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沙拉吧的黑橄欖



圖1.沙拉吧常見鹽水去籽黑橄欖



圖2.寶島常見有籽大橄欖


 


討論:


寶島的沙拉吧很難看到黑橄欖!
昨晚在諾貝爾洋食館看到了!


有人說,它家小孩有次吃了,立刻吐出來!


原因何在?


在沙拉吧吃生菜不沾醬,蔬菜易有苦澀味
黑橄欖油淡鹹提出淡甜味,感覺特別甘美!


但是寶島人吃大量糖食習慣,連白土司麵包都加糖,
吃橄欖湯然也習慣甘草甜口味!
當然不習慣淡滋味!


 


其實吃未加鹽水,由苦澀轉甘甜的橄欖才是真滋味!


而且橄欖有許多功效,不應該只吃橄欖油食品!


 



齋藥:


*橄欖,素有「義大利魚子醬」之稱,
等到自由熟成後才摘下,和西班牙酸豆、義大利橄欖油、香草



*除了食用油之外,橄欖還有其他的用處。
橄欖做成的蜜餞也是風味很棒的零嘴。
橄欖酒,味道不會輸給梅子酒,相當好喝。
橄欖沾鹽巴生吃、或者加糖和桂花一起滷過,都是風味相當獨特的食品。


喜歡吃甜度較高的可以選擇「黑橄欖」。
黑橄欖是等生橄欖自由熟成變色後才摘下、灑上鹽巴、等果肉轉成深褐色即可上桌。
黑橄欖也是西餐、沙拉當中常用的食材呢!


將橄欖葉沖泡成茶直接喝下,可以降低血壓、利尿、降低細菌感染。
鹹橄欖則有解脹氣的功效。
生橄欖加南薑樁爛,然後加鹽或加糖,是驅風消炎止渴解油膩的食品。
鹹橄欖素肉片是青春期青少年拉高轉骨的良方、橄欖燉素雞對孕婦及胎中嬰兒同時有保健效果等,
都是在家中就可以自己烹調的橄欖相關食品。


橄欖最新興的使用方法,就是利用科學技術提煉成保養品。
只要是水果當中對人體有益的精華都會被提煉來做為保養品使用,包括葡萄籽、蘋果都是類似例子。
橄欖比較特殊,因為它的香味不像其他水果的自然香味那麼濃郁,但它裡面精華價值高於香味。


「橄欖多芬」就是橄欖吃起來澀澀口感的來源,有抗老化、降低心血管疾病、活化生理活性的功效。
橄欖還有預防癌症、舒適皮膚、防膽結石、以及生津止渴等多種功效,
橄欖葉也被作為保健皮膚的良方,難怪橄欖是地中海地區相當重要的一種植物,
且在希臘羅馬文化中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了。


早在千年前的聖經當中就有記載橄欖的用途。
橄欖榨出來的油除了被用來當作燈油外,更是猶太人各種聖禮當中「膏油」的來源,
君王和先知就是被淋上膏油之後,才表示他們完全屬於神。
家中有橄欖油,也被當作是富裕的象徵。聖經創世記中挪亞方舟的故事,橄欖葉在後世就被當作「和平」以及「災難結束」的象徵。
聖經利未記:耶和華曉諭摩西:要吩咐以色列人,把那為點燈搗成的清橄欖油拿來給你,使燈常常點著。
聖經創世紀:到了晚上,鴿子回到他那裏,嘴裏叼著一個新擰下來的橄欖葉子,挪亞就知道地上的水退了。


不只是橄欖,許多的蔬果、植物諸如葡萄、蕃茄、蘋果、檸檬甚至松樹樹皮
也都藉由進步科技和保健知識發現過去不知道的好處以及創造不一樣的使用
、食用方式。對於人類整體生活品質的進步,也有了更大的幫助。


 


*Kalamata Olive(黑橄欖)可以做出簡單的生菜沙拉的.
已去籽的泡在鹽水中,好像會失去一些橄欖味.
早上吃稀飯配2粒黑橄欖, 還挺下飯的.



*整粒去籽黑橄欖


橄欖本身有豐富的纖維質、多酚化合物與植物膽固醇,可增添食物美味,亦可增添身體養份,最適合注重健康飲食!



Torrent是西班牙前五大排名的橄欖製造廠商。不斷更新與進步,目前TORRENT醃漬橄欖過程進入高科技時代,
並堅持不流失以人為本的原則,讓醃漬橄欖的風味如百年前一樣精緻甘美,在西班牙,TORRENT在技術上領先同業。
  
Torrent已獲得無數肯定,在技術上通過HACCP的把關,TORRENT也是西班牙第一家得到ISO 9001橄欖製造公司,
更於2006年五月得到由西班牙中央農業部獲頒的"西班牙年度農業出口大獎",證明TORRENT在出口品質的實力與用心。


 



帆船牌Fragata是西班牙知名橄欖油品牌之一,也是現今全世界生產西班牙橄欖油最大廠商之一。
帆船牌的橄欖油皆來自西班牙南部第一大城塞維亞Sevilla。
帆船牌橄欖油強調不含任何添加物,不含防腐劑,特別是零膽固醇,零鹽份,油煙少,油性安定。



*黑橄欖並非加工製造的顏色,而是橄欖在樹上成熟,待自然變色後才摘取下來。
灑上鹽巴去除澀味並使其脫水,當表皮產生皺褶,果肉呈深褐色便成。
寶島超市常見罐裝的醃漬黑橄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