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羊牛最不環保





評論:


多吃肉
不僅破壞地球生態(綠地),造成氣候變遷惡化!
還讓溫室氣體產生更多,讓地球生態雪上加霜!
更吃下過多殘留毒素,危害健康!



那些食物會產生較多溫室氣體?



上週美國比較20種食物,
其中9項是肉魚蛋奶,全部上榜!
第十項是馬鈴薯,算是澱粉類,也是最常見零食:薯條,洋芋片!


剛好速食店食材全部採用產生較多溫室氣體前十大者!
加上紙杯紙袋也是熱帶雨林殺手!


所以有人說:  吃純素(蔬食)救地球!
也就是說:    不吃牛羊(肉/奶/酪),不穿牛羊(皮毛)救地球!
甚至於:      不到速食店用肉食 救地球!


因為如果大家都到 速食店點素食, 速食店就會加速推出純素(蔬食)速食餐點!
目前只有少數速食店 能夠提供純素(蔬食)速食餐點, 難怪氣候變遷惡化,健康惡化!


 


根據報導:溫室氣體排放最多依序是:羊肉>牛肉>起士>豬肉>三文魚(鮭魚)>火雞>雞


詳細解析,可以看出一些關係:



1.體重越大,越不環保:


  牛最大, 催肥重達500KG,所以吃牛肉/牛奶/起士(乳酪/奶油)最不環保!


  美國是養牛專家,養牛效率佳,但是養羊就效率差,所以誤以為羊肉溫室氣體排放最多!
  其他國家養牛效率較差,養羊就效率比美國好,所以牛肉溫室氣體排放最多!


  體重越大也吃掉越多飼料,必須燒砍更多熱帶雨林/綠地來生產飼料.



2.反芻動物,最不環保:


  牛,羊,馬,驢,騾 溫室氣體排放最多,
  包括它們的肉,骨,皮,毛,奶,酪都應該停吃停用!


  此份報告換算二氧化碳產值,甲烷CH4(糞便,飼料,放屁,打嗝)佔溫室氣體比重很高!
  反芻動物會打嗝,產量更大,差距更遠!



3.紅肉最不環保:


  溫室氣體排放最多 前4大都是紅肉.



4.波及蛋奶皮毛:


  不只是不吃肉就夠了!
  皮革製品,羊毛製品,羽毛製品價位極高,利潤高於肉類,許多動物專門養來取得皮毛.
  蛋在此份報告中排名第九, 僅次於雞肉 & 鮪魚罐頭!
http://www.portlandtribune.com/sustainable/story.php?story_id=131822194428389400


 


齋藥:


*羊肉牛肉最不環保2011/1011星島日報


近年不少人提倡吃素為環保。究竟吃素怎會環保,而吃肉就不環保呢?有數據的。


美國環保組織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EWG)不久前為大家做了個報告,
叫做《食肉人之氣候+健康指南》,他們分析20種富蛋白質的食物,
最環保的前幾名是扁豆、番茄、牛奶、乾豆、豆腐、西蘭花……全是蔬果或奶,無肉類的份!


排最尾即最不環保的,是羊肉,指數39.2,吃每1公斤羊肉,於地球發放39.2公斤溫室氣體;
第二最不環保的是牛肉,你所吃的每公斤牛肉,共發放27公斤溫室氣體;
第三名是芝士(起司/乳酪/奶油塊),指數為13.5;
第四名是豬肉,12.1,然後是三文魚、火雞及雞等。


可見最低碳排放食物全是素,而最高碳排放食物全是肉!


為甚麼肉會這麼多碳排放?
因為動物排出的便便、反芻動物的消化過程(牠們會放屁、噴口氣……),
以至製造動物的飼料等等全會排出溫室氣體來污染地球。
再加上牠們要吃很多很多草才長出少少少少的肉,
環保專家們計過數,認為這「不划算」。
他們說:「人類何不直接吃植物呢?這好過人將植物餵給豬牛,然後吃豬牛的肉呀。」


各位熱衷於環保的朋友呀,如果你繼續大吃特吃牛扒(牛排)、豬扒、羊架(羊排骨),
你還怎可稱得上是環保人呢?索性轉為吃素啦,吃素救地球。



*一百公斤肉豬飼養日數195天,飼料換肉率3.34:1,平均瘦肉率56%
*非洲山羊體重130公斤。可食用植物比其他品種的山羊還廣泛,生長快速、飼料換肉率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