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毒日用品


討論:


學生實驗,最毒日用品依序是『免洗筷』、『燙過的免洗筷』、『裝湯外帶的半透明塑膠袋』。


其實還有2項東西更毒:


1.體重超過2公斤以上的魚,動物.


  肉魚蛋奶除非透過有機認證生產,否則殘毒很多,體重超過2KG以上大魚,或是禽獸更毒!



2.自己生火炭烤.


  香煙毒,烤肉油煙更毒,尤其是自己生火,燃燒不完全之炭烤!



3.紙杯,紙盒/保麗龍杯/盒,用來裝油炸物:


  紙杯,紙盒印刷可能有毒,紙的防水塗劑也很可疑,用來裝高溫油炸物更危險!



剛好肉類,木炭,紙類,炸油,免洗筷5者, 也是熱帶雨林&溼地,珊瑚礁3大生態穩定體系殺手!
使用這5者,害自己,更危害別人與下一代!


請停止吃肉,不要用木炭烤食物,不用紙杯,紙餐具&免洗筷(牙簽也一樣),也不要吃油炸食物!


 


齋藥:


*最毒日常用品前三名 2011/0607


日常用品中,什麼東西最毒?
平鎮市六和高中國中部學生用免洗筷泡過的水拿來飼養黑殼蝦,
結果二小時蝦子抽搐、一天內死亡、五天後腐爛!
學生用此項實驗參加科展拿到第三名。學生們表示,免洗筷最毒!


即便熱水燙過,也名列第二毒。


六和高中國中部學生參加桃園縣科學展覽包辦第一、三名,其中找出最毒日常用品這項最受矚目,因為和大家生活息息相關。
指導老師陳念雯、梁思梅及學生劉冠志、蔡育儒、宋柏儒、謝皓任等人,
透過實驗發現的最毒日常用品前三名依序是『免洗筷』、『燙過的免洗筷』、『自助餐店裝湯外帶的半透明塑膠袋』。


宋柏儒等人先用500cc的冷水浸泡免洗筷,然後加熱到80度,再等到自然冷卻,前述步驟重複十次,再用這種水飼養五隻黑殼蝦,結果二小時開始抽搐,一天就死亡,經過五天後,飼養水體變混濁發臭,完全看不到蝦的蹤影!
如果以這種水孵育綠豆芽、養殖浮萍,得到的結果差不多,五天內植物就會枯死。
燙過的免洗筷還是很毒…


學生們再用熱水燙過免洗筷,丟掉燙過的水後再重新浸泡,也有前述重複十次浸泡冷卻後,拿來養五隻黑殼蝦,結果是第二天才死去;顯然免洗筷燙過後還是很毒!
學生們表示,重複十次泡免洗筷溶出免洗筷內的二氧化硫,二氧化硫是用來漂白、消毒之用;不過他們沒有檢驗水中二氧化硫的濃度。
學生們建議,能不用免洗筷最好就不要用,非要使用的話,一定要先燙過再用,以減輕毒性。


毒性名列第三名的是半透明塑膠袋,裝湯後溶解出來的是雙酚A、可塑劑,實驗第三天,五隻蝦就全死光。


筷子and淋巴腺瘤(家裡不開伙的尤其要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