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素的簡單理由      1st更新2017/0227

 

圖1. 牛肉罐頭的牛的圖案夠美麗了!

 

       真正的牛可能更老邁,且虛弱到站不起來

       (被催肥的退役乳牛,缺鈣,類似得到狂牛症,只能站立,無法走一段路)

      (雞/豬也一樣)

 

       有慧根的人,看到美化過的牛圖案後,會深入想到可憐的牛,自動改為吃素!

 

 

 

結論:

吃素對自己的身心靈都有最大幫助

(所以許多道家法術或是佛教咒語,基督教祈福,都必須先吃素7天),

(所以美國超馬7屆冠軍自第1次參賽前就開始改吃素練跑,一直拿冠軍)

當然也對親友好,更對環境好!

 

 

 

討論:

對不同人,給正確答案,有助於他們由 飲食深層催眠中 快速覺醒!

 

 

對各種血型的人:

A型: 吃素 為自己好 (蔬食 讓自己更健康/漂亮/敏捷...)

B型: 素食 為別人好 (素食 讓親友活在更健康環境,少災難...)

O型: 蔬食 為地球好 (吃素 避免燒砍雨林,毒害環境)

AB型:純素 為大家好 (全素 讓團隊更有活力)

 


對各種個性的人:

 

有愛心的人:  那些雞,豬,牛...好可愛,怎麼可以吃掉?
             (許多人只要與 那些雞鴨,豬狗,牛羊 相處一陣子, 就會發現:
              那些動物 和人一般有靈性, 就不忍心吃牠們!)

 

有惡疾的人:  吃素停止吃入更多殘留毒素.
           (許多人只要知道: 生產 肉魚蛋奶, 必須加入多少藥物, 就不會糟蹋自己!)

 

失意/自卑的人: 吃素+運動 讓您更有信心,更樂觀.

 

 


齊藥:

*吃的謠言之一:素食很難吃,所以吃素是懲罰!

 

(由素食謠言,害許多人被肉商綁架,
原因之一是傳統素食沒有創意!
害人誤以為吃素只能配鹽/醬油!)

 

我吃素的原因很簡單:

 

有一天我拿牛肉罐頭餵我家的狗,
看到罐頭有一頭牛的照片,
我問了我自己一個我不知如何回答的問題:為什麼要我殺一頭牛去餵一隻狗?
這個問題,在我內心掙扎了一陣,我就決定吃素了。

 


熟朋友問,你,瘋了嗎?

一般人會問的 你為什麼改為吃素理由:

1.你家發生什麼事?(通過親人過世, 要吃素49~81天 幫助他往生極樂世界)

2.你是否身體不好?(其實應該問:是否減肥?

    因為多數人誤以為吃素不營養,只有少數人知道魚肉很毒!)

 

3.你信教了?      (很少宗教勸人吃素,除非出家!)

4.你,為了還願?   (或是祈福, 祈願)

 

5.素食變好吃了?  (其實很少人知道:蔬食有千萬種美味,肉食只有靠單調調味料!)

6.吃素變方便了?  (應該是住在廟宇搭伙?) 

 

至於 不忍心動物慘死, 或是 為環保吃素, 更少人理解!

更不可能相信:吃素才能安渡2012關卡!

 

肉商不必緊張,擔心賣肉巨利縮水!
(肉商改為只賣素肉, 因為素肉更衛生, 可以吃更多, 也不易病/死, 肉商肯定賺更多! )

 

 

 

*食育小學堂:飲食教育.從小開始2011/0830

在食物陷阱與誘惑充斥的此刻,「食育」已經遠比「智育」還重要!
太多非天然食材與化學添加物,不僅讓食物失去原味,更有害身體健康。

 

 


*綠食育|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為何危害飲食安全事件層出不窮?為何無法免於吃的恐懼?
由於對食物的漫不經心、對食育的馬虎不在乎,讓我們無法「吃得安心」!

 

 


*從飲食、生活、生命來省察,便可以化解癌症這個人類的頭號殺手。
 《善待癌症最健康》一書提出防癌的三大覺醒態度:*飲食覺醒 *生活覺醒 *生命覺醒

 

 


*靈性飲食2011-0821 遇見造化博客

 

Q:為什麼您對於素食不常提到?

A:2012靈意識等級提升,自然能接受蔬食觀念,甚至不食。

「預知生命大蛻變」中提到,進入光子帶之後的飲食偏向植物性的攝取。

 

Q:如何是改善氣候變遷的最快途徑?

A:蔬食!

 

 

地球人類災難,多來自動物性飲食的影響,肉食破壞人體能量結構。
動物抗拒死亡時的混亂頻率,低落意念急速釋放毒素於全身,
人食用之後的能量結構體逐漸傾向、累積動物死亡前的低等意念與毒性,

 

除了肉體中毒,靈體接收低頻能量(負能量),更易受負能量的引導。而迎接災難!

 

 

 

擁有比較多正極的食物是綠葉蔬菜:芝麻子 和許多水果

 

 

(奇異果、芒果、蘋果、櫻桃和柑橘的水果,)
帶有比較多的正極元素,較少的負極元素。
這些食物被認為是擁有較輕盈或是較高的振動頻率,所以被稱為「靈性食物」,

 

原因是頻率高並包含較多正極元素。

 

 

*食無肉5大理由2009/1106雞音莊家

:

圖1.溫室氣體主要來源,

       舊資料忽略畜牧業牛羊打嗝及家禽家畜糞便產生甲烷數量

  但是只要想到伐木後主要是開闢牧場或生產飼料,

  農業與化學藥物最大用戶也是畜牧業,

 

  就知道吃肉量略增,對地球氣候環境 傷很大!

  少吃肉,甚至不吃肉,對地球環境與氣候 救很多!

 

 

1.救地球暖化:畜牧業是全球排放溫室氣體量第一名,而且是超過半數!

2.救氣候激化:牧場是全球最大熱帶雨林-亞馬遜雨林最大國-巴西(燒砍雨林後最大開發者)也超半數!

 

3.防抗藥細菌:家禽家畜是抗生素最大用戶,也過半,易生抗藥性病菌,讓受傷病人需截肢或死亡.

4.防地球毒化:世界糧食餵家禽家畜也過半數,飼料增讓更多農藥,殺蟲劑,除草劑,化肥毒化全球環境.

 

5.防悲慘病痛:各國人類十大死因與食物有關,吃過多肉是最大元兇,也過半數,肉魚蛋奶殘毒讓人病痛.

6.防暴力悲情:吃進悲情死亡動物的肉,讓人也吃進過多悲情分泌物,感染那些不愉快情緒,甚至更傾向暴力.

 

7.防營養失衡:嬰兒自幼只熟悉肉魚蛋奶味道,會產生味覺貧乏症候群-偏食,不習慣蔬果千百種味道.
                         只會越吃越甜,越油,越鹹,越辣,越酥,而越偏食越不能滿足食慾.

8.防病毒進化:雞,鴨,豬,牛,羊因為飼養量大,已成為培養新病毒最大溫床

 

9.更美麗活力:不吃肉魚蛋奶,大大減少致癌物質及其他殘魚毒素攝取,讓人更漂亮,聰明,敏捷,耐力,活力

 

 

齋藥:

*世界銀行環境專家發表的最新報告《畜牧業和氣候變遷》,畜牧業至少占人為溫室氣體排放量51%,

且這還是最保守估計。World Watch Magazine ~

 

*英國大報《獨立報》最新大幅報導:研究宣稱肉類產生半數以上溫室氣體(修正原先低估18%為51%)

,證實畜牧業是全球暖化頭號殺手!

 

*世界觀察研究所:畜牧業及其副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至少占51%
Livestock Emissions: Still Grossly Underestimated?《世界觀察雜誌》:畜牧業氣體排放,

 

完全低估 2009年10月20日 http://www.worldwatch.org/node/6297
最新一期《世界觀察雜誌》,〈畜牧業與氣候變遷〉:我們完全低估為了肉食畜養動物的生命循環與

 

供應鏈對環境所造成的衝擊;養殖動物至少排放了全球一半以上人類行為所產生的溫室氣體。

目前被廣泛引用的世界農糧組織2006的報告《畜牧業的巨大陰影》:牛隻、水牛、綿羊、山羊、駱駝

、豬與家禽排放的溫室氣體佔全球排放量18%。但最近研究分析發現:飼養動物與動物排泄物

 

一年至少產生326億噸二氧化碳排放,是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的51%。

檢視畜牧業直接或間接排放的溫室氣體,研究發現之前數據不只低估,同時也忽略某些與畜牧業

 

相關溫室氣體排放來源。
作者發現之前的研究分析,在於牲畜的呼吸循環、土地佔用以及甲烷等三項數據的誤差,

 

並重整這些數據。
根據他們研究下結論:用大豆製品或其他食物取代畜牧業製品是減緩氣候變遷最好的策略。
當暖化的速度比起開發新能源取代化石燃料快時,採取這方法對於減緩溫室氣體更加快速且有效。

 

 

論:吃葷的48個理由2008/0209雞音莊家

 

討論:

吃素的人無法感動吃葷的人是有原因的!

要將心比心!

 

聯合踹人天地- 吃葷的48個理由?

以下是網路流傳的「吃素的48個理由」重點摘要,()是吃葷的回應,[]是討論
 

1.無數的動物由於大量的飼養而被虐待。

(植物就不會因為大量而擁擠的種植環境而「被虐待」嗎?)

[植物當然也有生命需要尊重,只是植物生命意識等級比較小;

  如同人也是動物,但是人之生命意識等級比較高一樣!]
 

2.不殺生是培養慈悲心的第一步。吃肉是很殘忍的習慣

(植物的嬰兒是什麼?果實、種子、或者更精確的說︰胚芽。我們每天都砍了無數稻子的嬰兒)

[種子需要適當溫度變化,濕度,養份才有機會發芽展開新生命,在根深蒂處飄揚; 

 動物則自由行動於天空+大地+水中]

 

3.人皆貪生怕死,將心比心,動物何嘗不是?

(植物呢?只因為它們不會表達讓你知道所以當不存在?)

[吃植物之果實,老葉並不危害植物生命, 植物會很高興有機會再發芽滋長]
 

素食對人的好處
4.素食減輕腸胃負擔。 

(纖維素不消化~還不如說素食中的纖維素能「清腸胃」(促進腸道蠕動)。 )

[肉類粘著胃腸壁,就是胃腸之嚴重負擔]

 

5.約束自己移轉肉食慾望,是一種自我要求的品德。 

(如果對肉食還有慾望,那修為也是普普而已。

人類的食之慾望主要是在「好吃」而不是「肉食」與其反「肉食」還不如贊成「粗食」。 )

[所以說: 普通之修為就是對於肉食沒有慾望;素食也有美食,...]

 

6.肉食性動物有利爪與尖牙可以撲獵及撕咬其他動物,但人類沒有。 

(人之所以有文化,就是因為可以利用各種工具補足自己的不足。生理結構:人類有犬齒,可以撕裂肉類...)

[人為萬物之靈,就是要能兼顧 工具_科學 & 情理_道德;人之犬齒,無法撕裂生肉之外皮 ]

 

7.植物性食物從進入胃中到排出體外,只消三、四小時,肉類則至少須12小時,其滯留體內所分解出的廢氣,嚴重影響人體健康。 

(纖維素會促進腸道蠕動,進去的食物當然出來的快。原來吃素給人的好處就是天天腹瀉)

[未吃蔬果少運動的人拉不出屎,必須吃軟便劑 /通便劑/ 洗腸之痛苦與副作用, 比每天排便多次 更加痛苦

 

; 辯論者應該還不懂這種 與洗腎等死類似 之痛苦 !]


8.人類不像肉食動物,看到其他動物時就本能地撲殺、撕咬。 

(人類也不像牛羊馬,看到草就走過去。肉食動物也不是一天24小時都是「看到動物就撲上去」的)

[人是看到果實成熟才走過去]

 

9.素食者罹患心血管疾病與癌症的機率較常人低。 

(世界上罹患心血管疾病最少的民族就是一輩子都沒吃素過的「愛斯基摩人」,原因是因為他們魚吃得多。日本人的情況也一樣。)

[答辯者列舉魚廣告數據有誤, 愛斯基摩人 多壯年早夭;

在美國之日本人,接受美國食物後大腸癌等美國人易得到之癌的得病率激增多倍]

 

10.如果全人類都是素食者,能源危機將是260年後的問題。 

(不管是不是素食者,石油都是要用的。而石油才是能源危機的第一問題。)

[肉食必須消耗千萬倍能源製造飼料,飲水,藥品,運銷;

顯然答辯者不清楚產生肉要浪費這麼多倍之穀物飲水與能源]

 

11.不可能得狂牛症,減少沙門氏菌,大腸桿菌中毒的機會,

防止糖尿病的產生,免疫系統會增強:吃素簡直是健康的代名詞! 

(不會得狂牛症是廢話(也未必100%),美國曾發生新鮮蔬果傳染沙門氏菌案例。要健康~飲食均衡。)

[狂牛症,SARS,禽流感人傳人等致命疾病都是接觸動物引起,死亡率增加許多倍]
 

12.吃素的人不寂寞:有許多名人也吃素,如達斯汀.霍夫曼,達文西,愛因斯坦,史懷哲,

美國全壘打王漢克.阿倫,前披頭四團員保羅.麥卡尼,愛迪生,奧林匹克體操銀牌得主凱西.強生,

維吉爾、霍里斯、歐維德、福爾特爾、華格納、威爾斯、瓦特,以及保羅紐曼、瑪丹娜 、

林賽華格納、西方醫學之父希派克拉提斯、……都是吃素一族,想不到吧! 

(若要比數量,以上所提之外,通通「沒」吃素,包括耶穌、穆聖、蘇格拉底、孔子、老子甚至釋迦牟尼。比人數是最愚蠢的手法。)

[很巧! 答辯者列舉之 沒吃素名人, 也都是吃素]


13.肉類蛋白質囤積體內所引起的痛風、關節炎問題在素食者身上很少發生。 

(痛風是因為血液中尿酸過高,尿酸一部分是由「普林」分解而來,高普林」清單︰...豆類...)

[2008最新研究結果: 痛風真正原因是吃肉,海鮮 & 酒過量,與豆類、香菇無關]

 


肉食的傷害

16.畜牧是破壞森林的最大力量,肉食間接成了破壞地球的殺手。 

(工業才是破壞森林最大力量。畜牧,破壞水資源還有話說(一堆混蛋傢伙把畜牧廢水直接往河裡排)。
巴西在1966~1978浪費10萬平方公里作畜牧用,這12年開發24萬平方公里森林,一半以上被農業浪費掉了,誰比較狠?)

 

[那些農業是種植玉米,大豆等當飼料去餵家畜家禽, 也是提供肉食猛增之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