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驗重金屬,肉呢?


討論:


蔬果驗重金屬,很好!


但是肉魚蛋奶油5大類食品,重金屬累積機率高於蔬果豆穀花10倍以上,
更應該驗,且抽驗比率應多10倍!


吃過多肉魚蛋奶油,導致許多疾病,浪費健保資源與國民生命,
無法勸阻少吃肉,只有勤把關
速食便宜賣肉,到底有沒有犧牲國民健康,只有勤檢驗見真章!



齋藥:


*蔬果定重金屬標準 2010.0910聯合報
 
國內目前只有根菜、豆菜類訂有重金屬鉛、鎘限量標準,未來衛生署將全面納管蔬菜、水果及香辛植物,最快十一月中旬正式公告上路。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說,鎘是人類確定致癌物,植物中若來自土壤、灌溉水的重金屬汙染,難以靠清洗去除重金屬;若是來自噴灑的農藥,加強清洗即可清除。


衛生署日前預告「蔬果植物重金屬限量標準」草案,食品藥物管理局科長高怡婷說,國內目前只針對米、蕈菇,以及山藥、蘿蔔等根菜類、四季豆等豆類,訂有鉛、鎘重金屬標準,這次擴大到菠菜及空心菜等小葉菜類、蔥及百合等鱗莖類、甘藍及花椰菜等蕓薹屬類,以及柑桔、梨果、核果、瓜果、香辛植物類等,全面納管。下一波將鎖定茶葉、咖啡訂定重金屬限量標準。


高怡婷說,全球目前只有歐盟針對原料訂定完整的鉛、鎘限量標準,台灣則是參考歐盟及國內背景值,根據不同植物對重金屬的吸收率,以及鉛、鎘毒性而訂定。


衛生署預告的草案,不同植物種類,鎘的限量標準從0.05ppm到0.02ppm不等,鉛的上限量為0.1到0.3p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