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尋素小記.



圖1.香港機場5樓餐廳-AJISEN RAMEN味千拉麵提供素食的雜菜拉麵


 


討論:


1.桃園機場-出境:


第一航廈地下樓,一家葷的自助餐兼賣素食,可找全家便利店素食冷凍餐盒.
第二航廈樓上,有幾家葷的餐聽(火鍋,便當)兼賣素食單點,很貴,沒看到便利店.
吃素的外國人, 是看不懂 這些兼賣素食 的中文標示牌.


吃素,並非寶島資深佛教徒專利, 寶島許多其他宗教也吃素.
外國人也可能因為宗教,習慣,環保而吃素.
國際機場不提供素食, 可能是錯誤的宗教觀念或是歧視造成.


 


2.香港機場:


台灣牛肉麵店,有幾道素食餐.菜單中英對照,比桃園機場好.


 


3.上海機場:


和北京,天津等機場一樣,沒有素食.
松山機場等也一樣.


但是中國無宗教觀念,也無蔬食觀念,情有可原.
寶島是宗教王國+飲食王國,機場,或有些車站卻無法提供適合各宗教飲食,
難怪寶島飲食無法國際化,因為忽略文化差異性.


 


齋藥:


*吃素人口大增,國家機場沒賣素,攤販補足 2010/0619


以往出國印象,桃園機場沒賣素食。


很多年前有次去,忘了幾號航空站地下樓,一家葷的自助餐兼賣素食,不便宜也不很衛生。
一名男性服務員,可能是老板,站在一盤盤的菜前,與客人閒話家常(講蠻久的),
菜都沒有上蓋,因此一定很多飛沫飛進。


我本想去機場反應衛生問題,後來那個跟老板聊天的客人,主動過來坐我對面跟我攀談
(因為他發現我吃素),他是一位華航的員工,所以連華航的員工都須將就在這裡吃素,更何況其他旅客。


如果是我,近期要出國,來不及市區買素,在桃園國際機場,我也情願買那家攤販,可能都比機場衛生。


去年2009列印出所有飛台灣航空公司名單,要做機上無肉餐專輯,0922先拜訪某4家航空公關,
其中1家要我等消息,中間我又mail連繫她一次,從2009年9月22日等到今天,還沒等到。
另外一家更妙更狠,那種情況,跟某便利超商類似。
…….如果地球時間允許,會把機上無肉餐電子書做出來。
 


*桃園機場員工素食人口很多,但員工餐廳不提供素食,其他對旅客營業餐廳素食又很貴,
一碗素麵160元。機場也沒便利商店,因此才會出現攤販,一個素食便當50元,對吃素員工提供很多方便。


 


*權利金要130萬.這家店在桃園市力行市場...每天3人到一.二期賣素食..警察都在買


 


*桃園機場違規攤販 航站:配合航警加強取締2010/0618


立法委員批評桃園機場違規流動攤販充斥,攤販知道消息後一哄而散避風頭,桃園航空站將配合航警局加強取締。


這些原本在桃園機場一航廈跟二航廈樓梯間或者地下室,賣素食等食物流動攤販,知道消息後,已不見蹤影,
不少航空公司地勤人員、員工還不知道狀況,如同往日,想要前往購買卻撲個空。


桃園航空站副主任:配合航空警察局來加強取締,一經告發,處以五千元到二萬元罰鍰。


航空警察局副局長:桃園航空站會規劃巡邏,發現有人擺攤再通知警方取締。
航站也正在規劃便利商店進駐,屆時可以販售平價商品跟素食,提供服務



評論:


立法委員莫非被美國肉品公會收買?
不批評機場未提供健康得餐飲
只會打壓對抗不健康速食的無名英雄.


其實現有便利商店也沒有平價素食便當,必須微波.
只有少數像南港世貿展覽館便利商店,參展期間提供現作素食便當!


也就是說,
吃不到素食便當的,不只是機場,還包括許多車站,學校,醫院,賣場與風景區...


希望立法院也有平價素食便當,(或是經費充裕,吃得起高貴素餐?)
立法委員應該要知道民間疾苦
小民想吃平價素食便當對抗天氣激話與暖話都很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