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跑步



圖1.大雨澆不熄聖火,更澆不停 雨中跑步的喜悅&暢快!




圖2.雨中幫運動選手加油很High, 雨中運動(跑步)可以享受更High的感覺!


 


討論:


2011富邦台北馬拉松即將登場,
冬雨綿綿,這次路跑時是否能夠放晴?
平時在冬雨練習長跑,又會遭遇那些困難?


最近幾個月晚上下雨,基隆河旁腳踏車道就出現跑者比騎車人數多的現象!
遇到下雨,騎車人士銳減,甚至於只剩下偶一人,
但是跑步人卻常遇到一個接一個.



那麼雨中跑步滋味如何?
就像愛吃肉的人,看不懂吃素人為什麼沒有被香肉味道吸引一樣!


其實:
肉魚蛋奶腥臭無比!蔬果豆穀成熟味道是千香萬味-美妙無法言語.
而雨中跑不滋味是暢快清涼
只是二者都被誤會!


 


齋藥:


*雨中跑步2005/11/3


告別童真時代後,首次雨中跑步,雨水打在身上,是很奇妙感覺


跑下去,雨水打在臉上,頭不得不低下來,否則雨水會淋到眼睛。
雨水滋潤大地,賜與萬物生命得以繼續,而我融入這上天的恩賜中,
低頭正是謙卑的表現,萬物接受上天賜生命之水時,都低著頭…感恩上天吧。


雨天跑步掙脫世人觀念的枷鎖〈人們總認為下雨天不要去淋雨〉,
脫去了衣服、脫去身體束縛,也掙脫文明枷鎖,用最自然面貌接近大自然,享受大自然的洗禮


雨中淋著雨跑步其實挺享受,不會悶熱,體溫不會太高。
我從下雨時開始跑,跑到雨停了,甚至露出太陽,又跑到下雨,


看到兩個人竟然走進了操場,淋著雨跑了一圈操場…,
突然,我發現到我竟然影響了兩位學生,追著我的足跡做相同的事情
〈我前不久才向他們敘說我雨中跑步的經驗與啟示〉…
那是一種悸動,他們也跨出束縛,體驗用不同的角度去看世界,
我深受感動,也立刻去換上短褲,...再跑一次


最近因為對周遭現況的不滿,對自己無力改變情勢不滿...我想在雨中跑步…
我想逃避到雨中裡,去發洩我的情緒,
反正在雨中別人看不到我的眼淚,我不喜歡被別人知道我在哭泣…
〈然而我內心居然期待雨中的逃跑、發洩應該會有所領悟而有收穫〉
原本以為我會在雨中哭泣,結果卻沒有
其實我只是想建立出好制度,為的是使大家有共同遵循的方向…
我竟然又哭又笑的在雨中跑著…這就對了,
之前我在雨中跑步才發現束縛、限制與枷鎖的感覺一直擺脫不開…
而今我卻要制度來綁著別人、綁著自己…
現在的我可以做我想做的事,自由的很,
又何必要自己束縛自己,就Let it go吧。


再一次,我繼續享受雨中跑步的樂趣…
突然發現前面竟然有人在雨中、在河堤上的椅子上仰臥起坐,起身開始跑步…


淋著雨跑步真的很〝爽〞,褪去了上衣更是享受,我在這雨中享受被淋雨跑步的快感。


跑著跑著,在接近橋墩時,遇見一位老翁,他也是赤裸著上身在跑步,哈哈哈…又遇見一個瘋子


其實路是寬廣的,雨中跑步的我並不孤單,只是過去我不曾發現


評論:


長跑中其實與打坐狀態類似,很容易達到入定的極致喜悅,
只是在亞熱代地區,可能雨中跑步,靠雨水降體溫,會讓身體更舒服.


 


*我比賽下雨都穿簡便雨衣.
今年1/30淡水河馬拉松,飄小雨,天氣冷。我穿雨衣跑完全程,
到終點後脫掉雨衣後,發現裡面比淋雨還濕。
平常練習時,雨下大就休息不跑了。


評論:


跑馬拉松,汗水當然比雨水多,
根據研究,如此流汗有利於排毒,不易得到癌症(有太多致癌因子堆積)


 


*雨天跑步有益健康2007/0816


美國醫療氣象部門研究認為,細雨中慢跑有許多晴天慢跑無法比擬的保健作用。
一場毛毛細雨,不僅可使樹更青、草更綠、路更潔,而且能消除塵埃,
讓空氣更乾淨、更清新。另外,細雨滴灑時產生的大量負離子,
有“空氣維生素”之譽,能鬆弛神經,降低血壓,加強新陳代謝。


所以美國的運動專家指出,雨中慢跑不僅能健身強體,還是一種很好的健腦活動,
有利於大腦由緊張趨於平靜,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心理和精神上的調節。
接受雨水淋浴按摩,更令人身心皆振,耳目一新,疲勞及鬱悶頓消,
促進機體對外界環境變化的適應,對於預防感冒,增強自身抵抗力等,都是大有裨益的。


記者助讀2011/0625


杭州連日陰雨,讓人的心情有點陰鬱,雨中慢跑有這麼多益處,記者帶疑問採訪幾位健身、訓練專家。


絕對不建議雨天跑步的。
人在運動過程會產生熱量,血液流動也會加速,雨天跑步,可能會造成身體暈眩的狀態。
運動健身還是選擇在室內或晴天比較適合,而且雨天在室外跑步、運動,很容易受傷。


下雨帶有霧氣,不適合跑步,雨天的訓練都會安排在室內場館,除非為適應室外比賽要求才會在雨天訓練。
雨天跑步比較適合身體強健的人,現在在室外鍛鍊的多是老人家,免疫能力都不是很好,
雨天的環境下鍛鍊,反而會增加患感冒的機率。


跑步的確有利於舒緩壓力,但是雨天跑步造成陰鬱心情,不是很適合。
雨天跑步也應該綜合考慮,慢跑屬於有氧運動,引起全身的肌肉放鬆,
表面血管舒張,毛細血管擴大,也會造成細菌的侵入。


評論:


美國人樂愛運動,當然雨中運動對身體更好!


國人不懂運動前/中/後階段保養,更不知道雨中運動須要增加那些護身動作,
可能易滑倒,受寒.
但是這些都可以靠加強運動中/後保養動作避免.


 


*請問雨天跑步時的外套


我之前雨天跑步用外套 已穿八年 想換一件?


雨天地滑很危險


雨衣穿了爆熱,風雨衣禦寒可以,雨天既然要跑就不用穿了!


冬天較需要穿,以免感冒
昨天苗栗馬兩個半小時後雨真不小,穿了也沒用,沒幾個帶外套跑


評論:


雨天跑步用外套,最大好處是防止全身濕透後,吹風易受寒.
跑完步後,用毛巾擦乾,換乾淨衣服,再套上防風外套最好!


在波士頓馬拉松進行時,鄉間路邊休息站就提供鋁箔地布,讓受傷休息跑者披在身上抵擋風雪.


 



*在雨中是跑好呢?還是用走好? 護理百科


用跑的可減少淋雨時間,但可能會因迎著雨而變得更濕。


不管用「走」的或用「跑」的,身體的受雨體積是一樣的。
但用走的頭頂的受雨時間為10秒,用跑的只受雨時間為5秒
(雨的密度不因用走或跑而改變),所以當然要快跑了。


*流言終結者 - 雨中跑步2008/0217


「行進時間」一樣的情況下,跑步會比步行多,因為-經過的距離比較長。
但是,在「行進距離」一樣的情況下,跑步會比較少,因為「淋雨的-時間」比較短。


評論:


懶人遇到下雨會說:跑也沒有用!


其實努力還是會有收穫!


 


*自上次227之後即認真地的思索假設每次路跑活動遇雨都不跑了嗎?那貓真是有夠鬱抑了


評論:


路跑應該遇雨照樣舉行!


氣候變遷惡化, 人們應該認真思索:停止吃肉魚蛋奶,避免環境


 


*愛上雨中跑2010/1123


報名參加富邦馬拉松半馬活動只好抽空練習
下雨不能騎車只好跑步
雨絲細細的打在臉上
一點都不覺得痛
反而有一種濕潤的感覺


評論:


雨天還是可以騎單車,只是要更加小心.


路跑前多練習,可以提昇跑步成績,
跑得更輕鬆
也可以提前知道自己身體狀況
避免長期未跑步就在比賽時狂奔,對身心危險性增加.


 


*雨中跑步2010-0611


每天都想跑步,能跑就是幸福,
心中有感恩,心中有?美,心中有喜悅
雖然有時有低谷,有疲倦石時候...


評論:


其實是跑步讓您忘憂解愁添自信&喜悅, 自然就幸福隨身


 


*雨中跑步痛快2007/0402


最近天氣很不穩定有時候夜間常常下雨
前天晚上我要出去跑步的時候還好好的天
跑到一半居然下起雨來了
進退不是既然這樣就繼續跑吧便開始邊跑邊回憶起來...
第一次被雨淋到 是國小的時候了
當時下午要走路回家 卻下起雨 完全沒輒 只好硬著頭皮繼續走
身體全濕 課本也都濕掉了 狼狽不堪
很想遮著臉不讓人看到 那時覺得淋雨是件不堪的事情 也不想在無故被淋了


評論:


平時雨中跑步,更要小心車輛/行人動態!
最好是在運動場,腳踏車道,行人道慢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