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超過90歲秘訣:少肉多菜



 


討論:


其實也不算秘訣,因為美國最新國民飲食指南也提到:每月最多吃1~2次肉!
少肉多菜活到90歲,那麼有機純素(完全不吃肉魚蛋奶)可以活到100歲!



齋藥:


*素食的八大好處2011-1227醫藥日報


隨著生活水準的提高,各種疾病也伴隨而來,
筆者身邊80%中老年人因癌症去世,讓人思考怎樣才能遠離癌症,延年益壽。
採訪22位90歲以上的老人,發現他們都以素食為主,
一年不吃幾次肉,他們大多不喜歡食肉。


下面總結了素食的益處供參考:


1.益壽延年:營養學家研究:素食者比非素食者更能長壽。
           巴基斯坦北部渾匝人和墨西哥中部印第安人,都是原始素食民族,壽命極高。


2.減輕體重:素食者比肉食者,體重較輕,這是因為所揖取動物脂肪較少,可有效地減少不必要的贅肉。


3.低膽固醇:素食者血液中所含膽固醇遠比肉食者要少,膽固醇會造成血管阻塞,形成高血壓,心臟病等。


4.少患癌症:肉食與結腸癌有相當密切的關係。實踐證明素食者與肉食者相比,前者患癌症的機率要少很多。


5.少寄生蟲:條蟲及其他幾種寄生蟲,都經感染肉類輾轉寄生到人體。素食者吃的植物食品,寄生蟲比肉類食物要少很多。


6.少腎負擔:動物和人體內的廢物,經由血液帶到腎臟。素食者避開肉食,減輕了對腎臟的負擔。


7.易於儲藏:植物性蛋白質通常比動物性蛋白質更易於儲存。減少黴腐食物入侵人體,以提高人們的健康水準。


8.合乎生態:生產1磅牛肉土地,可產十磅植物性蛋白質。人口爆炸將迫使世界吃素。大量動物捕殺,使生態失衡。


評論:


其實素食好處不只是這八項,還可以讓身體更漂亮,強勁,聰敏,心理&心靈也更加平衡...


素食減輕體重,正確說法是避免肉類殘毒廢棄物堆積而增加體重,高纖也減少胃腸堆積宿便!


生的大豆易於儲藏,泡水還可以製作芽菜,防止缺乏維他命C.


肉類除了殘留毒素比以前增加千萬倍外,破壞生態嚴重程度也比以前增加千萬倍!
地球所有綠地(包括最高生產力的熱帶雨林,溼地,珊瑚礁)都幾乎被挪用來牧牛或是生產飼料!
如果地球所有人多吃一口肉,燒光地球所有綠地也無法供應!


 



*93歲一直未婚老翁迎娶56歲新娘2012-01-12 中國新聞網


一生沒結過婚的93歲離休老幹部陳老先生,
50多年前最後一個親人妹妹去世後,就獨自一人生活。


半年前老人與56歲王女士結識,0110陳老先生和王女士在徐州市辦理結婚登記。


家住徐州市泉山區奎山街道奎東社區的93歲的陳老先生,
出生1919年陰歷0815,1944年入伍,後轉業到銅山林業部門工作,30多年前離休,一生未娶。
王女士十多年前離婚,希望能照顧他,讓他過得好一點。
陳老先生很注重養生,基本以素食為主,很少吃魚,一周吃一次肉。
平時飲水喝白開水。高興時喝半兩白酒。
老人還喜愛讀書看報,尤其喜歡看電視的相聲小品,
還喜歡孟非主持的節目,認為孟非說話很有趣。


老人一生與人為善,最好的養生方式就是散步。
陳老先生喜愛擦澡,只要室內溫度允許,幾乎冬天每天都擦一次澡。
最讓人感到驚奇的是,老人10年前曾患過腦血栓,導致半身不遂。
但經過多年的保養,老人現在幾乎痊愈。
除兩年前摔傷了腿,現在全身幾乎沒有毛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