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炸雞泡麵17歲大腸癌    1st更新2016/0212

 

 


 

 


 

圖1-3. 大腸癌警訊-1:便秘

 

 


 

圖4.   預防大腸癌-1:

 

          多蔬 + 多果 + 多開心笑,

 

          少肉(魚蛋奶) + 少油 + 少憂愁

 

 



圖5.   預防大腸癌-2: 多走路 + 多喝水 + 多曬太陽

 

 

 

 

 

齋藥

 

 

*泡麵炸雞吃太多 26歲罹大腸癌 2010-0622 中國時報
 
「我還那麼年輕,怎麼可能是我?」
29歲陳鈞怡三年前被診斷罹患大腸癌,那時彷彿青天霹靂。
除了可能因遺傳因子造成之外,她長期外食,高熱、高脂食物吃多了,也加速罹患大腸癌風險。

 

 

陳鈞怡23歲隻身上台北工作,養成每天外食的習慣,
滷味、泡麵和鹹酥雞幾乎天天都吃,有時工作忙,也常食用便利商店的微波食品。
三年來長期便祕,後因為血便赴醫院檢查,發現是大腸癌第二期。

 

 

年紀輕輕的她,歷經多次復發,癌細胞轉移,切除卵巢、子宮等器官,
一度對人生失去希望。因標靶治療藥物控制下,腫瘤才逐漸獲得控制。

 

 

陳鈞怡發病前,家人沒有大腸癌紀錄,
今年二月,七十多歲的外公也診斷罹患大腸癌,才知家族可能有遺傳因子。

 

 

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基因也許會影響罹癌機率,後天飲食失調才是真正加速的原因。
腸癌患者中,他僅遇過兩位有家族遺傳,其他患者多因高脂、高熱量的飲食習慣造成,
曾有一位17歲的大腸癌年輕患者也是炸雞、泡麵幾乎每天不離口。

 

 

台灣大腸直腸醫學會理事長:陳鈞怡的飲食模式跟現在很多外食族一樣,
很多人都覺得「不會那麼倒楣是我」而忽略飲食習慣的重要。
「多吃蔬果是不一定能完全消除大腸癌罹癌風險,但至少會延緩」,提醒大家多吃蔬果。

 

 

*腸道為什麼會出問題?

絕大部份是因為生活上的問題,
大腸癌:世界各國研究發現,大腸癌的發生和人種的關係不大,通常因生活習慣改變引起;
移民到美國的華人罹患大腸癌的機率就比台灣或香港的人高出四倍(日本人也有類似研究結論),
不只是愛吃紅肉或燒烤類食物的人罹患大腸癌的機率高,嗜吃澱粉及高糖精緻食物的危險,也比一般人高出40-70%。


護腸第1招:高纖低脂

 

保護腸道沒有撇步,高纖低脂是基本功,研究已知高油脂的食物和大腸癌息息相關,
減少脂肪的攝取就是護腸最簡單可以遵守。
纖維可以刺激腸胃蠕動,讓排便更順暢,也減少帶著廢物的便便在身體停留的時間。
大家都在搶購可以幫助腸道清潔的「益生菌保健食品」,其實要增加腸道有益細菌,
只要多吃蔬菜水果,加上1天1-2杯優酪乳,就能有效提高可幫腸道分解廢物益生菌繁殖。
1天要吃20-30克纖維量才夠,但台灣民眾每天吃的纖維量只有10-15克,並不夠。
如果遇到有排便不順的患者,建議患者先多吃一盤青菜,1盤空心菜含7克纖維素,
只要再補充足夠的水份,排便問題,和腸道好菌培養的問題,就可能會獲得改善了。

 

護腸第2招:補充足量維他命

多吃蔬菜不但可以增加纖維素幫助排便,蔬果抗氧化物和微生素、微量元素等,
都可以幫助去除腸道有害物,維持腸道健康。

 

 

#鈣和硒
鈣和硒有助於減少大腸息肉的發生,可能是因為鈣可以結合膽酸及脂肪,避免刺激大腸黏膜,
如有過大腸直腸息肉患者,可以每天補充鈣質和硒,有助於減少息肉的再生率。

 

#維他命
維他命D、D、葉酸等維他命可以降低大腸癌發生率,而ω3脂肪酸等,也可以減少大腸息肉的發生。

 

#藥物服用
阿司匹靈對減少大腸息肉的發生有幫助,但因阿司匹靈具抗血液凝結作用,服用前必須先請教醫師。

 


護腸第3招:運動 

現代人運動的機會減少,很多人吃完飯就坐著工作、休息,
如果飲食缺少纖維,腸胃蠕動不佳,少了運動輔助,腸胃蠕動更不好。
多走動,易便秘的人多做仰臥起坐可以幫助腸道蠕動。

 

每星期只要步行2小時,患大腸癌風險就可降低3成,
能幫助排便、減肥又能防癌,何樂而不為?

 

 

論:炸雞真相  2008/0207雞音莊家

 圖1.炸雞腿之香酥靠原來是靠大量香料等添加物 + 飄香之甦穌油 + 催肥速長之骨折雞  

 

圖2. 里仁委託義美製造之煎餅, 是少數新開發之無添加物餅乾
  

討論:

 有機食品是健康(自己與地球)惟一出路,

一看世界上許多東西假裝是有機,
例如:昨日到B&Q看到連寶島最大之農藥廠生產之化學肥料也標示 有機質肥料 來魚目混珠

 目前有種心開發之餅乾,也開始捨棄這些人工添加物+香料+...賣到供不應求,令人開心!  

 

炸雞鴨背後的真相--一位良心發現者的自白

 學習傳統文化一年多了,今年四月,偶然回家鄉一趟,聞到滿大街油炸食品的香味,

想起兩年前我做炸雞鴨生意時的一段生涯,真的是不堪迴首,
因此把一些永生難忘的經歷寫出來,良心的折磨已使我夜夜不能成眠了!
如果你們覺得對親朋好友有真實利益,請廣為告知,使我們不要一而再、再而三地陷入色香味迷津中,永無休止無法自拔……

 

前幾年有一次吃肉,不知為什麼反胃,吐得很厲害,之後就一直也沒再吃過。
可是那天我在逛街,突然被炸雞味道給引得饞涎欲滴,靈光乍現,做這生意肯定會賺大錢!
一個不吃肉的人都有這種感覺,何況那些吃肉的人呢?
這種感覺慫恿著我,似乎想都沒想,連鎖性質的小店開張了,就學了三天技術。
其實哪裡有什麼技術?把那些已經宰、剖好的雞、鴨,用教你的方法,拿配方腌製一下,
腌製的過程其實就是加入添加劑的過程,醃上一晚上,第二天撈出來炸就可以了。

 

但剛一開始,按照總店教的辦法製作,炸出來的雞鴨味道總不如他們的香。從總店進腌製好的雞鴨又沒有什麼賺頭,
後來纔慢慢明白,問題出在腌製過程中,用的調料不一樣。連鎖推展方就是為了賣配方材料。

 

有關人士指點才懂:除了用傳統的花椒、大料、陳皮、肉桂…等20種可以讓人見得到植物配料外(故意讓人看的擺設),
真正的內容是100隻雞中加入骨髓膏、嫩肉粉、膨鬆劑、增色劑、增香劑、增甜劑(比糖精甜60倍),還有含罌粟殼粉的某種
褐色物品,以及增加酥脆的添加劑等十幾種搞不清是什麼東西的化學、工業物質。尤其是那種骨髓膏,經8小時浸泡,雞鴨
骨頭裡都浸透了香味,最後還要放入5斤味精。就這樣吃起來會覺得骨頭都很酥脆,香味濃郁,一吃還想吃、吃了就忘不了。
最讓人不可思議的是那種聞起來很香的味道,是一種揮發性能良好油狀製劑,

每天倒一些在炸雞鴨油裡,油熱起來時,200米甚至更遠的地方,人都能聞得到。

 

每天那些買雞鴨的人都排著長隊,節假日更是供不應求。雞12元、鴨15元,真是「物美價廉」啊!
在一個100萬人口城市里迅速開了30多家這樣的小店。(後來就爆發了禽流感,真是天譴啊!)
作為一名公務員,炸雞鴨是我的業餘項目,看著朋友、鄰居、同事、以及各種熟識的面孔買走一隻隻雞鴨,
我的心裡真是喜憂摻半,喜的是生意火爆,憂的是這樣做不夠厚道。因為禍患很快就殃及自己的家庭。

 

最懮心的是我自己的孩子,明知這些雞鴨吃了對身體有害,經不住孩子一直鬧著要吃,心想那就少吃點,應該沒啥大事。
為了孩子不哭鬧,最後限定孩子一週只吃一隻,可那根本做不到啊,

聞起來太誘人了,孩子忍不住,就吃得越來越多,我的心漸漸揪起來了。

 

後來,每次孩子吵著要吃,我就把雞、鴨只放點鹽不用添加配方腌製,炸了給孩子吃,聊以自慰。
後來才知那些雞鴨從孵出來,只用養21~28天,就又肥又大提供上市了。
當時我還不明白,那些雞在腌製過程中大腿骨為什麼那麼容易斷。
朋友買了一隻活鴨要給母親吃,八斤重的肥鴨,就趴在地上,動都動不了,後來才知道已經現場骨折了。

 

我跟顧客說我們清洗是多麼乾淨,卻經常忙到雞鴨根本就不洗,直接醃上了;
醃湯由於太貴,每次都不倒掉,最後都不知道裡面究竟有些什麼,只要不臭掉就一直用,只要炸出來金黃色就有人高興地買走。

 

油炸東西用油,開始我用沙拉油定期換,後來人家說這樣太傻了,放在那裡一桶(40斤)做個樣子就好了。
越炸油會增多,因為動物本身就油多,所以根本就不用換油,還常常欺騙顧客說多少天換一次什麼的;
除非裡面的渣滓太多了才把油放出換點。

 

不要以為這些換出的油沒有用了,開業沒有多久,就有人主動來廉價買走,原來以為是廢品,誰知道還能換錢,且供不應求。
當人們吃著香噴噴的各種炸串時,一定不會想:這些油從哪裡來的?

那些小攤小販去離自己店稍遠地方,買這種不知用了多久的便宜油,反正沒有人去檢驗。

 

想到自己以前常去吃那些炸串,也帶孩子去吃各種肉類炸串;還有些包子店、米粉店等類似食品店的老闆都來買這種油。
用這種油調餡的包子,不用加其他的調味品,賣的特別好。
想起以前為了節約時間,常去一些包子店買那香噴噴的包子,感覺真是反胃,心裡覺得真是對不起孩子。
如果不做這一行,怎麼會知道這些?

 

那些炸西式雞腿也大同小異,也是給自己侄子和女兒一次就買三五根,見他們製作過程後懊悔不已,以後再也沒敢買過。

 

添加劑在食品行業的濫用,被曝光過多次了,但一些行業老闆為了自己一點利益,根本不管顧客的健康,
這些更細的內幕是隨著生意進行,慢慢和賣添加劑的老闆熟識,他對我的戒心沒了,

就一點點給我講解清楚各種添加劑作用。聽說以前記者爆過內幕,他們都想辦法把事情平息了。

 

剛到添加的店裡,可以聞到各種熟悉味道,一打聽原來那些都是各種奶油糕點、香腸、方便麵調料所散發出來的,
都是我們的孩子常常吃的一些小食品的主要配料成分,這些食品長期食用都是很容易發胖。
我終於明白,身邊那麼多孩子,身體發胖的原因。

 

以前奶奶、姥姥都說吃外面的東西不如自己做的乾淨,我總覺得那是老人們不捨得給孩子花錢找藉口。
反正就這麼一個孩子,孩子就這麼一個童年,經濟又允許,怎麼能不讓孩子吃呢?

 

接著我又看了一個碟片,是有關新世紀健康飲食,才徹底明白,覺得自己以前是那麼無知,真是愧悔難當,甚至欲哭無淚,
最主要的,是覺得太對不起孩子了!
孩子身體健康了,不僅對她自己有益,還能使全家心情愉快啊!對於許多的家庭來說,孩子是大人的全部……

 

其實在這個時代,我們和孩子吃什麼好呢?真的是不知如何是好。
有朋友送來了西紅柿,她說這是沒有抹藥的,我一看還不是很紅,她神秘笑:比外面買的紅的西紅柿還甜,一嘗果然如此。

 

原以為紅薯是長在地下的會好些,特意去找熟悉的農民一打聽:也要用很多化學底肥和農藥才能提高產量。

 

原來孩子喜歡吃韭菜餡的餃子,後來接觸到她們班上的一位學生家長,說他們家賣韭菜,也是用藥水澆菜,少吃點好。

 

還有一個家長告訴我,她養豬什麼東西都餵,別讓孩子吃那麼多肉,問詳細原因,她也不說,只說她是為我們好。
以前為了省時間,常常買所在城市中最大食品超市裡的包子、餃子,以為那裡可信度要高一些。
這位學生家長原來就是給這家超市送肉的,還回收肉皮,她趁回收肉皮時,

讓我看裡面肉餡加工場地,到處油膩膩髒兮兮的,肉的油脂上刮下來的一堆堆黑乎乎的東西沒人去收拾,隨手就一股腦絞到肉餡裡。

 

她還告訴我肉皮的幾種用處,做肉皮凍、賣到更小的店裡、工業用等,即使壞了也沒事,炸一下,多放調料添加劑進去,
根本沒人吃的出來,如用這方法還實在壓不住異味時,也不能扔,想辦法都要賣掉…

 

源自非洲的一種熱帶魚,在中國的餐飲圈很受食客歡迎,但北方不容易養活,因為這種魚只在9~13度水溫中生長,
又想賺這個錢怎麼辦?只有刺激魚在短期內長大,我舅舅養這種魚很賺錢,看那一條條肥胖魚,他總說少吃點,吃多了不好…

 

現在有的農民種兩種水田,米粒小、顏色不油亮、產量低的自己吃;粒大、油亮、產量高的賣給別人…

 

現在弄得我神經兮兮的,什麼都不敢給孩子吃,吃什麼都不放心……一問很多朋友,大家都是憂心忡忡的。

 

捫心自問,我們都在做什麼?我們對得起自己和孩子嗎,我們到底怎麼了?
我們都被食品的色香味迷惑了、引誘了、欺騙了。
我們買東西時,看什麼呢?色澤、大小、味道等等,都憑一種從眾的感覺,
然而當我們全體被蒙騙的時候,眾人的感覺又有多少次是對的呢?可是我們一日日都在飲食,我們該何去何從啊?

 

各種現實的結果告訴我們,只有選擇傳統的有機農產品最可靠。

 

支持傳統種植,購買綠色有機農產品。我們身邊,已經有相當一部分仁人志士,開始進行不打農藥,不施化肥,

完全天然、有機循環的健康農業。那一顆顆圓圓的、黃底紅色的西紅柿啊,看起來是多麼健美!

那一條條成長到中期仍頂花帶刺的黃瓜,吃起來一股清新的甜香味。

那深紫色的茄子,隨便炒炒,自然的香味就出來了。

還有那也許並不每一個都長得很齊整的玉米,吃完玉米粒,連棒子都可以嚼嚼。還有那土豆、豆角、

紅莧菜、馬齒莧、紅薯、苦瓜……都向我們展開笑臉,仿佛對我們每一個人說:好好地種植我們吧,

我們會長出對你們身體完全有益的一切。從上到下,根、莖、花、果、葉;顏色,紅、黃、綠、黑

 、白。只要你們是順應大自然的規律種出來的,長出來的就是有益於你們身體健康的。所謂「善有善報」啊!  

在自己家裡,我們可以利用有限的條件,發各種各樣的芽菜;吃糙米、全麥面。回家吃飯吧,自己做飯,既溫馨、又安全。

真正的品質保證就在我們幾千年的傳統農業中,我們的健康是未來幸福的基礎保障。

奉勸大家 ,回歸傳統,就是回歸自然。

切勿再飲苦食毒了,挽救自己的健康,挽救我們的下一代!珍重!

 

 

毒澱粉執法 忘記炸雞粉?   2013/0601雞音莊家

 

討論:

 

食品安全為什麼會被忽略?
因為學化工的,被忽視!

 

化學工程,是用來開發安全食品,為食品安全把關,
卻因為大家故意忽略食品安全,只有轉業,
或是找食品安全漏洞?

 

毒澱粉執法 居然忘記炸雞粉,
是因為炸雞業者利益豐厚,有能力喬事情?

 

 

 

齋藥:

 

*毒澱粉執法首日 未貼安全證明就開罰2013/0601

 

衛生署:地瓜圓、芋圓、粉粿、豆花、粉圓、黑輪、肉圓和粄條
等8大類產品店家,必須在顯眼的地方張貼安全具結證明,
清楚告知販售的產品不含違法化製澱粉。

 

 

 

*毒澱粉 米粉非米 全家黑輪化製澱粉 速食店沾醬 炸雞?

 

全台灣難道就只有一個楊技正?2013/0529聯合新聞網

 

這次的毒澱粉事件,卻是消基會發布「米粉不含米」的調查報告,
引起「全家」便利超商對「化製澱粉」的警覺,
從而追蹤發現供貨商的黑輪品質不合

 

 

 

*衛福部將成立研究增食安人力2013/0531中央通訊社

 

通過衛生福利部組織法,衛生社福業務併成一部,
計畫半年內掛牌運作,將適度調整員額,擴增食品安全等業務人力。

 

 

 

*速食店吃雞塊必沾的糖醋醬,外頭包裝是修飾澱粉。

 

便利商店麵包包裝也含修飾澱粉,但到底是什麼澱粉,有沒有問題

 


*毒澱粉製炸雞粉?! 17噸恐吃下肚2013/05/23

 

毒澱粉事件持續延燒,彰化,彰化縣衛生局最近從坊間小吃業者追查出,
員林鎮一家老牌沒有店名的中盤商,從協奇引進澱粉後,再另外配置,
成為「獨家配方」酥炸粉,大多被利用在炸雞排,
這種粉裡頭疑似含有順丁烯二酸,數量高達17公噸。
 

 


*士林大鸡排

 

材料

 

鸡胸肉1/2块,
葱末20克(约2根),
姜末10克,蒜末40克,五香粉1/4茶匙,
糖1大匙,味精1茶匙,酱油膏1大匙,
小苏打1/4茶匙,水50CC,料理米酒1大匙
炸鸡排粉100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