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葷也愛-素滷味!

 

 

 

 

討論:

 

陳媽媽為了還千萬債務,選擇在健康素食賠數百萬之項目再出發,勇氣可嘉!

 

素滷味目的是作到讓葷食人也愛吃素食(淡味素食卻比葷食更好吃),更難得!
並且還逐漸廢除素火腿等較不天然之模仿肉類素食,更難得!

 

而且還開放網購,與加盟! 只是新鮮食材保存期限瓶頸仍有待努力!

 

 

 


素滷味相關罔葉齋藥:

 

*Beauty公主誌:時尚美女李倩蓉 出版 美容瘦身聖經,
上個月到 陳媽媽素滷味 小店拍照,收錄 Beauty107 小顏瘦身魔法全記錄 夜市減肥小吃 P.79。
書中選錄的本店減肥產品是蒟蒻、菇類、青菜及豆製品。
多加蒟蒻!素滷味+蒟蒻
本店多是蔬果類新鮮食材,走『時尚素』路線,可控制想吃什麼、可吃什麼。
陳媽媽魏新蘭以前是媒體工作者,嚐遍各地美食,獨創新鮮蔬果滷汁和關西煮,嚐起來更甘鮮,不易膩。
素食加工品的廠商也經過嚴選,都是無蛋製品,全素者可放心吃,也是美眉週末清腸胃的好去處。

 


*陳媽媽的滷味雖然清淡,但是入口咀嚼後還是有很多回甘的味道出來。

 

目前很多人強調生機飲食,享受自然素雅的食品,但有機食品成本還是太高,所以他們滷味還走傳統批發,
但是製作過程就強調健康的調味,但太清淡並不能很快的吸引客人,我想這是要更努力的地方。

 


*為什麼陳媽媽的滷味能讓人讚不絕口,各大媒體爭相報導?倒底有何魅力呢?

 

陳媽媽的滷味,堅持不用市售的滷味香精,而是寧願不惜重金成本,以真正天然的蔬菜水果當做高湯湯底,
再添加純正中藥下去提鍊的純素食滷汁,所用的食材也是挑選非基因改造的大豆,合格工廠生產的純素食原料。

 

她用心的推廣好吃的素食,就是希望買的人能不止吃的安心,同時也能感受到素食也有好吃的產品,
希望注意養生的人,吃的更健康,也吃的沒負擔。

 

獨家採用蔬菜水果熬製而成的滷汁,將素食的食材滷的十分入味,推薦來店裡嘗嘗陳媽媽獨家的秘方,
多汁的口感讓你難以忘懷、回味無窮。

 

由於使用十多種以上的時令蔬果熬煮,味道多元,咬在嘴中是一番滋味,吃進去後回甘又是另一種味道,
且滷味滷的剔透,完全不會有任何豆腥味,也不會有素食常見的濃烈香油味。

 


*陳媽媽素滷味實在太近了,不過來對不起自己。素食滷味_4樣$100蔬果滷味真的比較健康
海帶、小豆干、黃秋葵...沒有油膩的滷汁,養生的蔬果湯頭,少見的清爽。加一點辣,更好吃!

 


*2008第4屆台北國際有機樂活素食博覽會為讓民眾能更加了解有機食品,吃出健康,
展商中的陳媽媽素滷味將提供10萬份豆干提供給銘謝惠顧的朋友,讓人人有獎。

 

 

 

*2008/05/02 人間福報-陳媽媽素滷味
水果熬製高湯,滷味入口回甘
台北臨江街夜市 全台首創 水果素食滷味,不斷吸引各大媒體報導,
好吃秘密就 用十多種時令新鮮蔬菜水果熬高湯,加入醬油以及獨門中藥粉調味後變成吃後會入口回甘的全素食滷味,
顛覆傳統的製法 震驚吃過的人,當初會做這個創業其實並非為了服務吃素的客人,反而是為了吃葷的客人,
她看到很多吃葷的人無法吃素理由都是素食清淡不好吃,素食人有責任要讓這些人不再拿這個當拒絕吃素的藉口
,花半年多的時間,自行研發成功,其實背後還有個更感動人的故事。

 

創新研發滷汁高湯,廣受大眾歡迎
陳媽媽第一次創業開複合式餐廳失敗,負債千萬,還是堅持選擇要做良心的事來還債,她的師父是前國賓飯店廚師
,教的滷汁配方含豬油和蔥蒜,為取代這些葷食材,要能滷出來的味道還要比葷食滷汁還好吃,
這樣吃葷的人才真正願吃素,用各種方式仍然無法製作出來,後來去萬華龍山寺跪求觀世音菩薩幫忙加持後,
才得到了現在用水果下去製作滷汁的方法,
既然有這個因緣,就會終身致力讓更多吃葷的客人能改變其實素食也有很好吃的想法,慢慢放棄吃葷進而能夠長期吃素,
從店裡吃葷的客人比例已經將近4成看的出來,出發心是很重要的,也是一個企業能否成功的最大關鍵。

 

推廣素食,天然有機食材取勝
陳媽媽素滷味店看到販賣的產品幾乎都是天然蔬果居多,反而常見的素火腿肉片等加工品並不多,
當店裡客人都能接受素滷味無油健康的烹煮方式時,那些讓葷食客人過渡階段還忘不了葷食口感的產品會下架,
畢竟添加過多的化學調味料的素食加工品吃久了對身體健康是有害的,這也是她想推廣吃全素食不只是為了宗教慈悲心,
甚至是要為了健康以及地球環保等因素,有機會到通化街一定不能錯過這樣用心經營的素食美食小店。

 


*健康點陳媽媽蔬果素滷味 全台獨一 健康養生好味道(創業搶鮮誌70期)2008/0716

 

滷味種類繁多、老少咸宜,消費市場逐年擴大,從夜市到街頭巷尾,處處可見各式各樣、不同品牌的滷味攤。但都是葷食居多。

 

隨著消費者的健康養生意識抬頭,樂活風席捲全球,愈來愈多的消費者希望能夠吃的健康、少油、少負擔、輕鬆一點,
希望在葷食類的滷味之外,還可以有一些不同的選擇。

 

蔬果美味健康養生 老少咸宜的好滷味

 

台灣素食市場龐大、素食人口眾多,不論是因為宗教的因素,或是因為個人追求健康的因素,愈來愈多的人選擇吃素。
如果能夠提供好吃的素食,而且還是有數十種食材可以任君挑選,滿足不同需求的「素食滷味」,必然有其市場利基存在。

 

台北市臨江街夜市「健康點陳媽媽素滷味」就是健康、養生、蔬果熬煮的湯頭、全素食的滷味店。它成立短短三年多里,
不僅客人絡繹不絕、網路佳評不斷,還吸引許多媒體爭相採訪報導!

 

本名魏新蘭的陳媽媽研發出以蔬果熬煮成的滷汁與高湯,做成素食滷味,除了長年對研究美食的興趣,更主要是為家人健康。

 

給家人吃的滷味 純淨天然

 

婚後為增家庭收入,先生同意與鼓勵下,在台北市內湖開家餐廳。雖然精心設計與調理,美味健康餐點頗受顧客好評,
但卻因為開店地點選擇錯誤,經營管理技巧不足,致使虧損纍纍,最後宣告失敗結束並且負債新台幣數百萬元。
為分擔娘家經濟,負債累積超過千萬元。光靠先生上班的固定薪水,想要將龐大的債務償還,是不可能的事。
要儘快地增加收入,將負債還完,唯一的方法還是創業!
放下身段,改從擺路邊攤開始,並且選擇投資門檻低,但是消費市場大的「滷味」開始做起。
本身就是佛教徒,長年飲食偏素,婚後為先生與兒子的健康,於是也鼓勵全家人吃素。有美食底子,
她用心研發將素食常見的豆腥味和濃烈香油味去除掉,並且選擇最天然的蔬果與最純正的素食材料,
調理出食材本身的甘甜,讓挑嘴偏食的小孩也愛吃她做的素食。

 

健康養生商機大 分享素食市場

 

且她很清楚素食者常遇到吃的不方便、種類太少、不好吃、吃不純淨問題。然要做滷味,就要做出好吃的滷味,
滿足素食市場中尚未被填補的廣大需求。

 

2006年春節參加龍山寺晶彩廣場的年貨大街,好吃的口味讓顧客在網路上留言讚美,引起平面及電子媒體爭相報導,
「陳媽媽素滷味」聲名因而大噪。除顧客直接到攤位購買之外,網路上的訂單也應接不暇,讓魏新蘭嚐到了賺錢的滋味
,也開始有能力逐步地償還負債。
但因為晶彩廣場經營不善,人潮流量有限,業績始終衝不上去,2007年4月,她將店面遷移到臨江街夜市。
雖然租金高了許多,但大量的人潮,讓「陳媽媽素滷味」的知名度變得更高,顧客口耳相傳,不僅是吃素者愛光顧,
許多愛吃美味素滷味的消費者也來捧場,營業額持續攀高,突破每月40萬元,淨利保持在令人滿意水準,負債也開始漸償還。
也因為生意好,讓許多有意創業的人士前來詢問加盟。

 

願意將健康的蔬果滷味推廣全省,讓吃素的朋友可以更便利,也可以幫助許多和她一樣有著家庭財務壓力的朋友有機會增加收入。
於是委託專業的顧問公司為「陳媽媽素滷味」規劃完善的加盟管理制度,並在今年5月正式對外開放加盟。

 

業績穩定獲利佳 改善家庭經濟的好事業

 

但魏新蘭堅持,加盟者一定要認同「陳媽媽素滷味」的經營理念,堅持品質,提供無酒精、無蛋的「清素」。
且最好是素食者,這樣才能將心比心,提供一個「純淨的」素食環境。

 

總部將會給予加盟主商圈評估與選點、產品及經營管理課程32小時、門市實習操作5~7天等協助,及1公里商圈保障範圍,合約期限2年。

 

陳媽媽素滷味的展店求精不求快,且僅開放新竹以北地區的加盟,以確保總部的支援能到位,並維護品牌的信譽及門市的品質。

 

您曾經品嚐過「陳媽媽素滷味」的健康甘甜蔬果滷味嗎?您也想要分享素食商機、健康飲食商機嗎?
趕緊走一趟臨江街夜市的「陳媽媽素滷味」吧!
總店已移至信義路4段395巷6弄8號  

 

http://www.cgs.tw/nucleus/blog/3/item/2050
價格表
小豆乾 6個 20
大溪黑豆乾  25
百頁豆腐 2個 25
花乾  25
小油皮(豆皮)  25

 

蒟蒻腰花 4個 20
蒟蒻結 4個 20
海藻蒟蒻片  25
素貢丸 3個 20
 
芋頭粿 2個 25
天婦羅(甜不辣)  15
海帶 2條 15
麵筋  20
麵腸  25
麵肚 半個 25
素米血(紫米糕)  25
 
高麗菜 1份 30
嫩萵苣(大陸妹) 1份 30
青花椰菜 1份 30
秀珍菇 1份 30
杏鮑菇 1份 30
香菇 1份 30
金針菇 1份 30
馬鈴薯  30
茄子  30
絲瓜  30
青椒  30
季節蔬菜  30
 
冬粉(龍口粉絲)  15
味丹YoYo麵(小)  20
五木拉麵(最佳麵煮角)  25
鍋燒意麵  30
烏龍麵  35

 

冷飲類(700cc)[暫停銷售]

 

英饌有限公司  (02) 87898681 
「陳媽媽素滷味」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3:00 週六公休,遇初一、十五順延乙日),下雨天晚上休息

 

以多種時令水果加上特選中藥製成的高湯,以新鮮食材依特性不同分別滷製而成的好吃冰鎮素滷味。
本店的產品皆無酒、無蛋、不添加人工色素、人工香料及防腐劑,用心製做好吃的素食,與您結善緣。
店內食用我們提供加熱服務,如果單次吃不完,可放冷藏,因不含防腐劑,請客戶儘速吃完。
網路訂購的訂單,我們會再確認乙次,約需二至三工作天,才會以黑貓宅急便送出。
訂單金額499 元以下運費 150 元,500-1499元 運費 100 元,

 

加盟金15萬,尚需準備器材及第一次進貨費用15-25萬(視店面大小而定),加上店面裝潢費,全部最低需40-50萬。最高不超70萬。

 

陳媽媽獲得 蘋果日報、人間福報(1,2)、中視生活智慧王、PC Office創業講座、中天綜合台─今晚那裡有問題
、非凡新聞台、HERE!、HERE! PLUS、7-Watch情報誌、小額創業開店指南10-頂店開業大全、TW台灣商情中心等諸多
平面、網路及電視媒體報導,更獲得諸多網路部落客[寶倫、孟宸、havingstar、AWISH、lc5670、Juling(1,2,3,4)、
大爺、小橘、AmyKaku、CGS、Wisely、水瓶子、hlb、Peko、Cpwang、vegecat1(豆太郎)日本、族繁不及備載 ]推薦

 

 

 

*陳媽媽素滷味為什麼提供多種油脂 2008-0820創業甘苦談

 

最近有到過店裡的客人,應該會發現我們店內提供的油類由原本香油,變成4種,加上葡萄籽油、橄欖油和亞麻仁油,
讓很多客戶選擇時不知所措。

 

為什麼同樣是油類,店內需要提供這麼多種類呢,很多客戶應該會充滿疑問,
可能有聽過葡萄籽油、橄攬油比較營養,亞麻仁油又是什麼東西呢?
你可以先參考我在 醫食同源 寫的 什麼是我們該攝取的油脂,衛生署食品營養資料庫和一些網路文章,簡單統計放在 油脂營養分析
主要的原因是在於脂肪酸大致上可分為飽和脂肪酸、單元不飽合脂肪酸和多元不飽合脂肪酸,
多元不飽合脂肪酸又可分為 Omega-3與 Omega-6兩大類。人體可以由多餘的脂肪酸合成單元不飽合脂肪酸與飽合脂肪酸,
但是無法合成多元不飽合脂肪酸,所以多元不飽合脂肪酸又稱為必需脂肪酸。

 

Omega-3 多的植物多生長在溫帶或寒帶,因此生長較慢,大量生產考量下,日常飲食Omega-6攝取到的機會降低,
肉品養殖業也以熱帶或亞熱帶的飼料來餵養,一般肉品 Omega-3一樣不高,只有深海魚或是生長於寒帶海狗含量較高
 (動物體內為 DHA/EPA,不過重金屬含量高,不宜多食),對於素食者來說,最好的補充來源就是亞麻仁油(ALA)。
人類可以由 ALA 自行轉換形成 DHA或 EPA,這是腦部細胞形成的要素之一。

 

葡萄籽油是葡萄酒的副產品,他的 Omega-6 含量高,橄欖油跟花椰菜很對味,他是單元不飽合脂肪含量高的油脂,
香油則是芝麻油和大豆油的混合體,他的三種不飽合脂肪酸分佈較平均,又帶有芝麻特殊的香氣。這些都是脂肪類,
所以每日攝取還是要注重,不得過量。

 

這幾種不飽合脂肪酸都不太穩定,特別是多元不飽合脂肪酸,我們只拿來讓客戶涼拌,不會加入滷汁中烹煮。
你可以依自己的需要選用不同的油脂,我想這是 陳媽媽素滷味 希望帶給大家健康的飲食的一份心意。

 


*陳媽媽素滷味網路店鋪上長期提供兩種我們目前比較容易保存的食材,一種是百頁豆腐,由大豆和豆漿製成,口感偏軟適合滷製,
產品可以以冷凍長期保存,另一種則是素肉,口感會比較有咬勁,採用最原始的材料,是以大豆和香菇頭製成,
並不添加任何人工色素或香料來調味,平常可以放在室溫下乾燥保存,等到接到訂單時,經過發泡滷製的過程,就會成為滷素肉。

 

原本賣的其他產品呢?因為小豆乾、素雞、大溪豆乾等豆製品如果經過冷凍,會產生脫水的效應,口感和冷藏保存的差異性很大,
如果只以冷藏保存,兩三天後產品就稍稍走味,一週後就不能用,看客戶是否要訂購才會採買,一次可能都要以一斤或兩斤為單位
基本上能滷製的素食產品其實很多,可接受客人的指定,再到市場採買最新鮮的食材,雖然價格可能會提高,訂購客戶的品質提高。

 

 

 

*素食干物女-素滷味
我家廚房偶而會出現美麗的意外。昨天無意中把素雞滷到有點脫水,蛋白質變硬的結果
讓素雞吃起來很像滷蛋裡的蛋白,Q香且入味,好好吃,夏天當零食很不賴~

 

 

 

*【食譜名稱】素滷味

 

【材料名稱及份量】
素雞 5條
素肚 2個
海帶捲 10個
黑豆乾 4塊
辣椒 1支
薑片 3片
香菜 適量

 

【調味料、醬汁等名稱及份量】
五香粉 1/2大匙
胡椒粉 1大匙
黑胡椒粉 1大匙
醬油 1/2杯
冰糖 1/2杯
素沙茶醬 2大匙
辣豆瓣醬 1大匙 ..

 


*台北‧南機場夜市VS饒河夜市 素滷味
在星期天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
亂逛到南機場夜市
意外發現一家素食滷味
其實還有一家天婦羅 不過感覺都是炸物為主~悶熱天氣就不選擇他
卍福德素食
老闆娘感覺人蠻親切的

 

我很喜歡吃的炸湯圓~30元
一直以為都只有葷的才有 (通常都是到光華才會買炸湯圓來吃)
沒想到素食也讓我發現囉~
一路走回來已經被我吃掉幾顆

 

炸湯圓可能有客人反應過太甜,所以調整感覺上不太甜
我反而比較喜歡吃甜一點的哩~所以還是愛光華那邊的甜度

 

炸銀絲卷~15元
酥酥脆脆的很好吃 不過這種都是安全牌
很難不好吃拉

 

叫1份青菜跟香菇 共110元!!!

 

從前晚吃到的素食自助餐到今晚的滷味
實在讓我感受到素食真是貴族料理

 

餐餐破百可是都不滿足  讓我好悶喔
這家口味有點鹹
我很好奇如果是滷麵會不會鹹到吃不下去

 

最讓我感到不解的就是-1份 量蠻多
偏偏我是一個人吃 因為這樣無法多樣化的選擇
寧可只賣20元 量少一點

 

香菇還蠻多朵 幫我用少一點 如用一半之類的
她說這樣很難秤..看到那份量我的選擇性就變少 因為吃不完..
應該可以更彈性一點的~
比如說10元串燒 嚴格分析成本可能都差不多
但是選擇性跟心裡上的因素就差很多

 

雖然是夜市擺攤
不過還是有名片 挺講究的

 


很巧的是
我隔天剛好有機會逛饒河夜市,又發現了一家素滷味
沒有標價格,問老闆他說幾乎都是30元一份
這次我點香菇汁做的紫菜糕
另外學聰明點了麵+高麗菜
較有飽足感
這樣加起來總共 80元~

 

旁邊就有一個大滷鍋,跟一般滷味的感覺不一樣,這個還真豪邁
料總類是很豐富,只是價格不靈活
也可以油炸

 

我還是愛紫菜糕
吃起來有微微的香菇味道
口感也OK
不過我就是愛紫菜糕的氣味~

 

我點小辣
不知道是辣度關係還是調味關係 還是逛完夜市很熱的原因
我邊吃邊想喝飲料或水
一直感覺會很想喝水
吃這碗的過程我很難得的狂灌了3次飲料
這是我吃飯習慣很少出現的現象
不過因素太多
無法斷論到底是什麼原因

 

因為我不滿足拉~~
如果有機會的話
會想嚐試陳媽媽素滷味來比較看看^^

 


*緣時喜世素滷味  
台北市大同區大龍街233號(大龍夜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