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咖哩之薑黃好處多多   1st更新2014/0802

 

結論:薑黃抗癌+抗發炎=治感冒

 

討論:
咖哩之薑黃不只抗老年癡呆,抗癌(自由基),抗發炎,促進膽汁合成
難怪喝薑湯治感冒!

 

咖哩之薑黃還可以用雙重方式對抗自由基:直接捕捉自由基&抑制自由基
可以讓癌細胞凋零

 

薑黃還可以抗發炎(類似抗生素),促進膽汁合成速率

 

小磨坊的鬱金香粉1KG包裝最便宜,

就是印度進口薑黃粉,樂明福有賣!!

 

 

齋藥:


*吃咖哩不會變笨- 雞音莊家

咖哩中調味料-薑黃可降低罹患老人癡呆症的機率,解釋了印度老人很少罹患老人癡呆症。

老人癡呆症又稱阿滋海默症,病因是由於澱粉蛋白質阻塞堆積於腦部,薑黃可以降低這種阻塞的情形。

印度的老人在全世界罹患老人癡呆症病患中僅占1%,這些患病者的年紀都在65歲以上。

這樣的結果在當時原因尚且不明,不過現在獲得合理解釋。

咖哩中的薑黃長久以來就是飲食及藥用的植物,同時它也是很棒的抗氧化劑及消炎藥。

研究人員餵食中年的老鼠食用薑黃,然後再注射澱粉質到老鼠腦內,結果發現薑黃可以降低細胞間神經元相接處,β澱粉質及蛋白質的堆積。
因為細胞間神經元的相接處正是掌管記憶力的重要地方,因此這個地方只要沒有遭受澱粉的堆積就可以降低老人癡呆症的罹患率。

印度料理中常見植物如迷迭香及生薑,含迷迭香酸、香草醛及薑酮,

可能也與薑黃一般有同樣的功效,所以想要頭腦健康,偶爾不妨來頓印度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