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江醫師魚舖子談食品安全                                                   2nd更新:2007-0930


討論:
由江醫師檢驗9成魚貨不合格,再度由專業證實魚肉蛋奶受毒物殘留污染之嚴重性
只是抽檢就讓魚價高出幾倍
但是比較吃便宜魚造成腎臟病,癌症等不治之症付出醫療成本以及縮短生命代價,還是值得!


當各國政府衛生主管機構無法或是不敢管制食品安全時,
民眾自力救濟,花多2-5倍錢選更可靠食品,少吃(減少到五分之一的量)魚肉蛋奶是最明智之選擇!




圖1-2. 摩斯漢堡是速食業者惟一採用有機米,(賣當奴米漢堡好吃但是有農藥殘留機率增加)可以讓使用者升級到吃安心的米;要全部是有機食品, 還是只有到有機食品專賣店才能買到!


香港之摩斯米漢堡也用寶島之有機米,香港之Munch米漢堡也用有機米


 



圖3.安心豬肉全國只有一家養豬場合格



江醫師的魚舖子嚴選四大保證
※無任何人工成分如保鮮劑、增色劑、漂白劑、抗生素,生長素等
※無重金屬(鉛、鎘、汞、無機砷等)及環境毒物如多氯聯苯,戴奧辛等
※新鮮到府
※不銷售污染海域的魚


現任新光醫院腎臟科的江守山醫師研究發現:魚肉中富含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PUFA; Polyunsaturated fatty acid)對身體的健康有非常大幫助,但深入了解台灣魚貨來源以及相關的環境污染報導之後,江醫師決定自行創辦魚舖,嚴格檢驗魚產品,讓消費者能夠吃到安全、新鮮的魚。


江醫師針對他的醫療專業,提出近幾十年來台灣的洗腎人口暴增,罹癌也是現代的揮之不去的文明病,主要原因不外乎"病從口入",


江醫師魚舖子審查的漁貨一個項目不合格就打回票,初期高達9成魚貨不被採用,魚貨來自日本甚至紐西蘭


Q:怎麼會有部分產品有防腐劑?
A:有些熟豬肉產品如香腸、燒肉添加防腐劑符合國家標準,建議顧客少買。魚產不添加任何防腐劑。


Q 魚既然有污染,那不吃不就得了?
A:康健雜誌2004年3月號:豬、牛、雞用抗生素及生長刺激促進劑等,狂牛症、禽流感,健康食物真的不多!


Q 為何不販售所有陸上養殖的魚?
A:陸地養殖可能使用抗生素種類太多,需謹慎評估且檢驗費用相當高。需一段時間及財力才有產品出現。目前合格養殖魚只有海鱺及鰻魚,其他養殖魚仍積極開發及完成檢驗程序才會販售


Q 是否可以引用國外已知的檢驗報告,而不用自行花錢檢驗,以降低消費者的負擔?
A:國外雖有權威檢驗,但是種類很少,中國人吃漁種類十倍於西方,各國近海污染情況不一,只能自己來!


Q 你們有每一條魚都檢驗嗎?
A:不需要,漁產之污染量視其種類,海域,食性而定,美國消費者報告雜誌公布含汞魚類,本公司檢驗也有很相似的結果。只要依照魚種, 海域分別運用品質管制原則,適量事前檢驗可淘汰99%受到污染的魚產。


鎘:對腎臟有損害,易引起"骨痛病"
鉛:引起智力低下,反應遲鈍,貧血等
汞:損害神經系統,引起語言和聽覺障礙
金各:易患皮膚潰瘍,皮膚癌和肺癌
鋅:會使體內的維生素減少,引起免疫力下降


野生魚的問題:深海魚易含重金屬/戴奧辛和多氯聯苯累積嚴重
養殖魚的問題:抗生素殘留/驚見農藥蹤跡/環境污染的遺毒
蝦/貝類問題:蝦中驗出殺蟲劑/福馬林/貝類製成的鈣粉少吃
大陸水產的問題:河海污染嚴重/處理冷凍設備不足


http://www.drfish.com.tw江醫師的魚舖子網站
價錢真的粉貴,對貧民而言真的是買不下手(論者註:1斤~500元,少吃點肉,吃健康安全肉,絕對比吃有問題肉而生病便宜千百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