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產量過多倒水溝,卻仍然繼續增產:理由真相?

結論:

牛奶過剩真正不能說的原因是用量減少(其實肉魚蛋也一樣),
牛奶倒水溝避免跌價,又不想減產,生態勢必因生產過量牛奶損耗增加.

緣起:

上周財金新聞提到:牛奶生產量大,牛奶變便宜.但未分析原因!

牛奶生產量大主因是天氣暖化讓奶牛產乳量增加!
也就是說:為生產牛奶,燒砍熱帶雨林代價,使氣候暖化與激化,反而讓牛奶增產!

但是牛奶喝多對健康不好




*美牛奶產量創紀錄 只好倒水溝2015-0713

美國牛奶的產量連續5年創下新高紀錄,鮮乳的供應量實在太大,
美國部分州乳品加工廠根本無力處理,在鮮乳賣不掉的情況下,
只好把過剩的鮮乳往水溝倒。
美國鮮乳產量過多,也加劇全球產能過剩的問題。

美國麻州的乳品加工廠商Agri-Mark,有1200家酪農供應鮮乳,
去年牛奶銷售11億美元。但上個月把脫脂牛奶倒入糞池裡,為50年來首見。

部分鮮乳會壞掉或賣不出去,今年前5月美國東北已倒掉3100萬磅鮮乳,
比去年同期增加31%,為有史以來最多。

降價後買鮮乳,或把鮮乳運往中西部,但那裡的乳品加工廠也是滿載。
美國5月生產鮮乳184億磅,創史上單月最高,預估今年產量2087億磅。

紐西蘭出口創紀錄、歐盟結束1984年以來對乳製品的禁令後,
預估今年全球鮮乳產量將增加2.1%至創紀錄的5.8252億噸。

2015/0331歐盟牛奶生?配額制正式取消。該制度1984年建立,
當時歐盟牛奶?量大大超過需求,牛奶配額實施解決剩餘問題,
保護各國乳製品?業,避免過度競爭。制度取消將帶動全球牛奶供應量上升2-4%
,德國、愛爾蘭、荷蘭等國乳品?量將大增。歐盟可能取代紐西蘭為全球最大牛奶?區。

美國酪農擴大鮮乳產能,部分原因是中國對乳酪需求和購買增加,
使去年9月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牛奶期貨價格飆漲至紀錄最高。

但此後氣候變暖使各國鮮乳供應增加,進口商自美國進口減少,美元升值也影響出口。

聯合國:全球乳製品價格從2014年2月創下歷來最高後,迄今已回跌39%,目前處5年最低水準。
第3級牛奶Class III期貨價格,從去年9月創每100磅25.3美元紀錄後,迄今跌36%至16.23美元。
荷蘭Rabobank駐紐約分析師:今年底第3級牛奶期貨價格可能跌至14.41美元,明年才反彈回升。

牛奶價格下挫,市場臆測紐西蘭央行本月可能降息,紐元最近跌至5年最低。
牛奶價格下跌對迪安食品Dean和連鎖超市Supervalu等美國業者利多,可抑制食品價格漲速。

美元全面升值,使今年前4月美國牛奶出口減10%,進口成長12%,加劇國內產能過剩問題。

美國酪農仍有足夠誘因生產更多鮮乳:今年牧草成本將減26%,玉米成本將減少10%,
乳牛變老後送至屠宰場宰殺,也能從中撈到一筆,因大宗牛肉價格已逼近紀錄最高水準。


*中國減少進口致全球牛奶過剩外媒:中產階層不喜歡2015/0716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乳價下降已導致其全球食品價格指數下降到2009金融危機水準。

全世界奶牛數量過多,可能是有史以來第一次。2000以來,奶牛數已增25%達2.7億頭。
增幅最大的是中國,奶牛數增長近兩倍,至1450萬頭。

最早在數百年前飼養于德國北部、丹麥和荷蘭的?奶量高的黑白花奶牛(荷斯坦奶牛)
,如今已被引進至世界各地。過去15年,全球牛奶和乳製品?量飆升逾1/3,至7.82億噸。

美國人和歐洲人飲食習慣是頻繁食用乳製品,習慣於新石器時代養成,是溫帶氣候與
繁茂草場的產物。愛喝牛奶會長高,但也更容易患肥胖症、心臟病和糖尿病。

與此形成鮮明對比的是,中國人傳統飲食習慣是食用大量米飯、蔬菜、水果和少量肉類。
90%中國人對乳糖不耐受,體內缺乏專門消化牛奶的乳糖,乳品令他們不適與腹脹。

除了國內產量過剩及一系列品質醜聞外,可能中國中產階層不喜牛奶,開始迴避。
乳品專家:至少要等今年底,全球乳製品市場才會達到供求平衡,價格才會穩定


*乳品價跌至12年新低2015/0720

紐西蘭旅遊業可能超越乳品業,成為紐西蘭主要外匯收入來源。
當前紐西蘭為全球最大的乳品出口國。
但受到最大乳品進口國─中國需求減弱和全球乳品供過於求影響,今年出口金額大跌 21%。
紐元走貶對於肉品出口、酒業、海鮮和園藝等行業卻是好消息。


*多地倒奶殺牛現象持續收購價每公斤僅1元2015/0623
*北京牛奶“過剩”奶農日倒千斤奶賣牛換飼料2015/0107
*河北奶農賣牛奶餵豬:牛奶“生產過剩”?2015/0106
*2014北方出現大面積殺牛倒奶現象,廣東也有部分散戶參與,受低價進口奶衝擊,
 本地奶無人收或是低於成本價收,奶農陷入養殖經營困境
*國?奶粉市佔比2014前未超50%,2014國?奶粉份額已超過外資,不少乳企至今還沒消化完去年庫存

評論:

倒掉牛奶原因還有許多不能說的真相:
1.感染抗生素,超級細菌,超級腸病毒與其他毒素,
2.處理不當腐敗(如空調壞,轉運或久),
3.許多人不再喝過量
4.嬰兒改喝母乳
5.不想害牛奶變便宜(否則可以送給窮人)



*竹縣新埔「牛奶圳」追兇事業廢水與否待釐清2015/0718
*昆明新運糧河變“牛奶河”是 水庫底層水遇氧反應變色2015/0719



*毒品藏牛奶咖啡通緝犯引誘學生上癮            2015/0708

*母乳正夯美售價比牛奶貴40倍2015/0715天下雜誌
*人奶貴牛奶150倍業界競爭大2015/0708香港文匯報
*江蘇比基尼辣媽潑奶「餵嬰兒牛奶可恥」2015/0715
*「黑榜」羊奶粉折射行業困局:牛奶冒充降低成本2015/0629



*補鈣能手大比拚牛奶吸收效果好2015/0627

評論:

此文忽略喝牛奶也喝入磷,讓鈣等量排出,
除非喝嬰兒牛奶,或不吃肉魚蛋,才能減少鈣的排出.

*補鈣第一名!萬萬沒想到真不是牛奶2015/0711

第3名:芥菜。第5名:紫菜。第6名:黑木耳。第7名:海帶。第8名:黑豆。

評論:

有文章說骨疏聖品是:洋蔥 皎白筍 高麗菜

此文將蝦皮,牛奶,海蔘入列,有失公平,
因為劣質(酸性)補鈣食品還有:小魚乾...比牛奶好
優質(鹼性)補鈣食品,有芝麻,秋葵,檸檬+豆腐乾,..也比牛奶好


*寶島豬價提早飆恐漲到中元節       2015/0714
*大陸豬肉價瘋漲創3年新高漲幅超30% 2015/0720


*歐洲熱到吃不消:義農場裝灑水器&冷氣幫豬牛消暑2015/0716

*最容易撞邪的高危職業2015/0720
從民俗與道法的角度來,深入探討一番。
1.撿金骨:
2.包工頭:到人際罕至的大山開採或建築施工
3.救護車醫護人員:
4.入殮師:葬儀師,專門為死去的人化妝整儀、納入棺中
5.屠夫:尤其是屠豬、屠牛工作,每天須殺生,雙手沾滿鮮血。牛:年長、長壽型動物,頗有靈性。
       道教中,老子騎青牛出關,每逢要被宰殺時,雙眼流淚,一動不動的看著對方。
       殺豬刀、掛牛肉的吊鉤,都具備很強的殺傷力,不宜擺放在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