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公園/有機花園



圖1.誠興綠色有機公園


 


討論:


一般公園/花園/路樹,施放過多化肥/農藥,也缺乏大片綠樹,草叢,天然草花


有機公園至少沒有化肥/農藥汙染土壤/地下水,


希望能加入更多環保元素


 


欣聞齋藥:


#1.
嘉義縣水上鄉大崙社區環保有機公園.
大崙社區的花園互助會.
相換工互助協力、生態工作及廢棄物再利用,是大崙社區營造花園的三大原則,
大崙仔的居民戲稱他們的 的花園有四個頭,就是磚頭、木頭、石頭,再加上一顆「憨愿頭」。
在這樣的精神下,社區居民全體總動員營造一個美麗的社區花園。



#2.
化肥農藥退出北京植物園 2006-1215


北京植物園將成為本市第一個“有機公園”給遊客一個純天然的環境體驗。
每種植物都在同培育有機食品一樣的環境下生長,沒有任何污染。
化肥、化學農藥今後要被徹底清除出公園,確保小到蜘蛛這樣的爬蟲也可以免受農藥毒害。
 


#3.
馬來西亞居鑾華人種植企業:誠興綠色有機公園.(Zenxin Organic Park)


誠興綠色有機公園是一座以農莊旅遊為主, 寓休閒, 知識, 有機美食, 觀賞自然景色於一體的“綠色 ...
希望誠興綠色有機公園可以帶給你一個輕鬆, 清新與平靜的體驗


可能讓寶媽媽興奮得亮出剪刀剪的草藥園。一個適合進行休閒活動園區,種許多草藥,還有一大片果園


誠興綠色有機公園距離居鑾9英里, 佔地100英畝, 入門免費. 如果需要現地領隊, 能事先預約的.
一踏入誠興綠色有機公園的停車場就能看到旁邊一大片龍珠果園, 龍珠果果肉3種顏色:紅、白和黃色。
農場內的高地有一瞭望台,可俯視美麗的全景
...生吃青菜...
有機農場,有機菜園外,最讓人興奮不已莫過於親手試種菜苗。育苗場放許多栽種盆,供大家試種。


 


#4.
達拉斯何處可去2008/0717


本地第一個被Texas Organic Research Center鑑定為100%有機公園的公立公圍,
這公園有其一套方案來節省用水及保護園?的環境。


Texas Discovery Gardens 面積7.5畝,其?有多個不同型式的花園及各種不同的植物。
園?種有本地的植物及 來自世界各地的植物,培養它們習慣及適應北德州的土壤及氣候。
選中的植物,都是為了北德州野外生態及活物的好處,如蝴蝶,小蟲及雀鳥等。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六 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
入場費:成人3元;60歲以上2元;兒童(3-11歲)1.5元;兒童三歲以下免費


 


#5.


爲了使自己院子遠離潛在危害,有機花園園主通常避免用合成化學藥品。但有機花園真正成功,取決於它能夠保持植物茁壯生長而又無需依賴噴霧殺蟲劑。


有機園藝解決了其核心問題:土壤。


土壤是花園生命力所在。土壤如含有機物質或堆肥,會變得濕潤、肥沃且鬆軟,非常有利於植物健康生長。還可滋養大量有益有機生物,如:蚯蚓和釋放養份的細菌。
它也爲有助於産生最佳生長條件的伸根真菌提供了棲息之地。
有個懶方法製作堆肥,將樹葉、草屑和廚房垃圾分層堆疊。將它們放置一段時間即可使用。無論有機物處於什麽狀態,天然“再迴圈器”都會將其轉化爲肥沃的黑色堆肥。
但對於那些未經照料的堆積物,這一過程花費的時間較長。


堆積堆肥,可先將院子的廢棄物堆積在院子中較遠的角落裏。理想的混合比例爲等量的柔軟或綠色物質(肥料和新鮮樹葉)與褐色或堅硬物質(枯萎的樹葉和剪掉的嫩枝)。
還可以將堆肥材料整潔地放置在木制板或金屬絲網箱中。如果箱子底部設置一個較爲方便的通道,就可以先從底部挖出制好的堆肥,而其餘部分仍可以繼續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音莊家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