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廚師考證-書






 


#1.e世代中餐素食乙級輔導考照
邱寶鈅 雅書堂出版 2008年1月22日480元224頁


目前台灣擁有中餐素食乙級證照的專業人員只有百餘位。


這是一項挑戰,也是一項榮譽。擁有乙級烹飪證照,不但擁有國內飯店廚師資格,亦受到國外餐飲界認可。
素食檢定看似單純,實則變化重重。本書為意欲參加乙級素食技能檢定者詳細規劃考照烹調內容,並提供技術及訣竅分享,
幫助您在烹調世界中輕鬆地更上一層樓。
 
邱寶鈅:素食料理專家。為自己健康吃素,後來從事素食教學,對素食料理的研發製作不遺餘力,素食界高手佼佼者。


學歷:國立空中大學社會科學系/生活科學系畢


經歷:行政院勞委會中餐烹調乙級、丙級考核及格
當選優秀大專青年楷模(94.3)
榮獲第一屆客家美食展全國社團組第三名(94.8)
現任中華素食技能發展協會副理事長
現任國立空中大學推廣教育新竹中心中華料理指導老師


曾任農委會創意米食DIY指導老師
曾任竹南在地人社區大學素食烹調指導老師
曾任霧峰農會、竹南農會、竹南社區媽媽教室素食指導老師
曾任苗栗總工會簡餐點心飲料經營訓練班
曾任苗栗總工會花式點心飲料經營訓練班講師


著作:e世代中餐素食乙級專業書、e世代中餐素食乙級輔導考照、e世代中餐素食丙級輔導考照、自己動手醃蘿蔔、家常養生健康素(合著)
、百變豆腐健康素
 


#2.
e世代中餐素食丙級輔導考照
邱寶鈅 雅書堂文化出版 2008年2月 166頁 380元
 
告訴您刀工火候技術拿捏的竅門,讓您完全掌握國家考試的脈動幫助您輕鬆通過嚴格的技術測驗。
 
台灣己經進入證照時代,衛生署即將嚴格取締無照開業及無照廚師。專為丙級素食技能檢定精心設計的專用書,針對考照實地烹調,
告訴您刀工火候技術拿捏的竅門讓您完全掌握國家考試的脈動幫助您輕鬆通過嚴格的技術測驗。


依據行政院勞委會2003年中餐烹調丙級「素食項」技術士技能檢定測驗試題編輯而成,幫助讀者達成檢定之目標,迎接證照制度時代之來臨。


本書共分為兩大部分:先是於檢定的術科做淺顯易懂之示範,用簡明易瞭文字敘述每道菜做法,同時還詳細說明每道菜製作時注意事項,
以便於來自四面八方的應試者均能輕鬆獲得正確的方法與知識;而後並擷取學科測驗之試題,每試題並附有正確之解答,
實為有心取得執照之各界人士學習與參考不可或缺之專業書籍。


丙級廚師證照為初級證照的一種,為經營小吃攤、自助餐、外燴、團膳、幼稚園廚師、學校工廠團膳等業者之必要資格。
廚師經考照及格後,再修得學分,便擁有高中職同等學歷資格。


認識丙級素食廚師執照的優點:
增加信心。面對不同的客源及需求,做菜單設計。
跟隨時尚。掌握時代的脈動與趨勢,做更美味安全的佳餚。
刺淚成長。技藝互相交流、提昇知識領域,使自己更成長。
確保安全。認識相關的餐飲衛生安全法規,預防食物中毒。
再次進修。片刻的充電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提醒您,健康的體魄是餐飲工作者的資源。


邱寶鈅 女 生日:民國44年5月15日
1. 行政院勞委會中餐烹調葷素乙級、丙級、全素丙級考試及格。
3. 中華慈心健康素食發展協會 常務理事、技術主任、專案辦事處主任。
5. 曾任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台北台)美食教學現場call in節目(91年4月)。
6. 曾任霧峰農會健康素食研習班烹飪指導老師(91年8月~11月)。


【本書目錄】
推薦序
自序
刀工基本概念
進入考場清洗程序
中餐烹調丙級「素食項」技術士技能檢定應檢方式
中餐烹調丙級「素食項」技術士技能檢定應檢注意事項
Part 1 試題301A-1 ~ 301E-6
Part 2 試題302A-1 ~ 302E-6
Part 3 試題303A-1 ~ 303E-6
中餐烹調丙級「素食項」技術士技能檢定應檢須知
最新1000題學科公開題庫
素食考照食品添加物題庫



#3.
E世代素食:中餐素食乙級專業書
邱寶玥 咖啡田出版 2003/1 199頁 490元  (培真文化出版2003年04月01日)
e世代素食,雖然以素食乙級考照為出發點,同時也是一本無論是家常菜或者宴客時均能提供您下廚烹飪的廚藝指南。


現代文化走向精緻化,飲食文化也朝著這方面發展。透過這本書,可以知道如何品鑑美食的好吃與否,更能曉得品鑑食物的好壞,
是否在美味之外,還能帶給我們百分百的健康,對當代人而言是不可或缺的一本素食必備書。
清華大學台灣文學所 蔡佳玲


回想剛開始品嚐邱老師的手藝,是在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連吃十幾天,且每天都吃的很開心,直說好吃,後來才知是素食,
大家都很驚訝異口同聲「那有可能」「這真的是素食嗎?」「素食可以做的這麼清淡爽口,又具色香味嗎?」真的嗎?真的嗎!?
這一連串的疑問後,我們這群無肉不食的、挑嘴的饕餮決心試試邱老師的底,想辦法使她「漏底」。
竹科科技生活群


這本書所教導大眾的,除了超群的「廚藝」,更從營養學的學理上研發各菜餚,是以除傳統所強調的色、香、味,健康、均衡、美味、
爽口的飲食原理是這本書的重點,因之,這本書兼具技藝與學理,對於想要取得乙級廚師證照的素食者而言,實是不可不參考的必備書籍。
國立政治大學中文系博士 鍾雲鶯(龍華科技大學副教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