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 從心改革十堂課      1st更新2012/0225



圖1.「哈佛小子」回台灣,在歸主籃球隊對抗明星隊籃球比賽


         球衣號碼7號,與尼克隊球衣17號,和連勝7場,都是巧合數字!


林書豪在哈佛大學主修經濟學,副修社會學,但正業其實就是籃球與信仰!


 


 


討論:


21世紀是心世紀
但是金融風暴並未讓世人遠離追求更多物質慾望之錯誤渴望.
日本地震火海引起全球核風暴,也不讓世人放棄追求更多能源慾望之錯誤期待.


只是全球政府一再投巨資救金融災難(自2008起),卻多次忽略中產與一般基層人員大量失業之災難,
已讓一般民眾反彈,在世界各大城市示威,
也讓許多邪惡政府垮台!


核災(2011-311),肉災(吃肉過多>綠林將完全消失,引發氣候變遷&暖化災害),


天災(人為破壞環境引起天候異常),


多次讓大量生靈死亡,
也讓許多未被媒體蒙蔽災難真正原因的人覺醒,


停止藉飲食殘害地球(停止吃肉=拯救地球)!


 


2012年是傳說中 心世紀的開始,卻仍然只有災難頻繁!
但是林書豪,居然能在艱困無比的NBA環境中,衝出一條不可能存在的生路,讓許多人心得到鼓舞!


只是一般沒有堅定信仰的人,將很難了解信仰帶給林書豪無比力量,
更難了解 林書豪帶給隊友無比力量!
也更困難了解:所有宗教都教倒我們:我們擁有與上帝一樣大的力量,與萬人同心,與萬物同一體!


與萬物同一體的最基本課程:
1.不要剝奪自己信心!
2.不要剝奪別人信心!
3.不要剝奪有靈性動物生命!(不要吃肉,魚,蛋)
4.不要減少有靈性動物壽命!(不要喝奶,吃奶製品)


 



齋藥:


林書豪啟示錄 美媒列出十秘訣2012/0213中央社


林書豪在NBA爆紅,讓美國媒體富比士Forbes.com看到他身上特質,
撰寫:從林書豪身上學到的10堂課,
希望讓大多數人返回工作崗位時,從「豪小子」身上學到成功秘訣,應用到職場上。


上週林書豪掀起NBA林來瘋,現在他的推特已超過20萬人關注,
微博也有80萬人注意他的一舉一動,且在他領軍擊敗湖人後,24小時內就有20萬人將他的微博加入關注。


其實在林書豪身上,還有很多籃球以外的故事值得大家學習,
從職業生涯顛簸起步,到如今大紅大紫,成功過程的背後發人省思,
也讓很多人銷假上班後,可以轉換應用到職場上。


從林書豪身上學到的10堂課:


1.就算沒人相信你,你也仍然要相信自己;


2.當機會降臨時要懂得把握;


3.家人永遠支持你,你也支持他們;


4.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式((找到一個能讓你發揮的體系);


5.不要忽視可能就在隊上的好手;


6.不論外在環境怎麼變,都不要改變最初的自己本質(別試著成為某某人);


7.保持謙遜;


8.讓身旁的人更好(別忽視可能就在隊上的好手),別人會永遠愛你;


9.別忘記上帝的恩寵;(別忘了幸運和命運在你生命中的重要性)


10.好好努力,因為你不知什麼時候機會降臨,只有做好準備,才能把握機會。(全力以赴)


評論:


課程1.
  林書豪是 NBA 歷史上罕見的第三位從哈佛畢業的球員,同時也是唯一的哈佛亞裔球員。
  這條NBA之路異常難走。
  只有自己先完全相信自己;再讓親友充分相信你;最後才能讓老闆與同事徹底了解你!


課程2.
  當尼克隊上重點球員傷兵累累,沒控球後衛,讓林書豪有最後一次上場發揮機會,他也盡全力表現到最佳。
  有平日在尼克隊努力練習擋切戰術,累積實力,才能以真本事扛得住情勢的改變。


課程3.
  紐約尼克隊正式簽下他之前,他仍睡在紐約哥哥家裡的沙發上。(不敢租屋)


  家人與朋友的鼓勵一直是支持我們做某些事的最大動力。



  曾雅妮5歲打球,以小白球稱霸全球,她的家人戮力培植,功不可沒!
  林書豪6歲已經能夠熟練打籃球,歸功於他哥哥很會打籃球,提前受到籃球啟發訓練!


  林書豪得到榮耀前許多挫折,是多數父母避之惟恐不及:須付高學費,甚至於畢業後~失業2年!


  為何挑戰沒亞洲人可生存的地方,經歷這麼多失敗、冷落、與屈辱?
 
  他謙遜感恩地享受籃球的樂趣,發揮出更大的潛能。
  父母只要作好學業的功課,就能夠全力練球。甚至於自幼練習籃球也是父親親自培養!



課程4.他以傳球助攻、主導攻勢為主,勇士和火箭的體系都不適合他,只有尼克能讓他展現他的能力。
  林書豪能在尼克如此成功,在於他能融入總教練丹東尼的進攻體系,不像喬丹或湖人布萊恩擁有任意開火權。
  但是這也歸功於其他二隊伍釋出他,他也充分利用在冷板凳期間磨練自己!



課程5.亞裔看起來應不太能打,
  你對一些人已先有偏見嗎?你覺得你會不會讓高手從你手中溜走呢?
 
  沒一個NCAA學校願提供獎學金,他不得不選進並非以運動著名的長春藤名校:哈佛大學(高額的學費)
 
  進紐約尼克隊之前,林書豪曾被所有NBA球隊都拒絕簽約,連坐板凳球員都在去年連續被兩支球隊踢走(尼克也想踢走他)。


  美教授(紐約大學歷史與教育學教授):亞裔學生在申請美國大學時,常遭受不公平待遇。
  普林大學某科系:亞裔學生的大學入學測驗成績SAT竟要比白人學生高出140。這些名校不願給同一族群太多入學名額。


  林來瘋所代表的意義:如果你是亞裔,我們社會告訴你:光是學業出類拔萃,並不足夠。
  你在高中專業(籃球)出類拔萃,也不足夠。你在大學專業(籃球)出類拔萃,還是不足夠。



課程6.不要試著當別人的影子,可以試著融合並由他們的故事學習經驗為自己所用,
  但只會模仿,不僅失去自己的特質,還可能貽笑大方。


課程7.將榮耀歸於自己的團隊,光環只是一時,與人相處及自己的平常心,才會是長久的。


課程8.不要輕忽團隊中潛在的能手
  林的吸引防守後的妙傳讓Chandler可以數次輕易的灌籃,這是尼克隊近期可表現得這麼好的部份原因,
  他們打團體戰,(許多隊友都同時提升戰鬥力)才能夠使球隊整體戰力特別的好!


課程9.有些人相信上帝、有些人相信命運、有些人相信運氣,不管你相信哪種,請充滿感激。


  雖然大多數人沒有這樣信仰,但可學習到如何幫助孩子及早尋得自己生命的價值,
  引導合適的道路,接納他們的跌倒與失敗,並繼續鼓勵他們完成自己的夢想。
  這可能會是一條與他人不一樣的路,無法馬上有清楚的結果可期待,
  但卻可以與孩子一起經歷生命中真實的歡笑與淚水。


連續率領紐約尼克隊得五連勝後,林書豪已成為家喻戶曉的籃壇巨星。
一般職業籃球員在這種情況下總會面臨強大的壓力與誘惑,想盡方法去維持自己在籃壇的地位,
可是林書豪:這不是他想要做的事。他想到如何更堅信主,更把自己交給上帝,給上帝帶來更大榮耀。


(沒一般宗教信仰的人,只要每天長跑6KM,相當於每周跑個馬拉松,還是可以為自己充電+解壓) 



課程10.
  連續率領紐約尼克隊取得7連勝後,林書豪已成為家喻戶曉的籃壇巨星。
  但是從37連勝後,其他隊伍已經開始研究如何防守/反制林書豪,
  這是一場不斷改進戰略與戰術的戰鬥,
  看是對手努力更多,還是林書豪團隊成長更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