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曬太陽:顧眼睛,療皮膚,抗憂鬱,少得癌!

結論:

曬太陽致病是最大謊言:
自古人民就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罕見皮膚癌,憂鬱症,過敏,...
如今人們躲樓房,不見陽光,反而皮膚癌,憂鬱症,過敏,...越來越多


緣起:

傳說黑暗勢力掌握地球人們命運關鍵:
1.推動理性教育:讓人們不訓練直覺/判斷力,心靈透視力,被人宰割!(各國領袖都是心靈力之王者)
2.推動金錢遊戲:讓人們沉迷股市/房市/匯市/債券/期貨/樂透等合法賭博,最後被詐騙/剝奪財富
3.推動藥物革命:讓農藥,抗生素,殘留藥物/抗藥性病菌毒害人間;疫苗也暗藏削減心靈力的密碼
4.推動媒體洗腦:讓人相信夢幻政治,美好世界,沉迷墮落心智的物質享受(便宜多添加物食品),
               卻遠離有益身心靈的源頭(如:陽光,有機食品,純素飲食,開心生活,揮汗運動)
5.推動恐懼煙霧:...


心聞齋藥:

*多曬太陽 童近視機率減半2015/0407蘋果日報

國有線電視網CNN昨也報導:預防近視最簡單方法就是曬太陽。
兒童每周戶外活動10-14小時,可能可預防近視

台灣小一學童每5人就有1人近視。衛福部:去年對北、中、南、東區
進行視力防治研究計劃,發現每周戶外活動至少11小時,
可降低五成五近視機率,已近視者1年增加的近視度數也可減12度。

評論:

近視如此,遠視(老花)可能也一樣.



*寶寶過冬-多曬太陽不易生病2012/0112

*每天適量日曬抗憂鬱、防骨鬆- 預防骨質疏鬆

*美國國家健康科學院:
讓未保護的臉、手臂或腿,早上10點到下午3點間,陽光下照射5~30分鐘,
每周2~3次,就足夠讓身體製造出足量身體所需維生素D。

「未保護」指的是沒有衣服遮掩,也沒有塗抹防曬油。
由於促使皮膚將膽固醇轉化為維生素D的主角是紫外線UVB,
如果使用防曬乳將會妨礙肌膚吸收UVB。
研究發現,只要SPF 8或以上的防曬乳會妨礙我們皮膚產生維生素D達95%,
而使用SPF 15或以上的防曬乳則可遮擋達99%。

*古埃及人崇拜太陽神「拉」(Ra)
有什麼比一早起來拉開窗簾、讓一團氫氣大火球照照更振奮人心呢?

陽光不只影響精神,更影響身體:
晒太多太陽會得皮膚癌,晒太少又對骨頭不好。適可而止。

該晒太陽的四大理由

1.得軟骨病機會較小
一星期只晒幾分鐘太陽,足以讓你免受軟骨病之苦。
英國醫學期刊:英國軟骨病病例增加,歸咎於孩子老是待在房裡打電動。

2.心情更愉快
奧地利維也納醫學大學:晒較少太陽,血清素少3成。驗屍:人在冬天血清素較低,
2013研究:維生素D濃度太低的士兵較有可能自殺。

3.有益心臟健康
陽光裡的紫外線B有助人體產生維生素D,紫外線A則能降低血壓。
蘇格蘭愛丁堡大學:UVA燈下,皮膚釋放一氧化氮,讓血管舒張。使血壓降30到50分鐘。

4. 減少過敏
澳洲南部陽光較少(比北部離赤道更遠5千公里),兒童較易對花生、雞蛋過敏,溼疹。

少晒太陽的四大理由

1. 皺紋會變多
晒太多太陽可能讓你看起來活像象龜。導致皮膚變厚、失去彈性, 最後鬆垮、產生皺紋。
但是 粉刺、牛皮癬、溼疹,卻靠紫外線被用來改善膚況。

2. 皮膚癌風險增加
少晒太陽>維生素D不足,提高患某些癌症風險,晒太多,罹患皮膚癌的風險也會增加。
但2009北歐研究:醫師、牙醫是黑色素瘤風險最高族群,漁民林業工人卻不屬高風險族群,
室外工作的人因持續暴露在陽光底下,所以反而較不會晒傷。建議晒太陽時最好擦防晒乳。

3. 日晒成癮
皮膚專家對美國德州加爾維斯敦島海灘遊客調查:常去海灘的人有些人對紫外線上癮。
皮膚照射紫外線後,人會產生愉悅的感覺,想不斷再現這樣的經驗,久而久之便產生依賴。
2006研究:讓日晒機成癮者服用那曲酮naltrexone治療酒癮藥物,能減緩他們的日晒需求。

4. 失明風險
不戴墨鏡直視太陽刺痛得很,也會增加白內障的風險。最好戴能過濾紫外線的眼鏡。

小結

沒了陽光,生命黯淡無光,可是經常待在陽光底下安全嗎?

愛丁堡大學的皮膚專家理查.韋勒Richard Weller:
陽光是導致皮膚癌的因素中我們最防得了的,注意防晒真的很重要。
然而晒太陽好處多多,權衡後會發現還是該晒晒。

陽光與血壓的關係就是很好的例證。
世界衛生組織統計:高血壓是全球致死風險最高的疾病之一。
血壓在夏天比冬天低,可是讓人服用維生素D錠,對血壓卻沒什麼影響。

關於毛髮細胞生長的實驗室研究:曝晒在紫外線中會傷害毛髮細胞。

牽涉到這麼多因素,所以晒太陽最好還是適可而止。

評論:

曬太陽出問題,可能是吃過量的肉魚蛋奶,讓身體衰弱,卻怪罪無辜的陽光!



*天氣溫暖、出太陽,登革熱的疫情卻持續發燒。2015/0910

評論:

登革熱也是吃過量的肉魚蛋奶,讓身體衰弱,而染上登革熱會致死!

溫暖陽光無法阻止禽畜傳染人的疾病,
酷熱陽光無法殺死靠病媒蚊傳播登革熱的蚊子,
卻可以殺死靠粉塵傳染的H5N1等禽流感病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