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開關之LED燈泡      1st更新2015/0807

 

 

圖1.LED燈泡適合常開關燈場所,可惜不懂促銷,

 

        如果能耐2萬次,在每天開關超過時周期場所,快速回本!

 

 

 

 

 

討論:

 

一般微日光燈(省電燈泡)不耐頻繁開關!

 

不能耐隨手關燈之省電燈泡,當然不合格!
所以有國人開發出不會黑頭之省電燈泡,可惜大賣場不賣!

 

LED燈泡價錢約是一般省電燈泡4倍,亮度2倍.
如果耐開關次數是省電燈泡之10倍(假設浴廁一天開關10次以上),
那麼投資報酬率將是省電燈泡之5倍!

 

所以連小小公司也考慮將廁所省電燈換為LED燈泡.

 

一般省電燈泡是建議不用於廚浴,原來是指不耐開關!
所以那些靠迅速開關切換亮燈位置之燈具,不適合省電燈泡,適合LED燈泡!

 

 

 

*何時須要14-16W LED燈泡(~1400流明=100W蠋光傳統燈泡亮度~$340-470)?2015-0801

  何時須要8-10W LED燈泡?(~700流明=60W蠋光傳統燈泡亮度~$100~200)?

一般燈具是6-8盞燈座,

如果首次開電是全亮,  可以用8-10W LED燈泡6-8盞.

如果首次開電是亮半數,可用14-16W LED燈泡3-4盞.
至於其他3-4盞,因為少用,
可以用家中剩餘省電燈泡或是傳統燈泡
也可以用14-16W LED燈泡3-4盞,當10年後燈泡亮度變暗,交換使用.

 

 

齋藥:

*大功率燈泡,LED燈泡

1、設計新穎:
大功率球泡燈採用新型光源大功率高亮度的LED做發光源,產品發光顏色有白色;底座採用鋁合金,表面並做氧化處理,
內部採用特殊的通氣結構設計,具有產品重量輕,散熱好、外型美觀高檔的優點;
燈罩為內噴沙防爆玻璃制造而成,色調溫和,使用安全;燈頭採用標準的E27(E26)燈頭,安裝更換方便。
2、高效省電:
LED係列大功率球泡燈採用高效恒流驅動電路,轉換效率點90%。相同條件下,5W LED球泡燈相當於100W白熾燈亮度,省電率95%。
LED球泡燈的使用壽命長達30000小時以上,是普通白熾燈壽命10倍以上。避免常更換燈泡,減少維護管理費用。
色調不變,永久光新。
3、電性穩定:
AC90V-AC240V寬電壓寬頻率輸入無頻閃,瞬態響應快、無頻繁開關損壞現象,非常適合開關次數頻繁、電壓波動範圍大場合。
4、綠色環保:
球泡燈採用新型LED做光源,不含汞、鉛等對環境污染很大的重金屬,發光時不會產生紫外線,因此不會象傳統的燈具那樣,
有很多蚊蟲圍繞在燈源旁。
室內會變得更加幹凈衛生整潔;金屬外殼,恒流驅動的創新設計使產品電能轉換成光能的效率非常高,而產生的溫室氣體非常少
,使用壽命終至後可回收再利用。
  
大功率LED球泡燈具有顏色一致性好、可選色彩多、亮度高、壽命長、能耗低、綠色環保等優點,
產品被廣泛應用於櫥窗、商場、酒樓、展覽廳、居室等場所,特別適合豪華型高標準大空間的照明裝飾設計選用。
  
如長期不用應存放在陰涼、乾燥、潔凈的環境中,禁止在潮溼,高溫或易燃易爆場所中存放和使用。
不可隨意拆卸、更換器件。本產品不防水。

 

評論:
廚浴樓梯間要趕快換好的LED燈泡

 


*省電燈泡 愈久愈不亮 2009/1119聯合新聞網‎
英國廣播公司BBC:歐盟為節能減碳,從今年開始強制淘汰傳統燈泡,改用省電燈泡,
最新調查,省電燈泡隨著使用時間加長,亮度減弱,使用期結束時亮度減22%。有時省電燈泡亮度只有傳統燈泡的60%。

 

評論:
新燈先放置閱讀區,舊燈換走道等亮度需求較少地區ㄅ

 


*常開關的電燈是否該選擇省電燈泡?
小弟這陣子將樓梯壞掉的省電燈泡換下以前都是用省電燈泡,但絕對沒有到標示的數千小時
畢竟樓梯的燈一天開不到五分鐘,開關次數倒是有可能一天十幾二十次

 

評論:
有人建議用傳統燈泡!那麼必須隨手關燈!否則不如用省電燈泡不關燈!

 

 

 

*2008年6月才成立的力明光電Ecomaa,雖是名不見經傳新公司,強調技術整合優勢涼的LED燈泡

 

評論:

希望有人多比較特力屋,燦坤等賣的LED燈泡壽命.

 


*一顆冷陰極燈泡大約是一般省電燈泡的兩倍價格
不過在超長壽命、超多次開關,以及超低耗電量來看
省的回來啦~~~
13w有一般省電燈泡23w的亮度

 


*威力盟的 省電燈泡可以試試看!價位稍微高一點!
但是初期點亮 亮度不夠完整需一點時間才會變較亮
產商保固2年可重複開閉10萬次以上

 

PL燈具 演色性高 且發光效率優越(與省電燈泡比較)
 須安裝安定器等燈具亦可考量!

 

 

 

*台達電LED燈泡 日商下單2009-1028工商時報

台達電以鴨子划水方式切入LED領域,獲重大突破!替日系電器大廠代工LED燈泡近日將開始出貨,
締造國內廠商替日商代工LED產品紀錄。

 

台達電也爭取到桃園大興西路LED路燈標案,正式跨入標案市場。

日本電費台灣3倍,當地對於推廣節能產品動力相當強勁。

LED燈泡,近期就有包括Sharp、Panasonic、Toshiba等多家大廠要推出相關產品,

每顆LED燈泡4-5000日圓(新台幣1412-1765元)來看,堪稱是高價產品。

 

日系某大電器廠將於本月推出LED燈泡,標榜耗電量只有傳統燈泡1/10,這個產品就委由台達電代工。
對台達電來說,能夠從LED王國的日本業者手上拿到此一訂單,證明在LED領域技術已獲得高度認可。
日本人口超1億人,LED燈泡市場可觀,LED燈泡單價遠高於電源產品,對台達電營收貢獻度極可觀。

 

不僅如此,台達電在LED照明領域也有新的進展,日前拿下桃園大興西路LED路燈標案。
台達電未來也計畫將現有投影機的燈泡,全面改用LED燈,
未來,消費者對於投影機最詬病的問題-燈泡效能衰退,就可獲得徹底的改善。

 

評論:

高電費有利推廣LED燈泡

 

 

 

*台達電子Delta開發完成節能的5W/9W/12/W LED燈,該LED燈用E27燈座,外觀尺寸與相同

瓦特數電子省電燈泡接近,可直接替換白熾燈泡或電子省電燈泡,安裝方便,且具有省電、

散熱性佳、演色性佳、發光效率高與壽命超長等特點,適合在低溫環境中使用。

台達電子0406在法蘭克福國際Light + Building 2008大展中展出其LED燈,除了5W、9W與12W

三種規格的LED燈外,亦展出以相同技術為基礎所開發之洗牆燈與路燈等室外輔助照明燈具。

 

台達電開發的LED燈發光效率較電子省電燈泡為佳,省電效能是一般白熾燈泡5倍。
以台達5W LED節能燈為例,其發光效率相當於市售25W白熾燈泡,省電量高達80%。
台達並以其獨特的散熱結構設計,使散熱效果也較目前市場中LED燈高出25%。
同時其演色性超過80%(太陽光為100%),可顯示出更豐富的色彩。

 

LED燈非常適合用在寒冷地區使用,以0℃為例,效率是同瓦數的電子省電燈泡的六倍。
台達LED燈的使用壽命超長(平均可達35,000小時),為一般省電燈泡的六倍,更是白熾燈泡的20倍。

 

台達電LED節能燈泡使用無鉛製程,完全不含汞,符合歐盟RoHS規範,可降低對地球環境的衝擊,
預計七月可將整體發光效率提昇到每瓦70流明的輸出,為一代表性的環保節能產品。

 

評論:

LED燈泡要在0度C工作太爛了

要加強散熱!目前是由交流110VAC~220VAC轉換為直流效率太差

 

希望聯發科與台積電等晶片廠加油,

多開發出省電交直流轉換類比IC,或是工研院出資!

類比IC一直是寶島弱項

 

 

 

*冠品LED軟陶瓷散熱漆上市 2009-1118 工商時報

LED路燈法規CNS 15233已去年12月通過,未來LED燈具廠商都必需通過4,000小時照明測試,
才有機會搶盡各項政府標案,但是LED磊晶發出的高熱,仍然是LED燈具廠商的最痛,
為協助國內LED廠商能快速解決LED導散熱問題,冠品化學近日推出一款LED燈具軟陶瓷散熱漆,
能夠有效解決以往燈具在加噴保護漆所呈現悶熱的問題,幫助LED戶外燈具廠商更有效通過環境測試

 

評論:

LED要散熱,宜導至燈具反光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