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買U-Bike?價錢合理嗎?                 1st更新2016/1210

圖1. 捷安特2016推出 U-Bike 零售版本, 價格相當於 連續租用9.33天.

       或是台北市 每次騎60分 付費15元: 1天2次=556天~2年(每年300天)-2.5年(每年222天)

       或是新北市 每次騎60分 付費10元: 1天2次=890天 ~3年(每年300天)-4年(每年222天)

      考慮U-Bike 常常租不到, 買一台i-Need是最佳選擇!


以公車1天30元,1週150元,1月600元:17800=30個月=2年半!
許多地點要換車,公車1天60元,1月120元:17800=1年3個月回本!

 

最便宜自行車~$4000+車燈$500,~1年騎爛掉;4年後=$18000;

$17800的i-Need=U-Bike依然可以抵抗北市多酸雨之攻擊!

(如果考慮i-Need不易被偷-因為零件特殊,與普通單車不通用,小偷不愛偷,回本時間可縮短為一半)

 

圖2.有人說:波多野結衣騎過的 YouBike -才值得$17800去買!

其實U-Bike會受歡迎,是捷安特全心設計,非常耐操!

在連日酸雨 & 奧客亂騎 雙重攻擊下,仍然倖存率高!

加上快速維修團隊努力下,妥善率高!

要在新北市騎公路車,車胎很快被水溝蓋割破,

U-Bike車胎才能對抗!
頭文字D的跑車,有靠水溝開車減少輪胎磨損,那是汽車漫畫!

真實世界,要與行人與汽機車爭道,走水溝蓋是選項之一,

須靠比登山車更強的車胎-機車胎!!!!!

 



結論:

寶島人貪小便宜,當然認為買捷安特U-Bike太貴!所以賣不出去!
但是對常騎車者,其實買U-Bike超級省前!


緣起:

月初去捷安特東湖店調整電廠腳踏車的煞車,
店家跟別人聊天: U-Bile賣不出去!

我嚇一跳:原來U-Bike已經可以買了!
但是沒想到,好車居然賣不出去!


我不是捷安特迷!
在上海買單車是買天津的城市龍!
家中曾有輛捷安特雙避震車,訂報搭配萬元換取,
閒置車棚3年後,連煞車線都爛斷了,丟掉!
後來太座還想再買,我阻止:自己去捷安特選車更伐算!

最近汐止-東湖單車道通車!
買輛愛爾蘭鋁合金車,不滿1年就騎爛!

再買捷安特R1000公路車,1年多就撞壞變速器(卡到單車道入口門擋)
撞壞前,其實剛因為煞車把輪框磨破換新!

三買捷安特R1000公路車,不到1年再加買捷安特電動車!

此後2年雨天停止騎單車!

如今我想買 U-Bile,雖然捷安特電動車&捷安特公路車仍然健在
但是買它太伐算!



罔路齋藥:

*捷安特 U-Bile售價合理嗎?
*17800元可以騎多久的 YouBike?

台北市租借:
每次騎30分付費5元(104年起):1天2次=1780天~6年(每年300天)-8年(每年222天)
每次騎60分付費15元:1天2次=30元=556天     ~2年(每年300天)-2.5年(每年222天)
每次騎90分付費25元:1天2次=50元=356天    ~1.2年(每年300天)-1.6年(每年222天)

新北市租借:
每次騎60分付費10元:1天2次=20元=890天    ~3年(每年300天)-4年(每年222天)
每次騎90分付費20元:1天2次=40元=445天    ~1.5年(每年300天)-2年(每年222天)

這樣價格已可買入門鋁合金公路車,
以城市車角度來說可能會讓人嫌貴,
不過室外曬太陽淋雨YouBike,可靠性與耐用性沒問題!

評論:
U-Bike可跨越城市內可怕水溝蓋(公路車的車胎殺手)
加上塑鋼菜籃,勉電池前後燈,防盜設計,每天騎30分來與回也伐算!

我曾騎一輛鋁合金登山車通勤來回各不到30分鐘,
不到1年就爛掉~$5000 騎此車3年就可回本

可惜捷安特 U-Bike卻賣不動
不知道是捷安特不懂得宣傳,還是一般民眾只會貪小便宜?

>我騎ubike時輕輕鬆鬆就追上汽車了,ubike真不可思義

>UBIKE真的是一款好車,第一次騎的時候就對於他的配備感到為之驚艷

>車體所有零件包括鎖孔都經過縝密的防鏽處理;
 輪鼓發電確保踩踏時的前後車燈電源無虞,感應式前燈晚上才發揮作用,
 後燈則為恆亮設置(車子停下來還會亮90秒);
 YouBike的三段內變換檔精確且不易卡入褲管,撞擊也能確保零件完整運作;
 蘿拉式煞車 防滑性非常好,下雨天更能展現比鼓式剎車更強悍的制動功能.



*Ubike成錢坑? 單車要價1萬元2013/1029

單車要價1萬元,台北市微笑單車「YouBike」仍在擴大

>推TSbb:維修這樣很合理,只不過官員答腔讓人懷疑他根本沒騎過單車10/28
>推neilisme:捷安特+7年保固才一萬這價格竟然有人會說貴喔10/28



*現在買的到YouBike 了!但這樣的售價你覺得合理嗎?2015/0926;2016/0314

眾所週知,YouBike 是國內第一品牌「捷安特」代工,
並包辦後續維修與保養,每次在租借站經常 ... 但這價格合理嗎?

iNeed FunCity應可視為 YouBike 的兄弟車,
也等於告訴大家這樣的配備應該值這樣的價格。

台北市租借8小時共需要 5+(7個半小時x10元)+(8個半小時x20元)=235 元,
此後每半小時 40 元。1天等候1515元!
若用 17,800 元建議售價計算(實際車價視車店折扣折數不等,暫不在此計算範圍內):
17800 元=9天+8小時,等於約可租借九天半的時間。
雖然這樣的價格已經可以買一台入門的鋁合金公路車,
以城市車的角度來說可能會讓人嫌貴,
不過根據每天在室外曬太陽淋雨的 YouBike 來說,可靠性與耐用性應該毋庸置疑,
這也許是這款 YouBike 兄弟車如此訂價的原因之一吧。

*根據之前 蘋果日報的新聞 顯示,悠遊卡被盜導致 YouBike 遺失,
將依使用者條款追討 9,000 元損失,這價格倒是比 17,800 元便宜多了。
不過,9,000 元的 YouBike 嚴格說來應該算是「二手車」

評論:

曾經以$4800買輛愛爾蘭鋁合金車,每天約20分鐘車程上下班來回,
不到1年,花鼓爛掉,無法維修!加強前後燈與修胎等,成本遠大於$6000

買U-Bike其不到3年,就贏3部其它台灣製造的鋁合金單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