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素食+環保+養生=專題喜宴


討論:現在結婚流行主題設計,以素食+環保+養生最棒,
     利己利人,功德無量!
     很少遇到全部是素食之晏會,是否大家嗜肉成癡還是迷信肉食滋補?
     或是擋不住賣肉公會之宣傳洗腦攻擊?



吳家喜酒不鋪張 全為素食
民視2007-0604


  豪門辦婚宴是什麼頂級料理,其實這一桌二萬多的喜酒,七道菜都是用有機食材烹調的素食料理,賓客都吃的很開心,也很難忘,畢竟賓客頭一次吃到全素的豪門婚宴。


新光小王子的喜酒,七道菜全部都是素食。有機食材,加上五星級飯店主廚的巧手,道道都取了像比翼雙飛,琴瑟和鳴這樣吉祥又討喜的名字。而這全素的豪門婚宴,賓客都吃的很開心。


婚禮的証婚人也很有來頭,他是男女兩家的好朋友,嚴長壽。


婚禮處處見巧思,除了菜色全素不殺生,客人吃完喜酒,就把用餐的環保筷帶回家,新光吳家不只平常倡導環保,也把環保概念落實在孩子的婚宴上。



圖1. 環保筷最簡單是不鏽鋼或塑膠筷子+外套, 高級一點加上湯匙,最高級加上刀叉


 



新光吳東賢娶媳 席開70桌素食宴 附贈養生食譜
2007/0603東森新聞報


吳東賢和孫若男都是慈濟人,兒子吳昕紘結婚雖然選在教堂,婚宴還是一切以父母的意見為主,婚宴菜色是一桌2萬2素菜,席開70幾桌,賓客太多主宴會廳坐不下,把三樓包下來,部分賓客安排小包廂。 
  
吳東賢和孫若男都是慈濟人,婚宴菜色以素食為主,菜單上附上食譜,設計成古代帝王奏摺造型,讓賓客帶回家,未來就是一份養生食譜,菜名都是相當吉祥的話,其中這道養生湯「月老獻果」,夏天吃來清涼退火,是吳夫人孫若男最喜歡的一道菜。


更別出心裁的婚宴推廣環保概念,佈置強調創意的台灣意象,每個宴客桌上都會擺上象徵多子多孫的金香葡萄,及早生貴子金棗,再加上幾朵綠色及金黃色嘉德利亞蘭,只要賓客喜歡,通通可以帶回家。


這場婚禮不只吃的很天然,用的也很環保,身價上百億的吳昕紘,婚禮高貴不貴,強調低調、隆重,不過,吳家辦喜事,親友通通趕忙來獻上祝福。



圖2. 金黃色嘉德利亞蘭


 


吳東賢11年前腦癌 素餐宴賓客  
2007-0604TVBS   
 
新光三代吳昕紘的婚禮喜宴,清一色都是素食,可說是豪門婚宴的首度嘗試,出自母親孫若男的創意,因為先生吳東賢罹患腦癌,夫婦倆人生觀也有了轉變,加入慈濟,生活飲食著重養生,像是慈濟出品的五榖粉,和意仁粉,孫若男也會帶給吳東賢補充營養。


生菜如雙翼開展的比翼雙飛,椰盅燉蓮子的月老獻果,純白奶酪配藍莓象徵白頭偕老,不只寓意新人同心,菜單開宗明義就說是道養生,喜宴食材都經過精挑細選。



圖3:椰盅燉蓮子的月老獻果


 


培根雞肉大凱撒沙拉


圖4. 生菜如雙翼開展的比翼雙飛


 



圖5.純白奶酪配藍莓象徵白頭偕老


 



圖6.白精靈菇


 


遠從日本關東群島進口的蒟蒻,還有市面上看不到的,指的就是這一道白精靈菇,雖然是台灣本土生產,不過都外銷日本,還有椰盅湯中的黃色木耳,也是。吳東賢夫人孫若男:食材是特別去找的,我有一位朋友,有一個詹師姐,她非常熱心,幫我們去找的。


長子小登科,先生吳東賢滿是笑意紅潤的雙頰很難想像,11年前被檢查罹患腦癌,從此,吳東賢生活特別重視養生,還成為慈濟人,融合22味的五穀粉,還有富含蛋白質的山藥意仁粉,這些慈濟出品的天然食材,孫若男就會帶回家和老公一起分享。


飲食重養生,生活重環保,吳東賢幾年前就自掏腰包買3、4百雙環保筷子送給自家員工,大老闆挽袖掃街,粉墨登場作慈善,生病後的吳東賢,有了「成功不是唯一,健康可貴」的體悟。


 



圖7.新光吳東賢娶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