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愛心對待狗



圖1.好漫畫-愛的訓育守則




圖2.漫畫-天國之犬~ 奇蹟~



圖3.漫畫-新‧天國之犬


圖4.漫畫-續.天國之犬


圖5.漫畫-天國之犬-:狗狗們的故事




圖6.漫畫-親親我的狗寶貝






圖7.漫畫-柴王




圖8.漫畫-酷貓小黑的生活日記


 


討論:


動物漫畫很少,教人如何以愛心對待狗的好漫畫更罕見.


人雖然貴為萬物之靈,
但是對靈性與人相近且親近的狗/豬/牛/雞,如何真心相處,卻知之甚少
透過漫畫認識如何與狗寶貝愛心相待,更能了解狗的智慧


 


欣聞齋藥:


*溫馨漫畫》愛的訓育守則 了解狗狗世界 2009/0514聯合報
 
想養隻可愛活潑的狗狗、又擔心自己不會照顧牠嗎?尖端出版《愛的訓育守則》,是漫畫中少見「養犬漫畫」
,以溫馨有趣的劇情、老少皆宜的呈現方式,引領讀者進入狗狗的世界,學會和「人類最好的朋友」成為朋友。


故事敘述立志做訓犬師的女孩泉名結子,遭父親反對而離家追尋夢想。結子無法認同以營利為主、
用鞭子訓練狗的訓犬所,輾轉來到了守田夫婦經營的訓犬教室「愛犬園」。


最初她發現訓犬工作並沒想像中的酷,一開始花最多時間的不是訓練,反而是清掃。
但深愛狗狗的結子並不以為意,慢慢融入「愛犬園」。最後她在訓練過程了解「訓犬」與「愛犬」異同,
並慢慢體會人與人的相處之道。


本書除了舉出許多飼主在教導狗狗時常發生的問題、解決方法,也有狗狗品種和個性的小介紹。
書中特闢訓犬專欄,由家犬訓練師現身說法,介紹訓狗小訣竅。用誇張動作、充滿感情語氣來誇獎狗兒。


書中藉由不同飼主和狗的互動,傳達對待狗狗的正確態度和方式。
要對狗狗下達指令時,必須耐心溫柔地與牠對看,狗狗才會聽話,也比較不會忘記剛學的東西。


本書也讓小讀者了解「訓犬的本質」。訓練狗狗並非一味要求狗狗照著飼主想法去做,而是教導牠們
遵循人類社會的生活規範,學習和人類和平共存。
最終的目的是在保護牠們,使牠們成為人類無可替代的夥伴,提升牠們在人類社會的地位。


《愛的訓育守則》想傳達給讀者的愛,不只是人與狗之間的感情,還包括人與人之間的親情、友情和愛情。
「愛犬園」的宗旨是「飼主和愛犬一同生活,家族團圓、家庭美滿」,
不只協助飼主了解狗狗,也希望促進飼主整個家庭的情感交流。


訓犬之外 藉與狗相處悟出人間道


人對待狗的態度,反映出對待他人的方式。《愛的訓育守則》第5篇「深夜亂叫的習慣」中,
小狗艾莉只要一叫,主人久永就會馬上去抱牠,養成了小狗的任性,認為主人的好是理所當然的。


經過訓犬師結子的提醒,久永才想到自己對於女朋友也是如此,一昧的滿足對方任性的要求,
卻從未正視彼此的需求。這不是溫柔而是優柔寡斷,問題並非出在狗身上,而是飼主身上。


家庭的氣氛也會影響狗狗的行為。漫畫第3篇「領導權」,先生長期在外工作,回到家卻感到和家人生活
格格不入,連養的小狗也都不聽話。這是因為狗狗並未認同對方的領導權,若牠不把你當同伴看,
為了保護自身的領域和安全,反而採取敵對的態度。


《愛的訓育手冊》告訴讀者,藉由和狗狗的相處,人類可以學到很多與人的相處之道。


看不夠? 寵物漫畫還有喔


*天國之犬: 收錄了八篇人與狗的溫馨故事。
*親親我的狗寶貝: 少女水穗和導盲犬萊克特的浪漫故事。
*柴王:     名叫柴王的流浪犬,四處旅行,並將與人相遇的所見所聞紀錄下來。
*酷貓小黑的生活日記: 被主人棄養的貓小黑,與妹妹小子被鬍子撿回家豢養,終日耍寶,與鎮上貓狗人趣事。



*當愛犬對著別的狗狗亂吠時,不應給予責罰,因為這樣以後當別的狗接近時,就會讓愛犬更心生恐懼,
擔心會被責打而叫的更厲害,因此要消除愛犬對別的狗的恐懼感,最好的方式是在別的狗接近牠時
給牠點心吃,如此牠就會學到有別的狗接近牠並不是一件壞事。


第4篇狗的性格,小康家庭夫婦很努力送小孩念貴族學校,沒想到出問題,像帶狗狗去公園,大部分主人
都只想到自己的狗,沒有考量到別的狗便把狗帶去公園玩,這時候主人才想到,也許公園的那些人
並不是因為跟自己不合才走開,而是因自己猶豫不決,不確定要不要離開的態度而打退堂鼓了,
無論是對人或對狗,尊重和溝通都是很重要的。
人在對待狗的態度上,某部份也可反映出對待他人的方式,
第5篇深夜亂叫的小狗,因為只要自己一叫主人就會去抱牠,養成小狗任性,認為主人的好理所當然,
主人才想到自己對於女朋友也是如此,一昧的滿足對方任性的要求,卻從未正式彼此的需求,這並不是溫柔
而是優柔寡斷。有時候問題並不是出在狗身上而是飼主,藉由和狗狗的相處,其實人類可以學到的還有很多。


本書舉出許多飼主在教導狗狗時常發生問題和解決方法,狗狗遇到陌生的狗就會狂吠、聽到門鈴響就狂吠、
無法跟別的狗好好相處、不聽話等,書中也有狗狗品種和個性的小介紹,以及文字敘述的訓犬專欄,
由漫畫精采的故事、深入淺出的讓人明白和狗狗相處之道,就是這本《愛的訓育守則》魅力所在,
優良的漫畫在此推薦給大家。
 
名人推薦:養狗就從這一本開始!知名廣播電台 寵物節目主持人 林清盛 讚不絕口推薦



*愛的訓育守則!
對於愛犬除了糖果和鞭子~最重要的是愛的教導和正確的態度!


日前電視關於狗學校新聞「豪華狗學校1學期8萬」、「M型狗社會! 8萬學費上貴族狗學校」,現在不用
送愛犬到狗學校,只要看這本《愛的訓育守則!》就可以讓您知道教導狗狗候該有的正確態度。
其實只要站在同理心的位置,用正確的態度和方法教導狗狗,相信狗狗會聽話,飼主也能更懂狗狗的心。


01現今日本全國飼養的家犬1200萬隻,此書將針對愛犬常有的例如愛亂叫、亂咬東西、亂便溺等造成飼主頭痛
問題,提出解決對策。請看在訓犬教室「愛犬園」工作的訓犬師‧泉名結子的故事!


02才剛成為訓犬師沒多久的結子,為了這份訓犬的工作和頑固的父親起了爭執而離家出走,最後到「愛犬園」。
結子在這裡和守田夫婦、瀨古像家人一樣同住生活,每天很努力地從事訓犬工作。
這次她又將面對什麼樣新的挑戰!?


 



*愛的訓育守則 (家犬訓練師的故事) 2008/0927


最近發現一本是為家犬所畫的漫畫書這在日本的漫畫是比較少見的題材,
對待狗狗~最重要的就是愛與態度!
日本專業漫畫分工精細,畫「奧運高手Fly High!」菊田洋之+日本家犬訓練師 荒井隆喜監修的家犬漫畫。


在沒多餘錢+沒時間一同陪狗狗訓練基本的規範的話,可以來看看這本淺易入化的漫畫書。


推薦這本的理由是犬的世界跟人的世界之間的橋樑是什麼?
你(妳)為何要訓練犬?目的是為了什麼?對於狗狗的訓練態度你(妳)抱持的怎樣的心態等
都是會造成狗狗日後的反應及對你(妳)的態度,還有狗狗的心態也是很重要的喔!!


P.S:訓犬並不是要求狗狗們照著飼主的想法去做,而是教導這些狗遵循人類社會的生活規範,
這也是和人類和平共存的規則,最終的目的是在保護牠們,使牠們成為人類無可替代的夥伴,
提升牠們在人類社會的地位。


再來第一集的每段的故事都以故事裡的訓練所「愛犬園」的宗旨「飼主和愛犬一同生活,家族團圓、
家庭美滿」為主要幹線,不管是出差三年後回來的上班族卻被狗狗視為陌生人
還是對於狗狗溺愛或是說是不知道為何要訓練狗的弘美小姐
這些都在現實裡都會發生在我們跟狗狗之間的事件,而你(妳)如何去解決這些與狗之間的小問題呢??
來看這本漫畫書就對了。


P.S:除了劇情來介紹家犬訓練師與人與狗之間的事件之外
也會教導一些基本的訓練方式及常會遇到狗狗小問題的「訓犬小叮嚀」
都是可以讓我們在平常就可以訓練及教導狗狗喔!!


喜歡狗要開始養狗或是想開始訓練狗的朋友們一起來看看這本為家犬所畫的漫畫書「愛的訓育守則」。


 


*新絲路網路書店:
天國之犬~奇蹟~(全)  2009/0417出版社:尖端
新‧天國之犬(全)      2009/0212出版社:尖端
續.天國之犬           2006/0706出版社:尖端
天國之犬:狗狗們的故事 2005/0810出版社:尖端
您身邊的寶貝狗狗故事變成漫畫。35萬人落淚!本書收錄8篇人與狗的溫馨故事。
有太郎相信死去女孩的約定,痴痴等待的故事。明天、後天、明年,我也要和媽媽在一起…
有老狗阿頓的故事等等。


天國之犬(全) 狗狗的真摯情感溫暖每一段邂逅,喚醒潛藏在都市叢林中的關懷之心。
8則賺人熱淚的狗狗故事,帶來最直接而深刻的感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