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素食的政治家               1st更新2015/0621

圖1. 2008 地球日 立委林鴻池(左2)發起吃素抗暖化活動,呼籲大家多吃素食,對抗地球暖化,
衛生署長侯勝茂(右1)也到場表態支持

 

 

 結論:

自古皇帝祭天,必先齋(吃純素)戒沐浴7天, 如今政治家上任,更應追隨古禮.

 

吃肉招惹被吃生靈怨氣.

婚晏吃高級肉過量,將讓婚後冤家鬧更兇!

喪禮前後吃肉,害死者更難超越死亡線.

蓄牧養殖業發達地區,也常見風災,水災,震災,旱災...

 

罔頁齋藥:
*接黨副秘書長/微笑林鴻池 全素好好先生2011/0119聯合報
 
今年56歲林鴻池,已擔任兩屆立委,形象清新,問政績效卓著,
他也是一名「全素主義者」,不但推廣素食,連個人部落格也強調「政治素一點、生活好一點」。

 

原本最愛吃滷肉飯、豬腳、滷白菜、筍絲的林鴻池,
只因為有次中午在吃便當時,看到雞鴨的肉未熟,流出血水時,突然覺得很殘忍,
便下定決心吃素,結果當晚就開始,這一吃就是廿年,從未間斷。

 

林鴻池問政風格理性中道,致力推動民生法案,專注於非政治性的衛生、環保、勞工及婦女、
兒童等社會福利議題,在立院建立起良好形象。

 

林鴻池在立院還有「好好先生」稱號,不僅心地善良,脾氣好,臉上常掛著笑容,
就有其他立委好奇詢問辦公室同仁「有看過林鴻池生氣嗎?」顯見林的情緒管理很好。

 

林鴻池在擔任國大代表任內,和當時也擔任國大的馬英九是唯一兩位不領錢的國大代表,
林鴻池並將兩屆國代薪資全數捐出,成立公益信託基金幫助社團、個人,相當有愛心。

林鴻池從1992年起也成立「林鴻池服務處暨法律諮詢服務中心」,
與律師太太景玉鳳固定每周三提供免費法律諮詢,迄今諮詢案件已超過九萬人次。

 

國民黨相中他曾任板橋市長有雄厚的地方實力,也當過立委、書記長,轉任黨副秘書長,
希望襄助政黨內造、加速改革,就不知道吃素的副秘書長,能否帶入一些清新、認真氣息?

 

*克林頓獲評年度“動物好友” 已成為嚴格素食者  2011/0104京華時報
 
新華社:美國善待動物組織PETA授予前總統比爾‧克林頓2010年“年度人物”稱號,

成為新出爐的“動物世界最佳朋友”,以表彰他用自身影響力宣傳素食有益健康,間接保護動物。

 

善待動物組織官網,克林頓改變飲食習慣以後利用自己的影響力宣傳素食有益健康,

 因此“高興地命名比爾‧克林頓為組織的2010年年度人物”。

 

善待動物組織:克林頓選擇以植物為基礎的飲食,一年挽救了近200只動物的生命,

 還減少了罹患癌症、中風和其他一些疾病的風險。

 克林頓先前喜好快餐,擔任總統期間愛吃巨無霸漢堡包。有回一邊準備抵制肥胖演講一邊用巨無霸。

 克林頓轉向嚴格素食主要基于兩個原因。

 1.健康,去年2月,克林頓突然感到胸部疼痛、呼吸不暢,隨後接受心臟支架手術,疏通動脈。

 2.女兒切爾西已結婚,克林頓希望自己能夠享受到含飴弄孫的樂趣。

 英國《獨立報》2日援引克林頓的話:近期以“豆子、豆莢、蔬菜和水果”為食,

 每天早上飲用一些蛋白質補充劑,但“決不吃奶制品”,食用少許魚肉。

 由于嚴格遵守素食,克林頓體重減輕11千克,回到高中時水平。

 

PETA:研究證明,食素能夠延年益壽,素食者平均壽命比肉食者長6年至10年。

 不少演藝界人士推崇素食,其中包括奧斯卡獎得主華金‧菲尼克斯、“蜘蛛人”托比‧馬圭爾、

 黛米‧摩爾、娜塔莉‧波特曼等人。  

 

 

*政客很少吃素,難怪沒體力問政,沒耐力解決民間疾苦   2013/0625 雞音莊家
 
罔頁齋藥:

*新上任市長柯文哲-平常吃東西相當養生,以素食為主
吃素已5年,除非一些場合需要,或只有葷便時他才吃肉,
因為柯文哲認為吃素「可以減少慾望」。
要降低慾望,所以不吃肉,人一旦有慾望,就會做些違法事情,
能不吃肉就不吃肉。
50歲時開始吃,有時跑攤不麻煩別人會破戒,但可選擇時他一定食素。
現在中午便當都固定吃75克糙米飯。
市長太忙,打飯的技工大姐每天11點30分就會準時到市府B2報到,
架上清一色素菜,清炒汆燙通通有,就怕市長吃膩,
各式菜色天天變換,這回吃花椰菜、芹菜炒豆干,再加荷包蛋共60元。

技工問柯文哲:你比較喜歡吃哪幾樣菜?有蛋跟豆腐就好了,很隨和,很好養
不吃肉,所以靠蛋和豆腐補充大量蛋白質,市長便當盒一定要塞滿蓋子才蓋上,

便當盒有點眼熟,改變成真,選擇柯文哲,柯文哲從競選時期就在用了,
柯市長從過去可是愛護有加。因為我吃得很乾淨,幾乎沒有廚餘。
便當盒現在是市長自己洗嗎?對,他就自己洗,洗好以後放我桌上。
現在就算當市長,事情變多不能自己打飯,但不想麻煩別人的個性依舊繼續保持下去。

北市柯市長將取消一年一度的「台北國際牛肉麵節」活動。

除了傳統年夜飯外,柯媽還特別精心自製柯市長最愛吃的豆皮卷,
拜祖先:柯媽準備素食,有豆皮、香菇、滷海帶、芋頭、
炒青菜和甜八寶。柯市長年夜菜是12道菜色。

平論:

柯P吃最入門的素食-蛋奶素,就這麼利害,
如果柯市長吃有機純素,或是推素食產業一把,就更了不得!

 

*隨便吃搞壞身體 楊麗環怕了013/0622 聯合晚報

早餐吃大量水果,是立委楊麗環養生秘訣。多年前的她,卻常不吃早餐。

 立法委員常給人厲害、犀利又能幹的印象,
天天問政、選民服務,生活非常忙碌;
立法委員楊麗環原本也是拚命三郎,
但一次健康檢查卻讓她徹底改變,
生活作息甚至個性都大不同;
更幸運地沒有歷經太多痛苦,就恢復健康。
如今養生成了她生活最重要的守則。

 

一早進立法院,一大盤水果加養生粥、燙青菜。中午吃得健康清淡。
但幾年前楊麗環可是不吃早餐和午餐的人。
常常忙到近凌晨時分,才拎著炒米粉、臭豆腐回家,
這些是她的晚餐,不是宵夜。

 

長期工作壓力大、睡眠品質不佳、飲食不正常,
一星期連忙七天沒休假,楊麗環的身體終於發出警訊。
七年前健檢發現身體出現異狀,醫生建議下馬上開刀,
靜養10天,從政之後唯一1次長時間休息。
醫生叮嚀是要她「休養半年」,但楊麗環實在沒辦法。
出院後,跑行程得選擇跑,
若不是年輕時愛運動累積強健身體本錢,可能早就沒命了。
 
此後,楊麗環認真養生,她規律吃早餐,還要吃得好,
什麼營養素都要攝取,一大盤水果,切片或打成汁。
每天中午和助理一同用餐,晚上提早回家,到附近繞水塘跑步。
如今睡眠品質變好、氣色也更紅潤健康,
未來她還打算恢復以前爬山的習慣,鍛鍊自己更健康。

 

*吃素18年立委林鴻池不再胃痛2012/0423

 

*力行吃素呂秀蓮改善三高- 2013/0213新唐人電視台

前副總統呂秀蓮吃素1年多。吃素8個月到醫院檢查,三高已改善許多。

 

*市議員曾資程-民進黨

3年前開始長跑,之前身體不好,有三高,健檢一堆紅字,
從一千兩百公尺開始練習起,現在進步到可以跑半馬。
跑步最大好處是身體變好,很少感冒,三高也消失,最省錢的健康食品。

 

*市議員曾資程-靠跑步瀛回健康2013/0623聯合報-名人私房話

 12年前在金融業上班,痛風
選上里長,中斷跑步5-6年,常感冒,全身酸痛,三高.
當選新竹市議員後,開始恢復跑步,精神體力變好.
去年47歲高齡生下女兒!
現在固定跑十八尖山,三餐至少一餐吃素.
以前健康不好,許多食物忌口,現在都沒關係,但是不常大魚大肉.

 


 *綠黨秘書長潘翰聲2008/0418:每天吃素可減碳4.1公斤~108-360顆樹一天CO2吸收量,
長期吃素甚至可以抵消家庭水電與瓦斯的平均排碳量。
吃素一年多的潘翰聲:吃素讓人聯想到宗教信仰,很少人知道吃素跟地球暖化大有關係。
全世界有二成溫室氣體由畜牧業造成,比世界所有交通工具所製造15-18%還多,
少吃肉類可對溫室氣體減量產生的巨大幫助。
與高爾一同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聯合國氣候變遷研究小組IPCC主席帕喬里博士去年
就曾公開呼籲「不吃肉、騎單車、少消費,就能遏止全球暖化」,
今年帕喬里更在上海的博敖論壇上重申這項少吃肉的主張。

平論:
如果綠黨真心全力支持吃純素,一定選祂!
可惜看不到其他更具體政見,
如:停止補貼蓄牧業,加強補貼有機純素農業...

 

 

*理想的綠黨宗旨 2012/0115 雞音莊家

圖1.綠檔管很多,但最重要的永續綠地加陽光被忽略!

討論:

4年前,政黨票沒投給綠黨,因為綠黨宗旨沒推動蔬食!
現在還是一樣,沒有政黨敢說:全力推動有機純素的蔬食!

為何要如此心急?就是救人命的時機很緊急!

原本我也是和一般人一樣,不張揚吃素!
30多年前,自己好容易找到素食自助餐,就開始吃素!
知道持咒修行必先吃素才有效,就專心吃素!
當然,原本體弱多病的我,也是想借吃素改善體質!

吃素後變更溫和,當然更不會勸好鬥的葷食者吃素.

只是當我發現:葷食害自己也害別人,而且將讓地球人絕後
(無自己子孫已經是罪過,讓國族滅絕更是罪大惡極,讓地球人滅種更可怕)
怎麼能夠再沉默?

自己生病,只要不連累別人,就算了!
但是自己至愛的親友生嚴重大病,而且您知道真兇就是吃肉,卻又阻止不了病源,

怎麼能夠再沉默?

理想的綠黨宗旨:

1.內部全面吃有機純素!
2.對外推動所有食品,必須有機純素!
3.指導大家如何達到有機耕種!
4.教導大家如何烹飪美味且營養均衡的有機純素.
5.興辦體驗營,讓大家美週至少有一天能夠吃到便宜,美味又營養的有機純素.

大家愛吃肉(特別是中國與印度),已經讓所有綠地消失,不阻止吃肉,就沒有綠地!

齋藥:

*綠黨超越新黨_成小黨落選頭‎

國民黨44.5%;民進黨34.6%;台灣團結聯盟9%;親民黨5.5%,是超過5%的政黨。
綠黨1.7%,新黨占1.5%,健保免費連線1.2%,台灣國民會議0.9%,
人民最大黨占0.6%,台灣主義黨占0.2%,中華民國台灣基本法連線占0.1%。

*綠黨總算躍居第五大黨2012-0116中國時報
 
大選過後,政黨票分配版圖,出現一個選民、乃至連媒體都陌生的「台灣綠黨」
23萬選民支持,綠黨政黨票得票率從08年0.6%成長到1.74%,得票數成長3倍,為台灣第5大黨。

完全超越傳統政治邏輯。沒資源、政治明星在後面撐腰。240萬選舉保證金與經費,靠小額捐款。
綠黨同時挑戰傳統競選方式,全國十位候選人,不插旗幟、也沒印製大量文宣散發,
以腳踏車隊及街頭演講代替吵雜的宣傳車,來跟選民對話、尋求支持。

綠黨推出蘭嶼達悟族的單親媽媽希婻‧瑪飛洑為不分區立委。
邏輯很簡單,就是堅持反核、堅持環境、族群、性別與世代正義的立場。
這位候選人在選前忍痛將孩子留在蘭嶼,隻身到台灣各地巡迴座談,
揭露蘭嶼過去三十年被迫與核廢料為伍的驚人內幕。
綠黨在蘭嶼拿下35.76%政黨票,顯示了蘭嶼人心中的不平與冤屈。

此次綠黨的十位區域候選人,都是來自各地專注於生態與社會運動的第一線工作者。
她/他們是長期投入守護濕地、搶救白海豚及古道,拒絕空氣汙染、捍衛都市公園綠地、
反對粗暴土地徵收、爭取同志權益、投身社區文化、推動公平貿易及營養午餐等運動的行動者。
短時間內成軍,在沒政治明星領頭與主流媒體關照下,仍能創造將近四倍的選票成長,
這宣示政治不是主流政黨與政治人物的專利。

綠黨吸引到23萬張政黨票,某種程度反映社會對於過去經濟發展與主流社會生活思維的反省。
執政當局粗糙發展模式,使得台灣生態環境嚴重透支;
面對全球氣候變遷威脅及生態危機,主流政黨仍堅持繼續發展高耗能高污染的石化業、
低毛利代工性質的電子業,且強徵農地與水資源給資本家、
掠奪原住民傳統領域廉價出租給財團觀光業,嚴重違背環境與社會正義原則。

23萬張選票在現有選制下,竟無法在國會有任何一席代表。
小黨的政黨票須超過5%才能分得不分區席次,也才能獲得公費政黨補助。
這次選舉總共有將近85萬張的政黨選票被當作空氣,席次與政黨補助金完全歸零。
黨產至今未歸還的國民黨,未來每年還可從納稅人身上領走近三億選舉補助款。
這套國會選舉制度,完全是藍綠陣營扼殺新的政治挑戰的戰略合謀。

如何打破這套不符合社會正義的選舉規則,應期待進步政治的朋友未來的努力目標。
特別是面對選後政治新局,馬政府將繼續把經濟成長寄望於與中國經濟的整合,
台灣經濟活動主體性的降低是可以預期的。
環境生態與社會公平不只是受到國內政商體制的威脅,更有可能淪為中國經濟發展下的犧牲品。
綠黨此次選舉成長顯示社會期待更多更強進步政治力量出現,好能夠因應未來的政治經濟新威脅。

*我對於和民進黨選舉合作的說明2011/1221公共論壇 潘翰聲(綠黨立委參選人)

總統票「支持反核總統」,立委潘翰聲,政黨票綠黨;
我對在18日總部成立大會,沒有力陳政黨票,向綠黨支持者道歉

2008年地球日舉辦「蔬食抗暖化」的連署活動。
當時以餐飲業開始有人使用的「蔬食」來做招牌,以區隔傳統宗教味較濃的「素食」,
有人較激進地認為肉品應該像菸品一樣用恐怖圖片標示,多數還認為要溫和路線。
如果是穿著袈裟嚴格素食者和葷食者同桌,確實不恰當,應到素食餐館才尊重。

素食者常受到葷食者歧視語言,葷食者也分不出那麼多種素食光譜上的差異。
我作東,台下大半是民進黨支持者,綠黨支持者除工作人員、受邀來賓,來的並不多。
所以當王鐘銘以綠黨發言人身份,說政黨票投綠黨,民進黨支持者非常不悅,
這點我須對綠黨支持者道歉,包括無法動員足夠非民進黨支持者到場,在台上談綠黨政黨票。

*選舉大鍋飯 吃出招牌好滋味2012-0112中國時報

民以食為天,為了張羅動輒數十名甚至上百名志工的「胃」,
為大家補充滿滿的元氣拚選戰,許多競選總部天天埋鍋造飯,
雖說是吃粗飽,賣相不比大餐廳,卻也吃出不少讓人讚不絕口、食指大動的「招牌菜」。

候選人林鴻池競選總部開飯時,傳出的則是一股「菜根香」。
林鴻池:上屆立委選舉,他就成立全國唯一的素食競選總部,
有人擔心吃素不夠營養,後來證明:只要挑新鮮食材,細心烹調,可做出健康美味料理。

*呂秀連有沒有想過去綠黨2012/0104
其實呂秀蓮在民進黨也沒舞台了!何不進到綠黨

*赫爾辛基學校開設素食日2010/0222大紀元
0217赫爾辛基市議會通過提議,在首都學校午餐中開設每週一天的素食餐。

議員們曾就這個綠黨議員提出的倡議展開了討論。
有人激烈地反對,認為這是強迫和激怒喜歡肉食的人;
還有人引用聖經典故證明這個提議是像「法利賽人」一樣的「己所不欲,強施與人」。
但很多人對「素食日」表示歡迎,特別是綠黨的代表們,
他們認為,「吃素」是應對目前全球環境問題的一個策略,是對人們飲食習慣的教育,
且每週一次吃素也不能餓壞了喜歡吃肉的人。

赫爾辛基日報在街頭採訪一群孩子,他們都喜歡這個決定。
除赫爾辛基的學校開設素食日外,萬達也將這麼做,只有愛斯堡否決這提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