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尖運動員的秘訣     1st更新2012/0323



圖1.普門爭后落敗,主將鄭伊秀難過落淚,師父上前安慰。


但是她們都不知道:體力不濟,是佛光山不強調吃素好處,
讓信徒學生隨緣吃素造成!


基督教台安醫院/慈濟醫院 就全體醫院吃素,
台安醫院的新起點素食,甚至於可以醫好許多不治之症狀


這是懂得肉食害處的正確作法, 隨緣不可隨便,
尤其在2012倒數計時之際,
悠關自己與動物生命,豈可兒戲!


 


討論:


許多運動員其實和病人一樣,都因為接受錯誤飲食觀念讓身體受害!
迷信吃肉營養,害許多病人或運動員身體易生病,受傷,甚至於要截肢或是失去生命!


他們居然不知:吃素除了減少吃下殘留毒素,還能讓身體更敏捷,更漂亮,更耐久!


許多球后,拳王,田徑短跑王,都吃全素!


 


短跑快速讓足球,籃球,網球,羽球,全擊,跳遠等運動更能發揮!


長跑讓許多運動更有持久力,


而蔬食讓短跑與長跑都可以均衡進步!


 


齋藥:


*林書豪跑百米能破世界紀錄!?2012-0303 yahoo新聞
*豪小子身體解碼 速度快過2狀元 UDN
 
林書豪初速每小時22.41公里,比厄文每小時20.34公里及沃爾每小時21.3公里快,
甚至比保有9.58秒男子一百公尺世界紀錄的牙買加飛人柏特還快,柏特初速每小時21.4公里。


嚇死人了!
但柏特本來起跑的反應就不好,他的強項是爆發力,後續加速度很恐怖,最高速每小時37.14公里。
如果只比1公尺,林書豪有可能會贏啦!


「林來瘋」後,媒體不斷挖掘林書豪成長背景,
昨天美國著名Slamonline籃球網站曝光林書豪當年體能測試數據,


林書豪速度驚人,再次證明許多球團看走眼。


NBA速度體能測試跑3/4籃球場地22.5公尺,林書豪數據媲美上季最有價值球員羅斯、


這兩年選秀狀元後衛沃爾與厄文。


林書豪的數據令人印象深刻。前小牛隊體能教練:林書豪運動能力絕對沒有外界想像中那樣普通
,數據上甚至代表林書豪體能條件相當卓越,能躋身聯盟前段班。


以初速來講,包括起跑反應判斷,攸關持球後第一步。
 
林書豪的最高速可以衝到每小時30.33公里,勝過厄文,但輸給沃爾,
平均速度則優於兩人,也比最有價值球員羅斯26.71公里快。


布隆加特:林書豪體能條件,有少數球探注意到,才會在選秀會上落榜後,一些球團立刻對他有興趣。


評論:


林書豪暴發力夠,很像當年網球好手張德培,他以不斷快速移動著名!
可惜張德培只靠香蕉補充體力,
如果他能像拳王阿里(全場快速蝴蝶步法漂動)或大小威廉絲網球球后一樣吃素,一定可以成為網球球王!
(威廉絲網球球后以像男子一般的重砲打法聞名)


與張德培一樣是基督徒的林書豪如果能夠吃素,一定可以更加敏捷!
*網球名將張德培17歲成為最年輕的大滿貫得主,憑著驚人的爆炸力和速度,一度排名世界第二
1989年法國網球公開賽首度以亞洲人身份奪得男單冠軍而一炮成名



*裝圍籬做慈善 林書豪滿頭汗2012-0226UDN


尼克隊林書豪現在的生活「馬不停蹄」。


才睡了幾個小時,就要一大早起來參加明星賽周的練球;


練完球,連休息都沒得休息,馬上又要參加「NBA關懷NBA Cares」慈善活動。


不過他沒有怨言,仍然與其他新秀挑戰賽的成員一起來到奧蘭多當地社區,
要為平常支持他們的球迷們盡一分心力。


林書豪:我們已經很幸運,說,「這是我們可以回饋社會的好機會。」


這群NBA球星來到奧蘭多的社區,算是比較不富裕的區域,
林書豪與魯比歐一到,當地小孩子馬上發出一陣歡呼,
球迷、媒體馬上團團圍住,還要警衛人員協助維持秩序。


林書豪的第一件工作是安裝籃球架,接著是院子裡的圍籬,
他與尼克隊友費爾德斯合力扛起圍籬,裝上支架,用電動螺絲起子把圍籬拴緊。


看他使用螺絲起子不是很順、忙到滿頭大汗的樣子,就知道他大概不是這方面的專家。
他自己也笑著說:「我在家多少會做些家事,但像裝圍籬這種的,平常沒什麼機會。」


NBA安排的公益活動,不是敷衍一下而已,林書豪還得翻鬆泥土、鋪上草皮,
光是來回搬動草皮,就讓他氣喘吁吁;
最後他還得當「油漆工」,為一戶人家粉刷外牆。


評論:


還好林書豪沒有像王建民一樣,接許多代言,忙壞身體了!


如果王建民也可吃素,體重會輕10公斤(吃肉會有許多殘餘毒素來不及分解,卡在身體),也更不易受傷!


 


*林書豪不急代言慈善優先2012/0222中央社


林書豪勇奪最高分17號球衣慈善拍賣以125萬售出!


「林來瘋」持續發燒,讓林書豪成為最炙手可熱的代言球星。
雖然合作邀約滾滾來,但林書豪不急著填自己荷包,捐出的球衣反而為慈善...


*遠見民調:近9成挺林書豪代言公益慈善2012/0309


林書豪代言力有關調查:台灣民眾知道或聽過林書豪者占了將近9成,其中76.3%喜歡林書豪。


*林書豪抵台參加慈善籃球賽2010/0727民視


NBA金州勇士隊的台裔籃球好手「林書豪」,28日清晨5:00,搭機回到台灣,
這次他受姚明之邀,來台參加慈善籃球比賽,將在籃球場上,大展身手。


*2011國泰夢想小勇士~林書豪籃球訓練營」開跑「框不住的夢想」
國中、國小暑期籃球狂想曲國泰金融集團經過近半年精心規劃,
將贊助台灣史上第一位台裔美籍NBA


評論:


代言慈善也要量力而為,除非吃有機純素加上正常睡眠.


希望國泰規劃,要讓林書豪擁有最健康飲食-有機蔬食!


 


*以佛光山創辦高雄縣私立普門中學,以人格與生活教育辦學,全校850名學生只有80多人吃素


20041129 普門中學今年成立女子籃球隊,校方特別請來曾奪過世界第二南韓李亨淑教練,
由於佛教強調心的修行,所以普門的球員練球和比賽前,都會全隊一起打坐,
運動會消耗大量體力,球員們不得不吃葷來補充球場上需要的體能,不過偶爾還是會吃素


評論:


普門女子籃球隊,就是不懂調配正確蔬食,讓身體更敏捷,更有耐力,才會在這次高中聯賽敗給北一!


2008北京奧運會,中國隊就是每天人手幾瓶特製蔬果飲料,才能奪得許多金牌!


普門練球和比賽前,全隊一起打坐;
北一女的隊呼與校呼也與天一樣高;
林書豪比賽前,比賽中,比賽後都會禱告;3者不相上下!
但普門比賽到最後延長賽,體力不濟,除了沒讓全體隊員輪流上場外,就是不吃正確蔬食,影響耐久力!


 


*美國著名田徑運動員卡爾-劉易斯談素食(英文)


美國著名田徑運動員卡爾-劉易斯Carl Lewis曾獲得9枚奧運會金牌,是嚴格素食者。
他在談到吃素的體會:實際上,在田徑賽中,我最好的參賽成績是在吃素後的第一年。


劉易斯:當我成為素食者的時候,我有很多隊員也和我一樣,
我說:讓我們就這麼做吧,我們一起成為素食者。
許多人這樣做了,有些人出現反復,但是沒有一個人完全回到從前的狀況,每個人都從中獲益。
有趣的是,我發現人們飲食比運動員的更加科學,這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因為很多人認為運動員的飲食應該是最好的,但事實上絕大部分運動員的飲食是全世界最糟糕的,
而他們竟然還要在這種狀況下去競賽。


我一直在贏得比賽,而且在年齡偏大的情況下依然獲得金牌,
因此當我勸我的隊友們同樣這麼做的時候,他們很願意聽從。
說實話,他們絕大部分人確實從中受益了,而且把素食的習慣堅持了下來。


問:是什麼讓您開始素食?因為素食畢竟不是美國人的典型飲食。


劉易斯:是的,素食也不是運動員的典型飲食。
最早我和一個作家合作寫一本書,他過來和我一塊兒生活十天,我們一起討論那本書的事情。
每天我們都一起去訓練,他在一邊觀察,但有時會離開訓練場然後再回來,
連續三四天都是這樣,我就問他去哪裡了,他說:我得去吃東西呀,我看你從來都不吃東西。
我開始意識到我是靠飢餓在控制體重,而不是選擇健康的飲食習慣。
剛巧我正想做一些關於最佳飲食的調查,這樣我這個喜歡美食的人就不用總是餓自己。
什麼樣的飲食能夠既健康又符合運動的要求?
調查結果:要大量減少肉食,增加果汁攝入,同時選恰當奶產品,這就是我開始素食的原因。
一段時間下來,結果我變成了一個嚴格的素食者(Vegan),並且長期堅持下來了。
我跟每個人都說:我最好的參賽成績是在我30歲那一年成為嚴格素食者之後獲得的。
他們問我從哪裡獲得蛋白,我吃大量的小萹豆,我酷愛豆類、果汁,
我從多種素食中同樣可以獲得需要的營養,而不必象其他人那樣依賴肉食。


劉易斯: 當我飲用新鮮果汁,吃素漢堡或者含豆腐的沙拉的時候,我感覺更爽、更有活力,
因為我能感覺到自己的消化系統更清潔、循環更暢通,而且,我覺得自己變輕了。


評論:


卡爾-劉易斯是一次奪得4面奧運會田徑金牌(100米,200米,400米接力,跳遠)最多運動員!
也是惟一連續3屆奧運會都奪得田徑金牌!
更是惟一獲得9枚奧運會田徑金牌!
須要強烈爆發力!但是他吃全素後,辦到了!也影響許多運動員改吃素後,讓成績變好!


但是,現在許多運動員還是誤信沒有修過素食營養學分的教練/醫師的話,
誤以為吃肉才有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