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學電腦可以對立體圖片做即時運算


光學電腦 又叫 光腦, 光子計算機, 激光電腦, 雷射光腦, 光計算機,光子電腦,光學計算機,光計算機,...




圖1-2. 光學電腦可以對多個交錯之立體 影像 作即時之快速運算, 有助於加速 基因運算等複雜系統問題之解決!


 



圖3. 計算機是以光子輸送信息


 



圖4. 一個模擬在屋子裡的290億個光子的短期運算重新運行, 3個照相機&100各工作站運算一個月產生此圖, 2004年電腦快速3000倍,仍然趕不上光腦快!


 



圖5. 全像攝影術holography又稱三次元立體影像之再生技術,以適當光源重建reconstruct時,可看到真實般的三維立體影像重現於原記錄位置;此時如以不同角度觀察物體時,即可獲得不同的物體表面


全像底片表面上有許多精細而複雜的干涉條紋,其條紋間隔可達1μm數量級。若再用與拍攝過程中所使用的相同雷射光,以與參考光相同的角度照設全像底片,此時的入射光稱為"再現光",它會被底片上的干涉條紋所繞射,此時全像底片就如一片光柵。繞射光投入觀察者眼中,觀察者就會見到在原來放置實物的位置上有一個物體的虛像。


同一張底片,可進行多次曝光,從而重疊許多影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