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二行程機車 太慢了!



圖1. 2行程機車通常免考路考就可以拿到駕照.


         在馬路上放毒煙,還橫衝直撞,早該禁絕!


截至100年全國機車登記~1500萬輛,使用中的二行程機車~200萬輛。
排放碳氫化合物=四行程機車8倍,排放致癌物質是四行程機車3倍。
98年共受理近32萬件民眾檢舉烏賊車案件,九成為二行程機車。
二行程機車多是50CC輕機車,已於93年停產;北市仍有12萬輛常使用。


台灣法規變相鼓勵二行程機車:輕型機車引擎排氣量未滿50cc,


不需路考駕照;但輕機車只有採用二行程引擎才夠力、重量又較輕


 


討論:


中國許多大城早已禁止燃油機車,
寶島居然只有桃園縣3年後才開始分3階段禁止二行程機車!


以前就聽說:


機車廠商把日本停止使用的機車引擎廢鐵垃圾,拿來寶島毒害人間!
沒想到這些垃圾毒品,30年後仍然毒害人間!
所以寶島肺病,白血病患增加,其來有自!


要維持身體健康,必須呼吸新鮮空氣,運動到流汗氣喘!
但是我們的土地,空氣&水被污染了!
污染源前5大就是:
二手煙,二行程機車,廚房油煙(油炸物),蓄牧/養殖業,燒塑膠.


很不幸,在基隆河單車道慢跑/騎腳踏車,經常聞到這5種臭味,
有時還有燒垃圾,燒香/紙錢,點煙火,燒柏油,噴油漆的臭味!


陽光,空氣,水,土是支援生命4元素,
4者都被污染,人還能倖存?


 


電動機車/電單車不流行,就是因為


便宜機車加速/極速/續航力太好,且汽油有補貼!


 



施政建言:


1.河川,海岸,湖塘周圍一公里,都應禁止二行程機車&柴油車進入!


2.學校周圍一公里,也應禁止二行程機車&柴油車進入!


3.香菸,油炸物,紙錢,煙火,都應該課征空氣污染稅,以及呼吸道和血液疾病健康稅.


4.50cc以下機車,必須限速:時速30公里以下.


5.50cc以下機車,禁止載人!


 


齋藥:


*桃園三年後禁二行程機車騎士罵太超過2012/0728聯合新聞網


去年桃園縣廢氣排放超標的烏賊車檢舉案件,二行程機車占78%4.4萬件。
今年情況更為嚴重,較去年成長約1倍。
二行程機車排放「碳氫化合物」5103ppm,汙染程度是四行程機車14倍。
桃園縣2015年起分三階段禁止二行程機車上路,2021讓二行程機車「絕跡」,
抓到違規上路二行程機車,一次罰五千元。外縣市進入桃園二行程機車也罰。


看機車的機油是用加的,還是用換的。如加下去一起和汽油燃燒,就是二行程機車。


環保署、經濟部工業局都補助民眾汰換二行程改買電動機車。
環保署補助三千元,可同時申請工業局七千二到一萬元的補助。
高雄市政府另加碼最高一萬元,桃園縣更加碼一萬五千元。
合計桃園縣民汰換二行程機車、改買電動機車,最高可獲補助兩萬八千元。


 


*《村里長配車》 選桃園市電動機車不到1成 2012/0811自由時報


76位里長只有4個里長選電動機車。楊梅市強制配發電動機車
電動機車爬坡力不足,不適合山區村里行駛


 



*見發衝刺電動機車 南北搶建電池交換站2012/0724經濟日報


電動機車領導廠商見發先進公司大舉卡位市場,
昨與環保署長簽約,將斥資1.2億元,年底前在高雄建置30個機車電池交換站。
明年高雄銷售量上看5萬輛,年增10倍。
見發先進也正與屏東縣、台南市、台中市及台北市政府接洽設立電池交換站等合作案。


目前正與全家超商接觸,希望在門市設置規模較小的電池交換站。


 


*當時的三陽野狼已很省油,是四行程引擎,定速60~65㎞/Hr.每公升可以跑到50公里,
比山業、鈴木、川崎或比雅久偉士牌等二行程的都省多了。
不過銀狼更是超省,我當時換算過加滿9公升汽油都可跑500多公里,
那時每天要從屏東騎車到高雄前鎮上班,來回有60多公里,加滿油可以騎8天再加油,
到現在都可以誇她一句~真省真環保啊!


 


*嘉義市汰舊二行程機車換獎金名額有限請儘快申請2012/0809中央日報


 


*呼吸的風險PM2.5 2012/0731公共電視 我們的島


台灣有20萬輛柴油車(包括公車),今年6月,國際癌症研究署已經將柴油廢氣確定致癌物質。
台灣有2100多萬輛汽機車,排放的汙染,也是細懸浮微粒PM2.5的重要來源。
淘汰二行程機車、補助瓦斯車等成效都有限,車輛汙染恐怕一時也很難大幅減量。
 
除了汽機車、二手菸、傳統習俗的拜香、燒紙錢等跟燃燒有關的行為。
煙火秀、鋒炮秀,也會導致下風處,汙染瞬間飆高。
 
可以從天氣觀察空氣汙染。水氣產生霧,細懸浮微粒PM2.5粒徑小,陽光碰到折射後影響能見度,稱「霾」。
台灣北部霧的機會較多。中南部卻是霾的情況遠大於霧,大部分都是空氣汙染所引起。
空氣中飄浮著灰塵,懸浮微粒顆粒小於或等於2.5微米µm粒子,稱細懸浮微粒PM2.5,只有頭髮直徑1/28。
PM2.5隨著呼吸進入人體直達肺泡,引發心肺疾病、長期暴露甚至會引發癌症,已成為全球最關注的新興汙染物。
 
工業化較早的英美,在1960年代就有《空氣清淨法》,
台灣1975制定《空氣汙染防治法》,管制懸浮微粒PM10、臭氧、氮氧化物、硫氧化物、一氧化碳等五個汙染物,
以「空氣汙染指標PSI」來呈現空氣品質。
 
1997美國制訂PM2.5標準,2006年再加嚴管制,日平均每立方公尺35微克、年平均15微克。
日本也在2007年跟進美國標準。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是日平均值25微克、年平均值10微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