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寧奶粉下架真相



圖1。毒從口入



討論:


毒奶事件後,網路文獻早在此之前已說明:各國奶品都含有數百PPB三聚氰胺
(應該是肉魚蛋奶都有,只是奶粉出現機率更高,且有美國肉品工會把關,真相容易消失)


由於國內PPB級三聚氰胺檢驗設備太少,所以驗進口奶粉都不夠用,國產奶粉受檢機會幾乎等於無!


這明顯是政客情緒化語言之後妥協之產物.並沒又真心要解決毒奶含尿素問題


因為真正比三聚氰胺更毒更便宜之仿蛋白質添加物: 三聚氰酸 & 尿素 完全被忽略免驗


 


有學者提到米之鉛鎘等毒物標準比較不獨之三聚氰胺鬆


其實食品安全還包括肉魚蛋奶之鉛鎘等毒物,問題更嚴重


尿素經過粉化高溫殺菌過程或烘培/油炸等過程將再轉化三聚氰胺,
也就是說通過三聚氰胺檢驗之奶粉經過其他過程還是有可能會有三聚氰胺
治本之道以前已提到是 食品都要驗 尿素 + 三聚氰胺 + 三聚氰酸 3者含量
才能夠杜絕以尿素(肥料)替代黃豆渣當飼料省錢而產生之副作用


其實最快方法是做好有機食品認證,推廣與行銷,讓非有機食品自然淘汰
但是消費者無法認清一般食品受毒化真相,捨不得多花錢買有機食品


希望毒奶檢驗事件,點到為止,讓民眾知道:進口與國產食品都被毒化
然後學習古巴,傾全國之力發展有機農牧,讓人民健康,也讓地球恢復健康


還有,一般食品沒事就加蛋/加奶,最後省錢變成加蛋香料/加奶香料,
不如不要加蛋/加奶,還食物本來香味,健康又環保!


 


 


欣聞齋藥:
$1.
雀巢克寧奶粉下架 業者籲檢測標準國際接軌2008.1002
 
台灣雀巢公司:雀巢、克寧等六種奶粉產品因驗出0.06-0.8ppm三聚氰胺,


將配合衛生署要求,把產品下架,目前不接受退貨。呼籲衛生署與國際接軌,國際檢測標準2.5ppm。


雀巢法務及公共事務處長等人在記者會將現沖克寧即溶奶粉一飲而盡,強調衛生署也說沒安全顧慮。


被衛生署要求下架6種產品是:克寧即溶奶粉、克寧成長奶粉、克寧銀養奶粉、克寧保鈣配方奶粉、雀巢成長奶粉、雀巢特優成長奶粉。


雀巢成人奶粉市佔率40%,兒童奶粉10%,受三聚氰胺毒奶事件影響,估計至今年底損失十億元。


雀巢其他產品自行檢驗沒問題,嬰幼兒奶粉能恩系列歐洲原廠進口,雀巢三合一咖啡美泰進口。


先前雀巢自行委託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檢驗結果沒問題,這次衛生機關抽驗換最嚴格方法,驗出極微量三聚氰胺,來源可能是存於自然界和食物鏈中微量釋出,絕非人工添加。歐盟認可的三聚氰胺含量上限是2.5ppm,紐西蘭對嬰幼兒奶粉三聚氰胺檢測上限是1ppm,雀巢的六種產品都低於這兩項標準。


 


$2.
不分進口國產 奶粉奶精全都驗
2008/1002


毒奶粉事件在中國大陸爆發後,餘火不斷燒向各國,導致消費者愈發人心惶惶。為了落實源頭管理


,衛生署長葉金川宣布針對奶精原物料、奶粉等高風險產品,不論進口或國產,都以國家實驗室


最精密的「串聯質譜儀」做安全檢驗,為民眾的健康把關。


為重振國人對國產乳製品信心,繼日前豪飲三合一咖啡後,葉金川昨天又在記者會中大口吃麵包,


強調國內所有架上產品都經政府檢驗合格,民眾可安心食用。


葉金川昨天一早邀集衛生署、經濟部、農委會及環保署等國家實驗室人員協調,宣布即日起,


無論進口或國內奶精原物料、奶粉及嬰兒奶粉都要抽檢,一律送國家實驗室以最精密的串聯質譜液相層析儀LC/MS/MS檢驗。


串聯質譜儀的檢測極限為何?至少可達0.05ppm,較前署長林芳郁引用液相層析儀hplc標準嚴50倍。


除全面禁止中國大陸乳製品、奶精、植物性蛋白產品輸台政策不變,針對高風險國家奶精原物料、
奶粉及嬰兒奶粉之邊境抽驗比例,由5%提高到20%。高風險國家除馬來西亞外,還有哪些?


葉金川以「不想打貿易戰」為由,拒絕透露。


所有輸台奶精原物料、奶粉及嬰兒奶粉的出口國,都須檢附當地列有檢測極限之三聚氰胺檢驗報告,
若檢驗方式與台灣國家實驗室不一致,必須重新送驗、核證,始得上架販售。


毒奶粉事件在台延燒,三鹿奶粉,及供應金車奶精之山東都慶公司銷台原物料,都已全面下架回收。



透過其他國轉出口案例,好市多販售馬來西亞用中國奶粉原料製成奶概多起司三明治已全面回收封存。


紐西蘭乳鐵蛋白在中國大陸被驗出三聚氰胺,含量比紐西蘭公布1ppm還低,對民眾健康沒有任何危害。


 


$3.


ppm犧牲專業 米麵標準呢?2008.1003台大教授
 
衛生署前署長因2.5ppm的標準而下台,新署長上台衛生署改用儀器能不能檢測出三聚氰胺
當成乳製品有沒有遭汙染標準後,我一直在等衛生署改變說法。


用儀器能不能檢測出當標準是一個科學上說不通的做法。果然衛生署到最後還是要推出一個0.05ppm的標準
,足足比歐盟的標準嚴格了五十倍。這是一個政治上聰明的決定,但卻是卻是為了政治而犧牲專業的決定。


米是國人主食,重金屬對身體有重大危害。衛生署針對食米重金屬含量訂限量標準:鎘含量0.5ppm以下、
汞在0.05ppm以下,鉛最大限量為0.2ppm。除了汞的含量訂的跟三聚氰胺一樣,鎘跟鉛的容許量都高於三聚氰胺。


米是我們天天吃的主食,乳製品我們偶爾吃吃。吃多重金屬會中毒致死,吃多了三聚氰胺會得腎結石。
如果三聚氰胺的容許量訂為0.05ppm,衛生署如果不跟著把食米重金屬含量的限量調到遠低於0.05ppm,衛生署還有什麼專業可言?


三聚氰胺常用來做塑膠材料,遇熱會有微量析出,因此廣存於食物鏈中。
有官員懷疑克寧奶粉被驗出略高於0.05ppm三聚氰胺,可能是民眾塑膠袋包裝送檢時,被塑膠袋汙染。
衛生署官員是有經驗的專家,這個懷疑的真實性頗高。也就是任何接觸過塑膠袋的食品都可能含有0.05ppm三聚氰胺。
食米都是塑膠包裝,那我們是不是也應該檢驗食米的三聚氰胺是不是合乎標準呢?那速食麵呢?


毒物容許量標準制定,有一定專業考量的,硬要容許量標準為政治服務,只會把問題搞得無法收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