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病可長跑,慢跑治百病


其實我一直想找20~35年前讀者文摘曾介紹曾介紹實例故事,卻找不到!:
一位男子大火燒傷嚴重,醫生宣佈要鋸掉雙腿之人,由柺杖到站立,步行>艱苦練跑,最後是1~2英里紀錄保持人!
他跑步不斷像馬一般上下點頭,是因為呼吸道嚴重燒傷 必須藉以取得更多氧氣
(有點像偶氣喘靠不停搖頭增加氧氣量才能入睡)


1.扁平足可長跑:


多次取得青少年馬拉松冠軍蒲仲強:就是扁平足!他是穿扁平足矯正鞋練跑!


用"扁平足"跑完我的"初馬".丫南張傳孝2005/9/19終於完成42.195公里馬拉松,花5小時20分24秒


 


2.氣喘 可長跑:


美國最有名跑步健將(素食田徑好手)劉易士,曾一次奪四面奧運金牌(百米,二百米,四百米接力,跳遠),連續三屆奧運奪金就是有氣喘,需藥物治療控制病情



              
3.癌症 必須慢跑/長走:


台大知名之女醫生李多是抗癌勇士兼寶島病理學始祖+治癌專家, 她的處方之一是每天走四小時,每周爬山數小時


 


4.身體疲憊要慢跑:


有位外科醫生每天拖著疲憊身軀回家後第一件事:換上運動服+跑鞋慢跑一小時後,洗完澡精神充沛,忘記一天疲勞


 


5.心理有病要長跑:
紅面棋王周俊勳年僅27奪世界棋王,台幣888萬獎金是目前世界最高獎金,也是代表台灣贏得世界棋王頭銜的第一人!爸爸是棋痴 輸給張栩 要他雪恥!他就跑步發洩心中怨苦。沒想到一跑跑上了癮,九歲就可以在四百公尺的操場跑70圈;更沒想到這種充沛體力,,竟是他在黑白世界一路過關斬將的關鍵!



浦仲強在他的書自序也提到跑步讓他心平靜,做事讀書也更家積極有效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