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降血壓/血糖/血脂藥不如吃神秘果    1st更新2009/0418



圖:神秘果


 


討論:


改變人飲食習慣不易,


例如:讓病人吃健康餐,雖可救命,仍有人吃部下,有神命裹後就可吃下


糖尿病人限制吃糖,神命果讓人吃無糖食物有甜蜜感覺


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高,部分原因是愛吃甜食:甜水果+甜麵包+甜飲料+甜零食+冰淇淋+蛋糕...


(吃過多糖於晚上轉為油脂存體內)


有了神命果,吃無糖無油之水果/麵包/飲料/零食/冰淇淋/蛋糕,較不會吃部下!


 


那麼為什麼沒人吃?


因為牠很貴,也很少見,寶島種植神秘果很少見,技術有待突破!


農業必須走向高科技才有前途!


 


 


罔葉齋藥:


*味覺魔法師~神秘果,可以讓極酸的檸檬變得甘甜如飴。


 


*神秘果Mysterious fruit(神秘水果)或Miracle fruit(不可思議的水果)原產於熱帶西非,
神秘果神奇的地方在於可以將奇酸無比的水果轉化成甘甜如飴。


 


*神秘果原產熱帶西非,山欖科神秘果屬,喜好高溫多濕生長環境,引進台灣後,經本農場(廣善園藝)
歷經十數年時間馴化研究,終於可以終年結果。雖然投入研究栽培神秘果多年並累積許多經驗,
但基於神秘果在栽培繁殖上有諸多難處,且考量人材及研發能力不足等客觀因素,故自2002年8月15日
與已有多次合作關係之國立中興大學簽定建教合作計畫合約,由土壤環境科學系博士及食品科學系博士
為計畫主持人。2004年1月1日為擴大研究計畫內容,與弘光科技大學簽訂建教合作計畫,加入林博士
加強研發團隊陣容。為使神秘果成為新興農業的高經濟作物及生物科技食品應用上之明日之星,
本農場之目標即在研究其大量生產及研發新食品製劑之技術,以利推廣神秘果之應用,包括下列方向:
1.加強神秘果植株之生產技術。
2.增強植株之耐寒性。
3.控制結果及品質。
4.開發栽培介質配方。
5.瞭解神秘果貯藏安定性。
6.研究神秘果之加工利用。
7.食品研發之成果發表。
本農場積極參與各式展示推廣活動,期能讓更多消費者認識而愛好神秘果,並不斷擴充生產規模
以應付市場需求及未來研發成果發表後之神秘果果實及神秘果葉之用量需求。期望未來神秘果的家能為
提升台灣農業發展轉型生物科技產業盡一份心力,並以進軍國際市場為職志。


 


*神秘果2005-0117    
美濃有一神秘果園,吃過神秘果後,不加糖的檸檬汁變得好甜啦!因為神秘果裡面含有神秘果醣蛋白,
可以阻塞酸的味蕾,跟甜的物質作用,讓東西更甜!
神秘果園產自非洲,歐洲人發現這果子後傳入西方,美國人已把它研發成為噴劑,供糖尿病患者使用。
一位台大生化科技系吳同學她高中時研究神秘果,得全國第一保送台大,再拿下國際科學競賽優等獎,
當年只有她一個台灣學生拿到這個榮譽囉!


 


*2007/0412
神秘果Synsepalum dulcificum Denill山欖科
原產地:熱帶西非,迦納、剛果


初葉為淺綠色,老葉呈深綠或墨綠色,葉形略似細葉欖仁,呈倒披針形或倒卵形,多數叢生枝端或主幹互生,葉脈明顯,側脈互生,葉緣微有波浪形。
神秘果終年常綠,生長緩慢,樹形優美可供盆栽觀賞之用。
神秘果原產於熱帶西非,其神奇在於可以將食之奇酸無比之水果轉化成甘甜如飴之果實,
如攝取檸檬含豐富維他命C,然因檸檬酸味強烈,需添多量糖水稀釋檸檬酸,食過量糖分致不敢飲用。
如食用一粒神秘果,就可把酸檸檬變為甜檸檬,且芳香無比,食後甜度味覺留存口腔內可達30分鐘。
由於神秘果肉中含有神秘果素Miraclin醣蛋白,能改變人的味覺,吃酸的食物也還覺味甜。
因此神秘果應可能提供製成酸性食品的助食劑,或製成可滿足糖尿病患需要甜味的變味劑。


食用方法:
將紅色的神秘果實洗滌晾乾後,摘去蒂頭,整顆放入口中,輕輕咬破果皮,如吃釋迦果般,慢慢咀嚼,
讓果肉在舌頭及口腔內充分翻滾,在果皮果肉與種子剝離後,將種子取出慢慢咀嚼,使神秘果汁液滲入
舌頭的味蕾及口腔內壁細胞,後將種子吐出,雖然果肉不甜,但食用後神奇的效果立刻顯現。
再食檸檬,番石榴,番茄等酸澀水果。可將酸澀的水果轉化成甜美的口感,此效果可保持30-200分鐘,
讓你食用一顆神秘果後可自酸澀的水果群中攝取多量的果酸及微量元素,故稱本樹為神秘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