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gway智慧代步工具-可看出-電動車何時興起      1st更新2015/1114


 



圖1. Segway等於腳踏車輪子由前後改為平行,人由坐著改站立


 



圖2.許多地方允許Segway上人行道


 



圖3.坐Segway還可以推嬰兒車


 



圖4. 未來Segway可以由陸地延伸為水上版本


 


Segwayseaway LLC公司生産, 和汽車一樣是兩輪運動工具。它似乎看起來更涼快一點。因爲你一眼看上去,它除了兩個輪子,一個底盤,外加一個操縱杆之外,再沒有別的東西。它靠駕駛者傾斜的方向來前進、後退或者拐彎。身子前傾,就前進,身子後傾,就後退,身子傾斜,就拐彎。

它靠一個叫平衡感測器(Balance Sensor Unit)的核心部件來保持平衡。這個部件裏面裝有5個陀螺儀和兩個裝滿液體的傾斜感測器,感測器的作用就像人的內耳,保持車身的平衡。它與電腦控制板連接,隨時對車子的平衡狀況作出調節。所以,應該不會摔交。除非你拿它去爬樓梯或者攀岩。


結論:

交通法規只照顧既得利益者,忽視無污染空氣交通工具 需要被鼓勵!

單車:無空氣污染,卻吸入次高髒空氣:也歷經發牌-免牌期,興起-衰退-再興起!
     電動單車未受鼓勵,被誤視同電動機車受到排擠!

汽車:有空氣污染,改無鉛油後仍然有便宜油污染空氣,看似有牌照管制,但是過戶換車牌者眾+少數偽牌~無管制!
     電動汽車鼓勵少,政府也未補助大眾交通工具升級為電動汽車(降低空污最快速)
     許多舊汽車淪為佔用停車位工具!

機車:空氣污染量雖然比汽車少,卻更毒卻被惡意忽略,改無鉛油後仍然有便宜油污染空氣,
     偉士牌外型機車比檔車重,更不穩,易摔車,考照方式卻視同檔車,空污比檔車更高卻被放水!
     電動機車無空氣污染,卻未受鼓勵,比機車更受排擠-禁上行人道(明明燃油機車都上行人道)!

電動平衡車SEAWAY 在美國許多州都可以合法上行人道,寶島居然還不能上路



緣起:

SEAWAY電動平衡車推出已經十多年了,寶島居然還不能合法上路!

今天看到新聞竟然是SEAWAY電動飄移車付不出員工薪水!

無污染的電動交通工具在寶島不好賣,政府,政客,學者,媒體,環保團體都有責任,因為忽略空氣污染!!!!!
所以只會說:SEAWAY電動飄移車 換電池要4萬元很貴, 但是肺部污染後花百萬元也洗不淨,沒人說!

電動機車推出後,媒體只會說售價比燃油機車貴,維修費貴,
但是中國大城都已禁止燃油機車,寶島沒人敢禁!
燃油機車空氣污染比汽車更毒,卻沒人敢說肺部污染後花百萬元也洗不淨,連是否停課,也不敢說!

要改善空氣污染,只有靠民眾自覺,換純電動車!才能讓空氣污染改善!
要改善氣候異常,只有靠民眾自覺,吃有機純素!才能減少洪水地震與旱災!



欣聞齋藥:

*SEWAY別名:神行動力車/智能雙輪平衡車/飄移車/電動平衡車體感滑板飄移車

*REABO 銳跑飄移車
外型看來跟美式賽格威很相似的風火輪飄移車,在台已經有5年,由國人所研發,
從一開始不銹鋼白鐵的陽春外型,現在已改良到第8代,國內有不少玩家是把它當作休閒娛樂用,
5年業績成長百倍,像高雄天氣好,戶外運動比較盛行,所以客戶最多,
而這種飄移車,在石頭路或是斜坡上都可以用,

如果民眾要把它當做交通代步工具,恐怕還不行,
警方:這種動力車得經過監理所審核,才可以在大馬路上使用!

飄移車是國人自行研發,外型、操控方式很類似國外的電動兩輪車賽格威,
研發者從第一代一直改良研究,到現在已經出到第八代。
一開始實驗車,用不鏽鋼白鐵打造,第1~3代,外型簡單,穩定性比較差,
改良之後,可以在各種地形上騎乘,也能爬坡。




*Seaway採用TI DSP控制器平台的創新代步工具 2007-0329嵌入式在線


Segway運作原理主要是建立“動態穩定”Dynamic Stabilization基本原理上,也就是車輛本身的自動平衡能力。以內置的精密固態陀螺儀(Solid-State Gyroscopes)來判斷車身所處的姿勢狀態,透過精密且高速的C2000控制驅動馬達來做到平衡的效果。C2000 強勁的工作頻率支援Segway實現自適應調整功能。 
 
先進的脈寬調製(PWM 控制能夠生成更整齊的波形,這不僅有助於縮小馬達體積,而且也無需添加外置感測器。由於採用了多種先進技術集成了豐富的介面和外設,使C2000整合了傳統的數位信號處理器高性能的計算能力和片上集成技術,又添加衆多豐富功能。 
 
在IIC China德州儀器展臺上親身體驗這種充滿活力的靈巧的代步工具。該車裝有雙輪,由陀螺儀操控,其寬度不超過普通成年人的肩寬,重爲80磅,電池驅動。雙腳站在由兩個輪子支撐的平板上,抓牢類似自行車的手柄。然後學會如何前後移動滑行車,以及轉動手柄來旋轉方向。當身體前傾時,機車前進;當身體直立時,機車停止,不需要刹車裝置或者節流杆。 
 
Segway運用動態平衡的原理,當身體移動時,動作中的重心會不斷改變,並達到平衡。就如同人體站立前傾時會失去平衡,但人體天生的平衡器官會告知大腦這一情形,並由大腦下達移動腳步的指令以維持平衡。以人與車輛的總體重心縱軸作爲參考線。
 
當這條軸往前傾斜時,Segway的內置電動馬達會産生往前的力量,一方面平衡人與車往前傾倒的扭矩,一方面産生讓車輛前進的加速度,相反的,當C2000控制的陀螺儀發現人的重心往後傾時,也會産生向後的力量達到平衡效果。
 
人只要改變自己身體的角度往前或往後傾,Segway就會根據傾斜的方向前進或後退,而速度則與駕駛人身體傾斜的程度呈正比。所以在Segway上人們真的不用擔心有傾倒跌落的可能。C2000強大的處理能力,豐富的串列週邊介面以及模糊自適應功能使Segway實現了輪子取代了腳的功能,複製了人類高精密的平衡動作。


 



圖5. 「自動平衡人類運輸機」會無預警的轉向,造成摔車意外。

Segway 已宣布將召回於 2002 年 3 月至今所販售所有車款,包括 i167、i170、i180、p133、XT、GT 及 i2,共計 23,500 台。這已經不是 Segway 第一次出問題。由於另一個技術性問題, 2003 年 9 月 Segway 就曾召回 6,000 件商品。

已知有 6 件頭部與手腕受傷的案例與這個「技術性問題」有關,Segway已協調各地的供應商協助產品召回,務必讓消費者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平安的返抵家門。(圖片中示範 "仆街" 的是美國現任總統小布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