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拉松漫畫

馬拉松小子:教練叮囑主角一開始要慢慢跑
奈緒子:路跑時要跑在馬路中間,較不受路面傾斜影響,雙腿受力較平均
很多人說30公里後會遇到撞牆期;撞牆期果然如約到來,但卻從來沒有離開
奈緒子:跑步也要鍛鍊腰力
馬拉松硬漢:在最後階段別人跟你一樣痛苦
馬拉松小子:想像自己跟斑馬一起跑在大草原上,完全沒用
在終點怪不得《馬拉松小子》會笑不出來 


身體感覺到痛苦,但是知道痛苦才有可能超越痛苦。高木勝馬重新開始練習初期,身體幾乎要撐不下去時所告訴自己的話。
為什麼最後一名的高木,所得到的歡呼,比獲得冠軍的我還多?獲得冠軍不就代表一切嗎?難道還有比獲勝更重要的事嗎?岡部擊敗高木獲得冠軍,卻感受不到一點歡樂…


《馬拉松硬漢》明確指出:真正強不是逞兇鬥狠。
高木勝馬,一位落寞馬拉松選手屆36歲高齡,為兒子期望再次出發,挑戰自己全盛期的紀錄。一馬,勝馬的兒子,背負著要替父親報仇的信念,而使心遭報仇之念所蒙蔽,曾一度怨恨馬拉松。直到阿川出現,兩人才一起再度邁向馬拉松之路。然而一路上迸不是那麼的平順,學長的輕視、黑道的壓迫、摯愛親友死去、禁藥事件、受傷、年少時所做的荒唐事…都曾使他們想逃離這個馬拉松世界。唯有秉持跑馬拉松般的阿甘精神才能嚐到勝利的果實!

打架贏了,有力气,這些都不算是真正的強。像馬拉松要在長距離裡忍著痛苦不停的跑下去…這是真正的『強』中的一種。
忍著痛苦…繼續跑下去…這是『強』。雖然我跑不快,也不會打架,但也許我可以忍受痛苦!第一集p96

所謂的心無雜念…我以前以為是為了不要去想,而把心封閉起來…正好相反!!並不是要把心封閉起來,而是要解放!第四集p10

你不怕摔跤嗎?
我當然怕!但是…我更怕學不會的那種懊惱感,它比跌倒還可怕幾十倍!第八集 p169

你走吧!我還可以撐下去的!我一定……要堅持到最後,絕不放棄!我們…是競爭對手哪!所以…你也不能放棄啊!第12集p118-119

這種以生命為賭注的東西是不會按照劇本來演的!第13集p160

痛苦很快就會過去的!感到痛苦的不只是妳而已啊!大家都很痛苦,但是要跟自己作戰,勇敢跑下去!
所謂的馬拉松大賽,是一種擁有同樣目標的人…彼此在一起切磋煉化同樣痛苦,負有相當意義的競技!第19集p38-39

馬拉松多數人都聞之喪膽。很難想像有人樂在其中。為了追求更好的紀錄,忍受了種種的災難與折磨,卻又只是為了那幾秒差距,與其說是沒有掌握跑步要領,不如說是沒有忍受痛苦的決心!
馬拉松之所以讓人感動,在於跑者不斷的與痛苦挑戰﹔馬拉松42.195公里2小時15分可以讓人看到一個生命歷程!
從前的人跑馬拉松是為了紀念希臘時代的歷史﹔近代的人跑馬拉松是為了名和利﹔有人是為錢跑,有人是為祖國跑,有人是為夢想跑,也有人是為小孩跑…人活著,總是要有個理由才能繼續支持你努力往下跑。胡亂的跑,徒然使自己累倒在路上。
馬拉松是眾多強中的一種。並不是說打架贏了或是力氣大不算強,他們若非為了某些目標而做,那即非真正的強了!馬拉松為何稱的上是真正的強呢?與之前相對的,它具有目標性,具有挑戰性。是自己與自己的一場聖戰,而非與他人的一種械鬥。
情在此書中佔極大版面。世上有許多情,友情,親情,愛情,同胞情,愛國情,捍衛情,與萬物共生情…唯有真情不變的道理。
書中免不了的會有人先行離去這個屬於他的舞台。人活著為了達到自己這聲中最偉大的目標,就像是跑馬拉松一般。你可以因傷退出,也可以強忍者跑完,也可以死在路上…(當然最好不要),但絕不可以臨陣脫逃,半途而廢,沒有人希望看到結局是如此這般淒涼…我很喜歡書中最後結局──明天是屬於我們的時代。
就是這樣,我們年輕,我們狂傲,但誰沒走過這條路呢!
堅持自己的信念到底有多困難?持之以恆真的那麼難做到?

 


長跑小子 故事

#1 長跑小子1~5Runners Hi
作者:井深英記;李彥樺譯;東立出版社2004原作/七三太朗
1)新感覺運動少年漫畫!廣美升上國中之後加入了田徑社,初次體驗到跑步的樂趣。雖然起步比別人慢,但是不要緊,要講希望可是比任何人都大 2004-12
2)汗與淚讓人熱血沸騰的馬拉松接力賽漫畫!經過秘密的晨練而不斷增強實力的廣美,被選為馬拉松接力賽地區預賽的正式出場選手,但是在大賽當天,有個極大的考驗在等著他2004-12
3)在接力賽地區預賽中因失速而敗北的廣美第一次流下了懊悔的眼淚,但同時也重新認清了賽跑對自己的意義。另一方面,棒球社的未來王牌有?大樹為了做復健而暫時加入田徑社2005-4
4)楓之丘中學也要參加那個強校聚集的接力新人賽,而且是由完全意想不到的人參加比賽!廣美該如何應對?楓之丘是否能獲勝2005-4
5完結篇)賺人熱淚的接力賽漫畫、感動人心的最高潮!跑出惊人成績的有?,以第1名交出手中的背帶。接下背帶的第2棒的乾,以及待命中的最后1棒的廣美等人,又將會有什樣的表現?2005-5
跑一跑就跑完了...,他的人到了後面畫的更歪了,真是不容易啊,雖然是個普通的故事,可也算是平穩的跑完全程,運動漫畫差不多該有的都有啦

#2 關於跑步方面的漫畫還有
"長跑小巨人",官武志."馬拉松野郎",高橋雄一郎.<長鴻>
"世紀飛毛腿",本壯一."長跑小子",井深英紀.<東立>
"風速女孩",北崎拓.<大然>;
另外山田芳裕的"十項全能王"應該搆得上邊

不過以上,都沒有"馬拉松硬漢"&"奈緒子"好看.
" 奈緒子"的感覺我覺得和安達充的"鄰家女孩"有點像.例如故事情節 主要圍繞在女主角和兩個兄弟以及一項運動為主軸.不過安達充漫畫的線條比較簡單,版面上出現的字(對話)少,留下比較多給讀者品 味情境的空間,可是這樣我比較不喜歡.我比較喜歡作者直接做文字的傳達,像奈緒子不僅在繪畫上,加上文字,可以給我雙重而加倍的 感動!

"馬拉松硬漢"我在好幾年前就看過了.不過那時我還沒有在跑步.今年初開始想要挑戰跑步,於是報名了永和馬拉松,不過意志沒有很 堅定,於是賽前特別把它又溫習了一次,一樣還是讓人感到熱血沸騰,也成功的在上禮拜完成了我的初馬, 讚啦!

#3 路跑先鋒I「土屏」內夏子<東立>共三本
內容主要是介紹透過一條接力帶,把漫畫中混合隊的五個人聯繫在一起並奪得冠軍的歷程(總長超過100公里)

路跑先鋒II「土屏」內夏子<東立>共兩本
內容是延續上述內容,取材其中兩位頂尖選手參加馬拉松比賽的前前後後所發生的事情與得到冠軍的喜悅

#4 韓劇"長跑小子"2006/1104
長跑小子這齣真人真事改編的韓劇,的確令人感動,劇中描述一位自閉症孩子透過長跑解放他封閉的心寧因為到現在為止,還沒有人破過他所創下的長跑紀錄 跑吧!長跑小子
http://tw.myblog.yahoo.com/shirly-0501/article?mid=381&prev=387&next=375

#5 長跑小子, 勇闖撒哈拉:林義傑的長跑傳奇

#6 金門長跑小子-何盡文2005/0327
廈門國際馬拉松 金門何盡文 10公里第五
2005年廈門國際馬拉松昨天完成比賽。肯亞選手雷蒙德肯考克以大會新猷2小時9分49贏得男子桂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