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S 傳染路線 是 駱駝傳人/駱駝奶傳人 還是人傳人 何時撥雲見日?    1ST更新2015/0711

駱駝奶

圖1. 駱駝奶在中國180cc賣~$50人民幣!還有奶片,奶粉,也是天價,以治糖尿病為號召!

       中東駱駝奶大賣,也讓單峰駱駝病MERS,造成500餘人死!

       沙烏地阿拉伯死王人數開始減少(切斷駱駝/駱駝奶傳人),

       韓國死亡人數也許也到頂點(切斷人傳人).

       中國會不會成為中東外第3大國(死超過4人)?

 

結論:

MERS與H1N1(豬流感>新流感),H5N1禽流感一樣,愛吃肉蛋奶而付出代價!
除非學習SARS(停吃菓仔貍的肉),不吃駱駝肉與不喝駱駝奶,才能停止流行!


緣起:

MERS與H1N1一樣,媒體與醫院都不強調帶原動物,只追蹤病人接觸那些人.
當然很快流行全世界!
有趣的是吃牛肉大國都中MERS之毒,可見愛吃動物之肉是主要傳染來源!

 

討論:

愛吃動物奶付出代價:

1.有愛心動物大量死亡

2.動物傳染病,如:MERS,人類狂牛病(=非典型失智症)
3.超級細菌   ,如:超馬媽媽在法國截肢(由乳牛 抗生素濫用引起)
4.超級腸病毒,如:德國黃瓜死多人事件(由乳牛 抗生素濫用引起)

辛聞齋藥:

*MERS新增1死南韓死亡例增至36  2015/0710

*南韓近期傳出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病例,引起各國衛生單位注意,
這個新型傳染病,其病毒起點其實是來自於駱駝身上。

評論:

單峰駱駝惹禍:愛吃它的肉,奶與騎它,讓MERS流行人間,
就如華人愛吃果仔貍招惹SARS!



*MERS是由駱駝傳染人類的疾病,駱駝身上有MERS病毒已20多年,卻不致死。直到2012.
 目前駱駝帶有MERS病毒的地區,包含中東及非洲多國

評論:

因為中東/非洲地區氣候乾熱,人又多全身包裹衣服,不易傳染致命!
旅客 不應吃 駱駝肉,喝駱駝奶,騎駱駝!



*要摸駱駝,選擇4歲以上的駱駝,因為感染後已產生抗體,相對安全。
 斷奶後,2-3歲以前的年幼駱駝,最有可能把病毒傳給人類。

評論:

真相就是人愛喝駱駝奶,讓小駱駝提前斷奶,惹禍
2011年駱駝奶賣到歐洲,2012 MERS 開始流行!



*「別喝駱駝奶」 韓國MERS防疫宣導被罵翻 -2015年6月3日
 MERS預防方法只有:1.不吃駱駝肉 2.勿生飲駱駝奶。
*泰國首例MERS確診病例曾喝過駱駝 2015

評論:

其實這是正確方法!最好再加上
3.不碰觸4歲以下駱駝
4.不碰庫觸生肉生奶(特別是牛肉與牛奶)

豬流感流行時,埃及想殺光豬,也被罵翻.
但是加拿大調查發現,各大養豬場附近 H1N1得病率都巨增3倍!

還要加上:不碰駱駝,不碰所有生禽,生畜,生肉,生蛋,生奶,生魚!

讓藥廠大賺的WHO,宣稱H1N1已經人傳人,與豬/雞無關,讓H1N1傳遞力道更猛!



*駱駝可能是把MERS病毒傳給人的中間媒介,蝙蝠才可能是病毒的最初宿主。

評論:

SARS也是源自蝙蝠,但是停止中間媒介-果子貍,就停止大流行!



*MERS特徵:韓死亡率低傳染性強           2015/0610 與當時研判主張正好相反

*韓MERS傳染途徑醫院空調疑是元兇        2015/0605
*專家憂MERS病毒變異醫生接觸5分鐘即感染 2015/0531

*MERS南韓增1死死亡患者達33人           2015/0630
 確診病例總數為182例(男111人、女71人),痊癒出院達95人
 死亡33名MERS確診患者中,有慢性疾病如:癌症、心臟病、腎臟病、糖尿病的病人,
 及年事較高的高齡人士達30人
*德國MERS 3例死1人                     2015/0617
*患者分布在25國,主要流行國:沙烏地阿拉伯、韓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約旦、
 卡達、伊朗等中東地區。全球病例數2015/0620有1342名患者,513人死亡。
 沙烏地阿拉伯1029患者,452人死亡
 南韓          183患者, 33人死亡
 阿聯          74患者, 10人死亡
 約旦          19患者,  6人死亡
 卡達          10患者,  4人死亡
 阿曼           5患者,  3人死亡
 英國           4患者,  3人死亡
 伊朗           5患者,  2人死亡
 科威特         3患者,  1人死亡
 突尼西亞       3患者,  1人死亡
 法國           2患者,  1人死亡
 阿爾及利亞     2患者,  1人死亡
 西班牙         2患者,  0人死亡
 荷蘭           2患者,  0人死亡
 美國           2患者,  0人死亡
 菲律賓         2患者,  0人死亡
 馬來西亞       1患者,  1人死亡
 ....
評論:

歐美:德英法美4個畜牧業-牛奶大國都中標,只有養牛最多,卻不吃牛肉之印度倖免!



*中東呼吸症候群疫情的省思 英國牛津大學神經學博士

會感染人的冠狀病毒都是來自動物的傳染窩。
源自蝙蝠的SARS冠狀病毒是經由中國的果子狸活宰市場,
MERS冠狀病毒則是經由中東的單峰駱駝的傳染窩

養牛有8千年歷史,本來用來耕田和拉車,現變為喝牛奶、吃牛肉、用皮革和牛骨
的製品。為此付出健康和性命的代價。
1.超級抗藥性的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人類,來自飼養乳牛身上複雜金黃色葡萄球菌,
  這發生在40多年前的宿主跳躍。
2.來自牛的變種蛋白prion,導致人類狂牛症帶原者的盛行率暴增到9年前的兩倍,

中東養單峰駱駝,主要為提供人們駱駝奶和肉,也可用來裝載貨物或乘客。

評論:

愛吃牛羊馬以及駱駝的肉與奶,讓人類由這些動物傳染許多可怕的病
原因就是人類搶奪這些動物的奶之手段太殘忍廉價,飼養方式也太殘忍廉價!



*南韓的MERS疫情之所以會突然爆發,可能南韓醫生對第1個MERS病患確診速度太慢。
 文化因素也導致疫情蔓延,南韓人習慣找不同的醫生看病,到好幾家醫院求診,
 看完一家又換另一家,這使得病毒加速傳播
 南韓家庭通常很關心住院的家人,也習慣去醫院探病,造成更多人受到病毒感染。

評論:

其實原因還有韓國人喜歡自己動手烤生肉!



*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俗稱新沙士,2012年才發現的新型病毒。
 能導致急性腎衰竭,致命率較高(死亡率達50%)、傳染力較低。
 2012:153患者,64人死亡
*美德州農場一駱駝發狂 踩死2人 2015/0113
*西印度擬立法 宰駱駝關7年     2014/1206遭處跟宰牛一樣的7年徒刑
*駱駝沒喝可樂發飆 狂踢園主再壓死他 2014/1021
*沙烏地阿拉伯兩千頭駱駝離奇死亡2007/08月26飼料有殺蟲劑殘留物

*駱駝奶明年進攻歐洲市場2010/0706中廣新聞
 喝牛奶及羊奶會脹氣的歐洲人,將有另外一種選擇,來自中東沙漠駱駝奶,
 預計明年開始進入歐洲市場。

評論:

駱駝奶大賣1年後,就流行MERS



*2002年11月至2003年7月間大爆發SARS,全球8069人感染,745人死亡。
 SARS病毒在大流行之後突然就銷聲匿跡,人間蒸發。但MERS則不然,
 只要有駱駝存在世上的一天,MERS病毒就不會從地球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