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禽畜人病-1:

禽畜傳人之傳染病 2009/01/28   最後更新2013/1019-2nd

結論:

原本動物的傳染病與人之傳染病各自獨立,不相關!
自從大量飼養禽畜後,禽流感&人流感基因交換,演變成禽傳人!

禽傳人威力有多大?
一次禽流感死人遠多於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戰死人數,
讓可拿槍的年輕人死光~沒士兵>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

討論:

得到禽流感的雞鴨病毒 與 養雞工人得到流感的病毒 相互&充分 交流後,
禽流感由禽傳人的傳染病演變成人傳人的瘟疫

罔頁齋藥:

1.狂牛症:
 
1.1.動物傳播性海綿狀腦症:
 
 牛的瘋牛病Mad Cow Disease(BSE)= 羊 搔癢症Scrapie= 貂 傳染性腦病
 Transmissible mink Encephalopathy TME= 鹿 慢性消耗病CWD
 = 貓科海綿狀腦病 FSE= 人 新型庫賈氏症(也有瘋豬病; 可能變成狂犬病?)
 
1.2.人類傳播性海綿狀腦病:
 
 人的瘋牛病=新變異型庫賈氏症new variant nVCJD(1995 發現)
 ~ 庫賈氏症CDJ             (老年疵呆症:福爾摩沙151人以上)
 ~ GSS 吉斯綜合症/腦軟化病
 ~ 新幾內亞震顫病Kuru庫魯
 ~ 致死性睡眠綜合症Fatal Familial Insomnia FFI
 ~ 阿茲海默症 Alzheimer's disease
 ~ 帕金森氏症
 潛伏期5~50年

(阿茲海默症1994躋入女性十大死因排行榜。女性因為長壽>患病較男性多

 美國未患阿茲海默症70歲老人只30%活不到80歲,患症61%活不到80歲。
 也就是 31%老人 直接 因罹患 阿茲海默症或其他類型失智症 而死!

2006世界~2600萬名阿茲海默症病患,2050預估全球每85人就有一人罹患。
多攝取蔬菜魚蝦將減少患阿兹海默症機率、肉類過多攝取則會使得機率提高。

美國化學學會20屆會議:阿茲海默症AD與狂牛症發現蛋白質,有高度相似性。)

 

1.3.植物:

 據說狂牛病的骨粉當肥料,可能透過蔬果傳遞變異蛋白.

 


2.鉤端螺旋體病Leptospira InterRogabs:牛羊馬豬狗鼠
 
 潛伏期4-19日;發熱,黃疽,血紅蛋白尿,出血性素質,流產,皮膚和豁膜壞死,水腫.
 (去年九月台中及高雄又陸續出現6例鉤端螺旋體病例,其中4人死亡。)
 傳播最廣的動物媒介傳染病,1993美國51例;法國1115例;中國28444例其中702人死亡。
 
 職業病:農夫、廚師、礦工、獸醫、屠宰場工作者及畜牧業者等行業,
 也會對在流行地區休閒娛樂的游泳者、露營者及運動者產生危害。

  菲律賓水災後造成100多人死亡,台灣88水災亦傳出

 
3.立百病毒Nipah:豬馬人 1999發現

  1999年3月馬來西亞豬場及屠宰場工人腦炎死亡,馬來西亞、新加坡及印尼近300人感染病例,
  100多人死亡。馬來西亞近900個豬場90多萬頭豬遭撲殺

 
 
4.禽流感AVIAN INFLUENZA:
 
  H5N1 1997再度大流行
  豬可同時感染人類與禽類流感病毒;
  人可直接感染禽類流感病毒;此2種病毒可直接重組產生新菌株

  虎/豹/貓/果子狸/豬/貂/鼬/人/馬/狗/鯨/狐狸/狼/熊/蝙蝠 皆有H5N1疫情

  貓狗等88種以上動物發現感染此病毒.

  H5N1建議稱為鴨流感,因為鴨的傳染力最強 估計~死1.4萬人
  H1N1豬流感>新流感,                    估計~死 28萬人
  H7N9禽流感 可能由死豬傳染             估計~死 ?   人

 
5.口蹄疫: 牛,駱駝,羊,猪,人
 
 
6.亨德拉病毒Hendra virus:1994 年澳洲人與馬,豬 感染死
 
 
7.西尼羅熱:
  1999年美國發生人、馬與鳥類感染;俄羅斯千人感染,死40人;
  2002年美國4千人感染,死300人(透過蚊子);
  2012一周內,美國病例從0816的700人感染26人死,增至1118人感染41人死
      75%在德州(達拉斯)>養牛重鎮

8.SARS非典:  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

  2002/1116廣東佛山爆發,果子狸 (蝙蝠:中華菊花蝠)
  官方人數~8千人感染~800人死亡!(實際死亡人數可能超過8萬人)
  感染人數: 中國>香港>寶島>加拿大>新加坡>美國>越南>德國.

 

*摘要自 撥開醫病迷霧;天地身心輝映 部落格-雞音莊家 歡迎自由傳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