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商/美食街 素食產品巡禮           3rd更新2017/0131

 


 

圖1-2.天恩素食佛跳牆的 冷凍包裝,與保麗龍碗麵包裝 2種版本,
         天恩除了主攻素食宴席市場外,也進軍素食食品市場,產品越來越多元.
          許多便利店與量販店販賣的天恩素食微波冷凍餐盒,網路上找不到圖片.

 

      天恩在4家便利商店 素食微波冷凍餐盒 近1年賣出50萬盒,業績成長2.9倍.
      如果改擺便當區,賣出量絕對倍增, 因許多人不知到冷凍櫃找素食便當.

      希望 天恩 也能推出 有機素食宴席 & 有機素食食品!

 

      可惜2016天恩素食完全退出超商,

      純素與奶素等太多產品是否造成管理複雜?害它賠錢更加嚴重?

 

 

結論:

2017-0131頂好超市的水餃,以義美種類最多,卻都無素食!

               只有義美抓餅,還有義美炒飯是純素.後者原本是可微波在現場即食,

               買回用電鍋蒸 也好吃.

2016超商吃純素,只剩下X緣碗麵,水果,水果乾,堅果.

2016超商冷凍產品只剩下7-11義美蛋奶素的炒飯.

2016超商與超市只有全聯有純素土司麵包,其他都是蛋奶素!

莫非反應出葷食太便宜也有太多政治補貼,讓素食無法與之競爭?

 


討論:

吃素人多半自理午餐,只有萬不得已才買便當.

許多便當店,速食店&便利店不賣素食,或是常不小心將素食混到葷食.

 

過年過節或是陪考/考試等特殊理由,要在外面買素食便當很難,

特別是週末或假日,多數素食餐廳也關門.

 

到便利店很難找到素食冷藏便當/素食冷凍餐盒,原本以為素食人少部受重視.

現在才知道是便利店素食冷凍餐盒大賣,天恩補貨太慢!

如果便利店賣素食冷藏便當,銷售量應該是素食冷凍餐盒3倍以上.

因為微波太麻煩,還有擺冷凍區的素食餐盒不易找到,加上天恩補貨太慢!.

希望便利店也賣有機素食冷藏便當.

 

 

緣起:

20年前,過年在花蓮的7-11,只有素食蒸餃

現在,可能只剩下素炒飯/素炒麵 & X緣泡麵.

 

內湖 大潤發旁,家樂福的美食街,原本有1-2家火鍋/吵麵有素食選項,

2016重新裝潢後都消失了!只剩下蔬菜火鍋,與便當類蔬菜飯/菜飯一樣,無素食選項!

三明治還有奶蛋素選項, 7-11應該也無素食.

要吃素食,只有到 爭鮮旋轉壽司外帶:

握壽司    玉子燒(蛋素), 蘆筍  軍艦壽司  玉米(含沙拉,可能是蛋奶素)
卷類(豆皮) 稻荷壽司 腰果稻荷 堅果稻荷
               牛旁, 蒟蒻絲(附素蠔油), 海帶絲 黃瓜細卷, 小黃瓜, 蘆筍手卷(含沙拉可能是蛋奶素),
小菜       秋葵, 花椰菜, 黑豆

台北 微風廣場 素食自助餐消失,2017變成真ㄉ食物,多半是蛋奶素,便當$150.

 


齊藥:

*統一超商全素餐 後續報導 2010/0412
 
全素的只有5項,請維根純素者仔細看成份
EX:OK 麻醬涼麵; 萊爾富 枸杞麵包、玄米吐司、紅燒素什錦燴飯 都不是素食。
 
4大便利商店陸續推出9款素食餐:水果盒及蔬菜餐,新品鴻喜菇沙拉,

 

OK 母親節蛋糕,標示蛋奶素或全素
 
國內便利商店素食便當,去年業績成長2.9倍,台灣「無肉」人口激增,
肉品需求下降10%,推算素食人口應已增1倍,從兩百萬人增為四百萬人。>>  天佑台灣
 
全家便利商店除已推出十款水果盒,因應夏日也將推出十款新口味蔬食沙拉(非全素)。
萊爾富隨著素食人口的增加,預計今年至少還會有15支素食新品推出。

 

統一超商首度主打的全素餐,包括香椿炒飯、素什錦炒麵、素什錦香菇羹、素包子及

鹽味毛豆,五款全素產品19日上市,特價25元,任選三樣再打88折只要66元。

 

*四大超商,即將推出素食產品!
 搶攻無肉市場 超商素素看2010/0408
 
便利商店四月起紛搶攻「無肉市場」大餅,全家便利商店預定下週一起,
將陸續推出十款全新的蔬食沙拉;便利商店龍頭統一超商7-11更將主打全素餐,
最快19日起將推出素麵、素羹等全新選擇。便利商店夏日蔬食戰提前開打!

 

全家下週一陸續推沙拉 掀開戰火
吃素人在台灣,像二等公民?
素食界朋友們忍不住委屈:誰來照顧痛風者,大半素食產品來源是大豆,統統不能吃!
我好想吃麵包,麵包店能不能考慮不要加蛋奶?
餐廳菜單,可不可以再多一點素菜!

 

週一無肉日平台發起人:國內超過百萬的素食人口,及無法計數半素不素隨緣人口,
但國內素食供應既不夠多元,亦不普及,期待餐飲業者更友善服務,及量販店更多元、
規劃完善的素料區供選擇。

 

素食微波便當,一年業績成長2.9倍
隨著環保、健康飲食觀成形,業者已嗅到無肉市場的潛力。
天恩素食:去年三月至今年三月,4家便利商店售素食微波便當達50萬盒,年成長2.9倍。

 

*三大系統總評 超商素食甜點皆優 2010/0116蘋果日報

經過上周超商126道,本周北中南飯店274道、量販163道,
三大系統共計563道單點年菜評比後,
整體來說,專家們對超商今年素食的表現大為讚賞;
甜點是飯店、量販、超商表現皆出色;
飯店年菜的好處是常溫,除夕當天買回家就可立即品嘗,口感失真度低;
量販與超商,雖購買便利,但覆熱動作若沒到位,口感落差相對也較高。

 

美食達人胡天蘭、徐天麟、陶禮君針對飯店、量販、超商三大系統,
依素食、海鮮、肉類、佛跳牆、禽類、羹湯、甜點7大分類評比:
飯店得獎前3名多為千元以下商品;超商則以名店結合的品項勝出。
量販獲得專家青睞的,價格帶在99~500元,十分便宜。
各品項方面,甜點類不論是飯店、量販或超商都各有千秋,
如:華泰王子89.6分桂圓核桃年糕、
7-ELEVEn 88.33分宜蘭渡小月八寶芋泥、
愛買85.33分的老春成小羊羹年糕,專家們都相當推薦。

 

羹湯類超商表現亮眼
 
為了讓消費者買到好吃又實惠的年菜,專家們皆專注地試吃每道菜。
素食類超商則展現出豐富的變化性,以90.3的高分,遠勝於量販店僅83.67的涼火腿。

 

超商素食類第1名(90.3分) 素天下滿福素翅羹
比葷的肉羹還好吃,是專家必買的商品。

 

飯店甜點類第1名(89.6分) 華泰王子桂圓核桃年糕 好吃到連老師都想自己藏起來吃。
超商甜點類第1名(88.33分) 宜蘭渡小月八寶芋泥(7-11)充滿芋泥.桂圓.金桔香氣,非常好吃。

 

 

*年菜評比最終回 甜點大驚豔 水準同超商素食無新意 難有競爭力 2010/0116蘋果日報

 

今年甜點,量販與超商不相上下,精緻不甜膩,是所有評比品項的最強棒,令人驚豔。
素食類,量販了無新意,比不上超商,也沒有飯店的好。

 

甜點
真是好吃,吃得到廚師的用心,不甜不膩,價格更是公道,令人開心。

 

第1名(85.33分) 老春成小羊羹年糕(愛買) 現代感十足的加味羊羹,勝過以往的好品質。
第2名(85分)    皇品-八寶芋泥 (家樂福)(大潤發)江浙式香甜,芋泥口感沙沙的,有幸福的感覺。
第3名(82.67分) 皇品-八寶糯米 (家樂福)(大潤發)非常好吃,用料精緻。
第4名          義美大吉大利包(大潤發)
第5名          北海道牛奶蛋糕(愛買)
第6名          皇品-紅豆鬆糕(大潤發)

 

素食
和去年一樣以素製品角度做素食太甜;不像超商已跳脫傳統思維,用巧妙技巧做新式素菜。
第1名(83.67分) 天恩養生涼火腿(奶素)(大潤發、家樂福)燻香味十足,味道最好。
第2名(81.33分) 天恩獅子頭(奶素) (大潤發、家樂福)纖維不柴不澀。很軟嫩,香氣有層次。
第3名 81分     天恩御品素翅羹(純素)(大潤發、家樂福)材料多又入味,食材相稱又入味。
第4名          天恩麻油素雞湯(奶素)(大潤發)
第5名          天恩素乳酪魚子(奶素)(大潤發)
第6名          天恩蓮花齋素火腿-紅麴(純素)(大潤發)

 

 

*4大超商年菜評比終極版 超水準 素食首奪冠平價甜點表現佳 2010/0109蘋果日報

以往素食類年菜較容易被忽視,但今年3位評審一致認為素食類表現最優秀,
萊爾富推出的素天下滿福素翅羹更以90.3分勇奪此次年菜評比的總冠軍,
連自認「無肉不歡」的評審徐天麟也讚嘆不已,胡天蘭更稱讚比葷的肉羹還好吃。
甜點類表現也不俗,價格又平價,7-11的宜蘭渡小月八寶芋泥最受好評。

 

素食類
今年素食類表現比去年優秀很多,不但口感上可和葷菜一較高下,甚至有些還超越葷菜,
整體精緻度也讓評審們感到驚艷,大呼今年年夜飯絕對不能少了這一味。

 

第1名(90.3分) 素天下滿福素翅羹 (萊爾富)
比葷的肉羹還好吃,口味很棒,滋味變化多,湯頭表現優秀。口感佳,勾芡效果好,不落俗套。
第2名(90分) 五彩素拼盤(全家)素烏魚子燻香味吸引人,口感似葷食,顆粒感做到。素肉滋味不俗氣。
第3名(89分)鼓汁南瓜堡 (OK)調味和食材組合皆佳,色澤漂亮,好吃到完全不像吃素,健康又美味。
素天下黑胡椒素鱈魚(萊爾富)
雙寶扣什錦(全家)
天恩素佛跳牆(7-11)
天恩東坡御扣寶(7-11)
 

套餐類

套餐類經濟實惠的價錢今年依舊受到評審的一致好評,但口感及賣相則不如預期,
菜色搭配口味都太重,反而是素菜類套餐,口味漸層感成套餐類中一枝獨秀的最佳選擇。

第1名(85分) 福祿壽喜宴 (OK)五更素長旺、黃金素獅子頭、鼓汁南瓜堡、元氣山藥盅、寒天蓮子湯
色、香、味俱全,5道菜的調味有濃有淡,非常精采。可用素食套餐搭配其他葷類主菜,口味非常好!

 

第2名(84分) 新天地幸福御守宴(萊爾富)番椒豬肋排、富貴栗子扒土雞、紹興醉鵝、泰式白玉燒腩鍋

 

滿堂小團圓(醬燒燴三鮮、梅干扣肉山藥排骨湯、三杯雞)(OK)
鴻福團圓宴(什錦海鮮羹、左宗棠雞、京都排骨、紅燒海鮮煲)(全家)

 

甜品類
經濟實惠甜品類,今年表現也不俗,有評審說甜品師傅出頭天,最受好評的仍以傳統為主,
但首度出現於超商年菜通路的鹹蛋糕也有不錯的成績。
第1名(88.33分) 宜蘭渡小月八寶芋泥(7-11)同時品嘗鹹、香、甜、濃。充滿芋泥、桂圓、金桔香氣。
第2名(83分) 阿嬤ㄝ古早味鹹蛋糕 (全家)
第3名(82.67分) 鬍鬚張銀耳蓮子湯禮盒 (萊爾富)
寒天蓮子湯(OK)
團圓鮮奶五福芋(全家)

評論:

素食年菜套餐, 得分居然勝過眾多葷食年菜套餐,十分難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