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漢堡肉風險太震撼人心?          1st更新2009/1010


圖1-2.Stephanie Smith吃了個漢堡卻毀了一生,下身癱瘓,舞蹈老師再也無法走路。


 



圖3.漢堡肉等用的是重組肉,或絞肉,混合許多碎肉.


         其實以回收肉類觀點來說,算是節能減碳,


         把許多藏在骨頭縫隙碎肉剔出來用,較便宜!


         可惜可能混入有癌症等病變碎肉,還更易傳播病菌.


 



討論:


生肉,生魚,生蛋,鮮奶都可能隱藏對抗生素有抗藥性之病菌,讓有傷口之人碰到後,可能要截肢,甚至死亡!


漢堡肉等用的是重組肉,或絞肉,混合許多碎肉,風險更高達生肉,生魚,生蛋,鮮奶十倍以上!


也許大家以為Stephanie Smith吃的牛肉漢堡是家庭烹飪,溫度不高引起!
其實寶島幾年前就發生過賣當奴漢堡沒煮熟投訴事件!
原因是冷凍漢堡肉重複在烤箱同一地方連續烘培,溫度不夠!
沒想到今年又發生漢堡沒煮熟投訴事件!


所以,就算不是為救地球天氣激化,為自己健康,不要吃漢堡!尤其是牛肉漢堡,還有狂牛症風險!



齋藥:


*混絞牛肉安全 誰來把關? 2009/1007聯合報/中正大學戰略暨國際事務所助理教授、政大博士生
 
不久前,美國一舞蹈老師Stephanie下課後回家腹瀉出血,腎功能幾乎盡失,整個人陷入昏迷。


9星期後,醒過來的她已永遠不能站立!神經系統受損而導致雙腿麻痺癱瘓。她才22歲,


是什麼原因讓原本舞動的美好人生因而停擺?
答案是由大腸桿菌(E.coli)所引發的嚴重食源性病變,而媒介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混絞式漢堡牛肉。


過去三年內,美國本土因為食用牛肉而導致的食源性病例多達千起以上。
今年夏天,更因混絞式漢堡牛肉引發食源性病變,使美國從41州三千家肉品零售商,回收問題牛肉。


食品安全涉及從農產到餐桌的整個食物製造過程。


只要有一環節出差錯,消費者健康或生命就會陷入風險。


漢堡中的牛肉多半是「七拼八揍」的混合式牛肉。這種牛肉極易受到大腸桿菌的感染,


但很多國家(包括台灣、美國、中國大陸等)目前對此種情形卻沒有細緻(或根本沒有)處理措施。


為什麼混絞式牛肉很危險?很難估計一塊牛肉中究竟是來自多少不同屠宰場的牛肉所混絞加工製成,
更不用說裡面含有的骨屑和殘留的不同牛隻血液。
烹調此種牛肉時,如果溫度沒到達到一定的高度,細菌便可能在過程中傳布與孳生。


儘管我國從2004-2006年均未出現類似出血性大腸桿菌感染症,但政府有關單位對於肉品業者


,特別是屠宰場或是分切肉類的工廠,是否保持工作環境乾淨衛生、執行溫度控管、定期殺菌或


清潔分切板及刀具,欠缺監督與審核機制。


自從93年由行政院衛生署提報《市售重組牛肉之管理與因應措施》後,便沒有更具體的安全措施來


配套與執行混絞式牛肉的市場管理,


目前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在研訂有關重組牛肉產品之國家標準方面,發展程度如何也模稜兩可。


食品安全與國人生命和健康之權益絕對不能輕忽,殷盼政府能重視混絞式牛肉的食品安全問題,


踐行其在《憲法》下對人民的義務與承諾。


 


*致命的牛肉餡:美國一女孩吃了個漢堡卻毀了一生 2009/1005


兒童舞蹈教師斯蒂芬妮-史密斯Stephanie Smith以爲自己感染胃病毒。


頭一天疼痛和痙攣還能忍受,堅持上完課。


然後腹瀉帶血。她的腎臟沒作用。病情加重,失去知覺。抽搐太厲害,醫生只好讓她昏迷9個星期。


她醒後再也不會走路。那次生病破壞她的神經系統,她從此癱瘓。


22歲的史密斯是食品中大腸桿菌E. coli引起重病的例子之一,


起因是2007年早秋她媽媽在星期天爲她烤漢堡包。因爲吃污染的漢堡包,下身癱瘓,再也無法走路。


史密斯:我每天都在問自己,爲什麽是我?爲什麽來自一個漢堡包?
紐約時報:史密斯是在食品安全遊戲中運氣不好,食品安全遊戲中規則和風險並不廣爲人知。


紐約時報今天發表:從1994年Jack in the Box餐館污染造成4個兒童死亡以來,肉類公司和


食品店都被禁止出售被大腸桿菌污染牛肉餡ground beef。


但現在,聯邦衛生官員估計,每年仍有數萬人因爲這種病菌而生病,最大的罪魁禍首就是漢堡包。


過去三年來,牛肉餡造成16次疾病暴發,前面提到的史密斯腰部以下癱瘓是其中之一。
今年夏天,大腸桿菌污染導致41個州將近3000家商店召回牛肉。


紐約時報:史密斯對於大腸桿菌的反應屬於極端,但根據對她的病史追蹤,食用牛肉餡仍是場賭博。
不管是檢驗系統還是牛肉本身都不是消費者所認爲的那麽安全。
牛肉餡通常不是大塊牛肉進入絞肉機。一盤牛肉餡裏面可能有來自母牛身體不同部位、不同等級的


牛肉,甚至是來自不同屠宰廠的牛肉。
這些碎牛肉特別易遭受大腸桿菌污染。卻沒有聯邦規定要求絞肉生産商測試産品成分中的病菌。


史密斯所吃冷凍漢堡包是美國食品巨擘Cargill生産,標簽“美國廚師牛肉餐首選”American


Chef’s Selection Angus Beef Patties。但秘密生産記錄和Cargill的其他記錄:那些漢堡包


用不同屠宰廠的下腳料在威斯康辛一家工廠製成。
那些碎牛肉來自內布拉斯加、德州、烏拉圭的屠宰廠,使用氨水殺菌。
用不同來源的原料,Cargill比使用整塊牛肉的生産成本可以減少25%。
用低等級牛肉那些部位的碎肉更容易受到大腸桿菌污染。
Cargill也和其他肉類公司一樣,基本上是靠供應商檢查細菌,自己並不進行細菌檢驗。


 


*麥當勞(雙榆樹餐廳)漢堡被指吃出金屬片顧客牙齒劈裂提出索賠2009/0730京華時報


 


*好噁! 吃麥當勞竟咬到生雞肉 冰冷呈粉紅色 業者:會負責到底 2009/0322


知名速食店麥當勞賣的漢堡竟然是沒煮熟的生漢堡!
有民眾昨在北市昆陽捷運站附近麥當勞買麥香雞堡,吃兩口覺得很怪、肉冷冷,打開一看,


竟發現內夾的雞肉呈粉紅色、根本沒熟,好噁心。消基會也罵太誇張,並指若民眾身體因此受損,


麥當勞應負起責任。
台北市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處長:若麥當勞該分店提供未熟食物給消費者,已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


,可處6萬至30萬元罰款,明將派員至該店稽查。


民眾吳先生向《蘋果》投訴指出,昨天中午他在昆陽捷運站附近的麥當勞,外帶一份麥香雞堡,


但咬了兩口,老覺得口感很怪,打開一看,才發現中間的雞肉根本沒熟。


「肉是粉紅色!等於沒炸過就夾進漢堡」、「已吃下兩口,好噁心!」


未煮熟恐含過量生菌


賣出未熟麥香雞堡的門市經理:以往未發生類似案件,應屬個案。
麥當勞:麥香雞堡製作有標準流程,現階段會先關懷吳先生健康,後續賠償與懲處分店事宜,


會在釐清責任後負責到底。
三軍總醫院家醫科醫師:未煮熟的雞肉可能含過量生菌,易讓食用者出現腸胃炎、發燒等應觀察2-3天。
消基會《消費者報導雜誌》發行人:把食物煮熟是餐飲業最基本的要求,民眾身體如因此受損,


麥當勞應負起賠償和精神撫慰責任,並徹底檢討品管流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