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層崩壞?追真相!


圖1. 小林村滅村慘案只讓人知道:下大雨要逃出山區!


        沒有人承認濫墾山區會造成危機!


        更沒有人意識到 多吃一口肉, 就讓 氣候激烈變化更加兇猛一分!
        真正幕後兇手依舊大賣速食破壞熱帶雨林!


 


討論:


小林村滅村慘案沒有被說明的真相是:


1.全球氣候激化帶來劇烈雨量 真正源頭來自我們愛吃肉類導致雨林溼地消失!


2.全球氣候激化帶來劇烈雨量 是無法以人類防災技術防範,


    也許下次深層崩壞由25度坡進化為22度坡,防不勝防.


3.吃肉量的增加, 首先取決於速食店的促銷活動, 其次是誤會肉較營養衛生.



也就是說:


防災應該
1.優先停止破壞熱帶雨林 & 溼地,
2.也就是停止吃肉魚蛋奶,
3.特別是要禁止 速食店的促銷 過量的肉魚蛋奶.
  (兒童餐:肉魚蛋奶必須小於5公克;女士餐:肉魚蛋奶 須低於10公克;男士餐:肉魚蛋奶須少於20公克)
4.加強檢查肉魚蛋奶殘留毒素.


 


齋藥:


* "當土石崩落" 解析小林滅村真相2010/0807公視


滾滾的洪水將道路和房子摧毀,去年八月莫拉克颱風,夾帶驚人的瞬間暴雨直撲台灣,
一場讓全球防災專家群為之震撼的大規模走山災害,在台灣的南部發生了!


這是一種源自山坡地底深層、被稱之為「深層崩塌」的山崩,
而這也是目前日本各地方政府的防災對策中,從來沒有考量過的新型態的災害,
也因此,小林村被土石掩埋的事件,引起了日本相關單位高度關注,
風災後特別派員來台,深入探討這場引發成大崩塌的崩山事件,到底和其他一般的土石災害、有何不同。


由於日本地形和台灣相似,很有可能也發生相同規模的災害,
為了找出原因,日本方面還派出17位防災專家來到台灣,展開大規模的調查。
他們發現小林村旁的山坡地角度是25度左右,並非特別危險的斜坡,因為一般要35度以上、才容易崩塌。


後來專家還找到了崩落的起點,是山上一塊1公里長500公尺寬的岩板。
整塊脫落的岩板最深處有84公尺,大約是20層樓高。
根據研究的結果,這可能是因為長久以來地層的扭曲、岩盤蠕變,
再加上豪雨沖襲、才引發如此嚴重的深層崩壞,而這正是小林村滅村的真正原因。


針對台灣去年88水災造成小林村滅村事件,日本NHK電視台和京都大學防災研究所合作,
進行了一次非常詳盡而有系統的紀錄片報導。他們以莫拉克颱風為借鏡,
檢討日本自身的地質環境與防災機制,
也藉此呼籲民眾必須面對全球暖化、可能帶來的災害,及早做好防禦措施。


 


*NHK指台灣有深層崩壞危機 民間籲全面調查 2010-0805 


 「八八風災」屆滿一年,民間質疑政府對這件大災難的深入調查程度亞於日本
,NHK電視台再來台調查災難後,拍攝了紀錄片,也促成日本完成全國深層崩壞的地質調查。
今(5)日民進黨籍立委和災難倖存者和民間團體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
在重建的過程中,應深入探究災害原因,更要思考如何預防。


在風災發生的幾個月後,日本NHK電視台帶領10多位大學教授來台調查,
並且拍攝「當土石崩落」紀錄片,風災所引起的深層崩壞以及水災震驚了日本國內,
也促使日本在1年內就完成了全國所有可能引起深層崩壞的地質調查。


今早民進黨立委播放這部日本NHK電視台拍攝的「當土石崩落」紀錄片。
紀錄片中日本調查團定調小林村事件為「深層崩壞」,片中指出,
由於氣候變遷帶來更強大的降雨,導致以前還算安全的緩坡,
如今也變得相當危險,所以小林村的災害才會如此慘重。


南方文化工作室合約調查員:深層崩壞係指超過地層表面三公尺以上的土石流,
和一般較常發生的表層崩壞不同。
台灣的救難隊員與消防團隊只有防範一般土石流的經驗,而山脈瞬間的崩壞是他們無法加以應付的。


小林村事件發生後,日本團隊馬上跑過來台灣勘查災情發生的原因,
NHK電視台將紀錄片播出後更讓全日本國人震驚,
並且立刻在1年內完成了可能引起深層崩壞的地質調查,
但身為事主的台灣政府卻都還沒有加以深入研究,他呼籲政府應該立刻展開全國性的地質調查。


立委:「地質法」應該盡速排入立法院院會中審議,以為因應;
農委會應該要將水土保持預定區公布,才能夠及早預防北二高山崩事件等類似事件產生的重大災害。


小林村居民在看完「當土石崩落」紀錄片後,更是聲淚俱下,他憶起當時的恐怖經驗,
悲痛地表示,他認為政府人員對於小林村事件的調查不夠完整。
政府人員來調查時,都沒有詢問他們這些目擊證人當時的情形,反而是日本調查團做了鉅細靡遺的訪談與調查。


對於政府提出的小林村事件報告,財團法人綠色消費者基金會會員:同樣也感到不滿。
政府提出的八八風災報告書中,引用奧地利專家報告,
說明越域引水地區和小林村距離7公里遠,與災害無關。
姑且不論越域引水是否是造成崩塌的原因,崩塌源頭只跟越域引水的地方只差3公里,
由此可知這份報告是有多麼不值得信任。
只為喚起國人重視災害預防的意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