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笑的腸病毒隔離!     2nd更新2015/0922

討論:

德國超級腸病毒,超過2千人重症住院,死亡人數近半百,只有怪蔬果!

 

其實腸病毒來自胃腸,尤其是豬狗牛羊的糞便帶有最多,
特別是不餵食牧草的豬狗牛羊,腸病毒更可怕!
德國牛奶產量歐洲第一,
乳牛一生可能施打50種抗生素,故產生對十多種抗生素有抗要性的超級腸病毒很簡單!
只是牧場通常使用不被檢查的抗生素,因此很難查出!
不查頭號嫌疑犯:乳製品&喝過乳製品的餐廳從業人員或是顧客,
卻查蔬果,難怪真相被掩蓋!

 

寶島腸病毒流行多年,也是不追查&管理飼養&料理豬狗牛羊的人,
只會要求人飯前多洗手!
(其實應該是料理或吃豬狗牛羊後要洗手才對!)

 

現在寶島腸病毒 還只會怪病人!
就是不敢怪豬狗牛羊,
包括處理肉,奶,皮,毛&吃喝肉/奶製品的人都是頭號嫌疑犯,
卻只敢怪病人,
難怪腸病毒在寶島死人後十多年,一直生生不息!

 

就像對於疑似肉毒桿菌死者,只驗豆類或是醃菜,
對於頭號嫌疑犯:肉魚蛋奶卻無法檢驗一樣荒謬!


因此,夏天吃純素,
且遠離吃生魚生肉,喝生奶的人最安全!

 

尤其是家有幼兒,最好全家遠離生魚生肉生奶!(包括鮮奶製品)
才是亂世求倖存妙方!

 

 

齋藥:

*上班族父母最大難題 子女染腸病毒怎隔離? 2011-0805
    
腸病毒流行發威,南投一對龍鳳雙胞胎,
其中七個月大男嬰疑似遭親戚小孩傳染,導致感染腸病毒死亡。
衛生局指出六月中起進入腸病毒高峰,每週都有十餘起疑似腸病毒案例發生,
所幸目前是暑假期間,否則若一人染病其餘同室生活的小孩恐都難以倖免。

 

男嬰媽媽表示,懷疑是小叔的兩個小孩之前也罹患腸病毒,
沒做好居家管理讓小孩玩在一塊,
很可能是那時候將病毒傳染給抵抗力較弱男嬰。
龍鳳胎的妹妹與其2歲大的哥哥,住院診斷後也發現有口腔潰爛、
發燒、流口水等腸病毒症狀,懷疑可能是交叉感染,目前也住院觀察中。

 

其實許多有兩名小孩以上的家長,對於小孩感冒染病等是最頭大的,
其中一位小朋友感染,其他的小朋友無一可倖免,
有八成以上機率會被傳染,
所以一旦有小朋友感染了腸病毒,家長就得費盡心思隔離小朋友,
否則會造成全家的癱瘓。

 

執業小兒科醫師:
因為腸病毒主要是經由腸胃道(糞口傳染、水或食物汙染)或
呼吸道(飛沫、咳嗽或打噴嚏)等途徑傳染,傳播性很高,
且大人常進出家門,都很容易帶病毒回家,
如果家中有一名小孩有感染腸病毒症狀,
要完全隔離且避免傳染其他家中小孩是有一定的難度。

 

要徹底做好小孩防治感染腸病毒是幾乎不可能的,
除非是像多年前圍堵SARS病毒那樣全面隔離方式,
否則家中有小孩感染,還是非常容易傳染給另外一個人。
所以感染腸病毒的小朋友如果兄弟姊妹還沒染病,
醫師建議,家中嬰兒尿布不能亂丟,
家中各處都要盡量利用漂白水擦拭、消毒,
幼兒常接觸的物體表面是最重要的,
如玩具、桌面、奶嘴、門把、樓梯扶把、寢具,
署立台北醫院感染控制室特別建議,最好將玩具、
碗筷用1比100比例倒入漂白水中浸泡至少20分鐘以上,
才能徹底消毒,當然最好

 

 

 

*超級腸病毒真相 2011/0625雞音莊家

討論:

這次德國超級腸病毒不只是死39人,數百人要換腎,還有許多人腦部受傷
後遺症遠比禽流感後遺症:肺功能嚴重喪失更嚴重!

為什麼死這麼多人,傷這麼多人,仍然無真相?
SARS只是野生動物果子狸被人抓來吃引起,就死很多人,但是很容易停止,
因為果子狸未列入速食店菜單,沒人大量飼養,也沒人要求不可以停止吃果子狸!

但是H5N1禽流感就不一樣,雞鴨是速食店菜單,所以香港3次殺光所有禽鳥,
卻管不到源頭:中國華南地區養雞場
(也只有香港真的殺光,其他地區只殺附近染病禽,約殺死數億隻禽類),
所以H5N1禽流感十多年仍未絕跡,順利變種升級到可以人傳人!

H1N1豬流感也一樣,豬肉也是速食店菜單,
出問題後有衛生單位護航,染病豬都不殺光(除了埃及).
明明養豬場附近豬流感死亡率明顯增高,
卻把問題歸為人,因為可以人傳人,所以可以忽略源頭:豬,
還把豬流感改名新流感,護航有夠徹底!

超級腸病毒很明顯是狂牛症翻版.
牛奶&牛肉也是速食店菜單,
所以出問題時,根本檢驗源頭就是先忽略牛,豬等腸病毒首要來源!
德國是奶製品大國,但是法國&英國隨時可取代德國冠軍寶座,
所以德國和日本一樣,一定要保護國寶!
(日本通告輻射汙染清單,先通告蔬果,對頂級牛肉報告有汙染,晚了10天以上!)

當然不能怪政府,是商人本事大,有足夠資金可以維護自身巨大利潤!

要避免得到由動物傳染疾病而無法健康生活,就是遠離肉魚蛋奶飲食!
最好是到純素餐廳用餐,特別是到連員工都吃純素的餐廳用餐!

 
齋藥:

*德致命腸病毒死者增至35人 2011-06-13

德國腸出血性大腸桿菌疫情持續,死亡人數增至35人,超過3千人染病。
衛生部長:新增病例數目已持續減少,但不排除死亡個案繼續上升。

德國抽檢逾千個豆芽樣本,約3百個來自相信是源頭的北部下薩克森州有機農場,
但仍沒有農場樣本驗出陽性反應。
世衛專家指出,今次引發疫症的腸出血性大腸桿菌品種特別容易結合新基因,
由於這種大腸桿菌不停演變,可能與來自動物或人類的其他品種細菌交換基因,
令新品種具致命毒性的機會增加,而現時病菌樣本並不足夠,不足以理解品種特性。

評論:

原來德國只能檢驗蔬果,無能力驗肉類奶品?

 

*德國大腸桿菌疫情真兇是芽菜2011/06/11

評論:

德國公布嫌犯是蔬果,絕不遲疑,未等檢驗結果就可以入罪!

 

*法8童食漢堡扒2011/0616壹蘋果

法國8名兒童進食德國集團超市買的漢堡牛肉扒後,感染大腸桿菌。
患者年齡介乎20個月大至8歲,進食漢堡扒後,出現嘔吐及出血性腹瀉,
其中3人嚴重腎衰竭,要進行透析治療,但無生命危險。
生產商表示,漢堡扒的肉,來自德國、比利時及荷蘭,在法國加工

評論:

法國誠實公布,只因肉類非自家生產!
但是應該法國是歐盟最大肉類生產國!??

 

*德國腸病疫情:大腸桿菌克隆變種 最先損壞腎和腦 2011/0624

*大腸桿菌死亡案例 增加到39人 2011/0616中廣新聞網

德國又有一個人感染大腸桿菌死亡,使得這一波大腸桿菌感染死亡人數,增加到39人。
德國疾病管制中心說,雖然又有死亡案例,但過去一星期,大腸桿菌感染案例持續減少。
德國5月2號發生蔬菜遭大腸桿菌污染事件,到目前已造成39人死亡,3千3百多人感染。

評論:

不再流行,就不必再查真相?

 

*尋找“毒蔬菜”之源2011-06-15 南都周刊

難覓的污染源

德國本地的蔬菜很可能是罪魁禍首。否定西班牙黃瓜是病毒根源後,
德國農業部宣稱大腸桿菌疫情可能是產自該州的豆芽等芽苗菜所引起。
6月6日德國當局較遲公布的初步化驗:在該州農場搜取40個豆芽樣本,23個証實不含大腸桿菌菌株。
該州有機農場所生產的豆芽,並非引起大腸桿菌疫情的傳染源。

家畜是大腸桿菌的主要攜帶者,以往大多數疫情也都是由于對肉食處理不當引發的。
其他一些食品也攜帶有這種細菌。如:去年馬里蘭某個品牌的蘋果就曾導致十余人染病,
2009年的雀巢冷凍曲奇也曾在美國令60余人病倒。

如果正如之前所料,此次攜帶病菌的是新鮮蔬菜,那麼這將會是流行病學上的一個新發現。
與肉類、飲料和包裝食品不同,人們不會長期保存吃剩的水果和蔬菜。
一旦事後發病,很難尋找到食物樣本以確定污染源。
 

*德奪命大腸桿菌 首例人傳人 2011/0619
*德大腸桿菌疫情 衛署:非人傳人2011/0620聯合新聞網

德國傳出一名廚房女員工感染腸道出血性大腸桿菌,感染症狀出現前料理食物,
意外造成20人食用汙染食物後遭感染。
周志浩:這起案例透過食物傳染,非透過人與人的親密接觸或飛沫傳染,
不應歸類為「人傳人」案例

 

 


*再看德國腸病毒真相 2011/0704雞音莊家

討論:

此次德國腸病毒得重病住院2千人,死18人!但德國只敢在初期誤導是西班牙黃瓜引起!
德國,俄羅斯,只敢勸導不吃生菜沙拉,WHO也不敢說明真相是由家畜引起!

看這病毒對所有抗生素失效,只要查那些抗生素是否常用在家禽/家畜/魚塭就知道!
或檢查市場銷售生肉,生魚,生蛋,生奶菌株也可以知道!
由德國牛奶產量歐洲最大可推估超級腸病毒極可能來自德國乳牛牧場!

H1N1起因於墨西哥最大的養豬場,屬於美國企業,害死千萬人後仍然平安無事,
其糞便池繼續培養禽流感&豬流感混合病毒!

這次腸病毒事件也一樣,沒人挖掘真相,一般人無財力付檢驗費,有能力檢驗者應該收到封口指令!

自救之道:
遠離
1.碰到生肉,生魚,生蛋,生奶的人士,
2.特別是烹飪人員,生產(牧場/雞場/漁場)人員,
3.加工肉魚蛋奶人員!
也就是:
只宜到包括工作人員都是吃純素的餐廳用餐!

有人建議用銅器殺毒,似乎效率太差,不如100度C加熱半小時,
只有一般人不可能烹飪如此費時廢能源,還是吃有機純素蔬食,才能自救!

齋藥:

*中德科學家聯手揭開急性腸病謎底2011/0604錢江晚報
 
致命新細菌引爆歐洲疫情實驗表明銅能強力殺菌 英專家建議推廣使用銅器

中國深圳華大基因研究院和德國漢堡-埃彭多夫大學醫學院聯合基因研究:
近期德國腸道病感染疫情由新的兼侵襲、產毒、腸出血等特徵的超級毒性大腸桿菌。

新病菌具超級毒性,不怕抗生素:
該菌株攜帶氨基糖?類、大環內酯類、磺胺類等抗生素的耐藥基因,導致抗生素治療無效。

如將1千萬大腸桿菌置于乾燥銅表面,10分鐘內全死。濕潤銅面也會在45分鐘內死亡。
青銅和黃銅等銅合金具相同殺菌效果。為控制此次疫情,應推廣食物處理用銅器。

*歐洲食物中毒禍首可能是新種大腸桿菌2011-0603中廣新聞
 
WTO:這次中毒事件可能是極罕見菌株O104變種,從未在過去出現過,
目前疫情集中在德國,已發現一千多起血便病例和470起尿毒病例。感染源依然不確定。

這次疫情溶血性尿毒症比例很高,是嚴重腎臟併發症,多侵襲小孩和老人。
德國疾病管制單位:疫情可能持續幾個月,病源說不定永遠是個謎。已禁歐盟生鮮蔬菜進口,

因為被冤枉而損失慘重的西班牙,揚言要索賠。

*德國腸出血性大腸桿菌疫情繼續蔓延2011-06-04 國際在線

WHO對于各國目前對水果和蔬菜限制交易,世衛組織並不推薦。
北德居民應停止食用生的黃瓜、西紅柿以及蔬菜沙拉。

*普京拒進口歐洲蔬菜稱寧可被告也不讓百姓中毒2011-0604 浙江在線-今日早報
俄:只有歐盟公開疫情傳染源、傳播機制和蔓延區域等信息後,俄才會解除禁令。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繼俄路斯之後宣布禁止從歐洲4個國家進口黃瓜。

*默克爾遺憾“黃瓜冤案”將考慮賠償西班牙菜農

德國總理就漢堡市當局之前“冤枉”西班牙黃瓜是疫情“罪魁禍首”表示遺憾,
透露將考慮通過歐盟對遭受損失的西班牙菜農進行賠償。

*出血性大腸桿菌怎麼來的? 鄭醫師

日本民眾食用生牛肉中毒致死,受O111型出血性大腸桿菌感染生牛肉,66人中毒,4人亡

牛原本該吃草,卻改餵玉米,雖然長得更快,肉質也變得更肥美,
卻出現耐酸性且致命的出血性大腸桿菌。更易藉由排泄物相互傳染,
肉品遭受大腸桿菌感染事件卻一再發生。治本就是改回用牧草餵食,
帶菌牛隻只要餵5天牧草就能排出體內80%大腸桿菌;可惜畜牧業已難走回頭路!

*德國曾多次爆發大腸桿菌疫情 記者呼籲未被重視2011-0602世界報

德國歷史上曾多次出現腸出血性大腸桿菌(EHEC)疫情爆發事件。
12年前德國電視1名記者曾建議政府對這種病菌提高警惕,但他的意見沒有引起足夠的重視。

克勞斯·維德曼Klaus Weidmann記者曾在1999年的一份報告:
日本和美國政府都把腸出血性大腸桿菌視為非常危險病菌,隨時都有爆發疫情的可能。
但當時的德國政府引用科學家和研究機構的報告駁斥維德曼的說法。

20多年來,德國曾多次出現腸出血性大腸桿菌疫情:
1988年在巴伐利亞州Bayern;1994年在明斯特蘭地區M nsterland;
1995年至1996年在巴伐利亞州以及1996年至1997年在下薩克森州Niedersachsen。
1993羅伯特·考赫研究所Robert-Koch-Institut就將德國列為腸出血性大腸桿菌
可能廣泛傳播的國家,而且研究人員抱怨,對此方面的研究缺乏資金支援。

*德國南部養殖業較發達,產值最多是乳牛,其次是豬,牛,雞等!

德國北部農業較發達,這次問題最嚴重地區在德國北部漢堡市,世界大港,牧產品由此出口!
歐盟國家範圍內,德國屬最大奶酪生產國,也是最大奶酪出口國。2006奶品出口427萬噸!

*德國二惡英污染擴大 中國停止進口德豬肉和雞蛋2011/0113中國經濟網  

上周德國1農場豬肉二惡英Dioxin(戴奧辛)含量水準超標,宰該農場140豬,並關閉數千農場。



*真是芽菜藏腸病毒? 2011/0618 雞音莊家

討論:

德國超級腸病毒出現很久,2001大流行只有5例確認病例!
只是現在出問題的超級腸病毒,至少對8種抗生素產生抗藥性,所以特別致命!

調查認定德國超級腸病毒病源是某一有機農場芽菜!
只是芽菜與腸病毒無關連,有機農場也不用抗生素!
反而德國是歐洲最大奶酪製品生產國(法國產量也很接近,其他是英國,荷蘭...)
奶牛壽命長,又常常須要抗生素治療乳頭炎,
牧場因為細菌對抗生素有抗藥性,可能像美國牧場每個月要更換一次抗生素!
因此培養出有對8種抗生素產生抗藥性的超級腸病毒,很容易!
超級腸病毒透過鮮奶,乳酪以粉塵傳染可能性很高,
忽略此一傳染路徑,就好像是人傳人!

就像日本311地震後率先公平蔬果遭到輻射污染,對國寶-頂級牛肉狀況卻拖延許多天才公布!
德國,甚至於歐盟都不會主動公告:鮮奶,乳酪有問題!
反正有間有機農場頂罪,就可以舒緩德國公告真相壓力!
當然壓力不是來自德國奶農,酪農, 而是全球採用奶酪製品量很大,而且獲利很高的商家聯盟!
才能完全掌握政府&媒體!

您願意相信蔬果傳染超級腸病毒?
速食店,奶酪食品店等商家最高興!藥商,醫院也很開心!
只是下次再發生大流行,將有許多人病得不明不白,又有農場要頂罪!
希望那時,您不是病倒的可憐兒.

齋藥:

*德國大腸桿菌疫情真兇是芽菜2011/06/11

經過一個多月追查、採驗幾千種樣本,冤枉好幾種蔬菜後,腸桿菌食物中毒真兇是德國芽菜。
德國衛生單位周五:導致三千多人中毒,奪走三十多條人命的桿菌病源:北部有機農場芽菜。
抓到兇手後,還有很多問題需要解答,芽菜到底被甚麼汙染,是水、是種子還是動物排泄物。

芽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與維生素,但是它種植的環境以及以生吃為主的消費習慣,
都讓它成為最理想的疾病傳播媒介,芽菜生長過程需大量水,須維持一定熱度,
剛好適合大腸桿菌孳生,假使從種子開始,就被汙染,單單是沖洗,是無法殺滅細菌的。

對100多名在1家餐廳就餐的顧客跟蹤調查:吃過生芽苗菜患病的機率,是沒有食用的9倍。

*搞烏龍! 德國自產黃瓜才是大腸桿菌元凶?2011/0608 美聯社

肆虐歐洲的大腸桿菌疫情未找到元凶,先前曾被指罪魁禍首的西班牙黃瓜及德國豆芽菜
都已被排除在名單以外,德國當局8日最新調查再把矛頭指向黃瓜,只不過是德國自產黃瓜。
在一患病家庭中找到

*法國7名兒童因感染腸出血性大腸桿菌住院2011/0616新華社

法國北加來海峽地區的7名兒童在食用一種速凍牛肉餡後感染腸出血性大腸桿菌,
法國1德國連鎖超級市場販售漢堡肉,大腸桿菌菌株和德國上一波大腸桿菌不相同,已緊急回收產品。

*出血性大腸桿菌恐人傳人? 2011/0602

英國檢測出七宗食物沾染毒細菌個案,變種後 細菌具強大傳染性,患者可接觸傳染給朋友和親屬。
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引發疫情的是志賀毒性大腸桿菌STEC,出血性大腸桿菌一種,
但世衛則指疫情是源於一種前所未見的新病毒。

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引發7宗德國病例和2宗丹麥病例的病毒,均無明顯特徵模式,
受污染的食物極可能是疫症的源頭

*美報:基因測試獲得腸出血性大腸桿菌的線索  2011/0609華爾街日報

2011年菌株對青霉素、鏈霉素和磺胺劑等8類抗生素具有抗藥性。
可能是快速進化導致這種病菌在過去10年裏獲得了新的基因,
由此對更多種類的抗生素具備了抗藥性。
最新發現的就有5種,包括頭孢菌素、單?胺菌素、青霉素等抗生素,
之前發現的是氨基糖?類、大環內酯類等抗生素的耐藥基因,導致抗生素治療無效。

速對2011年病菌基因分析,歸功于2個科研小組使用新基因排序儀器。離子流測序儀效率更高。

*德國大腸桿菌疫情已致37人死亡 首次致死一名兒童2011/0615

*德腸病疫情首現兒童死亡 專家認為疫情高峰已過  2011/0615新華網

德國14日報告了本次腸出血性大腸桿菌感染疫情發生以來的首例兒童死亡病例。
連日來,德國新增病例數持續下降,專家普遍判斷本次腸疫感染高峰期已過。

德國防疫部門調查發現很多患者患病前生吃過芽苗菜,再加上對芽苗菜供貨渠道的跟蹤調查,
下薩克森州小城比嫩比特爾的一家芽苗菜生產企業已被疑為本次病菌流行的一個傳染源。
防疫部門近日通過調查該企業5名患病女職工的病前飲食,進一步縮小源頭,
綠菜花、大蒜和一年生豆科植物胡蘆巴的芽苗成了首要“嫌犯”。

德國農民協會:自本月10日防疫部門取消要求消費者慎吃西紅柿、黃瓜、帶葉色拉菜的警示之後,
德國市場的蔬菜需求量已緩慢回升。
過去幾周,德國市場蔬菜銷量幾乎減半,特別是上述3類蔬菜幾乎無人問津。
 
*德國‧死亡人數增至36人‧腸疫損腎‧腎源恐短缺2011/0613星洲日報

歐洲出血性大腸桿菌EHEC導致腎臟嚴重受損,恐令腎源短缺。100人腎功能嚴重受...

*歐洲希望俄羅斯解除蔬菜進口禁令2011/0615鉅亨網-歐盟表示出“極度不滿”。

*德國大腸桿菌疫情擴散,如何自保2011/0607

德國爆發大腸桿菌疫情,至今遭受感染的人數已經超過千人;
全球首度出現食物遭受超級細菌感染的疫情,多人死亡及上千人受感染。

所有主流媒體都搞錯,小黃瓜其實沒有任何安全疑慮,大腸桿菌不會生長在小黃瓜當中。
大腸桿菌是只會生長在動物腸道內的細菌,這次疫情元兇是來自於動物,而不是蔬菜。

雖然德國已承認西班牙小黃瓜是清白的,但問題原因眾說紛紜,

許多歐洲人乾脆暫時不買蔬果,事件矛頭指向蔬菜,造福工廠養殖肉業。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 對於這起事件更是特別欣喜,
因為他們試圖打壓美國新鮮蔬菜業者由來已久,
如此一來他們即可冠冕堂皇地管制菜園及農場。

主流媒體假裝不知新菌種確切來源,指責小黃瓜就是兇手,而這當然是錯誤訊息。

想知道新種的大腸桿菌到底是哪兒來的?
就是源自於動物養殖場濫用抗生素的結果。

這些動物的飼養環境衛生不佳,業者為了防止動物生病並快速傳染,
便在飼料中大量添加抗生素,於是動物的腸道就成為超級細菌生長的溫床。
接著這些動物排便的時候,帶有大腸桿菌的排泄物又被收集作為農作物的肥料,
就造成農作物受到這些抗藥性超級細菌的污染。

一旦消費者將這些被送到市場販售的農作物購買回家,卻沒有經過適當的清洗即食用下肚,
大腸桿菌就會在消費者的體內滋生,
加上許多人因為經常使用抗生素,腸道內的益菌數量不足以產生保護作用,
因此就成為這起食源性感染疫情的起因。

目前抗生素不僅廣泛用在動物養殖,醫師也濫用來治療病患,
但是媒體卻不願面對這個事實:超級大腸桿菌問題出在抗生素而不是蔬菜!

這個菌種是含有多種抗藥基因的全新超級毒菌種,可能是由兩種大腸桿菌結合而成。
MSNBC這種獨特的菌株具有許多比一般大腸桿菌還劇毒特性。才會造成如此重大的疫情。

面對如此可怕的細菌的危害,要如何才能保護自己免於受到傷害?
1.食用當地生產的食材,不論是自己栽種或是向當地的農民市集購買皆可。
2.仔細清洗食材。只要經過適當的清洗,大腸桿菌完全不會造成任何危害。
3.補充益生菌,新型大腸桿菌感染的患者,都是體內缺消化益菌所致。
4.避免用抗生素。大部分的症狀 (如病毒感染及氣喘等) 都不應以抗生素進行治療。
5.不應將動物養在衛生不良環境中,並避免用抗生素,可將這類超級細菌影響降到最低。

評論:

媒體假裝是惡意誤導,化嚴重劣勢為攻勢,保護蓄木業不惜罔顧人命.
要自救很簡單,就是拒絕碰到肉魚蛋奶產品與曾經碰觸肉魚蛋奶產品的人!
例如:
這次中毒事件,很明顯是喝過生奶的員工去處理生菜沙拉.
只有去純素餐廳吃沙拉才能避免感染!


*大腸桿菌疫情肆虐歐洲 德國近年食品醜聞一覽2011-0604

2010年11月到12月,近3000噸含二惡英(戴歐辛)成分的飼料被提供給了德國一些飼養豬、雞
和提供蛋雞飼料的農場、企業,導致這些農場、企業生產的雞肉、豬肉和雞蛋中
二惡英含量嚴重超標。
2011年初,上千家德國農場、企業被迫關閉。

2010德國市場上一度出現“凝固火腿”。用豬血提取凝血?把肉塊粘在一起,使它們看起來像火腿。
2008翻新奶酪”則給當時德國乃至歐洲奶酪市場帶來極大震動。
1.1萬噸過期、變質奶酪在義大利北部和德國混入新鮮奶酪,重新加工後銷往歐洲各地。
2010年6月,義大利都靈查獲7萬包德國進口奶酪。打開包裝時因為變質已經變成了藍色。
2005年夏天,腐肉在很多地方被重新打上標簽,賣給消費者。
2006年9月,有關部門在慕尼黑查獲100噸腐肉。已至少存放4年,已提供26家慕尼黑企業。
除了“致癌炸薯條”,2002年德國還出現“農藥火雞”。火雞肉中發現高濃度農藥除草醚的殘留。
據此查獲230噸受污染火雞肉。受污染的火雞飼料存放在倉庫。該倉庫直到1990存放農藥。




*真的是腸病毒人傳人? 2011/0620 雞音莊家

討論:

H5N1禽流感也只靠多年發展,由禽傳人變成人傳人,很像禽的粉塵碰到人,再傳人!

後來在H1N1豬流感更明顯!
H1N1人傳人 意思就是教人:不要殺豬,因為已經傳給很多人, 但是要自求多福!
多數人都忽略:養豬場附近 得到H1N1豬流感比率多3倍以上的事實!
所以墨西哥最大養豬長的戶外糞便池,可以繼續培養H5N1新流感病毒,再變種.

現在德國與法國,英國都發現腸病毒 可以人傳人
沒必要追查 豬牛 大腸是否含有病毒, 因為已發現人都以傳染此病毒!
可以確保龐大 蓄牧業 商業利益!
(歐洲牛奶生產 前3大正是德國.法國歐.英國!)

因此 可以人傳人 就是要您 自謀生路:

1.相信只要多洗手,多打疫苗,多看醫生就好!

2.暗示少吃生菜生果生水,至於生奶,生蛋,生魚,生肉,尚未驗出超級腸病毒!

3.得到超級腸病毒,千萬別怪牛(特別是乳牛),只有怪某些人免疫力強,把病毒傳出來!

真正想要自保,真正要切斷來自牛(特別是乳牛)的粉塵傳播路線,
只有到包括從業人員都吃純素的餐廳用餐!
因為無法靠政府力量砍斷此一傳播路線!(規定禁止 一切生奶,生蛋,生魚,生肉 流通)

齋藥:

*德奪命大腸桿菌 首例人傳人2011/0620自由

小溪也驗出病菌

德國致命-腸道出血性大腸桿菌-EHEC疫情,出現首例感染者透過食物傳染給他人,
黑森邦法蘭克福市一條小溪中也驗出病菌,顯示病菌可能已進入環境。

中鏢女廚工 再傳給20人

德國衛生部:法蘭克福1家外燴公司1名廚房女員工,吃了帶有引起這波疫情的O104:H4型大腸桿菌
的芽菜後,還沒出現症狀,就先傳染給另外20名吃了她處理的食物的客戶,
那場派對在下薩克森邦舉行,共65人參加,其中20人感染腸道出血性大腸桿菌
,這名女子後來也出現「腸道出血性大腸桿菌」症狀,

調查人員檢查她工作的廚房,懷疑是她未如廁後洗手。懷疑病菌可能經由廚房用具散播出去。

調查人員還在法蘭克福東北部30公里艾蘭溪驗出O104:H4菌株,建議民眾暫時不要到河裡戲水。

透過感染者排泄物進入環境

明斯特大學醫院衛生研究所所長:這顯示病菌可能已透過感染者排泄物進入環境,
這型菌株附著力、生存力都較強,也更耐寒,實驗中在5五度C低溫下過26天都還存活著。

這波疫情已造成39人死亡,其中38人都在德國。儘管疫情趨緩,未來幾天死亡人數仍可能增加。

法國毒牛肉 菌株與德不同

過去一週法國北部里爾區有九名兒童吃超市銷售牛肉漢堡肉片後,出現腹瀉出血、
急性腎衰竭等類似德國疫情的症狀,這些孩童感染的菌株與德國的不同,正在調查感染源
。當局已下令回收十噸冷凍肉片,並呼籲家長一定要把肉完全煮熟再吃。


*英國‧可人傳人‧變種大腸桿菌抗藥性強2011/0603星洲日報
*英國確診染致命大腸桿菌11病例 希望之聲電台
* 瑞士‧世衛:迅速人傳人‧新澳兩國A流感病毒變種抗藥2011/0611星洲日報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在新加坡及澳洲的A型(H1N1)流感病毒出現變種,而且呈抗藥性。


 



*感染抗藥病菌2008/0516雞音莊家

圖1.決戰超級病菌-17歲阿斯頓因感染MRSA超級细菌死亡

圖2.決戰超級病菌-手術抬死亡率巨增

討論:

感染抗藥病菌主要原因之一就是畜牧業濫用抗生素
好消息是瑞典已經全面禁止,歐盟部份禁止,
以免為了多吃一口肉,間接多 害死一位手術後病人!

辛聞齋藥:

#1.美醫生:整形手術可能會感染抗藥病菌死亡2008/0512
美國紐約醫生:接受臉部整形手術病患可能感染一種具有抗藥性的超級病菌「金黃葡萄球菌」。
2005這種病菌已經造成美國1.9萬人死亡。

這名醫生對2001-2007年、美國780名動過臉部美容手術的病患,進行追蹤調查,
結果發現五名患者在傷口處有感染,其中四人確定感染這種超級病菌。
這種「金黃葡萄球菌」會入侵人體血液或破壞肌肉組織,病菌毒素甚至可能侵害人體的白血球。

手術傷口感染金黃葡萄球菌相當常見,如病患的體質弱,抵抗力差,感染嚴重時很可能會喪命。

這些病菌也可能寄居在健康人的皮膚及鼻子內,四處傳布。
美國1.5%民眾帶有這種高傳染性的病菌,本身可能不會受到嚴重影響,但若旁人有皮膚傷口,
就很容易受到感染。美國每年約十萬人因感染「金黃葡萄球菌」而住院治療。

#2.歐盟禁止使用抗生素促生長飼料添加劑的歷程

1986瑞典全面禁止在畜禽飼料用抗生素,成爲第一個不准用抗生素作飼料添加劑的國家。

1993英國從食用動物中分離出抗糖肽腸球菌GRE,糖肽類抗生素:阿伏黴素avoparcin飼料添加劑。
1995丹麥禁止在飼料中添加阿伏黴素。
1997歐盟決定所有歐盟成員國禁止使用阿伏黴素飼料添加劑。

1998丹麥禁止使用維吉尼亞黴素飼料添加劑。
1999歐盟禁用泰樂菌素、螺旋黴素、桿菌肽和維吉尼亞黴素4種抗生素飼料添加劑,
    保留黃黴素,效美素,鹽黴素和莫能黴素4種抗生素。
2000抗生素在丹麥只限於按處方用於治療動物疾病。
2006歐盟禁止黃黴素、效美索、鹽黴素和莫能黴素等最後四種抗生素作爲飼料添加劑。
    歐盟禁用抗生素飼料添加劑出於其政治和商業目的的考慮。

#3.九成抗生素用子食用動物2005/0609健康報

第10屆全軍檢驗醫學學術會議:目前濫用抗生素的現象遠比人們想象的要嚴重,
全球每年消耗的抗生素總量90%被用在食用動物身上,
且其中90%都只是爲了提高飼料轉化率而作爲飼料添加劑來使用。

臨床上-廣譜+長程+大量+高檔-的抗生素使用習慣,任意採用抗生素治療輕微感染、
病毒性感染,以及農業、畜牧業使用抗生素作爲促生長劑
(如國內每年有數百噸的喹諾酮類抗生素被用於畜牧業)等,
其實就是對有限的抗生素資源的一種低效浪費。
作爲肆意揮霍的代價,可能會使未來許多患者因耐藥性問題而死於細菌性感染。

目前美國每年就有14000例住院患者因爲耐藥菌株的感染得不到控制而死亡,
英國每年由於細菌耐藥性而死於感染者則超過5000人。
化學合成抗生素非常困難,通常每700萬種被篩選的化合物中,
平均要歷經12.24年的研發,最終才能有1種可供臨床使用的抗生素問世,
一般2年後就會有細菌開始對其耐藥。
正因爲細菌非常容易獲得耐藥性,且一旦獲得對某種抗生素耐藥,
即便間歇一段時間後再重新使用也很難恢復對該抗生素的敏感性,
因此人類必須對抗生素資源給予足夠保護。

 

肉類殘毒-1.抗生素濫用>抗藥性細菌 2011/0501雞音莊家

齋藥:

*美肉禽製品污染嚴重 多數細菌具耐藥性 抗生素無效2011/0415新華社

美國1研究機構:美國上市銷售部分肉禽製品細菌污染嚴重,半數以上細菌對抗生素產生耐藥性。

轉基因研究所-研究人員從伊州,佛州,加州,亞州及華盛頓26家店抽取80個品牌136種肉禽樣品。
發現47%樣品受到金黃色葡萄球菌污染;樣品所含細菌96%至少對一種抗生素產生耐藥性,
52%至少對3種抗生素產生耐藥性。

金黃色葡萄球菌屬常見病菌,導致皮膚長瘡和丘疹,嚴重時引起肺炎或血液感染。
有些金黃色葡萄球菌菌株對甲氧西林產生耐藥性,引起深度感染,導致嚴重甚至致命炎症,
因而有“超級細菌”之稱。

受細菌污染肉禽適當烹飪後仍可安全食用,但如果處理不當,存在危及消費者健康的風險。
細菌對抗生素產生耐藥性是當今人類面臨最大公共衛生威脅之一:15日美國《臨床傳染病》雜誌。

評論:

美國肉禽樣品近半數有抗藥性病菌,可見抗生素濫用問題嚴重,
其實就是大量飼養造成疾病橫行,須用多種抗生素對抗!

結果最倒楣是受傷民眾,開刀病人, 尤其 運動員 & 小孩 & 老人 & 廚師 & 工人(易受傷)

可以要截肢或是提前死亡!

解決之道與有機栽培一樣(禁止用農藥化肥,農藥使用已經失控,須用禁藥或過多藥控制病情!)
也就是只允許用有機飼料 + 開放空間曬太陽飼養 + 微生物處理糞便!

*食「濫藥」動物可染惡菌2011-04-17 明報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無論是動物或人類,濫用抗生素亦會令惡菌產生抗藥性。
港大曾在2009發表:在港抽驗2000多款雞肉及豬肉,分別有八成及六成帶有抗藥的大腸桿菌。
建議市民徹底洗淨及煮熟肉類才進食,處理肉類從業員亦應小心,以防透過傷口感染惡菌。

港八成雞肉帶菌 倡洗淨煮熟

全球家禽業濫用抗生素養殖問題愈來愈嚴重,產生愈多惡菌,令抗藥性愈變愈強,防不勝防。
出外進食較難確保肉類是否乾淨衛生,如在餐廳吃白切雞,很難洗淨和徹底煮熟。
建議香港及內地管理部門,加強監測養殖場使用抗生素,減少家禽患病及感染細菌危機

評論:

加強監測養殖場使用抗生素沒有用
因為是可以用的抗生素失效才會和人搶用抗生素
衛生官員顯然與農業官員一樣,不知道目前可以用的農藥廠抗生素早已失效!

解決之道是只有允許用有機飼料+開放空間曬太陽飼養+微生物處理糞便!

 

*黴漿菌抗藥性增加 第一線抗生素沒轍 2011/0419聯合報
 
黴漿菌主要以抗生素治療,但並非所有抗生素都有效。
台大醫院小規模研究還發現,黴漿菌抗藥性正逐漸增加,感染科醫師感到憂心。

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最近收治嚴重肺炎的小病患,檢驗發現具抗藥性黴漿菌。
有患者使用抗生素後反應不佳,三天前甚至有患者嚴重到要靠葉克膜,維持心肺功能。

不只長庚,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臨床小規模研究也發現,1-2成黴漿菌菌株已出現抗藥性,
五年前,國內還未發現抗藥性病例,近來已有增加趨勢。

抗藥性黴漿菌菌株未來會愈來愈多,像中國大陸,比率已相當高。

評論:

又是生奶,生肉暗藏惡菌惹禍!
真是肉魚蛋奶生產者保本 比 人命更重要! 而且居然還禍及幼兒!

*南京地區暫無感染“超級細菌”肉禽制品  2011/0421金陵晚報
 
美國一家研究機構近日公布調查:美國超市銷售的部分肉禽制品細菌污染情況嚴重,
其中半數以上細菌對抗生素產生了耐藥性。

生豬從進南京到上飯桌,光檢測環節就得過好幾道關。
全市大大小小的屠宰場有30多家,屠宰場要對生豬屠宰戶進行嚴格控制,
登記姓名、身份證、聯係電話等相關信息,確保一旦出現問題豬肉,能及時召回。

南京市場上的豬肉多來自于蘇北、安徽和山東等地,外國進口的非常少。
外地的肉禽制品進入南京市場時,必須持有當地的檢疫證。
生豬從產地運輸時,須備三證一標,檢疫合格證、運輸工具消毒證、防5號病證,追溯的耳標等。

對于豬肉的檢疫主要分為傳染病和寄生蟲病兩個方面,
南京地區還沒有發現感染超級細菌的肉禽制品,廣大市民可以放心食用。   

細菌對抗生素產生耐藥性是當今人類面臨的最大公共衛生威脅之一,
動物產品出現抗生素殘留原因:1.允許使用抗生素的非法超量添加,2.未經批準抗生素的非法添加。

我國是養殖業濫用抗生素較為嚴重的國家之一。一旦養殖者超標使用抗生素,
就會形成畜禽產品抗生素殘留超標的安全隱患,從而威脅人類健康。

我國有嚴格法規:只有30多種人畜不共用的抗生素,可作為促生長劑添加入飼料。

評論:

寶島管理肉類顯然比南京落後!

*中國將對抗菌藥實施分級管理 嚴控抗菌藥物使用 2011/0410鉅亨網

世界上抗生素總產量約一半用於人類臨床治療,另一半則用在了畜牧養殖業。
 
評論:

應該是蓄牧業用更多,理由是
1.平均每人吃下的魚肉蛋奶重量是體重好多倍(未包括皮毛骨&內臟)
2.回收過期抗生素&試驗用抗生素也多用於禽畜!

*養殖戶濫用禁藥‧牛蛙黃鱔餵抗生素2011-0425

不只是蝦,牛蛙、黃鱔等在養殖過程中濫用抗生素,甚至用避孕藥、硝酸亞汞等違禁藥物的行為。

廈門翔安區劉五店村是中國蝦苗的主要產區,100多家養殖廠年銷幾千億尾,銷往山東至廣東沿海。
如果不在水中加入一定的抗生素是不可能的

評論:

和農藥一樣,不是濫用,
只是病毒已經不怕正常農藥 & 抗生素
解決之道是只剩下一條險路:允許用有機飼料+開放空間曬太陽飼養+微生物處理糞便!

*超級細菌肆虐印度 帶菌者破百萬2011年4月7日

印度、中國、韓國及美國,皆有超級細菌發病的案例,全球共128例。

醫學期刊報導,印度德里的水中普遍含有超級細菌,帶菌者恐高達上百萬人。

英國科學家發現:超級細菌的NDM-1基因,居然在印度城市德里的公共公水系統中大量存在,
包括飲用水、汙水、以及各種不流動的水源都有。
喝下受汙染的飲用水會讓超級細菌進入人體,成為人體中潛藏的炸彈。

印度的霍亂與痢疾細菌也被驗出帶有NDM-1基因,而這兩種疾病目前在印度無法被控制,
超級細菌在攝氏30度時最容易在不同細菌間傳播,剛好符合德里4至10月的正常氣溫。
印度超過6億人沒抽水馬桶,加上雨季積水和下水道溢流,更大幅增加超級細菌散播的風險

評論:

高溫+人多+牛多(世界最多),自然超級細菌盛行!



*抗藥肺結核 真相2011/0925雞音莊家

討論:

肺結核不應演變成抗藥性.原因主要是愛吃生肉,生魚,生蛋,生奶/鮮奶,又不肯運動到大量流汗!

齋藥:

*抗藥肺結核難纏 境外威脅大   2011/9/19

世界衛生組織WHO:歐洲地區多重抗藥性結核病MDRTB病例增加速度驚人,
英國倫敦從2005-2009年成長二倍,
全球有44萬例多重抗藥性結核病人,其中,一半發生在中國大陸及印度,死亡率高達50%。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抗藥性肺結核是對一種以上的抗結核藥物具抗藥性,
國人多重抗藥性肺結核病例累計六百人,比去年新增164人,
台灣多重抗藥性結核病發生率不高,卻面臨境外大量病例的威脅,防疫不可掉以輕心。

疾管局第三組組長:WHO個地區的多重抗藥性肺結核在新增病例的占率超過5%屬於嚴重程度,
中國大陸、印度、東歐的占率都超過10%;西歐地區雖未達嚴重程度,抗藥病例倍增。

台灣每年新增1.5萬-1.6萬個結核病患,多重抗藥性肺結核占1%,主因是病人沒好好服藥。

肺結核可以通過空氣傳染,目前導致7%死亡率。抗藥性肺結核患者的死亡率幾乎高達50%。

評論:

多重抗藥性結核病人,一半發生在中國大陸及印度

剛好印度是養牛最多國家!中國是家庭式養雞鴨豬羊最多國家!
停止吃 生肉,生魚,生蛋,生奶/鮮奶 才是抗病妙方!

*結核病是由於感染結核菌所引起的一種傳染病,台灣每年新發現病人有1.5萬人,
有很好藥物,新發生個案只要能規則服藥,絕大多數按時服藥的結核病人都可以治癒。
但是如果不規則服藥,任意中斷者,極可能造成抗藥性菌種之出現,
抗藥性結核病絕大多數為人為因素造成,只有少數病人不幸一開始就受到抗藥性菌種之感染。

評論:

並不是 任意中斷服藥,極可能造成抗藥性菌種
而是 濫用其他藥物且不中斷服藥,才造成抗藥性菌種.
如:一般飼料加抗生素, 讓生肉,生魚,生蛋,生奶/鮮奶有大量抗藥性病菌!
所以應該規定生病的人 不能進入 養禽場與養畜場,屠宰場&運送/烹飪肉類!

*肺結核 抗藥性才是問題2010/0326

目前全球約有6億人有肺結核(俗稱肺癆),但九成以上是潛伏結核感染latent TB infection
,沒有病症,也不會傳染。5-10%會轉化成活性肺結核
(症狀如消瘦、疲乏、盜汗、長期咳嗽、多痰、咳血、胸痛等)。
活性肺結核只要能按時服藥,治癒率很高;
較大的問題,在於初期治療失敗後產生的「多藥抗藥性結核」MDR-TB和廣泛耐藥結核XDR-TB。

治療失敗的主要原因有三,
1.病人未能按時服藥(半年至一年),
2.長期濫用西藥的文化所衍生的弊病,
3.西醫忽視個人體質差異的用藥方式所導致的後果。

台灣作家九把刀的母親治療肺結核成功,並擔任代言人,呼籲按時服藥。
這只是克服肺結核的一個面向。另外的西藥濫用和治療方式不佳,則被忽視了。

抗藥性肺結核所衍生的最大問題,是醫療費用高漲,且治癒率降低。
這幾乎是西醫面對「疑難症」的通病→費用高卻不一定治好。

對抗肺結核,純中醫治療,效果高、花費成本低、無副作用等特質,可能遠勝西醫。
尤其是對沒有抗藥性的初期活性肺結核,中醫、西醫的治癒率都很高,
但是,中醫少了「傷肝傷腎」的副作用,差異最明顯。
另一個部分,則是中醫調整個人的體質,降低日後復發的機會,這也是西醫比不上的。

西醫最棘手的多重抗藥性結核,一般中醫師也無能為力,只能求助於高手等級的中醫師來處理。
這個部分的治療出發點是「久病必瘀」,
處理方式是「滋陰降火、行瘀殺蟲」。具體的作法,則視病人體質進行調整。

評論:

1.病人未能按時服藥:可能病人已經吃過多藥物,是醫療太依賴藥物!

2.長期濫用西藥文化:最濫用西藥其實是養殖業與蓄牧業,
                   應該規定生病的人 不能進入 養禽場與養畜場,屠宰場&運送/烹飪肉類!

3.忽視個人體質差異:其實還有病人是否吃其他藥物!

4.其他原因還有: 醫師開錯藥方, 被耐多藥結核病 病人/動物 傳染,
                化遼/放射線治療/開刀(主要是治療癌症)濫用西藥...

*全球將有二百萬人染抗藥性肺結核2010-0323BBC

耐多藥結核病例集中在落後國家。
WHO:未來四年內全球將有200萬人感染一種具有抗藥性的肺結核,中國病人會佔相當的比例。

這種複雜的肺結核稱為「耐多藥結核病」(MDR-TB)。

其抗耐藥性產生的原因是由於在對藥物敏感的結核病患者進行化療時,不恰當地使用了抗菌素。
世衛組織最新公布的數字顯示,估計單在2008年的新增病例就達40萬宗。
中國、印度和俄羅斯的新增個案就佔了其中的一半。

2008年全球有15萬人死於這種耐多藥結核病。

WHO:如果這種情況得不到控制,將加劇耐藥菌株的擴散危險,給防治結核的工作帶來嚴峻挑戰。
WHO:目前全球85%耐多藥結核病例集中27國,對這些國家的耐多藥結核病項目提供資助尤為重要。

評論:

此篇報導終於說點真話:化療時,不恰當地使用了抗菌素。
只是,得到肺結核原因不只是對藥物敏感的結核病患者進行化療
一般癌症化療時除了濫用藥物,也讓身體虛弱,害結核病菌發威!

所以根本原因,就是吃下過多肉/魚/蛋/奶/油炸物/燒烤物,埋下致癌因子!
愛吃肉又少喝水,不運動,讓毒素無法由汗水排出,易得到癌症!

肉類殘毒包括多重抗生素&抗藥行病菌,這也是另一被忽略病因



*養殖業抗生素實戰慘況 2010/1127 雞音莊家

圖1.中國的有機雞蛋(有機牛奶&有機雞蛋較易,有機肉或魚較難)

圖2.寶島多數蛋奶無法取得有機認證,您吃得安心?
    除了抗生素導致抗藥性病菌,還有其他藥物導致其他惡疾.

討論:

終於有新聞點出濫用抗生素的除了醫院,還有養殖業!
只是家禽家畜濫用抗生素的慘烈狀況比新聞描述更嚴重!

肉魚蛋奶都受污染,但是新聞只有提到肉與蛋.

美國養殖業者:選擇不被檢驗的抗生素施打,可惜每種抗生素平均1個月就失效!
須更換,效果也更差!(生產飼料用的農藥:殺蟲劑/除草劑/殺菌劑/滅毒劑也應該類似)
所以生產成本只有越來越高,無法賺取利潤,只求保持部份 本錢(減少虧損)!

看來真的人不如禽獸畜牲!
禽獸畜牲可以自由使用抗生素保命,
人類受限制不能濫用抗生素,還無辜受害,因為抗藥性病菌而截肢,甚至於死亡!
原因是販賣肉魚蛋奶加工品的速食店與量販店龐大利益綁架政黨與學者,
讓人民無法受到合理照顧,
只有靠人民DIY自救!

所以不吃肉魚蛋奶好處多:

1.救自己:減少吃入過量毒素!

2.救病人:讓病人不會因為抗藥性病菌而死.

3.救農民:讓養殖業者由破產惡夢中解套,轉進有機農漁牧業

4.救地球:讓雨林不再消失,氣候不再激化.

5.救後代:讓人類文明延續!目前吃肉魚蛋奶過量已經讓地球生態&氣候將要崩潰,必須緊急搶救!

欣慰新聞齋心藥:

*養殖業濫用抗生素 長期食用恐「無藥可醫」2010/1126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

近日,在廣州市婦嬰醫院搶救一名新生兒時,發現新生兒對抗生素產生耐藥性。
專家估計新生兒的耐藥性可能來自母親所食用的肉類中所含有的抗生素。
中國一半以上的養殖戶會在飼料裡添加抗生素等藥物,
民眾長期食用含有抗生素及藥物的「有抗食品」,會增強人體的耐藥性,
無形中在人體內埋下「隱形炸彈」。
據大陸媒體報導,中國大陸的抗生素有一半用於臨床,另一半用於畜牧養殖業。
殘留在動物體內的抗生素,是耐藥菌產生的主要因素。

廣州市婦嬰醫院搶救的這名早產兒,在母體內只有25周,體重僅有650克
在搶救過程中,使用頭孢三代四代無效。
後來使用「頂級抗生素」:泰能、馬斯平、復興達等通通無效!
後來經過細菌藥敏檢測顯示,這名新生兒對7種抗生素均有耐藥性!

專家認為新生兒耐藥可能來自其母親,因孕婦在吃大量抗生素殘留肉蛋禽時,
很可能將這些抗生素攝入。
使新生兒對抗生素產生耐藥性。
因此,動物產品中殘留抗生素,已經成為耐藥菌產生的重要原因之一。

有專家對山東、遼寧的部份農村畜禽養殖戶調查發現,
為了避免感染疾病,不同類型的生豬養殖戶廣泛使用工業飼料。
工業飼料一般被認為是抗生素、激素及其他添加藥物的載體。
被調查養殖戶中,有50%養殖戶在飼料裡不同程度地添加了抗生素及其他藥物,
一些養殖戶,憑經驗飼養、憑感覺用藥,很容易造成畜禽產品抗生素殘留超標。

經常食用含有抗生素的「有抗食品」,
即使是微量的,也可能使人身上出現蕁麻疹或過敏性症狀及其它不良反應;
更嚴重的是,長期食用「有抗食品」,消費者的耐藥性無形中增強,
將來一旦患病,很可能就無藥可治。

中國每年生產抗生素原料21萬噸,其中有9.7萬噸抗生素用於畜牧養殖業,占年總產量的46.1%。
由此看來,抗生素在中國的濫用是相當嚴重的。
 
*抗生素濫用 易引起超級細菌2010/1116聯合晚報

近來抗藥性強、傳播快速,帶有「NDM-1」基因的抗藥性細菌引發關注,
醫師表示,「超級細菌」的出現與抗生素濫用分不開。
包括抗生素、磺胺類藥和消毒劑會對自然界微生物生態產生衝擊,
可能導致抗藥性菌株增加,某些磺胺類甚至可存在環境中超過一年以上的時間。
因此服藥應遵照醫囑,剩藥也不應亂丟

*抗生素耐藥性導致歐盟每年2.5萬人死亡2010/1117新華網

歐盟委員會健康與消費者總局主任16日說:
濫用和錯用抗生素導致的藥物耐藥性在歐盟已經成為一個嚴重的公共衛生威脅,
它導致每年2.5萬人死亡。

布德萊在當天舉行的“歐洲抗生素日”宣傳活動:人們使用抗生素已有多年,
但臨床以及獸醫部門近年來濫用和錯用抗生素問題日益嚴重,
導致對抗生素產生耐藥性的細菌感染越來越多。

他援引歐洲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數據:歐盟每年40萬人感染耐藥性細菌。
由于多種抗生素均無療效,估計歐盟每年有2.5萬人因此死亡。
抗生素耐藥性問題每年使得歐盟國家的醫療衛生多支出15億歐元。
布德萊警告說,如果對抗生素耐藥性不加重視,歐盟國家可能會面臨沒有抗生素可用的境地。

歐盟委員會健康與消費者總局認為,
目前歐盟國家的醫院開出的抗生素有一半屬于“不當”,
因此今年“歐洲抗生素日”的宣傳重點是謹慎使用抗生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