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職營養師兼醫師還開素食餐廳,醫院...

營養師兼醫師的抉擇-

創業:舒食養生+全方位教育機構-根心,及K.Q自然療法中心

甜菜根

圖1.甜菜根可以打汁或是切片水煮直接吃.

馬來西亞-品味舒食:可以喝到含甜菜根的果汁
愛維根餐廳-東湖店:可以吃到甜菜根片
欣洋蔬果店,愛維根超市等,有時可買到甜菜根

 

結論:

一般醫師只懂得生理+病理+藥理.
如果還懂專業的營養學+激勵身體與保健,
就可能靠藥物以外方法,協助醫療.


緣起:

星洲日報記者原本只想介紹一對佳偶,
愛情長跑十年,給予過情人節的人參考.

我則被馬來西亞婚禮席開114桌蔬食感到好奇.

想不到新郎具有營養師,同類療法醫師
與激動和健康講師等多元身份,
還勇敢開設蔬食餐廳(蛋素),
自然療法中心與全方位教育機構.


討論:

理想的餐廳,是會讓人吃到飽也不傷害健康.
只有蔬果份量比蛋白質份量多10倍的餐飲才能如此.

馬來西亞素食餐廳把甜菜根入飲料.猴頭菇入菜
還有黑芝麻,咖哩,...真正養生!

 

欣聞提要:

*一路有你,人生才精彩!
陳泳任夫妻愛情故事曲折2014/0213星洲日報/馬來西亞

“生命陽光”集團創辦人陳泳任的愛情故事,作今年情人節特備故事。
 
陳泳任和李珈溦,這對患難與共的夫妻,緣分始于2001年底
在大山腳日新國中學長團時種下。
 
念大學先修班兼總學長的陳泳任,是學生的榜樣,更不可公開談戀愛,
當年無法在校園內走在一起,只能偷偷用眼神傳情。校園外也不能公開,
他倆放學回家就躲房間通電話。清晨睡醒又一通電話,電話費大漲被父母罵。
這段青澀初戀沒獲得大家祝福,還遭學生投訴要求校方采取紀律行動。

先修班畢業,泳任返日新國中任臨教半年。這段戀情升級為“師生戀”。

這對情人先後進入理科大學深造,正式邁入自由戀愛時期,可公開戀情。
 
2012年6月底,珈溦父親因惡性腫瘤入院。他的心願就是希望看到大女兒結婚。
7月1日他倆在醫院決定7月22日結婚。因為時間倉促沒法和陳母商量。
 
7月2日起每天一半時間在醫院陪岳父,其餘時間籌備婚禮,挑戰不可能任務。
充滿正能量的泳任:慶幸身邊圍繞許多朋友貴人,結婚時獲得各方協助,
婚宴飲品好朋友特別設計報效全場名貴健康酵素飲料。
 
十年愛情長跑,終于在7月22日有完美的成果。
婚宴當晚,宴開114座蔬食宴席,完成了岳父生命中最後的心愿。
岳父完成心願,在7月30日安詳往生。
 
今年才30歲的陳泳任選擇創業,珈溦也放棄了主修會計專業,
夫妻一條心,泥土變黃金,一起踏上創業這條路。
 
剛開始創業時波折重重,餐廳的長椅已變成最溫暖的床鋪。
也曾因壓力太大,公事意見不合,在車內吵架,一時衝動,氣到差點開門跳車。
兩人之間不時會有衝突磨擦,從最初的甜蜜初戀,變成了平淡家人般的感覺。
學會夫妻如何把生活中的磨擦,變成互相欣賞扶持,一起度過創業的艱辛路程。
 
擁有多重身分:營養師、激勵與健康講師,也是順勢療法醫師的泳任:
2012/0701是“品味舒食”遷入哥德律新店正式開張日,
但那個月因需在醫院和籌備婚禮兩頭忙,而完全沒有回過公司。
 
作為“生命陽光”集團創辦人,兼顧旗下三個機構:
馬來西亞首創舒食養生餐廳-品味舒食、全方位教育機構-根心,及K.Q自然療法中心
的陳泳任:那段時期,常有許多人關心店內操作狀況,
他卻可以很自豪的回答說:我們擁有很棒的團隊,公司照常營業,運作得非常好!
 
從一竅不通到今天,他非常感激這段日子一直對他不離不棄的創業伙伴,
還有店內的員工,也都抱持同樣的使命感在為顧客提供服務,
他們都是公司缺一不可的靈魂人物。

 

*檳城:GURNEY PLAZA。品味舒食 IDEALITE2014/0123

常受邀出席各類試吃活動
但過去一年,阿米為健康而改變飲食習慣,也婉拒不少邀約
不想破壞自己維持體重毅力,吃下不想入口食物

阿米不是素食者,
崇尚環保素概念,盡可能謝絕肉類進入口腔的機率
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力,也為了身心健康,理由就那麼簡單!

這篇食記,是免費且受到特別招待的餐飲享用方式
只是這一次,有別與過往任何一次的邀稿經驗

收邀請前,阿米已很瞭解這家的食物種類及推崇的養生概念
所以再收到邀請後,也大膽的提出我的要求和想法
對自家食物有信心的負責人,馬上就答應阿米的要求

核桃黑芝麻糊:

超哈黑芝麻糊的阿米,看餐牌有這項馬上下單
強化骨骼,幫助睡眠,烏髮和延緩衰老功效~
我已不信黑芝麻的烏髮功效,但還是很愛這味,常喝
芝麻糊一送上,開蓋子,聞到淡淡的黑芝麻糊味道
熱款糖水,帶溫熱,一口一口喝下,很暖胃的那種熱度

黑芝麻糊口感很細緻,含嘴完全沒顆粒感,又濃稠得齒頰留香
帶絲絲的甜味,喝起來很順口,比甜在心糖水屋的要好喝多了
我好喜歡這碗黑芝麻糊,只要黑芝麻糊和花生糊,我都愛!
原材料是由總店調配和供應~挖不到食譜配方,我還想偷師


消脂瘦身飲料:

好漂亮冰飲,甜菜根+胡蘿蔔+青蘋果+雪梨;沒冰塊
甜菜根很搶味,加上水果綜合味道,喝起來並沒蔬果汁青澀口感
原來甜菜根味道是這樣,我還是第一次嘗試
很多人很喜歡再新年時擺放發芽的甜菜根作為新年裝飾

負責人推薦的巴提亞珊瑚草沙拉
很多顧客都接受店家推薦,會選擇日式猴頭菇沙拉
但負責人為阿米忠實讀者,很清楚阿米的飲食口味和習慣
就推薦阿米會喜歡的酸甜口味沙拉,嘻嘻~
這次邀稿試吃非常不同,因為負責人太熟悉阿米的喜好!
會介紹和上桌的,都配合阿米口味喜好,享用起來也多份滿足感

雖第一次見面,但毫無陌生感,或許就因為能聊的都是熟悉話題吧
不管是阿米的近況或威廉的糗事,還是部落界裏的其他博客的分享
拉開了話匣子,就能聊得起勁
更令人感動,就是遇上很知心且用心的網友


珊瑚草沙拉:

上層有烤得香脆可口的腰豆;
下面依序有冰涼的珊瑚草,青瓜,蘿蔔和沙葛絲,
吃起來透心涼,阿米超推!
我好喜歡這道沙拉,特別是那醬汁拌勻後吃,口感棒極了!

威廉覺得我最愛的泰式kerabu太酸太辣,
吃沙拉就應清爽,吃那麼重口味?
人家就是喜歡酸辣啊,夠刺激~
品味舒食還真的比較健康啦~
好吃就行了,美味會讓你忘記是很健康的綠色食物,
素食也可以很精彩哦~


豆菇茶飯:

取自肉骨茶諧音,不含肉,以豆蔔和菇類,加藥材湯組合而成湯品
一碗熱湯加上一碗糙米飯,吃下去也就滿足了~
這是店家招牌菜,也是店家至今每日最暢銷的食物種類之一!
這道食物讓首次上門顧客有種像吃肉骨茶感覺,所以接受度也就會廣泛些~

要無肉不歡的人突然就不吃肉,抗拒心理會很強
但如果有類似肉類,卻不是肉類食物,還真的比較讓人容易接受~
品味舒食?了喚醒人們健康養生醒覺,還想到這樣的創意,贊啦!

豆菇茶的湯底帶有濃鬱的藥材味,甘甜而不油膩,喝起來異常清爽,我喜歡!!
熱湯裏是吃了沒心理負擔的食材配料,豆菇茶吃得分外開胃開懷哦~
裏邊還有半顆水煮蛋,配搭藥材熱湯吃,我最愛了,嘻嘻~
沒用肉骨熬煮,卻有我愛藥材味豆菇茶,反而讓我更能安心且大快朵頤的享用~

阿米近年來愈來愈抗拒肉腥味(主要對帶骨的大塊豬雞肉類)
就算是嘴邊肉的肉骨茶享用方式,也會咽得很不舒服,唉~
雖然阿米還沒到滴“肉”不沾的地步,但儘量還是能免則免,免得渾身不自在~
威廉飲食越來越跟我一樣,要一起健康,長命點一起去看世界~

豆菇茶裏的這食材口感很好,吸滿湯汁了吃,口感棒極了~
這塊很像肉卻不是肉,還很有嚼勁的食材名?猴頭菇!
猴頭菇的口感類似肉塊(就像有種雞肉菇,口感像雞肉那樣~)

猴頭菇是中國名貴菜肴,四大名菜之一(四大分別是猴頭,熊掌,海參,魚翅)

素有山珍猴頭,海味燕窩之雅號~
猴頭菇味甘,性平,利五臟,助消化,滋補,對消化不良,
神經衰弱與十二指腸潰瘍及胃潰瘍有良好的功效。
近年來廣泛適用於食道癌,胃癌,十二指腸癌等消化系統的腫瘤治療上
臨床試驗證明,經常食用猴頭菇能增強人體消化系統的免疫能力。


糙米飯怎能煮到那麼軟?
和我煮的口感完全是不同的咯!
品味舒食用過濾水來烹煮~
加上小秘訣,煮出來的糙米飯,又軟又香~

很多顧客一開始都會擔心吃不慣糙米飯而要求供應白飯,
但在店家鼓勵下嘗試,很多人都會對糙米飯改觀哦~
糙米飯沒有想象中難吃,在於人們願不願意去嘗試罷了~
阿米從小就不喜歡吃白米飯,覺得很不喜歡那味道
家裏買的已經是最好的香米了,怎?我就是不愛吃飯?
直到幾年前去泰國玩,店家送上紅糙米飯,別無選擇下而吃,沒想到就愛上了~
米家人喜歡香米飯那聞起來香噴噴,吃起來軟綿香甜的味道~
原來阿米不是不喜歡吃飯,而是不愛那過於精致的香米味道和口感!
阿米不能接受香米飯那股甜味,吃多兩口會覺得很膩~
阿米喜歡糙米飯淡淡純米味味道,加上米粒粗制,那才是我喜歡的食物口感!

米家是NESH生命水長期忠實用戶~
最大的分別是在浸泡部分,比如浸泡綠豆,一小時後已經膨脹至表皮裂開了
下鍋煮一煮就很軟綿了,可以縮短及節省烹煮的時間哦~
我也常常煮花生蓮藕排骨湯去公司,書記奇怪怎?我煮的花生能那?軟,
明明花生就是我們一起去買的啊~相信是水質的關係,所以食材口感也有不同~
用生命水浸泡水果,水果是不會因?氧化而發黑哦~


負責人介紹阿米吃的青咖哩麵
香氣,並沒有因為少了椰漿而風味減少哦~
檳城咖哩麵,本來就沒肉類,只要不加豬血和椰漿,就是很健康的咖哩麵!
阿米本身在家煮食就不喜歡使用椰漿(膽固醇和熱量很高,少吃為妙)
加了椰漿的咖哩汁多吃會膩口
青咖哩麵的湯底口感濃鬱,帶微辣,南瓜麵條順滑可口
忘了這一餐是很養生的素食料理~
阿米的口味真的很淡,所以這碗咖哩麵我覺得鹹了些~
我想是自己做菜的關係吧,愈發吃得清淡,能不放調味料就不放~

米弟弟很憤怒煮湯都不放鹽,乾脆生食蔬果好了!
電磁爐烤箱都不需要用,又可以省電!

現在米家晚餐吃得很清淡簡單,清湯麵食或白粥配搭小菜即可
冰箱裏蔬菜水果居多,霜淇淋汽水都不見啦~
這年代,養生不再是老人家的專利了~
年輕不照顧身體,30歲後三高就纏上身(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
身邊好多朋友才三十多歲就躍升三高一族
公司員工更有好幾個才四十歲就血管阻塞而要做通血管手術了啊~
近年一直看到身邊有人生病或住院,病從口入是至理名言!

這一天的晚餐很豐盛,平日我和威廉都甚少吃得那麼澎湃~
負責人還說我和威廉吃得好少,
她想讓我們嘗試幾款小吃都被我們婉拒~
餐飲用量適可而止即可,好東西是值得細細品嘗!

我問說還想再光顧嗎?
威廉說:可以,都不像吃素!
吃素常常讓人誤解,吃青菜豆腐類,再不然就是素魚素肉什麼的
阿米不好素魚素雞種類的食材(油炸,油膩得讓我更抗拒了)
反之品味舒食的食物,就比較符合阿米的胃口(也很像阿米在家做的料理)
珊瑚草沙拉的做法,就是阿米在家比較常做的食物
炎熱的下午,午餐能吃得冰涼清淡又爽口的食物,也是一大樂事

負責人額外送上的龍珠果蒟蒻
威廉說都是我一直寫他,每個人都知道他好布丁甜食類
負責人擔心威廉會不習慣這樣的食物


這餐沒有素食影子,繽紛色彩的菜式擺盤方式和材料配搭,
還真的擺脫了素食店給人的刻板印象了!
邊吃邊聊,直到商場打烊,燈火都減弱了,我才想起還沒拍到環境照片
她們不斷推出新菜式新餐點,那我們可能要上門光顧一年了啦!!

負責人好開心說歡迎我們繼續光臨,她真的很希望把健康食物都介紹給大家!
負責人之前就很喜歡生命陽光的食物料理方式,
深入瞭解後更是支援團隊的理念,進而投身生命陽光集團的加盟店行列
在GURNEYPLAZA開設了品味舒食養生餐廳~

阿米改變飲食習慣以後,能接受及認同的人真的非常有限!
除了米爸爸明白和瞭解,威廉身體力行的支援以外,我就只能孤身作戰了~
難得遇上那麼懂得飲食料理和注重養生概念的朋友,我還不趁機偷師和學習?
負責人比我年長幾歲,卻很樂意與人分享,和她聊天,我獲益良多~
阿米向來喜歡與人交流,可從不同人的身上,學習到很多書本沒有的知識!

品味舒食?生命陽光集團旗下的加盟店,是馬來西亞首創舒食養生餐廳~
幾年前阿米就從星洲日報專欄裏認識到生命陽光這家素食養生餐廳了
當時會注意到這篇報道,是因?生命陽光6個20多歲的年輕小夥子創辦人!
年紀那?輕,還都是專業人士,卻那?注重養生食療?還真少見咯~

每次經過Waterfall總店時,都會想去光顧一次,但泊車麻煩
一次又一次的,我們都直接駛進商場報道,吃東西兼逛街,似乎成習慣~
沒多久,我就收到GURNEY品味舒食加盟店邀請郵件,緣分還是來到面前~
這一次我和自己說,別再錯過了,是時候好好認識養生食物了!!
透過網路資訊分享,阿米更瞭解了品味舒食對於養生食物的堅持和理念

養生團體深信,保健養生只有一條路,就是正確飲食法,或回歸自然飲食法!
回歸根本,才是正確且健康的飲食方式

品味舒食強調正食四大精神:-
1.好鹽,好糖,好油,無味精,無人造色素,無防腐劑
2.不含肉類,不含加工素料
3.採用低溫烹調技術,不用大火及微波爐烹煮
4.食水需過濾殺菌,蔬果更需要通過臭氧去除農藥

注:阿米見識過臭氧去除蔬果農藥的威力!還真的很想投資一架。
但價格讓人乍舌!
為了健康,或許真的有必要,要好好考慮才行

前負責人指著擺在大門口的這個布告欄和我說,
餐廳有提供滿意保證哦~想多鼓勵人們入內嘗試,
很多人都誤解了素食養生的意義了啊~
這是餐廳想給顧客一個對於食物信心的保證
阿米就是本身親自去店內嘗試和理解,進而寫文章推薦給大家,
阿米衷心希望,透過阿米部落的文章分享,喚醒大家對於健康飲食的概念
改變大家對養生素食的刻板印象,
也給自己一次身心嘗試的機會~

我們很渺小,要大為改變飲食習慣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而這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得到回應和認同
但我們就只是想盡一份力,讓更多的人明白正確飲食的重要性!
近年來癌症患者圍繞我們身邊,養生保健,還真的是需要被正視及注重

評論:

黑芝麻粉可以生黑髮,只是要搭配黑豆粉與海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