quechua終於重新改版網站,有英文,資料詳細一點,有些技術指標,想要查詢的朋友可以到http://www.quechua.com
>看指標迪卡儂不少東西很嚇人?比如Novadry 3的外殼Forclaz 900,三層防水織物,防水>=10000mm,透氣 RET<=12!
>如果大家同一標準(ISO 11092),要知道3層GTX XCR的透氣性也只有<60 RET,當然三層GTX XCR防水能力達到45000mm(有必要嗎?)
10000mm對forclaz 900來說很平常了,我問過生產部的同事其實在實驗室裏作極限測試20000mm都是可以的。
透氣的話GTX XCR的有問題吧?按我們的標準RET大於21就可以認為是“不透氣”了。

>雖說我也不覺得Novadry不好,不過比GTX好一個數量級(普通GTX標稱RET < 90)恐怕誰也不會相信
比Gore好一個量級當然不可能,大家的防水透氣原理都是一樣,實際效果也是差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