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之有機雞蛋



 


討論:


寶島有機水果比中國進步,有機蔬菜與中國差不多


但是寶島有機雞蛋生產速度嚴重落後中國


有機牛奶,有機魚肉幾乎沒有,須加油!


 


無法戒吃雞蛋,改吃有機蛋吧 !


有機蛋雖然會促使地球暖化,至少比一般雞蛋毒害自己之風險小多倍


 


 


欣心聞齋新藥:


$1.
有機雞蛋不含抗生素無藥物殘留;有機蛋打出來的蛋糕較Q,吃起來香味較重。



$2.
2008/0918遼寧省新農鎮日信禽業公司:集有機飼料加工、有機蛋雞飼養與有機雞蛋銷售為一體。
近日順利通過中國有機產品認證,是遼寧省首家有機雞蛋銷生產基地



$3.
污染事件擴大美調查六種中國進口原料2007/1106
美國1.7萬家零售商:1打籠養雞蛋Large Grade A1.2美元;無籠雞蛋2.6美元;有機雞蛋3.5美元。


無籠雞蛋cage-free eggs產自未被關在狹小雞籠,有較大空間可伸展翅膀及走動。
農場須廢棄雞籠、安裝新地面、重劃餵食及飲水位置,並改裝通風系統,讓雞自由漫步展翅,
並闢暗處促使這些雞多生蛋。有籠飼養改成無籠飼養每隻雞成本需12-22美元;全新建築30美元。


美國無籠雞蛋或有機雞蛋organic eggs市占率已從3年前2%增至5%。
有機雞蛋由無籠雞生產,並僅以有機飼料餵養。較高利潤較高但成本勞力多,有些雞戶興趣缺缺。



$4.
市場競爭壓力下想盡辦法壓低成本。蛋雞飼料用廉價肉骨粉和棉籽餅代替價高但更營養安全豆粕,



$5.
2008-0610日本人對食品檢驗苛刻世界有名。雞蛋要求能生吃:無菌,藥殘,無腥味,無激素,


低膽固醇,高活力鈣,蛋黃自然橙黃,自然香。咯咯噠:中國唯一進入日本的蛋品企業已持續多年。


高血脂、心臟病等慢性病困擾美國人,低膽固醇蛋一推出就受消費者廣泛歡迎。
雞蛋含膽固醇275毫克,此蛋只含~200毫克:特製飼料+純淨飲水+新鮮空氣+仿太陽人造光線飼養。
有機雞蛋也在歐美和日本市場受消費者歡迎:餵海藻、亞麻籽。
中國咯咯噠除綠色蛋,還有兒童和老人食用愛寶蛋(富含DHA)和活力寶蛋(富含歐咪伽3不飽和脂肪酸)。


世界蛋品大會:美國專家:每天1杯牛奶2雞蛋。中國人該吃多少雞蛋?怎麼吃?教育還有長路要走。



$6.
2007/0322香港平日買有機雞蛋少,有毒雞蛋曝光後,紐西蘭有機雞蛋雖6只賣HK$39亦立即掃光。
80年代綠田園是香港首個有機農場,時至今日香港的有機農場數目已增加至50餘個。



$7.
2005年昆明華曦牧業在雲南省首家獲得雞蛋歐盟有機認證,也是歐盟在中國發放首張有機蛋認證。
歐盟有機食品認證機構對有機雞蛋有300多條規定,全世界食品認證最苛刻標準,雲南企業做到了。


雲南企業生產有機雞蛋可進歐盟市場。一個有機雞蛋中國賣3元人民幣,香港5元,歐盟20元人民幣。
(註:寶島雞蛋2008由1個2元漲至5元~1元人民幣,仍差3-20倍。寶島雞農加油!台糖有機事業部加油~)


價格的翻番,讓更多的雲南企業看到品質的重要。從華曦開始,雲南畜牧企業看到希望。



$8.
教你揀至靚雞蛋2008-5-2


若不是早前美國力康蛋加價四成,也不知每天在茶餐廳吃的煎雙蛋是力康蛋。隨港人愈來愈懂吃,
坊間可買到雞蛋種類愈多。由1元大陸蛋,到每隻十多元日本天然蛋都有。本港超市14款蛋:


 


靚蛋:蛋殼光滑.蛋白稠傑.蛋黃挺大飽滿.蛋黃紅潤,蛋味濃郁、蛋白清香


 


中國蛋


中國湖北$1.5/1隻
走地雞蛋,外形渾圓,比普通雞蛋細,蛋黃偏橙紅,蛋白清澈。蛋味濃郁,蛋白清香。


中國遼寧$1/1隻
農場蛋,比其他國產蛋都大,外形圓、大、蛋黃、蛋白較濁。蛋黃有點腥味、味道偏淡。


美國蛋


首選牌一級力康蛋$23.9/12隻
農場蛋,超市最常見。蛋殼白中透青,蛋黃和蛋白有少許混淆。味道淡身,價平。


美國Shelton's Large Brown Fertile Eggs $29/6隻
農場蛋,比美國蛋細,蛋殼厚,蛋黃橙黃,蛋白量多。天然受精蛋,蛋味入口濃鬱,蛋白較鬆散。


日本蛋


日本橫濱白雞蛋$12.8/6隻
蛋黃艷紅漲卜蔔、蛋白清澈,肉眼可看蛋黃濃蛋白清。農場蛋,蛋黃味道鮮濃,入口微甜,蛋白滑嫩。


日本美味蛋$27.5/6隻
農場蛋,較美國雞蛋細,蛋黃較大,蛋白較濁,質感稠密。蛋味不算濃鬱,蛋白較實。


亞洲蛋


馬來西亞Omega Eggs $14.9/6隻
農場蛋,蛋形較尖,外殼紅潤,蛋黃橙黃色密度高,蛋白頗多,入口蛋味淡身,帶點甘甜。


外國蛋


加拿大Burnbrae Free Run Large Eggs $47/6隻
走地雞蛋,明顯比普通雞蛋大,蛋黃飽滿。蛋味不算太濃,入口不腥,蛋白彈牙。


新西蘭Frenzs 有機雞蛋$55.9/6隻
農場蛋,餵有機飼料,蛋殼圓而較厚,蛋黃鮮潤飽滿,蛋白較濃。蛋味較淡,入口帶甜味,蛋白嫩清。


味道最清新


新西蘭Eco Eggs Free Range Eggs $54/6隻
走地雞蛋,略大,橙黃色的蛋黃較不挺身,蛋白稀身,很難煎。蛋黃有自然甜味,味道清新。


結論:
中國蛋售價最平,湖北蛋質素最好,日本蛋質素最平均。好吃又健康以紐西蘭.加拿大有機蛋最好。


 


雞蛋Q&A
Q :雞蛋有沒有級別之分?
A :零售商按大小分級,美國雞蛋分jumbo、extra large、L、M、Sl。本地較大蛋:稱特大蛋價較貴。


 


Q :走地雞蛋與農場雞蛋有何分別?
A :走地雞蛋=土雞蛋,美加澳紐free-range或free run雞運動量足,吃天然飼料,蛋味濃,量少價貴.
農場蛋由籠養雞所生,母雞關在雞籠內,餵人工飼料,蛋較大,產量多,但蛋味郤較淡。


 


Q :怎樣才算是靚雞蛋?
A :靚蛋在燈光下晶瑩剔透、蛋黃輪廓清晰。行內人照雞蛋較圓那端,氣室小新鮮。氣室大擺很久。
打蛋後蛋黃大飽滿,又清楚見到蛋黃,蛋黃旁米白色引(臍帶)、濃蛋白和稀蛋白4部分,蛋很新鮮。


不新鮮的蛋,蛋黃散了,便會帶有黑點。打出來,蛋白變稀,那條引亦會隨蛋白質流失而不見了。


 


Q :何處買蛋最好?
A :若是買外國入口、標榜有機或走地的雞蛋,去city'super 和Great 等高級超市,較有信心保證。


 


Q :雞蛋買回家後需要清洗嗎?
A :不要。雞蛋表面有層天然防護物質,抹走後易壞。只需煮前洗一洗,把蛋殼細菌和雜質洗淨。
雞蛋一般在室溫下可儲存20日,放雪櫃則可保存60日。


 


$9.


寶島飼料添加物使用規範停藥期,參照世界各國資料,依據藥理學的學理及斟酌我國的實際情形設定:


抗生素類0~7天   抗球蟲劑類0~7天   合成抗菌劑類0~28天


抗黴菌劑類0 天   磺胺藥類5~10天 抗氧化劑類0 天


寶島目前屠宰場雖有獸醫師從事屠體檢查,但對於藥物殘留的檢查則尚未實施。
雞肉及雞蛋中的殘留檢查亦然。美國對於畜產品中藥物殘留檢查是由農業部負責。


 


$10.


2008/0909白雞蛋較無競爭力,父子力圖以品質取勝,決定轉型成龜山唯一的新鮮有機蛋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